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146 鲁强觉醒归来

0146 鲁强觉醒归来

    末日之初赵轩就能在末日街头随意纵横,现在又能作为中心安全区的支援力量这么早就来到这里,实力毋庸置疑。

    在这里汪海洋只是个普通的小干部,如何敢戏耍赵轩?

    “唉,小赵,不瞒你说,小鲁这段时间跟着我确实是受了不少委屈。我虽然心疼,却也无能为力。他如果能跟着你走,肯定不会再这么憋屈。你放心,我马上就出去劝说他。他不走的话,我拿棍子打他走。”

    汪海洋很自然地将三粒异能晶核揣入裤兜,向门外走去。

    赵轩笑笑跟上。

    他本可以不耗费这三粒木系异能晶核,只利用兄弟之情和鲁强自己的不平之气直接劝说鲁强离开这里跟他走。但是他不愿意这么做。

    他不想让鲁强留下心结,觉得有欠汪海洋的心结。

    但如果是汪海洋自己一定要让他离开,不管汪海洋是出于什么原因,鲁强都会走得心安理得。

    三粒木系异能晶核在其他人眼里贵重至极,但在赵轩这里也就是那么一回事。能用区区三粒木系晶核就让兄弟心念通达,赵轩认为非常值得,一点都不会感到可惜。

    五六分钟之后,汪海洋劝说鲁强成功。

    “局长,感谢你前些年对我的照顾。既然你一定要我离开,你也有强大的组织可以依靠,那我就先离开你了。不过以后只要你有需要我的地方,我还是义不容辞。”鲁强神情复杂,半是遗憾半是解脱地对汪海洋说道。

    “明白,我都明白。你跟着小赵去可要好好奋斗,说不定哪天我在这边混下去了,还得来投奔你。”汪海洋心中也是百感交集,却是半开玩笑地说道。

    “汪局长如果能去我那里,我是欢迎至极。只不过怕庙小,装不下你这尊大佛。”赵轩也开玩笑地说道。

    现场的离别气氛顿时被冲淡了很多。

    “对了汪局长,还请借个房间给我兄弟用十几二十分钟。”赵轩又说道。

    “我们先前说话的那间房就可以。你俩进去吧。我叫他们暂时不要进去打扰你们。”汪海洋点头道。

    赵轩就和鲁强大大方方地走了进去。

    汪海洋身边所有人都立即猜到鲁强这是要进去觉醒异能。

    “鲁强真是好运气。说不定他等会儿出来就是金系异能者了。”有人很是羡慕地说道。

    “没有说不定,是肯定。毕竟鲁强的金系异能资质那么好。”又有人说道。

    “唉,这就是有一个好大哥的好处。我怎么就遇不上呢?”有人又羡又妒地说道。

    汪海洋不由得脸色微红,有点不自然地瞪了最后说话那人一眼。这话好像是在影射他不是一个好的领导一般。

    不一会儿,鲁强神采奕奕地跟着赵轩走出了房间。

    正如赵轩所料,鲁强确实是一次就觉醒。

    “汪局长,再见。”

    “局长,后会有期。”

    招呼了汪海洋一声之后,赵轩两人有说有笑地离开了这里,留下神情复杂的一群人。

    程玉刚远远地看到鲁强和赵轩一起向着市府广场这边走来。立即惊喜交加地迎了上去。

    “强子!”程玉刚一把抱住鲁强。

    “二哥!”鲁强也用力抱住程玉刚,心里很是温暖。

    赵轩在一旁含笑看着。

    半晌,程玉刚和鲁强分开。

    “强子,我听老大说过你的事。这次是回来就不走了吗?”程玉刚期盼地对鲁强说道。

    “嗯,不走了。汪局长的情我已经完全还上了。”鲁强狠狠点头。

    “太好了,咱们‘三剑客’又团聚在了一起。这次,咱们要一起闯出天大的功业。”程玉刚高兴地说道。

    “对了老大,你走之后,广场上又来了二十多支队伍。铁刀武馆来的人最多,竟然有1400人。他们可能会是今天来这里最大的民间势力。他们的头儿都已经上去会议室与官方进行会谈。”程玉刚指了指广场区域说道。

    “嗯,看见了。当他们不存在就是。”赵轩点了点头。

    赵轩与燕乘风已经约定,在两人之间没有分出胜负之前,双方势力井水不犯河水。

    铁刀武馆现在的人员再多,赵轩也不会将其看得太重。毕竟铁刀武馆的人员基数本身就大。

    时间很快就到了10点钟,约定的撤退时间到来。

    ‘轰’‘轰’‘轰’......

    随着中心安全区向高空打出三发信号弹,云海市外围北、西、南三个方向上,一共有九个区域同时响起了持续不断的隆隆炮声。

    这声音足以让云海市区范围所有丧尸都听见。

    几乎每只丧尸都只是略微踌躇了一下,就随便选了一个最有感觉的声音方向游荡过去。

    已经由异能丧尸聚集起来的大小尸群则是统一向一个方向。

    市区范围里几乎每一栋高楼里面都有人躲在窗户后面紧张地观察着楼下尸群的动静,不断地计算着出逃的路线。

    今天早上八点钟最后一次的人防广播已经说得很清楚,这是他们最后的逃生机会。

    如果他们今天还不想法冲出市区,怕是就永远都出不去了。

    这个时候再也没有人会害怕门外楼道上挡住了去路的丧尸。因为冲不出去死在拦路丧尸口里固然是死,不冲也是等死,而如果与拦路丧尸一搏的话,他们还能够有一线生机。

    在生存压力之下,至少有百分九十五以上的市区被困者都做好了与楼道拦路丧尸搏斗一场的器械准备和心里准备。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懦弱到了极点的人才宁愿饿死在家里,也不敢去试着冲出楼道。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楼道都被丧尸赌着。

    从末日爆发的当天开始,其实就陆续有胆大之人杀了楼道丧尸冲了出去。有更多的人在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的饥饿驱使之下也拼命杀了楼道丧尸出去搜寻食物。

    这样也就顺便替这栋楼里的其他人打开了出路。

    整个算下来,目前还被丧尸堵住的楼道不到所有楼道的三成。

    随着大量丧尸开始向九个有巨响传来的方向游荡,市区通往六环外相对安全的道路满满滴越来越多。

    无数幸存者陆续出现在大街上,开始为生命而奔逃。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19504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