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167 大军出击(二)

0167 大军出击(二)

    “好像有点失算。此时就算集中力量突击,天黑之前都不见得能推进到食品厂那里。而且食品厂里面还有一支数量不少于六千的巨大尸群,必须得打一场硬仗......”

    赵轩从八位军长手里收起总数过万的普通晶核,心里盘算起来。

    “各部稳打稳扎,徐徐推进。天黑之前能推到哪里就推到哪里。”赵轩立即发布最新命令。

    八军立即放慢了推进速度,以安全为主。

    其后基本上没有伤亡出现。

    天黑收兵之时,队伍整体推进到了距离‘正兴’食品厂大约六公里的地方。

    赵轩手里普通晶核的数量重新回到了两万粒的水平。

    第二天一大早,赵轩带部队来到这里再次开始推进。

    此时跟在部队后面的佣兵团人数差不多达到了1万人左右。因为昨天跟随部队的少量佣兵带回去的大量收获让其他佣兵都红了眼。

    “城主,我们辛辛苦苦地把大部丧尸清理了,他们却这样来捡便宜。这是不是有点......”开战之前,第八军副军长,新晋异能者刁修为对身后的佣兵们提出了意见。

    “无妨。我们作为云岭城的绝对力量,只要能够弄回去大宗物资就行。那些佣兵弄回去的东西大部分都要到城主府交任务,东西也全都在我们云岭城里。而且他们多少清理了楼道丧尸。这既锻炼了他们的作战能力,也能救出尽可能多的幸存者。这是好事。”赵轩微笑说道。

    昨天大批量幸存者涌入云岭城之后,云岭城没有废弃接引幸存者的佣兵任务不说,还把接引一个幸存者的任务报酬从两斤粮食提高到了五斤。这让各个佣兵团体救人的兴趣一点都没有减少。

    上午九点钟,云岭城八军终于推进到了‘正兴’食品厂。

    赵轩手里又多了两万多粒普通晶核,还在云岭城外面开辟出了一片宽五公里长十六七公里相对安全的区域。

    跟随大部队的佣兵团队不断运回去了如山的生活物资,还又救出了至少三千名已经到了最后关头的被困幸存者。

    城主府收到这些生活物资之后,立即配送给了外城14个大区的24万工人,初步满足了24万人夜里保温的需求。

    而各佣兵团体收到任务报酬之后,几乎都在筹划着从城主府换取异能晶核,然后在他们自己异能者的带领之下尝试接取需要战斗的任务。

    赵轩预计中的良性循环如此就慢慢建立起来。

    “头儿,怎么对付厂里那么多的丧尸?”张小彩站在高处看着食品厂里面规模达到六千以上的大尸群,跃跃欲试地说道。

    经历了多场大战之后,张小彩早就已经不畏惧与大型尸群作战。

    “为了尽量减少我们的伤亡,肯定还是要进行埋伏和引诱。小彩,你不会是想直接硬冲吧?以我们现在的强大力量,直接硬冲不是不可以,只是这个伤亡会非常可观。”赵轩似笑非笑地说道。

    “哎呀,头儿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怎么设置埋伏?”张小彩急道。

    “呵呵,别急,别急。我只是与你开个玩笑。”赵轩连忙安抚。

    接下来,赵轩选了一个相对开阔的地方设置埋伏。

    昨天完成对中心安全区的救援任务,结算报酬之时,赵轩用几粒异能晶核与122师换取了一些军用炸药。

    赵轩这时候就拿出了少部分,毫不可惜地炸毁了一栋高楼。

    当然在炸楼之前赵轩让跟随在后的佣兵搬走了楼里一切可用的物资。

    高楼倒下来之后,赵轩充分发挥了人多的优势,让所有战士齐动手,利用砖块土石迅速搭建出了长度宽度高度都足够的简单土墙迷宫,然后他亲自前出引怪。

    大部丧尸立即追着赵轩蜂拥而来,然后被土墙迷宫阻滞了速度,一小队一小队地穿插而进。

    丧尸越是往前走,队形就越是分散。

    很快,前排丧尸已经接触到了土墙边缘。

    “杀!”赵轩立即下令。

    大部队对丧尸的简单杀戮立刻开启。

    这场杀戮的难度并不大。尸群中只有十只异能丧尸出现之时对队伍造成了一点点伤亡,然后那十只异能丧尸的能量晶核就迅速成为了云岭城的公积金。

    战斗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就宣告结束。云岭城的大部队立即带着已经发展到五十辆的重卡车队进入厂区拿取主要物资,一万名佣兵则是狂欢着进入生活区去狙击楼道丧尸,攫取生活区里的物资顺便救人。

    50辆重卡跑了四轮,拉回去了2000多吨粮食和一千多吨各式包装食品,以及一些云岭城用得上的如发电机和各种食品加工机械。

    停在食品厂里的十几辆重卡和几十辆其他车辆也被重卡拖走。

    一万名佣兵之前也在其他地方搜寻到了不下四十辆重卡和几百辆其他类型的车辆。佣兵们就屁颠屁颠地把那些车辆徒手推回云岭城。

    他们准备付出一定的代价将车辆重新改造,以此增加自己团队的行动能力和运载能力。

    “看样子机械行业很快就要成为云岭城的热门行业,燃油的地位也要极大提升。今天下午是去搜寻燃油,还是攻占下一个粮油批发市场?”返程途中,赵轩看着佣兵们用力推着前行的车辆,心里产生了新的想法。

    无独有偶的是,赵轩把注意力重点转移到燃油上面之时,云海市东南的烟雨镇上,龙城帮帮主岳竟成打起了‘东南石化厂’里庞大规模燃油储备的主意。

    东南石化厂位于烟雨镇更南边四十多公里处的海边,是一座特大型石化厂。它主要负责云海市以及云海市周边一些市县的燃油供应。

    龙城帮如同云岭城一样发展了机械车辆和机械设备改造,对宝贵的燃油充满了渴望。

    “帮主,根据我们已经探到的情报表明,盘踞在石化厂里上十万的丧尸并不好对付。初步估计,那群丧尸里面的异能丧尸不会少于一百只。尸群的领袖好像已经有了一定的智慧,一般不容易上当。最关键的是,那里的丧尸一直捕食上岸的海兽,在不缺养料的情况下进化十分迅速。目前已经有小半的普通丧尸已经进化到了二级......”

    龙城帮议事厅里,有人神色沉重地向岳竟成汇报。

    坐在上首的岳竟成神色越来越严肃。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20536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