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194 终至云岭城

0194 终至云岭城

    云岭城正西方向的城门前方,舒志远和左成所带领的一支百人小队守在岗楼旁边,对进出云岭城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查。

    小队正队长舒志远和副队长左成站在岗楼上,手持着望远镜四处观望形势。

    舒志远是经历过多场战斗的资深二级异能者,左成是刚晋级二级不久的异能者。

    两人一共统领了一百人,人数相当于赵轩队伍初建时候一个中队的数量。

    如今云岭城的军力分布比起一个月前已经有所变化。随着末日形势发展,二十多万建筑工队伍里不断有人鼓起勇气要加入战斗队。

    云岭城对此都持欢迎态度。这让云岭城的总兵力一直都在缓缓增多。

    在这个过程中,赵轩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从手下八支军队里面选拔勇猛之士的举动。到现在为止,直接归属城主府,由赵轩亲自指挥的城主府亲军数量已经超过四千人,而八支军队的总兵力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到了24000多人,让每支军队的数量都达到了3000人以上。

    因为家大业大,云岭城的兵力每天只有一半出城去作战锻炼并收集物资,还有一半则是要用于守城。

    云岭城的外城墙总长达到20公里,一共有8座城门。云岭城的八支军队每天都会随机派出一支百人小队守卫其中一座。

    舒志远和左成属于第一军张小彩的部队,今天负责守卫正西方向的城门。

    “远哥,远处那辆正向着这边高速奔来的中型客车好像有点不对劲。”左成忽然指着云海市方向说道。

    “那辆中型客车不是我们云岭城的,状态确实有点不对劲......不好,他们后面有四辆越野车在追赶!有情况!快下楼列阵,准备应变!”舒志远看过去之后,脸色立即一变。

    情况有点紧急,两人来不及走楼道,立即就从窗户里纵身跳出,轻盈地下落六七米稳稳着地。

    对于二级异能者来讲,想跳到两层楼高度或许不太容易,但只是跳下去却没有丝毫难度。

    “有情况,立即列阵,准备应变!”舒志远高声喊道。

    士兵们看到两位队长径自跳下岗楼时就已经提振起了精神。听到舒志远一喊,他们三四秒钟之内就列成了严整队形,封锁住了道路。

    看到中型客车还在快速冲近,舒志远冲着中型客车高高举起了大大的红色禁止标志,要求对方停车。

    中型客车与其后面的几辆越野车虽然明显是一追一逃,但在敌我未明之前,舒志远绝对不会站队,只会依照规矩进行调查。

    但是中型客车直到临近队列100米都还没有减速迹象,舒志远不由得脸色微变。

    “异能者准备出击。”拥有火系异能的舒志远手上顿时红光隐隐。

    左成以及队列里的四个一级异能者手上也立即能量涌动。

    不管对方是敌是友,想要强冲岗哨都绝对不被允许。城主府赋予了他们立即反击的权力。

    车上的乘客显然也看出了局势的严峻性。

    “减速!快减速!黑子,你想害死大家吗?”关伟杰大骇,高声吼道。

    “正在减速。”黑子应了一声。

    在距离云岭城岗楼五十米远的地方,黑子使劲把住方向盘,狠狠地踩下了刹车。

    ‘吱嘎’

    中型客车的四轮在地上拖出了深深的漆黑痕迹,并发出了刺耳至极的摩擦声音。

    三秒钟之后,客车在队列前面七八米的地方停稳下来。

    舒志远等人这才面色微松,准备迎上前去进行查问。

    ‘轰轰轰......’

    剧烈的机械轰鸣声从远处响起并迅速接近。

    “尼.玛,后面还有。跟我上去!”

    舒志远手一挥,率领队伍迅速越过中型客车,面对着后方追来的四辆越野车摆出了狙击态势。

    中型客车既然停下了,就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车上乘客的善意和配合程度,舒志远可以暂时不做理会。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后面追来的四辆越野车迫停,再慢慢进行调查,弄清楚谁是谁非。

    “哥,我们安全了。”关苗苗惊喜地叫了起来。

    “是的,我们暂时安全了。”关伟杰徐徐地松了一口气说道。

    关伟杰之前其实也害怕后面的追兵追上来之后不顾任何后果地将他们秒杀在云岭城岗哨人员面前。

    他们几个异能者有一定的把握可以躲得开,但是跟随他们而来的人可就百分百要遭殃。

    而现在他们被云岭城岗哨人员与追兵隔离开来,安全上自然就有了保障。

    他相信庄灿等人再是胆大,也不敢在这里强行越过云岭城岗哨人员的阻拦而对他们动手。

    要动手也要等到云岭城方面表态说不理会这事才行。

    然而那种可能性绝对不会太大。

    而且关伟杰也做好了关键时刻向云岭城献出变异瓜秧来保命的最终准备。

    “尼.玛,真是晦气!减速停车。”

    庄灿远远看到前方的变故,立即气恨出声。

    他知道,他先前想铤而走险的做法行不通了。

    如果他能够及时追上关伟杰,就能趁对方刚刚下车,还来不及与云岭城守卫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的时候将其突然干掉,事情就还能有个说辞。

    可是关伟杰等人现在已经躲到了云岭城守卫人员身后去,他难道还有机会率领手下绕过云岭城守卫人员去办事不成?

    再说了,有那么多的云岭城守卫人员在场,他的人也施展不开。人家关伟杰那边的人长期在野外流动作战,久经战阵之下战斗能力也相当不俗。他的人上去多了无法施展,上去少了又很容易被关伟杰反杀。

    无奈之下,他只能一边激烈地转动脑子想着接下来的对策,一边命令停车。

    这次由于刹车距离远,四辆越野车倒是没有急刹,而是慢慢减速,逐渐滑到云岭城守卫人员前方五六米的地方完全停了下来。

    舒志远和左成总算松了一口气。

    追逃双方的车辆都没有敢冲击云岭城守卫,恶性.事件没有发生。

    这就意味着事情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接下来就是调查谁是谁非。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22247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