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205 战尤酣

0205 战尤酣

    关伟杰性子爽朗。虽然赵轩贵为城主,但是既然赵轩自己愿意不摆架子地与他进行交谈,他也就马上放开了顾虑,与赵轩自如交谈。

    “伟杰兄难道还不信。以我的经验看来,这雷系异能......”

    赵轩接着关伟杰的话,就要就地与关伟杰进行异能探讨。

    两世相隔,终于见到大哥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赵轩有太多太多的话想与关伟杰说起。

    “远处开始涌潮。海族要上岸了。”忽然有很多人叫嚷起来。

    赵轩话语一停,与众人一起向东海深处看去,果然就看到天边海水尽头泛起了一条长长的白线。

    那条白线随着时间推移,距离海岸越来越近。

    “果然是海族要来了。伟杰兄,我与你一见如故,有太多的话要说。不过现在场合不适合。要不等这场战斗结束,回去之后我们再详细交谈。”赵轩略感遗憾地对关伟杰说道。

    “当然,当然,现在要以战斗为主。回去之后,关某随时等待城主召唤。”关伟杰也有点遗憾地说道。

    关伟杰这时候心里其实颇感奇怪。他才与赵轩接触不过几分钟,谈话也不过区区几句客套话,怎么就觉得自己与赵轩非常投缘,一点都没有普通城民与城主之间的隔阂,就像是相交了几辈子的好兄弟一般?

    难道人与人之间真的有缘分?有的人白头如新,有的人一见如故?

    “等会战斗起来,伟杰兄一定不要贪功,当以保全队伍安全为主。也不要太过远离城主府军队,以便我们能照顾到你们。我上前去了。”赵轩交待了关伟杰之后,立即回归队伍,带领亲军迅速前移。

    豆豆睁大眼睛,‘滴溜溜’地看了关伟杰等人一眼,招了招小手之后,立即驱使着黑云跟上了赵轩。

    “咦,这个小女孩好可爱。哥,快跟上赵城主。”

    关苗苗说了一声,不管不顾地跟了上去。

    “苗苗回来。我们人少,跟紧了危险。”关伟杰连忙大喊。

    但是关苗苗已经去得远了。

    “这丫头......走,快跟上。”

    关伟杰埋怨了一下,只能快步赶上去。

    他原本是不想过于靠前,现在不靠前都不行。

    四名非异能者队员却是毫无顾忌地跟了上去。他们觉得既然那位赵城主好像对关苗苗有那种意思,等会就不可能不照顾他们。

    “好!既然你们自己要选择那么靠前,等会就不要怪我......”何光华眼里凶光一闪。

    他下定了见机行事的决心。

    “列阵。准备战斗。”

    距离海水线七八十米的地方,赵轩停下来让队伍进行战斗准备。

    往常队伍是在距离海水线五十米的地方布下阵列。这次赵轩感觉到关伟杰等人跟了上来,为了保险一点,就将战线后移了二三十米。

    很快,海水当中的白线抵达了海岸边。

    ‘哗哗哗’

    海水大片大片地分开,密密麻麻地变异海族冲上沙滩,向着人类这边涌了过来。

    海洋里最多的就是螃蟹和虾。上岸最多的也是变异螃蟹和变异龙虾。

    这些变异虾蟹小的有半个小车大,大的甚至有半个重卡那么大。那些长了脚的各种鱼类也很是不小。

    “我靠,这些海族的整体体型又增加了。不知道最后它们会长到多大?”许多佣兵纷纷惊呼起来。

    “你管它多大。它们都是样子货。个头越大,咱们收获到的肉食就越多。这是好事。”有胆子大的佣兵满不在乎地说道。

    赵轩心里却是暗暗一叹。说海族是样子货的那些佣兵不知道,眼前这些海族的成长速度虽然远远赶不上陆地生物的成长速度,但是无尽的海洋是海族最好的生长地。

    在进化枷锁被打开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海族的体型都会朝着巨大化的方向发展。假以时日,海族的体型普遍上去之后,量变会形成质变,海族将会把陆地生物彻底赶离沿海区域。

    极少部分厉害海族甚至还能深入内陆作战,祸害人类。

    他们以前和现在的作战行动所屠戮掉的海族从表面看起来多不胜数,实际上却是连海族的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海族上岸之时,400名城主府亲军都拿出了一枚老式手榴弹并扯掉了拉环。

    等到冲在最前方的海族距离队伍还有十几米的时候,只剩下两三秒时间就要爆炸的手榴弹全部被扔出去四五十米。

    手榴弹落地的时候差不多刚好到爆炸时间。

    ‘轰’‘轰’‘轰’......

    防御不是太强的海族立即倒下了一大片。

    有更多的海族被弹片所伤,不管是战斗能力还是行动能力都大为减弱。

    后方的海族立即与冲在前面的海族形成了断层。海族也就失去了对人类威胁最大的‘海潮式’冲击威胁。

    这时候冲在最前方的海族已经接触上了城主府亲军队列。

    “水!”赵轩一声断喝。

    一股宽广的水浪立即迎头冲向海族。

    海族本是水系生物,自然不会畏惧水攻。这股水浪只是让它们暂时停滞了一下,却没有对它们造成任何伤害。

    “冰!”赵轩再次下令。

    队列里立即就是一阵能量涌出。

    ‘哗’‘哗’‘哗’......

    偌大一片范围里被水淋透的海族立即化成了冰雕。

    化成冰雕只是让海族彻底失去行动能力,却不能彻底杀死它们。并且很多海族很快还挣扎着想要解冻出来。

    但是人类不会给它们机会了。

    “攻!”

    赵轩一声令下之后,首先抽出大刀扑了上去。

    刀光连闪之下,他身前化成冰雕的大片海族乖乖地被他连连斩断。

    而随着赵轩这声攻击命令,三百名非异能者,也叫‘力战者’,举着刀枪上前,对被冻住的海族进行快速的物理打击屠杀。

    城主府亲军处战场正中间。他们拦下了海族主力。

    战线两边的少量海族立即就对人类失去了最大的冲击威胁。

    分布于战场两边的众多佣兵团队当即上前,与海族小心地战斗了起来。

    正如先前有佣兵所喊的那样,这些海族基本上都是样子货。佣兵们只要不被它们的狰狞样子吓倒,也不被它们的‘海潮冲击’所困扰的话,解决它们还是相当容易。

    只有极其少数的倒霉鬼才会被它们伤到。

    一时间,随着中间战线上‘水’‘冰’‘攻’等命令不断循环响起,人类对上岸的海族寸步不让,狠狠地屠杀起来。

    战斗很快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2285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