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231 程玉刚很纠结

0231 程玉刚很纠结

    “玉刚,情况怎么样?刚才的会议上做出了什么应对策略?”

    程玉刚脸色阴郁地回到自己的官邸之后,早已等在这里的老官僚曲培源立即有点紧张地问道。

    “不怎么样?豆豆统领拿出了‘正确’的应对措施。”程玉刚语气淡淡地说道。

    他在‘正确’两个字上面加重了语气。

    “什么?这种局面下那个小屁孩还能拿出正确应对措施?她有那么逆天吗?”曲培源却是会错了意,很是吃惊地说道。

    “哎呀,爸,你没听明白刚哥想要表达的意思。刚哥对吧?”美艳的曲兰立即说道。

    作为程玉刚长期的枕边人,曲兰甚至能够了解程玉刚一个动作,一个语气里的深层含义表达。

    “这么说是我会错了意?那,玉刚,你且说说小屁孩到底是怎样安排的?”曲培源浅笑了一下说道。

    “她还能怎样安排?她说了,唯战而已。”程玉刚带着嘲讽语气,明显不屑地说道。

    “唯战而已?这就是说,小屁孩想要与外部大军硬拼到底?这可是明显送死的行为啊。有多少人支持她?”曲培源连忙问道。

    “有的人同意,有的人不同意,有的人站在了中间。”程玉刚有点疲惫地说道。

    要是由他来统领云岭城,他宁愿舍弃一些身外利益,也要先把云岭城的基业保存下来,断不至于会像豆豆这样不顾后果地硬碰硬。

    像豆豆现在这样的安排,爽确实是爽了,心气也能够顺畅,可是那个后果......

    “小屁孩是怎么处理那些不同意的人的?”曲培源连忙又问道。

    “她没有给那些人表达不同意见的机会,就直接宣布了散会。”程玉刚有点气馁。

    他越来越看不懂豆豆到底想要做什么。

    这样的大事情上面,如果不事先统一意见并做好战斗动员,真要发生战斗,那就很大可能出现很多当场叛敌的恶劣事件,导致云岭城一触即溃。

    程玉刚却是不知道,豆豆针对他现在正在担忧的问题,正在进行调兵遣将。

    “这样子看来,云岭城肯定是没救了。真要等到外部大军对云岭城发起进攻的时候,即使赵轩及时出现,怕也无力回天。毕竟别人是‘开弓没有回头箭’。那时候,其他势力首领再是不愿意,恐怕也得联起手来将赵轩抹杀掉。要不然他们以后就会时刻生活在被赵轩暗中报复的恐惧之中。”曲培源立即总结道。

    “可不就是这样子的吗?”程玉刚的神情越发配备。

    说实话,程玉刚虽然不能做云岭城的主,可也是云岭城的重要人物。云岭城有现在的繁荣局面,他也为之而感到真心的欣喜,非常有成就感。

    但是......

    “那,你对帝都柏家那边的招揽......”曲培源眼见时机成熟,立即试探性地问道。

    曲培源的话语里透露出了天大的秘密。

    柏弘文作为雄才大略的枭雄人物,一眼就看出云岭城已经难以为继。作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他虽然没有分润云岭城实际利益的可能,却是把眼光瞄上了云岭城高中层军事将领。

    其中程玉刚就是他要重点攻略的人物。

    在云岭城强大的情报组织监视之下,柏弘文没有太多接触到其他将领的机会,却在程玉刚这里找到了曲培源这个缺口。

    因为曲培源时刻可以接触到程玉刚,而且还可以自由出入核心城区。

    于是在曲培源一次出城当中,他‘巧合’地遇到了他原来的体制同僚。

    然后他顺理成章地将柏弘文有意招揽程玉刚的消息带了回来,并完整地传达给了程玉刚知道。

    作为传统的体制官僚,曲培源本人一直向往帝都。他没想到末日之前他没有机会进入帝都的高层体制,末日之后却有了这个机会。

    当然他先得策动程玉刚投入柏弘文的阵营才行。

    如果程玉刚能带着他手下已经发展到四千多人的精锐军队一起投过去,柏弘文给他承诺的体制地位还会再提高几个档次。

    虽然末日之后的体制地位已经不具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但耐不住曲培源就是想要坐上去,哪怕是纯粹过过瘾都行。

    再说了,曲培源也是真心觉得程玉刚只有投入柏家阵营并进入帝都,才有更宽更广的发展空间。

    要是程玉刚因为他与赵轩的兄弟情义而选择与云岭城共存亡,曲培源就简直要被气得吐血。

    “让我想想,再想想......”程玉刚很是纠结地闭上了眼睛。

    曲培源所说的一切他都懂。可是要想让他一下子就答应背弃赵轩,对于深有血性的他来说还是具有很大的难度。

    抛开他与赵轩在末日之前就产生的深厚个人感情不说,要是没有赵轩,他的命在末日第一天晚上就没有了。

    他会无比悲哀地被一个上不了台面的街头小混混杀死,绝对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和地位。

    赵轩没有倒下之前,一切都还好。他跟随赵轩的心思也从来都没有浮动过。

    可是,自从赵轩重伤昏迷,他的心思浮动就开始浮动,而且还浮动得越来越厉害。

    当然,他的心思浮动再厉害,也不至于会产生背叛赵轩,反过来对云岭城动手的念头。

    他现在需要决定的是,到底要不要背弃赵轩。

    是的,只是背弃,意思就是离赵轩而去。

    他自己也清楚,虽然他越来越倾向于离去,但真要立即做出这个最终决定,却还是相当艰难。因为这违背了他的做人原则。

    “好吧,你就再考虑考虑,一定要考虑好。”看到程玉刚的纠结样子,曲培源立即体贴地说道。

    善于把握人心的曲培源能够大致明白程玉刚现在的想法,知道不能催逼过急。

    “不过,玉刚啊,你的考虑速度最好还是要快一点。毕竟后天就要开启拍卖了。如果你不及时做出决定,一旦参与到云岭城与外部势力的战斗当中去,柏公子那边恐怕也不好替你说话了。”曲培源最终还是给程玉刚增加了一点压力。

    “这点我知道。曲叔你就放心吧。我最迟会在拍卖会结束之前就做出决定。”程玉刚仍然闭着眼睛,用更加疲惫地语气说道。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24408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