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633 阵法‘万重浪’

0633 阵法‘万重浪’

    仅只梅馨看懂的部分,眼前的阵法中明显蕴含了「万重浪」阵法的味道。

    「万重浪」阵法既厉害,也不厉害。

    说它厉害,是它一旦发动,只要阵法能量不绝,它的攻击威力就会逐渐加大,后一浪攻击的威力会在前一浪攻击威力上面进行叠加。

    只要阵法不破能量不绝,它的威力就会无限叠加下去,理论上可以叠加上万重。也就是攻击威力叠加上万倍。

    可想而知,就算起始攻击威力是战卒期的攻击威力,如果叠加上万倍一下子击出,其攻击威力怕是也能达到战皇期。如果起始攻击威力是战师期、战将期......

    说它不厉害,是这种阵法攻击之初,威力既小,攻速也慢,很难给对手造成伤害。

    直到它累加到几百上千重,它的攻击威力才会增加得比较大,攻击速度也会变得快速起来。

    如果在它攻击之初就对阵法发起强力反击,就非常容易将这个阵法破除掉。哪怕这个阵法的起始等级再高都不行。

    所以一般来说这个阵法非常鸡肋,正式对战中很少有人会拿出来使用。

    愿意很简单,你如果干得过对方,就用不着阵法,而如果你干不过对方,对方随便一招就可以破掉这个阵法。

    但是这个阵法现在却正好是梅馨的最大克星。

    因为她被未知邪魔战尊的世界之力压制得丝毫动弹不得,一点都没有脾气。

    这个邪魔战尊阵法的起始威力不用大,只需要设定为战王初期,几千重叠加之后威力就绝对能达到战尊中后期。

    这个攻击威力只需要维持一瞬间,就绝对能够让梅馨身上的被动防御符箓激发出来。

    如果万重叠加之后威力达到战尊后期甚至更高,说不定还会瞬间击破梅馨的被动防御,将梅馨秒杀掉。

    当然这是最坏的后果。

    最好的后果就是梅馨趁着被动防御激发,能够有机会祭出强大的攻击符箓,瞬间破坏掉邪魔战尊的万重浪阵法。

    但也有可能不能一下子破掉,而是要用上一张两张强力符箓。

    最关键的是,邪魔战尊如果在这过程中一直隐伏不出,梅馨就是浑身都是强力符箓,也拿邪魔战尊毫无办法。

    而每一张强力符箓的价值都无比高昂,梅馨身上也未见得能够有多少。

    所以无论怎样分析,眼下的局面都对梅馨极为不利。

    「这下子可能是麻烦了。」

    梅馨想明白这些之后,心里罕见地产生了一点慌张情绪。

    但是她眼下毫无办法,只能被动地等待未知的命运降临。

    「眼下该怎么办?」

    隐在空间夹层里的赵轩心里也展开了激烈思索。

    他的见识虽然未必比得上见多识广的顶级宗门弟子梅馨,但前世也到达过战皇后期顶峰境界,对「万重浪」阵法也有一定的认识。

    他一下子就看出了梅馨眼下的尴尬局面。

    「我是该立即使出混沌领域帮梅馨将世界之力屏蔽掉大半,让梅馨现在就能够发起反击,还是等到邪魔战尊露出真面目之时再发动?」赵轩心里一时之间委决不下。

    良久之后,赵轩终于决定,稍微冒一点险,让梅馨承受一点压力,从而让他能够有机会将邪魔战尊彻底逮住,为梅馨永绝后患。

    他做出这样决定也不是一时任性,而是有深刻依据。

    因为在他前世,梅馨也肯定经历了这一幕。而那时的梅馨境界只是战皇初期,都凭借着几章强力符箓在最后关头逃出了生天。

    这一世的梅馨不但境界已经达到了战皇后期顶峰,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可

    以与大多数初期战尊稍微掰一下手袜子。并且这一世的梅馨因为上缴了大量魔金魔银的超巨量功勋,从天剑宗宗门宝库里兑换到了无数高级攻防宝物,更加不容易被邪魔战尊所趁。

    并且如果赵轩估算失误,梅馨最终还是逃不掉,赵轩那时候再站出来,以堪比战尊中期的防御能力硬顶住邪魔战尊的攻击,也要把梅馨安全带走。

    计议已定之后,赵轩就隐在空间夹层里静静地耐心等待。

    过了一会儿,同样隐在暗处的邪魔战尊所布置的阵法越发显得完整。整个看起来果然就是能够不断叠加攻击威力的「万重浪」阵法。只不过比起梅馨和赵轩所能认识的「万重浪」阵法似乎还更加高明了一些。

    「这个阵法如果现在就发动,威力很快就会达到战尊中期。」赵轩心里默默估算。

    「现在它的瞬间攻击威力似乎能够达到战尊后期。如果能够继续叠加到准帝境界,好像就真有秒杀秒梅馨的危险。可是准帝境的攻击威力已经带有混沌意味。对方只是一个初期战尊,就算是凭借阵法,又怎么能轻易让攻击中蕴含混沌意味?那岂不是显得准帝不值钱?」

    赵轩心里微微慌乱,泛起了强烈嘀咕。

    似乎是印证了赵轩的嘀咕,邪魔战尊的阵法布置到这个程度就停止了继续布置。

    很明显,只是初期战尊的那个未知邪魔最多只能把阵法最大攻击威力刚好提升到战尊后期标准而不能超越更多。

    「如此,梅馨当不会出现致命危机。加上我的保护,她绝对不会出问题。」赵轩心里立即大定。

    「小妞,本座的阵法已经布置完成。想来你已经看出了本座布置的到底是什么阵法。希望你身上的法宝够多够强,能够挡得住本座阵法的连绵攻击。」

    未知战尊满是得意的阴沉声音在偌大的地下空间处处响起。

    赵轩和梅馨都知道邪魔战尊发动在即,都提起了所有精神。

    「呼呼呼......」

    各处空间一阵震荡,无数泛着灵光的上品灵石和一些泛着阴煞黑光的黑暗晶石凭空出现,又凭空没入邪魔战尊布置完成的阵法各处。

    很明显,这是邪魔战尊在为阵法加注「燃油」。

    赵轩立即就看得明白,邪魔战尊甩出来的这些能量石当中,上品灵石就不说了,那些东西是正能量宇宙的阳性能量,凡是战尊都能获得不少。

    而那些阴煞晶石则全部都是从无数无辜死亡的人的灵魂当中提炼出来的阴性恶煞能量。

    这两种能量互相结合一起发生作用,能极大地增大这座阵法的最大攻击威力。

    http://www.yetianlian.net/yt84170/343812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