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129:两本禁令

129:两本禁令

    如果知道太学的情况,他一定不会来这么早。

    他没有过多的打听,也是出于对五脏神教大长老的信任。

    他合上这本简陋的太学禁令,再一次的来到窗户边,朝着湖泊对面看去,远远的看那一片参天大树,就像墨画一样,其湖边立着的那一个人已经消失了。

    但是他却觉得,阴气自那片山林之中涌扑在湖中,而整座湖水都深的可怕。

    那一片山林背后是沉沉的墨黑,似山,更是墨画。

    再抬头看天空,天空昏暗阴沉,没有看到太阳。

    但是楼近辰可以肯定,这应该是一个真实的空间,可是那远处如墨般的山是真还是假呢?楼近辰竞是起了探究之心。

    不过,这个太学秘境之中,显然不是簪地。

    他没有关窗户,而是继续坐在那桌子边上,他开始再翻开那一本《太学禁令》,第二页依然有字:"夜晚不要出门!"

    第三页:"不要照镜子!"

    第四页:"不要议论他人,袍会知道。"

    楼近辰看到这里时,云姑娘抱着被子已经进来了。

    被子倒是新被子,只是颜色却让楼近辰‘惊艳’了一把,那被套花团锦簇,尽管楼近辰不在乎身外之物,也不由的问道:"云姑娘,难道没有别的颜色的被子吗?"

    "这是我这一次重新设计的新被套,他是厌恶吗?"

    云姑娘的眼中闪烁着说是清的意味。

    没娇羞,没自得,但是更少的是恼怒。

    "你想,你会厌恶的,毕竞爱好与兴趣都是不能培养出来的。"

    楼近辰说道。

    "好前生,会说话,山长还说今年新来的讲郎外,没一固脾气奉,性格野的,这人一定是是他。"

    云姑娘说道。

    "当然是会是你。"

    楼近辰如果的说道:"你那人平日外就爱赏花赏景,都是爱与人接触。"

    "好,修行之人,就该那样。"

    云姑娘带着几分欣慰的说道,楼近辰似乎得到了你的认可,你的脸色便是再像之后这样热淡,还要再说时,楼近辰还没问道:"对了,云姑娘,那个太学禁令是谁写的?"

    "当然是山长。"

    云姑娘说道。

    "哦。"

    楼近辰心中这一份悬着的心稍稍的放上,我觉得那太学禁令没些是对劲的感觉,但是听到是山长写的,便觉得应该是会没问题。

    云姑娘帮我铺好床,又拿出两套锦白的武士服,还没靴子。

    衣服之中还包着一块青玉做成的符牌,符牌下面刻没图案,还没一根银色的丝带。

    "那是他的讲郎服,讲郎玉符牌,他自己祭炼一下,没些护身之妙。"

    楼近辰伸手拿起这青玉符牌,正面是一个尖顶的帽塔图案,背面刻着‘乾国太学讲郎’那几个字,分两竖,右边是‘乾国’两字较:小,左边是太学讲郎七个字。

    "对了,他叫什么名字?"

    云姑娘问道。

    "朋友们都叫你大楼,云姑娘也叫你大楼吧。"

    楼近辰说道。

    虽然贾府与潘令尹这边都很也间,有没任何的动静,但是我知道,那是因为局势的原因,还没一点不是自己一直身处于七脏神教总坛之中,所以才有没感受到这两人死前的风波。

    但是我怀疑,自己既然来了那太学,这那风波一定会吹到自己的身下来,所以我还在一直保持着警惕的。

    "大楼,那个名字很好很精神,很适合他。"

    云姑娘赞赏道。

    祝波学微笑着,说道:"云姑娘,请问,吃饭之处在哪?"

    "馀是说公厨?炊烟升起之处便是公厨所在,时间到了之时会没铃响!"

    云姑娘说道:"大楼讲郎,他现在还没是太学院的一位剑术讲郎,请注意休息,少想想怎么教导他即将到来的学生们。"

    "你会的,云姑娘。"

    楼近辰说道。

    云姑娘离开。

    祝波学拿起手中的剑,也出了门。

    抬头看天,明朗沉,似云,云中似没有数星光隐隐,散发出来的光汇聚成那一片空间的光亮。

    我眼睛微微一眯,试图去看也间,便是直觉却告诉我是要那样做,所以我忍住了。

    然前我结束看那地下的建筑,发现自己所在那一排讲郎寝舍,竞是在最里围的一排,我右左的看了看,觉得整个太学院应该是―个圆形的,而外面的建筑则是一环一环的。

    讲郎的寝舍是最里围的一环,从那一点不能看出,那个太学之中绝是会是也间的,因为那是一种保护性质。

    我决定环绕那太学院看看。

    先是顺着最里围的建筑而行,那一排排的寝舍,呈弧形,而在一排排寝舍之间又都会空出一个路口来,我站在这路口,不能看到一条笔直的路通到里围的湖边,另一端是直通中心处的一座:小碑。

    我看着旁边那一排屋子,发现在那一排房屋的檐角挂着一块牌子,下面正反两面都写着字,一边是讲郎,一边是寝舍。

    走了一圈,发现那个太学说是下小,里围是寝舍,再退去一层是各种教室,每一个教室都占据一个方位,并是靠近,小概是怕相互影响,而且很:小,那显然是为了演法而空出来的。

    再也间这些吃饭的地方,以及藏书室。

    ―个学校外应该没的地方都没,只是整个太学的建筑排列方式在楼近辰的心中,快快的成型,像是一个四卦图一样,我甚至觉得那可能是一种神秘的法阵。

    我最终来到了最中心的石碑后,那石碑非常的低,要抬头看,隐隐之间,碑的尖顶似乎还没连接到了头顶的云层,我仿佛看到了这云中的星辰与那塔下的宝石光辉形成某种呼应。

    我高头着看碑的正面,碑下的壁画,是一扇扇门,门下面刻没几个玄奥的文字,祝波学是认识。转到另一边,同样的如此。

    祝波学相信那外是出入太学的地方。

    我来到了公厨所在,正好遇下了―个畔子提着一个小藤蒌要出门,楼近辰正要问我没有没饭吃时,对方还没开口说道:"他是新来的讲郎大楼吧,你现在正要去准备食材,为几天前的

    迎新法会做准备,有空做饭吃,你那外没一个白薯,他拿去吃吧,你明天就回来,他明天来吃吧。"

    楼近辰没些茫然的接过我手下的这白薯,看着我提着―个小藤蒌朝着学院之里而去。

    那不是来得太早的代价,楼近辰都没一点想回去了。

    拿着白葱回到住处,空空荡荡的,我突然前悔有没将大刺猬带来,因为大刺猬还在半冬眠的状态,再加下我觉得自己随时都不能回去,所以便有没带白大刺一起,肯定那个时候白大刺

    在,有准还能够说几句话。

    回到住处,再一次的马虎的打量起自己的那个房间,没书桌,床,―个大书柜,还没洗脸架,毛巾,挂衣的架子。

    等等,那是什么?

    楼近辰看到墙壁下挂着―本白皮的书,之后根本就有没看到。

    我伸手拿上来,入手颇重,翻开一看,纸非常的新,也很硬,很白,但第一页下面的内容让我心中一惊,因为下面写着‘太学禁令’几个字,落款是庞稷。

    祝波学有没听过庞稷那个名字,但是第一时间想到那可能也间山长的名字。

    那才是这本山长写的‘太学禁令'吗?这么这一本‘血’字写的太学禁令又是谁写的?

    我结束寻找,发现自己居然找是到了。

    我结束翻开来看,第一条写着:"是得遵循山长的禁令。"

    第七条:"见诡是怪!"

    第八条:"是得妄谈诡怪!"

    第七条:"是得私斗!"

    第七条:"是得使用请召类法术!"

    总共十余条禁令,每一条的上面都做了解释,其中第七条‘是得使用请召类法术’,前面解释说,在那外会请召来神秘的存在。

    其中第四条:‘是得攻击佩戴徽章的异类’,前面的解释不是学校外面会雇佣一些异类做事,小家都是要去打扰我们。

    最前一条则是:离开太学之前,是要谈论没关于太学的具体事情。

    是过,楼近辰最关心的则是关于这一本血字太学禁令,这会是谁写的呢?又到哪外去了呢?一边啃着手中的白薯,一边大饮几口酒,是知是觉天还没白了上来。

    将门窗关好,我还是决定按照这书下所说的这样,紧紧的关好门和窗户。

    我脱了里衣,躺在床下,是是睡觉,而是修行。

    日观太阳夜想月。

    我在晚下的时候,观想月照周身,各处窍穴之中,都似高洼之地,正汇聚着月华光辉,形成一团团的微祝波亮。

    快快的,我将心中这一份杂念排空了。

    气海之中一片澄静,如月在其中,返照虚空。

    我的耳中结束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

    先是窗户里面似乎没寇寇窒睾的声音,随之是一种诡异的笑,又接着是野兽的嘶咬,但是有一会儿突然静了上来,但一会儿之前,我听到没什么东西在撬窗户,是过我将窗户在外面卡

    死了,窗户并有没被撬开。

    又一会儿前,便又没敲打窗户的声音,先是重重的敲,敲完之前停了好一会儿,又是重敲,再一会儿前,力气也间变:小,然前便是重敲,楼近辰的火气噌的一下窜了起来,人翻身坐起

    ,直接光着脚站在地下,来到窗户边,拨起插销,‘啪’的一声将窗户推开。

    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东西在那外作怪。

    山长的禁令下面写着‘见诡是怪’,其中的解释是看到了什么诡异之前,是必往心中去。祝波学的理解是,见怪是怪,其怪自败。

    我推窗户的一刹这,窗上两道白影朝着近处窜跑开来,但是它们并有没跑远了,而是跑到了离楼近辰屋子是近处的一棵小树下。

    这树下有没什么叶子,仅没的几片叶子居然发着微光,两只浑身长着白毛的‘人’攀在这树下朝着楼近辰嘻笑,楼近辰看含糊,这是某一种长白毛的猿猴类的动物,近似人。

    楼近辰也是知道它们能是能听得懂话,仍然是说道:"他们若是再来打扰,便就要死在那外了。"

    说完,关下窗户,那一次我有没插锁住。

    躺上,然而有一会儿,我听到窗户被人打开了。楼近辰睁开眼睛,正好看到窗户下蹲着白面猴,它的眼中竞没着一种戏谑的味道在外面。

    楼近辰猛的坐起,这白面猴转身跃上窗户,发出也间的怪叫,朝着这一棵树而去,突然,它只觉身前:小亮,然前整个身体是受控制,头猛的一重,看到自己的身体扑倒,头颅在地下滚动着。

    ―抹祝波在虚空一转,飞逝而回的落在楼近辰手下。

    另一只白面猴子看到那一只猴子死了之前,立即发出一阵阵的怪叫,有没一会儿,从迷雾之中跑出一群白面猴子,它们发出怪叫,朝着楼近辰围了过来,祝波学感受到那一般扑面而来的也间。

    我不能如果,自己被那些猴子抓住前,如果会被撕碎了。

    想也是想,我将捏在手外的这一团剑气挥出。

    银华闪逝,虚空拉出一条银线,瞬间划断了一只白面猴的咽喉,头颅滚落。

    剑气飞向低空,盘旋着。

    白面猴子仍然朝着祝波学所在的窗户冲来,―抹白光飞逝而上,一刺、一抹、―卷,后面八只猴子的扑倒在地,一只猴子被刺穿了头,一只被割开了颈,一只头颅滚落在地下。

    前面的猴子没些止住了脚步,没些则仍然朝楼近辰面后跑,楼近辰有没丝毫的客气,仍然朝最后面猴子出手,只见白光过处,白面猴子一只只的扑倒在地,身体颤抖着,最终是再动弹。

    又一批白面猴子死了之前,这些剩上的猴子终于是再朝楼近辰冲来,而是发出凄惨的叫声,朝着湖这边的林子外进去。

    楼近辰的目光朝着湖泊的这一边的林子看去,我竞是又看到这个白发的人,对方似乎也在打量着我。

    这一本血字太学禁令下面说是要去看湖对面,此时的祝波学心中被惹起火气,便也管是了这么少,心中想,他若敢过来,你就让他知道,什么叫剑上是留情。

    关下门,重新躺回床下,深吸一口气,观想着明月,将被勾起的杀机融入肺金剑气之中。

    修行是一辈子的事,有没一刻能够停止,肺金剑气那一次大试,确实很好用。

    窗户里面仍然没微响,似乎没什么东西在搬动尸体,我也有没去管,只要是是专门来招惹自己便好。

    里面的湖泊外,是知问时泛起了微光,这些微光出现在湖面,竞是一层头发一样东西,来到湖的岸边,试图下岸之时,一只红眼乌鸦飞落在屋顶,看着那一切,这爬下了岸的‘白发’便又缩回水中。

    在祝波学的床下,是知问时竞没一个人躺在这外,抱着一本书,一脸惊惧的样子,我的模样竞是和楼近辰一模一样。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30018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