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297:剑灵惑心

297:剑灵惑心

    楼近辰当然不会大意。

    他很清楚第七境与第六境的差距。

    不过,在他的心里却有一些自信,认为自己即使是不敌第七境,也至少能够从七境的手中逃脱。

    更何况,他想亲眼见见第七境是什么样的存在,有句话说,往前走时,前方必须有一个目标,若是没有目标,行走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在前行。

    这并非是危言耸听,许多人认为自己在向前,在前进,但是并没有,即使是寿元耗尽也未能够看清前路,或者只是自己以为自己看到,一辈子都在伸手捞水中月镜中花。

    “你跟我说说剑灵山上的变故吧,有很多事,何吉并没有说仔细,我也没有细问,我想,他也不知道。”楼近辰相信,以白也剑的修为与地位,一定能够知道更多。

    白也剑叹息一声,说道:“师姐的名字叫……”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便又说道:“周燕寻,她本是当朝皇帝的七妹,一母同胞,只是她从小就喜爱剑术,便早早的拜入剑灵山中,成为了这一代的大师姐……”

    “这其中有没有她身份的原因呢?”楼近辰问道。

    “或许有吧,但是更主要的是她的修行,她无论是什么剑术,一学就会,无论是什么法术,一点就通,而在我们剑灵山有一处禁地,供奉着一尊剑灵神像。”

    这些楼近辰听说过,但楼近辰并没有打断他。

    “这就是剑灵山的秘境,也算是门派根本,这剑灵神像,能够孕育灵剑……”

    楼近辰知道这个,具体怎么孕育的,他没有问,无非就是那些方式。

    他虽然没有做过,但是能够想到。

    “大师姐她说得了灵剑,却说在体内拿不出来,但是后来,她生了一个孩子出来,没有人知道她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说实话,我与她的关系算是不错的,我私下里问过她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她笑着对我说,当然是与她父亲生的。”

    “在我听到那话之时,我的心却咯噔了一下,因为我曾在行走江湖之时,曾遇上过大家闺秀被一些阴鬼妖物惑住,自认为找到了如意郎君,并一心想要嫁给对方,从而怀上了一些鬼胎妖胎的,我当时觉得,大师姐就可能也是如此。”

    “只是大师姐却又清醒无比,她直接笑着问我是不是觉得她被阴鬼妖物给惑上了,我当时回答‘是’,而她则说她是自愿的,她说‘我知道他不在我们这一方世界’,但是我已经爱上了他,并且,她希望我能够帮她。”

    后面这一段,是何吉没有说的,显然他不知道。

    “我当然不会同意,但是我当时仍然是问‘如何帮她’,她说‘让他来到这个世界’,说实话,当时我吓了一跳,能够让我大师姐那样的人物爱上的,绝不可能是阴鬼妖物,她说‘让他来到这世上’,那就说明那不是这个世上的人,当时我立即想到了‘秘灵’。”

    “于是我去禀告了掌门师尊,说大师姐被秘灵惑了心,怀了秘灵的孩子,按这样的,那孩子是不可能留住的,但是大师姐的身份特殊,是当朝七公主,她搬出了自己的身份,终于还是将孩子生了下来,而山门之中,最终都奇怪的默许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个时候,派内很多人都被影响了,就连我也觉得,不如让她先生下孩子再慢慢的做计较。”

    “在孩子生下来了之后,派内却开始有了一个声音,说那剑灵为剑灵山辛劳了数百年,不如请其下来……”

    “这样的话,居然最后有许多人赞同,有人说这剑灵可称得上是剑灵山的祖师,有人说剑灵山的根本就是那个剑灵,不应该再束缚他。”

    “而不赞同的人,都认为他们受到了蛊惑,他们自然不认可,我看着原本的同门师兄弟和师长因这个争执的,慢慢的反目,连曾经的小事都翻出来说,我便觉得心情烦闷,于是有一天晚上我下了山。”

    “也就是说,剑灵山覆灭杀戮的那一晚上,你并不在山上?”楼近辰问道。

    白也剑黯然的说道:“是的,我不在山上。”

    “不在山上是对的,一个人的力量,如果没有用在关键之处,是渺小无力的。”楼近辰来到白也剑的面前,问道:“那么,现在你是怎么打算?”

    “我,……”白也剑沉默了一下说道:“师叔认为我们应该夺回剑灵山,而且周燕寻可能已经释放了那个秘灵,所以我们做为剑灵山的人有责任将那个秘灵再束缚住。”

    “我不要听伱师叔的,我要听你的。”楼近辰说道。

    他在京落宫传法,只传人类,但是后面他又将炼气法刻在了京落宫的柱子上。

    是因为他有自信,修了自己法门的人,当不至于为祸为害,就那三层定性,即使是非人修行了,亦可神清气明,不至于成为邪魔。

    所以他才会将那炼气法留在那里。

    现在他问的是白也剑自己的想法。

    他并不知道那剑灵山上的‘周燕寻’是否为恶,也不知道她放出来的‘秘灵’是否作邪,但是这个时候,他就想知道白也剑的态度。

    只要他是一定要上山的,那无论怎么样,楼近辰也是会去的。

    白也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其实觉得,没有必要再去夺山,再重开山门都比夺山要好,不过,我也想再看看周师姐究竟怎么样了,想看看看她是否有放出‘秘灵’来。”

    “那我就陪你去看看吧。”楼近辰走过来,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说道:“不要压力太大,不要想太多,你看,头发都白了,哪里是一个炼气士该有的样子。”

    “天塌不下来,就算天塌下来,也有高个子的顶着,而你,算不上高个子的。”楼近辰伸手比划了一下他的个子笑道。

    他能够想象得到,白也剑下了山之后,没多久就听到了剑灵山覆灭受难的事后一定非常的难受。

    “不过,之前看你写给陈瑾的信中说受了伤被人所救,你后面自己一个人偷偷的上了剑灵山?”楼近辰问道。

    “是的,我听到剑灵山出事之后便一个人去了剑灵山,却被一剑刺落,几乎丧命。”白也剑心有余悸的说道。

    “一剑刺落,当真如此厉害?”楼近辰微眯着眼说道。

    “是的,是我见过最可怕的剑法,飘渺不知其从何而来,入眼便已经及身,无从躲避,以剑挡之,却挡了个空,而剑已经伤及肉身,深入灵魂,我甚至觉得,对方可能是留了手,要不然的话,我根本就已经没有命了。”白也剑说道。

    “当真是好剑法啊,好剑法!”楼近辰却似乎在心中构想着自己面对那剑法。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48328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