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71:离开与黑暗

371:离开与黑暗

    全真教的南山殿之中,清河界域的诸位主事之人再一次的神念入殿,相互一交流,认为弟子进去不济于事。

    一番议论之后,大家都认为要师长进去才行,最后,却是银河剑派掌门开口道:“诸位不必再议,纪某进去一趟,大家准备带太阳宫离开此界的事宜即可。”

    他说的自信而霸道,但是大家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银河剑派的剑术,向来是以攻坚著称,啃最硬的骨头。

    时间过的很快,也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太阳都未下山,纪青锋已经通过通天雾角,来到太阳宫门前,纪青锋看着这太阳宫,说道:“确有玄妙,但我们清河界域不能够在这样一座宫殿前受阻,若是得不到,便毁了它。”

    姬冰雁未敢说话,只将玄天宝镜照在那太阳宫的门上,一片光芒里,形成一个苍白的门洞。

    纪青锋直接一步跨入其中。

    他一入其中,便发现了一股巨大的压力,那种来自空间的束缚感,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同时,他先是看到了一个骷髅坐在那里,他确定那已经死了。

    再接着,看到了一个人偶摆在梁上,不过,他的剑心却告诉他这一切都只是表象。

    然后他看到了四个坐在那里的人,以及几具尸体。

    “装神弄鬼!”

    纪青锋冷笑一声,手上剑指一展,挥洒而出,一片剑光飞扬,整个宫殿之中的剑光如银色的风丝一般,充斥着每一个角落。

    “遁法不错,但是你在这里就躲不了。”纪青锋的话落,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个角落里,有一团阳光突然出现,阳光一闪,他心中微惊,周身剑气勃发,脚下一动,便已经如剑光一般的游动了起来,而他的眼中,一团灿烂的剑光罩下。

    只见他的头顶,喷涌而出一片剑河浪涛,与那一团阳光交织在一起。

    只一刹那之间,仿佛有深入骨髓的剑吟在震荡,金色与银色两团浪花冲卷交织着,形成恐怖而美丽的颜色,或浓或淡。

    “呵呵!”纪青锋冷笑一声,银光大盛,金光节节败退。

    只见那金花突然往后一卷,裹着一道人影,瞬间‘割’开了虚空,然后消失了。

    纪青锋的剑光卷过那一处虚空,却差之毫厘,未将那消失的人影留下来。

    那一个梁上人偶的身上,突然燃烧起了火焰,上面的关于楼近辰本身的气息,在火焰之中快速的消失着。

    纪青锋从那人偶之中,挖出了一个戒子,他的法力如剑一般渗入戒子之中,不一会儿便已经掌控了这座宫殿,心念一动,那宫殿的门便缓缓的打开。

    他人却化为一道剑光冲出太阳宫,朝着下界而去,天下人都看到,一道剑光自太阳上纵出,落向东州。

    凛然的剑吟声充斥着天地之间,没有人知道这一剑落向何人,即使是同样来自清河界中的人,也不知道纪青锋为何出手。

    但是看其剑光落向的方向,却有人隐隐的猜到一些什么。

    姬冰雁脸色一变,却什么也无法做。

    远观那一剑便只是一线,然而近观,那一线的剑光却又像是一条银色的剑河。

    只一转眼便已经到达了巨鲸山,京落宫的上空。

    没有半点迟疑,那一片巨鲸山便已经在剑浪之下化为飞扬的尘土,自然包括那京落宫。

    远处,白小刺与薛宝儿两个人一脸惊惧的看着这一幕。

    就在刚刚,她们仍然在宫殿之中,但是楼近辰却突然出现,话也不说,只一挥衣袖,她们两人便如被扔到了一个漩涡门洞之中,一片翻滚之后,落在了群鱼山中,等她们再来到群鱼山的最高处,之后,便看到有剑光如银河一般降落。

    她们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却可以猜到楼近辰可能做了什么,因此得罪了这清河界中的人。

    她们想到,这些日子以来,楼近辰一得空便讲法,似乎想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讲给她们听,似乎在为可能出现的事做准备。

    就在这时,她们心中涌上惊怖感,看着那一片剑浪之中,不知何时,竟有两抹剑光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这就像站在河边,浪花飞溅到身上来了。

    这一刻,她们竟连动也无法动。

    “嗡!”

    就在她们即将被那一抹剑光抹杀之时,在她们的面前出现一面巨大的虚无的镜子,镜子泛起涟漪。

    有一个声音响起:“纪掌门,这两位已经正式加入了玄天宗,还请纪掌门高抬贵手。”

    两抹剑光瞬间回收,随之有一个冷硬的声音在天地之间响起:“楼近辰妄图阻拦清河界域行事,有见其人者,杀之皆可来清河界盟之中领取功法一部,法宝一件。”

    这声音冷酷的像是剑一样的冷,界中的人这才明白,为什么银河剑派的掌门人会突然灭了京落宫。

    当下便有人感叹,本界之中的一代剑仙恐怕就要就此陨落,在本界之中号剑仙,但遇上界外的真正的剑派,却是只能够望剑而逃。

    自那一天之后,楼近辰便已经消失了。

    玄天宗的姬冰雁也问过白小刺和薛宝儿两人,她们也不知道。

    “幸好他没有杀清河界门派的弟子,要不然的话,玄天宗也无法保住你们!”姬冰雁见到白小刺与薛宝儿的时候,神色复杂的说道。

    而接下来,那深海之中,不断的有一些巨蛟被抓起,一共被抓出三十三条。

    又三个月之后,突然有一天,天空之中响起震天的蛟吟。

    然后整个烟岚界之中的人永生难忘的一幕出现了,只见那太阳上先是出现了一个小黑点,然后大家感觉到阳光快速的暗淡下去。

    再接着,从在地上看天空,会看到一条条蚯蚓一样的巨蛟,拉着一座宫殿,朝着天外飞去。

    而围绕着那宫殿一起的,还有着一座座巨大的飞舟,每一座飞舟上面都有铁链拉着宫殿。

    这一刻,大地上有许多目光看着这一幕。

    对于烟岚界来说,清河界域破界而来,要带走太阳上的太阳宫殿,这就是难以阻挡的大势。

    楼近辰也站在一座山上,看着那浩浩荡荡离去的人。

    这些日子,他都躲在阴世之中,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他却很清楚,这些日子,其实很多人都在找自己,有朋友也有敌人。

    他一直站在那里,然后看着太阳落山。

    太阳宫虽然被带走了,可太阳并没有熄灭,只是暗沉了许多。

    黑暗卷来,他感觉到,今日的夜晚,一定会比以前的黑夜更加的寒冷。

    夜深寒重,天上的星辰闪烁,它们如恒古不变的目光,注视着各界域的兴衰。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7381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