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73:烟岚素月宫

373:烟岚素月宫

    冷月在天,冷冰冰。

    一夜冷寒。

    第二天,依然细雨朦胧。

    但是楼近辰已经离开了群鱼山,他去了中州。

    中州,喜宴诸神山。

    这是一片神秘的山脉,尤其是其中有着一座封印之后,更加的变的神秘了。

    楼近辰进去过,出来了,后来很多人进去,却被困在那里面,曾经的人修榜第一人,周武业进去了,又出来了,并且救出了秘符宗的宗主梅本厚。

    楼近辰出现在了喜宴诸神山的那一座最高山峰的中间位置。

    那一个他之前进去过的山洞之中,居然已经找不到了,像是被人封住了一样。

    但是这一切都拦不住他,他的双眼注视着这一座山,那封印在他的眼中化开,像是黑色的水一样,他的目力透入黑暗,看到了里面一条条交错的线条,那些线条又形成一团团光芒结点,结点又相互的联系,形成一些矩阵。

    楼近辰的视线透过这些光华阻挡,看到了那一个封印,他伸手在虚空里划出一道门,然后一步跨出,身形如没入无形的元气之水中,快速的淹没其中。

    当他再出现之时,已经在那一重巨大的石门前。

    当年他是六境,在这门前感受到了强烈的危险,当时他用手一摸这石门,从里面透出来浓烈的森寒,而现在再看这门,他感觉到从这门中透出来寒意更盛了。

    他仔细的看这座门,便是想看看周武业是否进过这个门。

    但却并不能够看出来,他在门口徘徊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进入其中。

    天下间没有门可以挡住楼近辰的去路,尽管这是一座封禁之门。

    他凝立于门前,手不断的在门上虚画出一道门来,隐隐可见那门开始泛光,然后楼近辰穿过一片厚重凝实的虚空。

    他的眼中却是一片苍白,眼中所见的居然是一片冰。

    这一重门之后,居然到处都结满了冰,那冰很厚,这一刻楼近辰觉得自己像是走入了冰川之中。

    那透骨的森寒,仿佛要将神意都冰结了,他的身上自然有淡淡的火焰冒出来。

    这是一条长廊,顺着唯一的通道,他来到最中心之处,他看到了一柄巨大的剑,剑身扎着一个人,或者说那不是一个人。

    一柄巨大的石剑,剑下刺着一个半人半蛇的怪物。

    可是之前,在石门上面他清楚的看到说是太阳神宫弟子阳橙,镇封素月宫魔女月怜云于此。

    而现在看到却是,一个人蛇同体的怪物。

    那剑下的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蛇,巨大,光上半身至少有三丈多长,仰面躺着,一柄石剑就刺在她的胸口,而她的下半身分开两条蛇尾,紧紧的缠绕着那石剑。

    那石剑上接山脉,与山连在一起,又像是整座山都压着下面的蛇人。

    整个洞窟都是冰的,唯有那石剑上面散发着太阳的光辉,然而尽管如此,外面的一切也都被冰包裹着。

    而楼近辰很快就看到旁边有一张铜纸,上面刻着字,似信一样的摆在那里,楼近辰拿起,只见上面的字铁划银勾,字字锋利,上面写着:“清河界域无意介入太阳神宫与素月宫的争斗,今取此界太阳宫,乃不得己而为之,若他日得遇贵宫弟子,必定奉上酬劳。”

    楼近辰从这字意上能够感觉到,应该是银河剑派的掌门写的,但是信上的文字,却格外谦逊,所以让楼近辰不得不认为,太阳神宫与素月宫两者恐怕都是星宇之间的大势力。

    即使不是大势力,必定也是极其强大的存在。

    他又看着四周的冰,尽管身上有阳火笼罩着,却也仍然是感受到一阵阵的寒冷。

    而且,他看着那剑上的阳光,只觉得,剑上的阳光像是随时都要熄灭了一样。

    楼近辰又看到了旁边有一座石碑,上面有刻着字,大概的意思是说。

    太阳神宫与素月宫之间的争斗缠绵数万年,这一次他得人相助而胜过素月宫弟子,但是并不想要真的杀死对方,他心中只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化解太阳神宫与素月宫弟子的恩怨,到时再回来放她出来。

    短短的话中让楼近辰知道,原来星宇之间的仇恨都是绵延数万年之久的,也对这个名叫阳橙的太阳神宫弟子,有了一个模糊的认识。

    这是一个有着不切实际想法的人,两方势力之间数万年的仇恨,岂是一个人所能够化解的。

    楼近辰没在这里面多留,出了山之后,抬头看天空,依然是阴雨的云层。

    他在等,等月亮出现在自己头顶的时候。

    在黑夜出现之时,冷月再一次的出现,而且今日的冷月却格外的明亮。

    雨后明月,月华如霜。

    楼近辰纵身而起,在月光之中,化作一抹光华,刺破天空。

    月亮之上有什么。

    七境之前的楼近辰无数次的看天空,想要上去看看,却知道,自己不可能去得了,而现在七境了,他有实力上去,但是界外的人却破界而来,他一时之间根本就没有想到上去。

    首先,他进入了那一片罡风层,他自己的肉身曾在罡风之中洗炼过了,自然是不惧罡风,若是在以前,他在这罡风之中,不说吹得魂飞魄散,至少神气飞扬,整个人都将精神萎靡。

    罡风层很长,他一路的破风而上,离那太阴星越来越近,突然,身体一松,却是破开了那罡风,然后感觉到了一股异样的冷寒。

    眼中看到的是一片漆黑,而漆黑之中一个巨大的星球出现在眼中。

    他直到现在才能够确定,自己所在的世界,确实是一个个星球的,他朝着那散发着冷光的太阴星而去。

    这一刻的他,身纵如光,一眼看去,无边的星空,才让他真正的体会到修行的快乐。

    苍茫与黑暗,以及偶然之间,出现的怪异声音,让楼近辰的心中莫名的出现一丝的恐惧感。

    越来越近,他感受那太阴星上的清寒,慢慢的,以及一股莫名的吸引力。

    再接着,他看到了太阴星中的一座宫殿。

    一座如冰雕宫殿。

    然而当他看清楚那宫殿之时,却也看到那宫殿前有一个人影站在那里。

    因为相距很远,楼近辰根本就无法看清楚对方是谁,对方似乎看到了楼近辰的到来,只见对方身形一闪,便已经进入了那宫殿之中。

    楼近辰落在宫殿前,宫殿高大无比,他抬头看着那宫殿上面的字——烟岚素月宫。

    前面烟岚两个字显然是在说这一个界域,后面的素月宫则是她的门派代称。

    他回头看身后的烟岚界,只看到一片云团包裹着,根本就看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样子。

    他没有多看,想到之前进去的那一个神秘的人,他来到门前,伸手在那门上虚虚的画着,连续三遍之后,宫门生光,他的身体一侧,便已经从门上走了进去。

    那原本寒冰般的宫殿,便如水一样。

    他进入这宫殿之中,眼中是一片白色,先是一个空地,空地上面是一个个月亮一般的井,都是半月形的。

    从中冒着寒气。

    楼近辰走过去看,只见一个个的月亮井之中,都有着清澈的水,最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那井中的水里居然有月亮的倒影。

    这里明明是在月亮上面,可是怎么这里的井中却可以见到月亮呢?

    当他穿过那一个个月亮形的井时,来到廊檐下,回看那月亮井,他突然觉得这些月亮井或许是一个法阵。

    他对于法阵的知识了解的极少,只是感觉其中有一股玄之玄的东西蕴藏着。

    他没有多看,转身沿着里面的圆廊檐而走,很快就发现,这里的建筑风格极为的古典,这个宫殿被分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院子,每一个院子之中,都是有着一口或者数口月亮形的井。

    每一个院子上面都标有名字,有些写着‘抱月’,有些刻着‘照月’、‘晓月’‘圆月’之类的,可见当时建立这一座宫殿的素月宫弟子,也是有着一番心志,想要招收一批弟子,在这里壮大的。

    但是她却遇上了太阳神宫的弟子。

    楼近辰并没有冒然的进入那些院子里,因为他感觉那些院子里并没有人住过。

    终于,他看到了一座比较大的院子,上面写着‘近月’两个字。

    院子的门是开着的,而且院子里面种满了各种怪异的花草,他可以想象得到,这些花草一定都是一些灵草灵药,可惜他不懂炼药,没法分辨那些是什么灵草。

    他进入了其中。

    他是比较小心的,因为之前有一个人进来了,但他走了这么久却没有看到。

    推开其中一个房间,发现这个房间应该是一个闺阁,里面有镜子,镜如满月,上面有梳妆盒,还有些首饰在里面,只是似乎过时间太久了,首饰的颜色已经变黑了,没有了灵泽。

    旁边有一张床,床上有着帷帐,有被子,并没有叠着,反而像是有一个人刚睡醒便离开了,没来得及叠被。

    其中墙壁上挂着一幅巨画,画的背景是黑色的,但是其中却有一点点蓝白光点,楼近辰细看,他觉得那可能是某个星域的星图。

    上面有字:“瀚海星图!”

    他仔细的打量着那瀚海星图,神情专注,似在分辨其中内容,而那镜子之中,却不知何时,有一张脸探出一只眼睛来。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7602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