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78:真实与虚妄的作用

378:真实与虚妄的作用

    楼近辰手拿着书,一步步的来到那副画前,画上的绝美女子,那一双蛇瞳,像是在审视着画前的人。

    楼近辰盯着她的双眼看,他觉得自己看的不是一副画,而是一个人,眼神在接触,他眼中的画像在洞开,然后他看到了另一双眼睛。

    那一双眼睛更加的阴寒,这种阴寒不是那种恶意的寒,而是纯粹的冰冷,他很快就明白,这是那一个喜宴诸神山之中,被镇压的素月宫弟子怜云的目光。

    她通过自己的画像,居然可以注视着这个素月宫中。

    楼近辰微躬身行了一个礼,毕竟私闯别人的宫殿,看别人的书,怎么也要尊敬一下,至于对方与太阳神宫的恩怨,与他可没有什么关系。

    他从对方的眼神之中,读到了一些意思。

    但是他不知道会不会是自己的错觉,于是依然继续去看书,他这一次看的是遨游虚妄的书。

    那书里写着,人在星宇之间行走,动则百年千年,甚至一生都到不了另一片星界之中,但是从幽妄里走,却可以在短时间内到达。

    这一本书的里面,是介绍怎么在幽妄里行走的书,其中有着一些禁忌。以及怎么在幽妄里到达自己要到的另一片星空,然后再从幽妄之中出来。

    楼近辰想到了清河界的人,他们的到来,在楼近辰来,即使是在星宇之中飞遁再快,一次出行必定要许多年,原来可以从幽妄之中走。

    这是一套很复杂的方式,能够在星宇之中穿行的,都有自己进出幽妄和寻路的方式,这可以说是各大门派的秘密了。

    当然,也有并不远航的人,只在自己的界域周围游荡,便也不需要进出幽妄,这样的人很多,可能有些数百年上千年的修行,都是在自己的界域附近游荡。

    当然,也有人早早的就进入幽妄之中,但不是那种一定要远游,而是像游泳一样,离岸入水中游一圈又回来。

    楼近辰很感兴趣,不过,这里面还写到,遨游幽妄,最大的麻烦就是去了之后寻不到回家的路。

    所以都会自己给自己留下一个回归到真实世界的标记。

    一开始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是神游幽妄,所以肉身是坐在那里不动的。

    这也是最佳的肉身标记,所以这种标记又被称为肉身坐标,但是后面真身一起进入幽妄之后,便没有肉身坐标了,只能够自己留置标记,而这种标记有很多种称呼,一般为坐标、道标、神印、法记。

    这是私人所为了自己不迷失方向而留下,供自己用的,还有一些庞大的界域,会建立公域道标。

    这种道标便如海上的灯塔,照入幽妄之中,若是有人看到,便可以前往。

    但是这也会吸引幽妄之中的各种秘灵,所以只有一些大的界域,无惧于这些东西,才会建立这种灯塔式的大道标。

    除了这些之外,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件能够遨游星宇与幽妄的法宝。

    星宇之中最流行的就是舟型法宝,隐晦,又有突破空间的能力,还有着助战的能力,所以这一本书里面着重介绍了有这种法宝的好处。

    因为有这样的法宝,可以结伴出游,星宇之中每一个强大的宗门的渡幽船,就是一艘战舰。

    而祭炼这种能够横渡幽妄的船,便是一个强大宗门的标志。

    这上面没有说怎么祭炼渡幽船,但是也有说道,有些强者,会不祭炼渡幽船,而是直接凭肉身横渡。

    楼近辰没有在这里找到祭炼渡幽船的方式,他发现,很多秘密的东西,其实对方并没有放在这里,至于那些修行之法,很显然,也没有入虚之后的。

    就在这时,楼近辰的耳中听到了一个声音。

    “你过来。”

    这声音不是真正的声音,而是在他心中响起,他第一时间看向了那张画。

    “?”

    他心中疑惑,却并没有真的过去。

    “你怕什么,我被镇压在那山中,可不能够把你怎么样。”那声音继续在他的心中响起。

    就这种自己心中直接响起别人的声音,而自己还无法拒绝的本事,他就知道,这个素月宫弟子怜云的修为远在自己之上。

    正如一个紧锁的屋子,关闭门和窗户,自认为谁也进不来,但是光可以进来,尘埃自生,空气进来,声音进来,而屋里的人却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这就是差距。

    他觉得自己的心门紧闭,心念束紧,别人想要悄无声息的侵入,肯定会被他知道,但是现在他就不知道。

    所以,若是对方突然对自己施法,那自己很难防住。

    “晚辈楼近辰见过前辈。”楼近辰来到那画前,再一次的行了一个浅躬身礼,开口说道。

    “伱这小辈,狂傲的很,能得你称一声前辈,本宫亦该知足了。”素月宫怜云冷冷的说道。

    “晚辈向来谦逊,何来狂傲之说,前辈莫不是听了什么人的谗言?”楼近辰问道。

    “呵呵,本宫虽在山中,却也不是瞎子,也不是聋子,你入本宫的月宫,肆无忌惮的看本宫为弟子们准备的书,是想成为本宫的弟子吗?”怜云的声音在楼近辰的心中响起。

    楼近辰开口道:“晚辈所修之法,恐怕与素月宫的修行之法不合吧!”

    “算你还有一点自知,若非是见你所修之法是阴阳道太极一脉的,就凭你在太阳道上的造诣,你早已经死了。”

    看着这个不知多少岁的女人,被剑扎破了胸口却依然还存活的强者,他不想与对方计较这些。

    当下说道:“多谢前辈手下留情。”

    “本宫喊你不是为了教训你,而是想告诉你一件事,原本这一界的太阳虽不旺盛,却也稳定,但是自从太阳神宫的弟子在那上面放置了太阳宫,这么多年来,已经与太阳有了很大的融合,而这一次被清河界中的人以粗暴的方式拖出来,已经伤到了太阳的根本。”

    “照此情形下去,这太阳会越来越暗沉,虽不至于熄灭,却也会危及本界之中人的生命。”怜云说道。

    “难道,宫主有办法?”楼近辰喊对方宫主,心中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因为别人也称他为宫主。

    不过,现在京落宫已经没有了,他也不再是宫主了。

    “有一个办法,祭祀,使太阳之中诞生一位‘太阳之神’,这太阳便能够慢慢的恢复其光辉。”

    这位怜云的话,让楼近辰微微一愣,说道:“不是说素月宫,与太阳神宫恩怨绵长,你为何会让这太阳之中诞生一位太阳之神呢?”

    “素月宫是与太阳神宫有仇怨,但是却不是与‘太阳’有关的一切都有仇。”

    怜云的话,似乎很有道理,但是楼近辰却觉得,对方似乎没有必要特意的来告诉自己这些。

    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那怜云似乎也感觉到了楼近辰的怀疑,当下又说道:“我教你拯救‘太阳’之法,你也要为我做一件事。”

    “什么事?”楼近辰问道。

    “你有一位朋友薛宝儿,你可带她来素月宫中,本宫欲收其为弟子。”怜云的话让楼近辰有些意外。

    但是这个事,他也不好拒绝,毕竟素月宫是闻名于星宇之间的强大宗门,能够被这样的宗门收入其中,是一个人的大机缘大福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57972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