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0:太阳神戒

380:太阳神戒

    那阴冥人发出一声不甘愿尖叫,同时有一道法光消散的景象出现。

    另外的两个阴冥人眼中的看不到情绪,只看到蓝光如电芒。

    氏依云很清楚七境阴冥人的强大,她也不过是堪堪能与其中一个战一场罢了。

    她感受过这阴冥人双眼绽放出来的蓝色电芒一样的东西,能够直接穿透护身法光。

    那蓝色的电芒若是穿透了身体,会让整个人的身魂在极短的时间内枯竭。

    她有好几个师弟师妹都是在那蓝光穿透身体之后,身体快速的干枯。

    而且,他们眼中的蓝色法光,很不好抵挡,她身上几件护身的法宝都被毁了。

    她看到那蓝色的诡异的光落在了楼近辰的身上,心中紧张的一刹那,中间的那一个阴冥人已经在楼近辰的剑下散去了。

    不等她完全的消化这个事实之时,又看到楼近辰居然一分为二。

    这分出来的两个人居然分不出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又或都是真的。

    只见那两个人一分,便已经挥出两道浓烈的剑光,剑身像是拖出了骄阳一般,速度快的不可思议,瞬间便已经落在了那阴冥人的面前。

    阴冥人想要避开,可是剑光却像是有了变动,又像是根本就没有变动,依然是落在了两个阴冥人的身上,从他们的身上剖开,

    灿烂的剑光似骄阳,那两个阴冥人连声音都没有发出,便在剑光之下,自从楼近辰获得了那一个‘太阳戒’之后,从中感受了太阳喷薄之力,对于太阳感知更进一步,他的剑下威力已经大大的增加。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比起其他的七境来,有什么差别,现在他大概有了一个概念。

    以剑丸护化剑光护身,且附于剑身,剑感骄阳,发烈阳之意,剑下这般无实体的阴冥人,几无一合之敌。

    两道灰色的法光冲天而起,其他的阴冥人几道是一哄而散,可是楼近辰却一挥剑,几乎挥出了一个半圆,剑尖的火光挥散,化为点点的火星,瞬间便已经落在了那些飞散的阴冥人身上。

    那点点的火星像是随风而化为大火,火光一闪,便将他们吞没了。

    从楼近辰降落,到杀光这些阴冥人,只是短短的时间,甚至夸张的说是在眨眼之间,因为之前楼近辰还与他们进行了一阵子的对话。

    灵巫庙的庙主氏九姑不由的心中感慨,一代新人换旧人,虽然她也杀了不少七境的阴冥人,但是却也很清楚,自己无法做到楼近辰这般的轻松。

    楼近辰这才转过身来,看着氏依云,再看向氏九姑,又看向其他的人。

    氏依云上前几步,来到楼近辰的面前,说道:“这么多年不见,未曾想,三哥当年自称绝世剑仙,如今当真有了如绝世剑仙了,一剑在手,剑下几无一合之敌。”

    她的话一出,便将两人的距离接了近了,仿佛回到了当年在九泉城黑风寨的时光里。

    楼近辰却是淡淡一笑,说道:“那是自然,自己说过的话,别人可以当做玩笑,自己可不能当做笑话。”

    “三哥总是这么认真。”氏依云说道:“我为三哥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灵巫庙的庙主,也是我的奶奶。”

    “可是人修榜上排名第二的氏九姑前辈?”楼近辰问道。

    氏九姑微笑着上前,说道:“我听闻,你曾在那太阳宫之中,不但杀了人修榜上第一的周武业,还与银河剑派的掌门有过交手是不是?”

    “交手恐怕谈不上,只能是在别人的剑下落荒而逃。”楼近辰虽然是这一句话,却相当于承认了氏九姑的两个问题。

    “当真正后生可畏,我们这些老骨头,只是靠活得久些而已。”氏九姑感叹道,她是真的生出一种见后来者,如巨浪腾空的感觉,她这样的前浪,已经被后浪给压盖住了。

    他们来到了灵巫殿的一处分坛落脚。

    当天晚上,氏九姑在举行的谢宴上,再一次的对楼近辰进行感谢,并且在之后,只剩下氏依云与氏九姑两个人的时候,开始诉说起了这阴冥人的来历。

    其实她们也不能够确定阴冥人来自于哪里,不过她却有一个猜测。

    “我们灵巫庙本身并没有敌人,但是庙里有记载,祖师并非是本界中人,只是在此界之中落脚,灵巫庙的一位庙主,遇上了祖师,并且对他进行了款待,并请教法术。”

    “于是,祖师便根据我们灵巫庙原有的法术,进行了改进,便有了现在这,‘心愿如意’为根本意志的法术。”

    “我们外在的一切行事及修行,都是为了能够让自身做到‘心愿如意’。”氏九姑说道。

    “而祖师,本身便有一个大敌,及是星宇之中的至强的存在,强到我们连祂的名字都不可以念出,若有念出,便会招来灾祸。”

    “而这些阴冥人便是其国度中的人。”

    “之前这些阴冥人所说的话,你也听到了,听上去让人难以置信,可是这就是真实发生过的,只要祖师驻足过的地方,他们就会追寻而来,并将一切与祖师有着牵连的统统抹去。”

    氏九姑心中竟是生出了一股惧意,她原本只是从书上知道,可能会有大敌出现,却未曾想到,这大敌居然如此的强大可怕。

    氏依云也坐在旁边听着,很多事她是知道一些,却又不知道全部。

    “道友可在那太阳宫之中见到什么?”

    在一番沉默之后,氏九姑突然问道,她称呼楼近辰为道友,是因为楼近辰的强大,她可不敢因为楼近辰与自己的孙女氏依云的关系较好,而去充当长辈。

    楼近辰只是略一沉吟,便说道:“我在那太阳宫之中,见到了一具骸骨。”

    “果然,他去了太阳宫之中,那这骸骨的手上可有戴一枚戒子?”氏九姑娘再一次的问道。

    “有。”楼近辰回答道。

    “唉!”氏九姑叹了一口气。

    “有什么问题吗?”楼近辰问道。

    “大概八百余年前,我们灵巫庙之中出了一位天才式的人物人,短短的时间便已经至六境,然后盗取了庙里一直藏着的一枚‘太阳神戒’,然后便消失了,我们找遍了大地都没有找到,最后就是怀疑他去了太阳宫之中。”

    “而后,天下间,便出现了‘火神’或者一些零散的‘太阳神’的祭祀,并得到了回应,我们便有了一些猜测。”

    氏九姑说道:“这些都是我们庙里的大事记录本时的记录。”

    “那太阳神戒居然是你们灵巫庙的吗?”楼近辰有些不相信。

    “不是,是别人寄存在这里的。”氏九姑说道。

    “谁?”楼近辰问道。

    “道友去过喜宴诸神山之中,便应该知道‘阳橙’这个名字。”氏九姑说道。

    “太阳神宫阳橙!”楼近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是的,那是太阳神宫弟子,阳橙留下来的太阳神戒,当年他得祖师指点,而镇压了素月宫弟子,但是为了能够更多的借用太阳的力量,使得太阳宫已经合入了太阳之中,所以他不愿意再将太阳宫取出来,因为这样会伤了这里的这颗本就孱弱的太阳。”

    “所以他将太阳宫留下来,也同样是为了压制太阴星,压制太阴星就是镇压着素月宫弟子,但是他又有事,需要离开,便将太阳神戒留了下来。”

    “那太阳神戒可以控制太阳宫,但若是其他的人贸然戴上去,却会有大麻烦,一开始只是会感觉到了心烦身热,慢慢的,那一颗戒子戴得久了,身体都会被烧了,灵魂还会被戒子扭曲吞食。”

    “我们灵巫庙的那位天才弟子的手指上,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是因为那太阳神戒而死。”

    “是的。”楼近辰想到了自己戴着那戒子的时候的感觉,确实有一种心烦身烧的感觉,只是可能只是一开始,不是那么的明显。

    后来他又将之置入了替身之中,所以根本没有太多的感受。

    全勤没有了,人麻了,好惨啊我。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58438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