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3:面皮

383:面皮

    薛宝儿的遁光自西而来,虽悄无声息,却仍然有人感知到。

    然而他们感知到时,那一抹淡淡的银光已经到了头顶。

    薛宝儿从上往下看,那景象让她惊讶,因为她看到一片火光,一簇簇的火焰形成的火光连成一片,绵绵无尽似连接到了天边,火光里竟是看不到人,这景象,像是一处阵式。

    这一片地方的人都抬头看着那一道银光在上空环绕了一圈,然后落了下来。

    这种遁光之法,并不是人人都会的,是楼近辰这一脉的特色,即使是有人会,也是似是而非,完全做不到这般的轻盈灵动。

    白光轻盈的落在众人中间,在那中间,有一条线,一边是火焰通明,另一边则是一种杂乱的法光错落。

    火光通明的那一边正是灶王社的人所在,薛宝儿落在地上时再朝火光那边看去,她却是看到一片烽火连天,一片红色,隐隐可见,其中有一座巨大的灶台,灶台有八个门,每一道门里的火光汹涌,冲天而起。

    这种法景,让薛宝儿心中惊讶,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如此景象,这不是简单的法术,她不由的想到了‘阵’这个字。

    阵并不陌生,但是在这一界之中,却只是听闻,没有见过,今日见到,只觉得这阵法形成的景象震撼、奇异。

    但是一想到这灶王社后面的存在,这灶王社会这本界之中只听过少有见过阵法,那就很理所当然了。

    她再看另一边,同样的能够看到一簇簇的法光,色泽杂乱,有红、白、紫、清、黑等种种法光,杂乱交错,最盛的是那一株巨大的银樟树,巨大,散发着一片银光。

    在月光之下,仿佛牵引着月光汇聚于树身。

    在那银树叶上,一阵风吹来,飘飘欲仙。

    她感受到了很多的目光。

    章银枝自树顶飘落而下,来到薛宝儿身边不远处,她行了一个万福礼,虽然没有说话,但是眼神却很明确,希望薛宝儿能够调停此事。

    而另一边的火光翻涌之下,一个人从中走了出来。

    那灶王社大祭司是认识薛宝儿的,但是在这里,他的神情却并没过多的热情,因为他知道薛宝儿来这里,一定是为了阻止自己巢灭‘火神教’的。

    “薛仙子所为何来?”他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

    薛宝儿却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而是说道:“灶王社之灶火,映耀整个江州,不知者,或会认为整江州要被这火烧尽了。”

    很显然,薛宝儿的意思是说他在这江州做事,太霸道了,搞出这么大的事情,根本就没有问过江州的人,而这江州的人最关键的就是江州府君楼近辰。

    她是在隐晦的告诉他,来江州杀人,得先问过楼近辰同不同意。

    灶王社大祭司目光闪烁着,他本想速战速决,然而这个‘火神教’却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早早的躲了起来。

    当他找到之时,发现对方躲在这银樟树的这个群体之中。

    银樟树这一个群体,他是了解的,这是一个自保中立的结社,都是江州本土的修士,并且不仅是人类,还有一些妖精,只要是向往平和的,都可以在这里,即使是有暴躁的存在,也将这里当家,当一个休息的地方。

    当他带着灶王社的人这后,立即受到了抵抗。

    在他心中权衡之际,薛宝儿便已经来了。

    他心中,不认为薛宝儿有调停自己与火神教之间的矛盾的资格。

    即使是楼近辰来,他心中都还要思索,要看看楼近辰怎么说。

    “火光照耀江州,别人只会说,江州一片明晰,无有黑邪遁藏,灶王社行事,只问对错,不问处于何方,星宇之间,处处皆有灶王社之灶火照耀,何论此处。”

    灶王社的虽然未明说,但是意思却很清楚,是在说灶王社行事,只问要做的事是不是对的,只要是对的,便无论是在哪里,只管去做便是了。

    顺便他还摆了一下灶王社的势力是遍布星宇的,这小小的江州又怎能拦得住。

    薛宝儿很少生气,她只是微皱着眉头,看向之前与她说话都还是极为客气的灶王社大祭司,微一沉吟,便说道:“不知灶王社可否告知为何非要诛尽这剩下的火神教的成员?”

    “本社早先已经说过,即使薛仙子再问,本祭便再向薛仙子言语一回,但也仅限于此了,火神教曾经焚人为祭,此等行为是灶王社之禁忌,如此邪恶教派,不知薛仙子为何还要庇护他们?”

    灶王社的大祭司反问着薛宝儿。

    这时,章银枝却是走出来,说道:“原本的火神教已经覆灭,这剩下的人都是未曾参与焚人祭司的,灶王社还请明察。”

    “本祭自然是查的很清楚了,你们只需要将火神教众交出来,由本祭带回去审问,或是当着你们的面,在灶火之前询问即可,当然若是他们的过错不严重,本祭也不会伤其性命,只需要其愿意信奉灶王爷,便可给他改过的机会。”灶王社的大祭司的话,让薛宝儿再次的秀眉轻皱。

    因为她知道,在灶火面前接受询问,那么便相当于将这些人的命都交出去了。

    灶火当面,几乎要直面那未知神秘的‘灶王爷’的余威了。

    他的话一出口,银樟树那一边便已经群情激愤,而这灶火社这一边,火光涌动,也似在应和着他们大祭司的话。

    “没有缓和的余地了?”薛宝儿问道。

    “薛仙子最好不要插手此事,这会损害我们之间的友谊。”灶火社大祭司感受到了薛宝儿的犹豫。

    他决定,再加一点压力,显然自己此行势在必行,说道:“即使是楼近辰来此,灶王社亦是如此,我想,薛仙子不会想要楼近辰在得罪了清河界之后,又得罪灶火遍布星宇的灶王爷吧!”

    薛宝儿整个人为之一僵,面色一下子难看了许多。

    这话说的,银樟树这一边瞬间安静了下来,别人连楼近辰的面皮都说了不会给,更何况只是一个薛宝儿在这里。

    一时之间,大家都看着薛宝儿。

    薛宝儿原本平静似秋水的眼神,也锐利了起来。

    先更,再写。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5887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