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6:窥见

386:窥见

    燕川在江州自然算不上那种耀眼的人物,但是绝对不能够说他在江州是无名辈。

    他是有名之辈,但是大家却对他并没有一个深刻的印象。

    知道他的大多只知道因为楼近辰原因,甚至很多不知道他的。

    此时,在他出现之后,甚至有人问旁边的人他是谁。

    “火灵观的观主,燕川!”

    燕川究竟做了什么,很多人并不能够看出来,只看到他挥落五道光华之后,那一片迷蒙的火焰光华,便被定住了一样,变的清晰起来,像是混沌分了五行。

    如果说燕川的法术让大法看不明白,那么薛宝儿那灿烂的剑术,却瞬间让大家感觉心都被剖开了一样,仿佛天地都为之一清,剖开了他们心中的某种禁锢思想。

    他们才想起,整个江州得楼近辰剑术真传者,恐怕最多的就是薛宝儿。

    这个恬淡的薛仙子,其实也是一位女剑仙。

    两人出手时间很短,破阵之后说了一句话,便又离去,留下大地上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灶火社大祭司赵适。

    他看着对面那些嘲笑之人,心中羞恼,却终究是忍了下来。

    最终他们还是在一阵嘲笑声之中离去,然而这仇怨便也就结下了。

    对于在场的人来说,恐怕是没有人在乎的。

    ……

    在几天之后,火灵观上家突然元气涌动,然后一只脚从中跨出,随之是一个身子。

    楼近辰从虚空里跨了出来,他所出来之后,元气涌动。

    只是相对于他一开始施展门字法来说,动静已经要小了不少。

    他回到火灵观,自然是很快就知道了江州发生的事。

    有些意外,但是多想一想,又觉得很正常。

    烟岚界虽小,但是却是一个完整的人类修士为主流的界域。

    之前清河界破界,除了带走了那太阳宫之外,只招了一批人走,而且招走的人其实并不多,除此之外,竟是什么也没有再做了。

    楼近辰不信这烟岚界之中就没有他们看上的东西了。

    他觉得,这其中或许还有内幕,比如,现在星宇之中,便有人盯上了这里。

    灶王社的灶王爷便是其中之一,还有那火神教感应到的‘火德星君’,这些都是些什么,楼近辰也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星宇之中的大神通者。

    这都与火有关,火又让他很快想到了太阳,

    他不由的想,难道有人盯上了这一界之中的太阳了。

    他觉得这个太阳像是一块肥沃的土壤,只需要将种子埋入其中,便会长出东西来,将来结出果实。

    想到了果实,他心中一动,在他看来,能够让那些星宇之中的强者都为之心动的东西,只有‘道果’,要不然的话,那些强者,何必回应这些普通的修士呢?

    必定是有所得,才会有求必应。

    楼近辰心中想着怎么让这太阳的光芒不再暗淡下去,那么那灶王爷和火德星君的目的是什么呢?

    他决定直接去问一问。

    很先是找上了火神教的丘文。

    丘文一身暗红色的衣袍,整个人看上去苍老了不少,但是楼近辰却觉得他身上的气息更加的纯粹了一些。

    “丘大祭,可否告诉与我详细说说那位‘火德星君’?”楼近辰问道。

    “我也说不好,那种感觉,恍恍惚惚,难以言述,若是府君能够见到,才能够知道。”丘文知道楼近辰不可能见到,但是他又描述不出来。

    他只知道,火德星君跟自己说的话,要说再多,他又说不出来。

    “这样,你再试着沟通一下那‘火德星君’,我与你一起感受一番。”楼近辰说道。

    丘文心中一惊,他不知道楼近辰居然还能够与自己一起感受,心中惊讶无比。

    “不必惊讶,你们这些靠着沟通神灵修行者,在我看来就是‘请神’居于自身的灵台,看似强大,然而一切都是别人的,修行到头来,就是一场空,是镜花水月。”

    “而我们感应天地,采气养神,神壮而知阴阳五行,方是自我证道的正路,伱不必想太多,先试着去‘请神’!”

    楼近辰说完,丘文便答应了下来,他来到一处山洞之中,这里有一个火坑,算是丘文的修行之地。

    石头中间开凿出来的一个坑,里面都是一些未灭的火星,他将几块干柴放进去,没过多久,那干柴便燃烧了起来。他跪坐在坑边,面对着火焰。

    而楼近辰则是来到了丘文的身后,这一刹那,丘文只觉得自己的身后,仿佛靠着一座山一样,一片黑暗,遮天蔽日,他知道这是自己的错觉。

    只能是稳住心神,去感应涌动火焰,去诵念着自己重新创立的祷祝之词。

    “……无处不在的火中之神,……”

    当他再念到这一句之时,他感觉到了自己的意识像是无限的拔高。

    这感觉很怪,很让人恐惧,完全没有了自主全,头顶的山洞像是洞开了一样,他仿佛看到一片火海,一片火焰光辉。

    不过这一次,他又多了一份感觉,他感觉自己的身后跟着人,像是自己背着,又像是有人抓着自己的衣服,然而他根本无法回头去看见。

    楼近辰连那疯了的火神的念头都可以攀附,更何况是丘文的念头。

    楼近辰同样的在抬头看那一片火焰。

    那火焰深红,不断的火舌弹起,更深处就像火山里的岩浆一样。

    他没有看到那个‘火德星君’,或许,这一片景象就是‘火德星君’?

    就在这时,一条火舌突然凝结不动,形成一个若隐若现的红袍人,这红袍人站在边缘朝着下方看来。

    “你是何人,也敢侵夺本君的信徒!”

    随着这个声音落,火焰像是随声而来,他眼中看到一片倾泄而下的深红之色。

    丘文只觉得,自己像是整个突然之间变烫了,从头烫着脚。

    只一转眼,他便如一个要被煮熟悉的虾米一样。

    楼近辰感觉到了冥冥之中有一股致命的炙热与焚烧之意朝自己袭来。

    他的双眼泛光,看破虚空,看到了一道火焰从虚无之中朝自己卷下。

    这像是幻像,像是自己的妄念。

    他很清楚,这都是因为自己附于丘文的身上看了一眼而招来神念焚杀。

    自从入七境以来,他对于一些法术又有新的理解。

    曾有人说,万般法皆是妄念,他虽不完全赞同,但是却又觉得,可将万般法都当成妄念,以斩妄念之剑意而斩别人的法。

    在那眼中,火舌从虚无之中卷出来的一刹那,他插于发间的剑已经拔下,小剑在指间捏着,朝着身前的上空一挥,剑泛寒光,像是斩断无形的红丝一样,虚空不生波,却似被切断了一刹那。

    一剑分阴阳。

    火舌被他斩断。

    只一刹那,他那一眼形成的联系便断了,对方法术无法再落到他的身上来。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9003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