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7:相争

387:相争

    曾经的楼近辰,与那存在于虚妄之中的秘灵接触一次,便有生命之危,但终是能够斩断那一份联系,现在的他要做到却更是容易。

    一剑分阴阳,既断法,亦断那一分冥冥之中的联系。

    在楼近辰的心中,感而有应是为法。

    法的根本就是,感知到了,使得对方能够回应,这才是施法的基础。

    当然,这种回应在不同的人那里,是有着不同的层级的。

    比如我喊一声,对方应一声,这是对方的回应。

    又或者,我喊一声,对方不应,却回头,这也是回应。

    还有一种是我喊一声,对方不回应,也不回头,但是前行的步子却停了,这同样的是应。

    这一次次的反应,变的轻微,即使是心如止水,却也还是有办法沟通,比如月倒映在水中,水纹丝不动,却又倒映着月。

    只要找到方式,即使是这个人心中磐石,也是有办法沟通得了。

    楼近辰看到了对方,便无法阻止对方朝自己行法,所以他以剑斩断这种联系。

    不过,他的目光落在了身前丘文的身上。

    那丘文依然跪坐在那里,但是却抬起了头,缓缓的站了起来,慢慢的转过身来,看着楼近辰。

    他双眼的眼神与之前丘文的眼神完全不同。

    楼近辰不由的后退了两步,小心的防备着。

    “这,火德星君?”楼近辰心中生出这个念头之时,对方已经说话了。

    “你要见我?”‘丘文’的声音之中充满了一种苍茫感,像是久处时间冲刷之后形成的一种冷漠感。

    而他的双眼却燃烧着两团金色的火焰,眼珠子像两颗火球一样。

    “你是火德星君?”楼近辰手中仍然捏着小剑,剑身泛着阳光。

    “是本星君,我从你的身上感受到了太阳神宫的气息,唔,还有虎君的威煞,不仅如此,还有着道主的法韵。”‘丘文’说道。

    楼近辰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什么太阳神宫,什么虎君,还有道主,他统统不知道。

    “伱不知道他们?”‘丘文’的双眼注视着的人,却像是能够直接读取对方的念头,他不需要别人来回答。

    “不过没关系,你不知道他们,他们当然也未必知道你,但这事无法确定,如果你是一位有天赋的人,一定已经被他们知道了,我曾在道祖座下听法,就这一点关系,便不会杀你。”

    楼近辰依然没有说话。

    ‘丘文’看着楼近辰的剑,说道:“道主虽然包容一切,但是太阳神宫与虎君却有大仇,你却可以在一剑之上,融合他们两人的法韵,倒是让人意外。”

    楼近辰依然没有说话,他仍然在听,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

    在这一界之中,他是顶尖的人物,但是在这个火德星君面前,却是蝼蚁般的存在。

    但是楼近辰猜测,这一剑之上融合的东西,只有此时显露的太阳气息,以及自己悟出来的‘虎啸杀神剑法’,以及剑身之中融入了白虎金煞之气。

    “哦,你找我的来意我大致明白了,此界之中太阳虚弱而塌陷,需要补之以‘神’,你想必也知道如何挽救这一颗太阳了。”

    “不过,你只是知道一个大概,你根本就不明白这其中的具体方式方法,也许,我们可以合作!”‘丘文’自顾自的说着,楼近辰却知道尽管自己收敛了念头,却仍然被对方读取到了表层思想。

    因为对方的话,正切中了他某一刹那的心思。

    “当然,我也知道你的不信任,但是,那位灶王爷却有一个大敌,若是让他主导祭司太阳,重新以神念寄于这里的太阳之中,你们这一界将会招来一个大敌,这是你们绝对无法承受的。”

    “而我则不然,我火德星君朋友遍星宇,由我出手挽太阳于即熄,神寄于这此界太阳之中,应该不会有多少人反对。”

    楼近辰听到这里,心中一动,说道:“很多人都盯着这一界?”

    “星宇之间,大小星辰,如恒河沙数,有些死寂无人烟,有些则是被一些异族占据,烟岚界并不大,但是却是人类占据了主流,盯着的这一界当然是只有某方面需求,或者是道场便在附近的。”

    楼近辰发现对方态度似乎很好,很愿意与自己交流,并且似乎很愿意给自己解释星宇之间的情况。

    “清河界来烟岚界可需要周围界域的同意?”楼近辰问道。

    “需要,但是他们的阻力不大,知道为什么吗?”‘丘文’说道。

    “为什么?”楼近辰说道。

    “因为之前这烟岚界是素月宫与太阳神宫争斗的法场,大家不想介入其中,所以清河界想入此界之中取东西,大家也没有阻止,甚至可以说是纵容。”

    “大家想让他进来探路?”楼近辰问道。

    “当然,不过既然清河界破了此界,那其他的人自然也就可以进来了,只是现在没有大规模的进来,还是有一个原因的。”‘丘文’说道。

    “素月宫弟子怜云没有死。”楼近辰说道。

    “原来你已经知道,看来你是见过她了,那么,你知道挽救太阳的说法,一定也是从她那里知道的,清河界拿了东西,只招了一些弟子走,其中就有她的原因。”

    “清河界也算是解救了她,将来,若是太阳神宫找来,她一定会出来挡住的,而现在大家没有冲进来,就是还在认可这是素月宫弟子的道场。”‘丘文’说道。

    “星君,可认识素月宫弟子?”楼近辰问道。

    “怜云这丫头,我当年是见过一面的,她可是月清的唯一的弟子,若非是月清出了事,她也不可能被困这么久,当然,这事很少人知道。”‘丘文’说道。

    楼近辰默默的消化着这个消息。

    “多余的话就不说了,本星君降临此间来见你,是希望你能够帮助‘火神教’进行大祭,本星君欲于此界太阳之上寄托神念,孕育‘大药’,只要你能够助我一辈之力,你可提任何要求,本君都可以满足你!”

    这火德星君这么久的话之中,只体现了两个字——友好。

    出乎楼近辰意料的友好,似乎像是一个健谈的长辈。

    但是楼近辰没有被迷惑,从始至终,他手上的剑上的光华都没有暗淡下去过。

    “我对于太阳从未曾有过窥视,只要是能够让这个世界的人们,不受太阳暗沉之灾,谁想拥有这太阳都可以。”楼近辰说道。

    “好,你说你自己不需要的,到时候可不要又跳出来阻止或者抢夺。”‘丘文’说的很快。

    楼近辰还没有回答,对方又说道:“若是到时,你介入到本星君与灶王社争端之中,可不要怪本星君言之未预!”

    楼近辰眉头一皱,却见到丘文身上的红光快速的褪去。

    他可以明白对方降临丘文之身的用意,这肯定是一种洗礼,或可说是一种灌顶,从此丘文将会这火德星君的信徒。

    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对方要与自己说这么多。

    以这星宇之中大神通者的身份,没必要对自己说这些,何况是对方隔了不知多少亿万里,降临的一缕神念,说这么多的话。

    楼近辰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对方特意跟自己说这么久的。

    丘文整个都软倒在地上,身体还在颤抖着。

    楼近辰知道,这应该是洗礼身心的过程,他没有去阻止。

    心中却在想着那火德星君的威胁。

    他并不畏惧,还是那一个疑惑,一个那般高高在上的星君,又岂会对一个小界里的修士进行威胁?若是做了,那必定是有什么原因的。

    他离开了这个山洞。

    心中想着,倒要看看这个火德星君与灶王社之间将要进行怎么样的争夺。

    他来到了银樟树下,见到了章银枝,她为楼近辰泡了一杯茶,周围闻讯而来的人都环绕着周围看着他。

    楼近辰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一些敬仰,看到一些期待,似乎在期待自己说些什么。

    还从他们的眼神之中看到了求知欲,仿佛要随时开口向自己请教,还从一些人的眼中看到了忧虑。

    他知道这种忧虑来自于哪里,当此天地动荡,谁又不忧虑呢。

    只是他却没有什么可说的,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太阳在暗沉,而又有两位星宇里的大神通者要争夺。

    “不久之后,火神教将会与灶王社争夺那天行之日,我们不必理会他们,只管远观之,但是我们也不要只在这里结社静修,应当行走于世间,除魔诛邪,正心正念,才能够做到正法,心念一意贯之,修行自有进境。”

    他先是回了一趟群鱼山之中,将太阴星中素月宫里怜云的话,说给薛宝儿听,一切让她自己选择。

    说完之后便开始在各处行走,日色慢慢的变暗。

    现在天下之间的普通人其实都会一些杂七杂八的法术,尤其会一些请神请仙法。

    他发现很人的家中都会供养一种‘保家灵’的东西。

    这种保家灵有些是一道‘阴魂’,有些是山中精灵,又有些是一些‘小妖’,祂们受一家一族的供奉,也保护着他们,有些是一个村子的供奉,祂们则保护着一个村子。

    天色越来越暗,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他清楚的感觉暗了许多,然后他发现,灶王社发展的很快,家家皆有灶台,然后家家都生火做饭。

    只需要在家中再供奉一座灶王爷的神像便可,如此很多人都愿意做。

    当然他也见到了火神教的人,火神教的人要少很多,但是也有人在开始传播。

    一盏灯,便能够对火神进行祷告。

    在太阳要暗沉的大势之下,人们对于火焰、光明一类的东西,格外的喜欢。

    楼近辰觉得自己其实也是可以做点什么。

    月下,一座村庄在雾气之中若隐若现。

    一条荒草丛生的路。

    若是他初入修行道的时候,见到这样的村庄根本就不敢进去。

    他骑在马上,一路的往村子走去,村道旁边,有狐狸于草丛之中看着楼近辰,它上半身如人身一样的立起。

    “那位骑马的人,慢走,骑马的人,不要走,骑马的人,快停下!”

    楼近辰自然是早就看到草中的灰毛狐狸,只是他却未曾想到这灰毛狐狸居然开口喊自己。

    他轻勒住意马,驻足,看向那狐狸,说道:“狐狸,何事唤我?”

    “你不要过再进去了,这座村庄已经被诡怪占据了。”狐狸的声音之中居然有些伤感。

    “诡怪?”楼近辰念叨了一声,说道:“哪里来的诡怪?”

    “是从阴间来的。”狐狸声音之中满是伤心。

    “阴间?好端端的,怎么会有阴间的诡怪出来?”楼近辰问道。

    “之前,村子里刘夫子的女儿失了魂,刘夫子求到奶奶这里,希望奶奶帮他把女儿失了的魂找回来,奶奶说最近势态不好,阴气太盛,有阴盛格阳之危,容易带回来不干净的东西。”

    “但是刘夫子一直苦苦哀求,奶奶当年得刘夫子救过性命,只能是去帮他过阴寻魂,最后,最后,魂是寻到了,可是,却带来了可怕的东西。”

    “可怕的东西?能有多可怕?”楼近辰不由的说道:“那你在这里做什么?”

    “奶奶回来之后就让我离开了,她说如果不见她出来,便再也不要回去。”狐狸说道。

    “所以你一直在这里等?”楼近辰说道。

    “嗯。”狐狸说道。

    “几天了?”楼近辰问道。

    “四天了。”狐狸说道。

    “好,你不要怕,我乃茅山捉鬼人,专捉鬼怪。”楼近辰说道,他看上去说的很认真。

    但是这个狐狸根本就没有听过茅山在哪里,不过它也没有多想,毕竟它也没有怎么离开过这个村庄。

    “是真的吗?你能够捉这些鬼怪吗?”狐狸有些怀疑。

    “当然是真的,不信的话,你跟我一起进去看看。”楼近辰说道。

    “好,我要去找我的奶奶。”狐狸从草丛之中窜了出来,几个蹦跳就来到了楼近辰马前。

    楼近辰轻笑一声,脚跟一踢马腹,马便朝着那被迷雾笼罩着的村庄而去。

    马蹄声滴答,一只杂毛狐狸在前面一跳一跳的跑着,朝着诡异的村庄而去。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5910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