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91:玄天九变,月勾杀

391:玄天九变,月勾杀

    玄天宗是清河界的大宗门。

    清河界中有千余颗星辰,但是真正适合大部分人居住的也就十余颗而已,其他的都是一些只能高阶修士上去的星辰。

    或在上面修行,或在那里种药,又或在那里采矿炼宝。

    玄天宗做为一个大宗门,所在的星辰便叫玄天星,门派浩大,于群山之中。

    宫殿隐藏于群山之间,或裸露于山顶的宫殿,也是孤傲苍劲,如振翅欲飞的鹤鸟。

    其中斗法场便有八座,分别为大中小三种,而小的斗法场则是四座,其他的中、大的各两座。

    他们去的是中型的斗法场,这并不是邓定第一次来,但是之前他都是在看台上看别人斗法。

    斗法场并不是一个封闭的地方,而是一个峡谷里,南北走向,东西两边皆是悬崖。

    说是斗法场,却也是粗犷的。

    两人分别站在两端。

    其他的人都在两边悬崖的中间开出来的层檐上往下看。

    那位玄天宗弟子,名叫冯冶,算是世家子弟。

    玄天宗开宗立派多年,其里面早已经形成了世家。

    他的爷爷、父亲都是玄天宗的弟子,虽未入虚境,但在这个玄天星上,绝对称得上是修行世家了。

    他选择的是南边那一个方向,他自峡谷门口而走进来,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与他本身的气息相合,仿佛那一片阳光蔓延而上的天空,都是他的法力外显。

    只见他的手上拿着一把红色的羽扇,有着浓郁的火焰气息。

    邓定也发现这里的人都擅长练宝,而这里的功法则是以炼气为主,炼就丹田真气,衍生万法,他也是看过基础的筑基功法的。

    虽然很多名词不同,但是其根本核心,其实与师兄写的炼气法差不多。

    而他修是御魔道,御心中之魔。

    大魔在心中,随念而出。

    他这些年来,已经养御出六大魔头,分别是怒、哀、惧、爱、恶、欲,六大魔头让他进入了六境。

    这是他正常的六大魔头入六境,但是他自己清楚,自己的内心深处还有个不是魔头的魔头。

    那个魔头就是他的大师兄,是他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印记。

    他自己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大师兄会成为自己心中的大魔,平时想要召唤出来的时候,他并不能够做到,只有在绝望或者极端的情况下,才可以召唤出来。

    随着他的念头,那六魔在他的心中一一浮现,他的目光注视着从阳光里走来的人。

    冯冶并没有多么的在意,在他看来,一个小界中的修士,其功法多偏狭,或许会有几分巧妙和威力,但是其广度与浑纯度,绝对无法与自己的门派相比。

    他看到对方站在阴影里,心中不禁想:“果然是小地方出来的,总是躲在阴影之中,妄想偷袭得手。”

    他一步步往峡谷的中间走去,而那虚空里的火光也随着他一起进入,簇拥着他。

    他最擅火法,而且,手上的法宝名叫七禽离火扇,是用七种火性灵鸟的羽毛为根本材料祭练而成,在他的家族之中,已经有百余年历史。

    突然,他的心中生出一丝莫名的怒火,再接着,各种思绪涌上头来,这一刹那,他的心中竟是涌起了各种念头,一刹那之间,竟是法力涣散。

    他看向前方的阴暗之中,没有看到人,但是他看到了一双眼睛。

    那一双眼睛让他恐惧,让他愤怒,他身后飞扬如披风的红光,竟是快速的暗淡下去。

    看着这一幕的人都疑惑了,要么是他自己收敛法力,要么就是他中了法术了。

    身外的景象,便是内在意志的显化。

    就在这时,冯冶的胸口突然有一只白鹤的影子飞起,同时发出一声清鸣,冯冶在这一刹那之间清醒了过来,然后他连忙收敛法念。

    这一刻,他知道自己中了法术,心中又羞又怒,因为在这么多的人面前,差一点着了别人的道。

    他瞬间挥出了手中的七禽离火扇,火浪滚滚而起,就在这时,只见邓定的身后窜出一道阴影。

    那阴影六头十二臂,像是一个魔王一样,其中有一只手挥出,那火浪竟是一分为二,随之又分为四,一条条的分裂开来,细分,最后竟是在涌至邓定的身前时已经散了。

    而那一个六头十二臂的法象,突然嘴里发出一声怪叫,这怪叫如兽一般,冯冶那聚起来的法念,在这怪叫之中竟是瞬间崩散。

    他觉得自己原本凝实的法念,在这声音之中,就像是被水冲击的沙堆,瞬间就散了。

    他整个人站在那里无法动了,邓定也没有再趁机出手,因为这里是玄天宗,可不是野外搏杀,两边那么多的人看着。

    就在这时,有一个人冷声道:“邪魔外道之法,也在玄天宗撒野,今日让你见见什么叫真正的玄天宗法术。”

    邓定只听到了声音,却连人都没有看到,但是他知道这个人一定是在这两侧的悬崖看台上。

    对方根本就不给他解释的机会,直接施法,他的耳中听到对方的声音:“玄天九变,月勾杀!”

    随着这个声音的话落,这峡谷的阴影里出现了一道亮光,那亮光如一道月勾。

    月勾迷蒙而神秘,明明应该是极美的月相,然而却如一把夺命的勾,那弯弧的一边,像是一把刀。

    月光如刀。

    突然坠落,一刹那之间,整个峡谷都似要被这如刀的月光劈开。

    目标正是在峡谷阴影里站着的邓定。

    邓定在那月光出现的一刹那,他便感觉到了强烈的危险,他想开口,想动,都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镇压紧锁着,他面对的法术,已经超过了他的理解范畴。

    这是一整套,不是单纯的外力了,而是一种立体的。

    “有人想要杀我?”

    邓定不是什么无知的少年,而是混迹江湖很久的人物,见多了阴诡恶事,第一时间就品出了是有人要杀自己,而且是要让自己死也开不了口。

    而在这一刹那,他头顶的六头十二臂的黑色法象,发出吼叫,却在那劈下的月光之中快速的溃散。

    他心生绝望,但是内心深处却又自然的浮现出了另一个身影。

    “大师兄!救我!”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59482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