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92:心魔大师兄

392:心魔大师兄

    玄天宗最出名的功法就是玄天九变。

    筑基之后才能够修行,但是形成杀法的却是要入虚之后。

    所以说这个出手之人就是入虚境的修士。

    至于是初入虚,还是入虚多年的,就不清楚了。

    玄天九变,修的是九种天相,其中月象是一种,每一种‘象’,都有数种状态。

    比如这‘月勾’象,便可以看出,这个人修行玄天九变里的月象变还只月象初变的‘月勾’形态。

    但无论修的玄天九变里的月相变是什么境界,至少他是入虚的,有句话说,不入虚,所行之法永远是浊法,不入虚,永远是凡尘,无法独自出入界域,无法遨游星空。

    此时的邓定什么也没有想,他只有一个念头,此情此景,唯有大师兄可救我。

    他喊出这个声音之时,却人发出一声轻笑,笑邓定的临死前的‘叫妈’。

    笑的人当然知道出手的人正是近日刚入虚境的人,才入虚境便可施展‘月勾杀’,可见天赋是极佳的。

    那轻笑才出,却是看到邓定脑后的虚空里,突然出现了无形的漩涡,漩涡之中有光。

    有一个人出现,只见那人原本无神的双眸在极短暂的时间内,变的有神起来,其人一身阴阳两色交织的法袍,发间一柄剑簪,泛着灵光。

    只见他伸手在发间一摸,小剑在手,朝着邓定面前的虚空一划。

    仿佛有剑割裂虚空的轻鸣。

    一道剑光斜划过邓定的身前,月象刀光在剑光之下瞬间被斩断。

    看到这一幕的人,一个个惊呆了。

    因为那人影轻描淡般的一剑,月勾杀的法光便被划断,瞬间散去。

    “咦!”

    这显然是那施法之人的惊讶声。

    “很好!”

    随着这声音出现,邓定看到一抹线光人右边的悬崖上飞逝而出。

    或者说不是他自己看到的,因为他是通过自己召唤出来的‘大师兄’的双眼看到的。

    那一抹银色的线光,仿佛像是月勾之象。

    从虚无之中出现,仿佛来自遥远的天边,钻入这峡谷,再于众人面前展开,既是月象,亦是刀光。

    邓定听到了‘铮’鸣,这不是剑吟,刀破空的声音。

    这人使出了法宝‘月象刀’,合于‘月勾杀’,威力倍增。

    然而邓定的眼中,那一道刀光并不算快,甚至可以说是慢,他知道,这不是真正的自己看到的,而是‘大师兄’眼中的景象。

    所有的人都看到那一道道阴阳道袍的人,挥出了手中的小剑,同样的一抹亮银剑划过虚空,与那‘月象刀’交接的一刹那,竟有银花迸扬而起。

    “铮、铮、铮……”

    连续三声密集的交鸣声鸣,月光快速的暗淡,倒飞而回,快速的缩小,钻入了虚空里不见了。

    悬崖中的护栏边上有一个人快速的走出,此人一身的月白法袍,两眼目光闪烁的看着下方的邓定。

    邓定看到了对方,而对方则是看着自己头顶上空的‘大师兄’。

    “神降之术?”

    那人疑问着。

    邓定却是行了一礼,说道:“神降取巧之术罢了,比不得性命兼修的长生妙法。”

    他不敢说这是自己的心魔‘大师兄’。

    “哼!”

    那人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原玄天宗的弟子,一个个脸色惊诧,虽然‘神降’之术在他们看来是偏离了正道,非是长生法,但是一个不至七境的人,通过神降之术抵挡甚至可以说是击败了入虚的强者,这也足以自豪了。

    有许多人不由的对那‘大师兄’究竟是什么‘神’而感到好奇。

    而邓定看着自己的‘大师兄’的法象,而‘大师兄’的一双眼睛,居然在打量着这个峡谷,他生出了一刹那的恍惚,他觉得大师兄居然像是神魂降临。

    但很快,‘大师兄’像是无法在这里停留太久,快速的淡去,如太阳下的泼出的水,快速的干去。

    邓定吐出一口长气,然后他便被其他从烟岚界东州而来的修士围了起来。

    其中有人惊奇的问道:“刚刚那一道影子,怎么那么像楼府君?”

    “我觉得那就是,莫不是楼府君送给师兄的保命之法?”

    大家原本都没什么关系,在这里却都是同门师兄弟了,所以称邓定为师兄。

    “楼府君果然是天纵之才,虽身在烟岚界,自思自误之法,却能够于这清河界之中显威,若是他能够来这里,只怕不用多久,亦可以在这玄天宗扬名,可夺那真传弟子之位。”

    “可惜,府君傲然,不愿来这里。”

    其他的人都叹息。

    邓定的心中却生出了一丝的疑惑,这疑惑是来自于自己召唤出来的‘大师兄’,一直以来,他都感觉‘心魔大师兄’有些脱离自己的掌控的感觉。

    现在则更加的明显了。

    他心中暗暗的下定决心,少召唤‘心魔大师兄’出来。

    ……

    楼近辰在那猛兽江边一站便是近一月,他在那里以身做宝瓶观,心中日月盘旋化生阴阳之意。

    阳与月两都在慢慢的淡化,不再那么的明确,而是变成了两团不同颜色的光。

    银色的月光慢慢的变成了黑色,至阴为玄水黑色,至阳生白。

    黑白两色在身中盘转,像里能够将一切都都化炼化。

    他从那这种观想法之中,感受到一股玄妙的法韵。

    仿佛没有空间,或者说是海潮无边,一点小小的空间,便成了星宇一般,而时间都像是静止了。

    又或者本就没有时间,只是人们的生活轨迹而造就了时间奔流的假象。

    他眼开眼睛之时,看着面前奔流的河水,突然伸长脖子,朝着面前的猛兽江吸气。

    这一刹那,风云涌动,先是元气被他吞入嘴里,虚空里滚滚的烟云涌起。

    紧接着,江中的水也飞起,形成了一条水龙卷,被他吞入嘴里,站在楼近辰旁边的人都快速的后退,因为他们感觉到了强大的吞吸之力。

    他们退得远了,看的越发的清楚,那江中的水先是一条线一样的被他吸入嘴里。

    而那一条漩涡水线越来越大,钻入楼近辰嘴里,水雾飞扬,水浪声响如雷。

    众人看到,那猛兽江竟是在断流,下游的水快速的减少,而上面都被吸入了楼近辰的嘴里。

    有人用笔快速的记录着这一幕。

    ……

    “师于江边悟法,立身一月不动,醒时,吞食猛兽水,江水断流,鱼虾泥石尽入师腹中,三日乃止,有弟子问,泥沙东水鱼虾入腹,何不见饱腹。”

    “师言,一气罢了,何言饱之?”

    ……

    楼近辰带着众人离开了江边,继续向背,有了新的领悟,必须将这种法意练成本能的法术之中。

    他记得武术有养法、练法、打法之分,在他看来法术亦有养法、练法与杀法之分。

    他本身的杀法就是剑术,必须将这法意合入剑术之中,要不然的话,玄妙高深,却不着于地,很难发挥出克敌于顷刻的效果。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9529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