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96:江州商归安

396:江州商归安

    商列森是忐忑的,他又是激动,又是恐惧,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儿子,居然有这般的本事了。

    他在这三川郡也算见得多听得多了,却从未听说过谁有这般的本事,可以持灯在地下行走。

    他多么的希望真的就此脱困,但是他知道很难,自己的身上有着‘九尾君’的毛发寄生。

    那个祝松龄不可能任由自己这般轻易的逃走。

    “居然可以破开本庙的尾牢禁制,于地底行走,好一个地行之术。”祝松龄做为这一座九尾君庙的庙祝,其本事在商列森看来,非同小可,自己就是被他生擒了的。

    商归安也听到了,但是他却无动于衷,依然是以一样的速度向前走着,他手上的灯光中,五色翻腾,其中那土黄色最盛,前面的黑暗泥土在灯光之下快速的虚化成气状,在他们走过之后,又快速的凝实。

    就在这时,商列森感觉到了身体之中开始出现麻痒,他忍着,尽力的不使自己发出声音来,然而很快,那些毛发疯狂的生长,似要控制他的身体。

    他感觉到了疼痛,身体开始不受控制,无法成行。

    并且从他的身体内部长出毛发来,而商列森在这一刻感受到了那白色毛发的意识,它要去攻击商归安,他心中一急,想张口发声,却发现喉咙里被毛发堵塞了。

    然而他的眼中却看到,那些毛发在涌动的火焰之中,迅速的燃烧着,大火席卷,这一刹那遮蔽了他的视线。

    而那些白毛则在火焰之中疯狂的扭动着,却仍然逃不过被燃烧的结局,他甚至看到火焰顺着白毛而要烧入他的身体之中,他感受到那一股灼热。

    正以为要被那火焰一起焚焰之时,那火焰却已经在他的皮肤上止住了,只是灼了一下而已。

    “有点意思。”那不知身在何处的祝松龄冷笑着说道。

    “给我出来!”祝松龄大喝一声。

    冥冥之中有一股巨大的意志,仿佛像是命令,又像是召令一样,便要将他们提摄而起。

    只见商归安手中的五色法灵剑朝着虚空里一挥,那一股无形之中要将他们摄起的大力便被斩断了。

    商列森暗自吃惊,他发现自己仍然是小窥了自己这个儿子。

    然而这时,商归安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危险,他听到了一个宏大的声音道:“九尾在天,幻灭由心!”

    商列森心中大骇,因为他知道,这是九尾君庙祝的杀招,一念幻灭,如果抵抗不了,连挣扎的余地都没,一瞬间便会随着光亮的消失而一起消失。

    在商归安的前面黑暗一片,却陡然之间亮了起来,这一点亮光闪烁,似要穿透自己的一切。

    眼眸、骨髓、五脏六腑,但是这些地方,都有着五色的光华交织其中。

    商归安紧守心念,心念之中有灯,灯燃五色。

    他的五脏神法也走出了自己的路,他观想的是一盏灯,五色灯,既是他手上的这一盏,亦不是这一盏。

    五色灯华照守自身,在敌方那闪耀的白光之中摇晃着。

    像是被巨风吹着。

    商归安眼中一片苍白,他预想到接下来将会是一种瞬黑。

    就像海浪退潮一样,将岸边水里的一切都卷走。

    而这里的灯光则也会像回潮一样,将光芒里的一切都吞入深黑之中。

    随着他的念头想到,只一刹那,白光寂灭。

    他心中的那一盏灯在这一刹那之间,灯光快速的暗淡,他一念紧守灯光不灭,另一念随剑而动,手中的剑同时挥出,这一剑顺着那冥冥之中的黑暗挥去。

    楼近辰所传的剑法,属于剑的部分,薛宝儿学的最多,而属于法的部分,因为他还有燕观主的五脏神法。商归安将之结合,领悟颇多玄妙。

    他挥出一剑,剑上光芒如针一样的落入了那一片黑暗之中。

    但是他这一剑却没有落在目标上,剑下空空荡荡,没有任何的实质,他知道,对方的神法,相当于中间有一处跳转,就如一个发号施令的人,而那九尾君则受这法令而动了神意,他的剑顺着这法术反击的,目标可能是落向了‘九尾君’,然而九尾君还不知处于何方,他的法剑自然是落到不实处。

    不过,没有伤到人,却斩断了那法术。

    前方,突然出现哗哗的水声。

    商归安知道这是三川郡的那条折龙江。

    折龙江上有很多的庙,商归安不知道江中是否有蛟龙。

    因为他知道,当时清河界的人,几乎将这一界之中的蛟龙都一网打尽了,他不知道这河中有什么。

    但是他感觉到了河浪之中的危险。

    他在地底,应该是地下暗河。

    他的耳中突然出现了歌声,从河中传来的。

    这一刹那,商归安心生恍惚。

    “这是夜叉庙的歌声,夜叉庙建立在地下暗河之中,其诡在声,要小心。”商列森艰难的开口道。

    “没事!”商归安说道。他没依然没有停。

    持灯,笔直的走过去,身前突然一空,他们已经在来到了暗河边上,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头顶是巨石,面前是缓缓流动的暗流,而在对面的黑暗岩石上面,有一座挖空巨石而形成的一座小庙立在那里,庙中点着几盏灯火,映照着里面坐着一个恐怖怪物。

    那怪物,一眼看上去就像是一只人型的青蛙坐在那里,背上有红鳍,手里拿着一柄钢叉,一张脸更是怪,一对突起的眼睛,看到商归安之时,舔了一下嘴,红红的舌头极长。

    他身前摆着香案和灯,别人的香是祭神之用,而他的香却是点给他自己用的。

    商归安皱了皱眉头,嘴里说道:“江州商归安,向庙祝借路而行,此恩必不忘!”

    “祝松龄让我拦着你,愿意给我进行一场大祭,你有什么能够给我的。”那小庙之中的夜叉嗡声的说道。

    商归安想了想了,说道:“我有一段法,或可助你褪去这一身狰狞皮骨相。”

    那夜叉也是在思索了一下,却咧嘴一笑,露出里面锋利的牙来,说道:“本祭哪里知道伱是不是在诳我,本祭只要现成的,你将你手上的灯给我,我就让你离开。”

    这灯是商归安的本命法宝,又岂能够给他。

    “还请庙祝换一个如何?”商归安说道。

    “那可不行,你不交灯,今天就别想离开。”那夜叉嗡声的说道。

    他的话落,却看到商归安右手的剑抬了起来,朝着自己一指,而后他又看到灯光涌动,光华涌起,紧接着,他心头一痛,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胸口居然已经出现了一个焦黑的洞。

    像是被火灼出来的,又像是被剑刺出来的,紧接着他听到一个声音:“解!”

    随之,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肉身在分解,紧致的肉身,在这一刻像是松开的腐朽了一样,快速的散解开来。

    他的眼睛甚至还看到,那一团光,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然后又快速的朝着自己身后的石壁钻进去,石壁在光中同样的快速的分解成气状,然后光芒没入其中,石壁则依然在,只是纹理大不相同,形成了漩涡状。

    商归安不知道这三川郡之中还会有多少存在会拦截自己,但是他知道既然已经做了,就不能够瞻前顾后,不能够后悔,唯有勇往直前,以最快的速度离开。

    再写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0142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