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97:决斗

397:决斗

    三川郡的庙宇究竟有多少,没有谁能说的清楚,因为这里有大的庙宇,教众数万,而小的庙宇,只是一家一舍在祭祀。

    以三川郡为中心,朝着四方散开,像是散状的光点一样。

    在三川郡之中,时常会出现神庙之间的攻伐,但是却又有着共御外敌的传统,这是从很早之前就传下来的,因为以前,祭庙并不能被广泛的接受。

    所以大家都聚在了这一个郡中,守望相助,共进退。

    此时,三川郡的钟声响了。

    钟声一响,便是表示有了外敌。

    很快,主要的几座庙宇都知道了,是有人遁入九尾君庙之中劫走了一个人,这让大家非常的意外,那个人居然可以带着人在地底行走。

    其中在一座镜灵庙前,有一个女子手里托着一片黑漆漆的镜子,朝着地面照去。

    她这镜灵庙之中所供奉的镜灵玄妙,可探照方圆十里之内拥有气血的人或动物。

    尤其是身上在动用法力之时,更是容易被探照到。

    此时的她身边围了不少人,只见她朝着地上一照。

    平时她是不会轻易做这种事的,毕竟有窥探别人隐秘的嫌疑,但是现在是这一带的人都同意她这样做。

    只见镜中先是有着无数的光点,在场的人都有一种被照着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而镜子里原本一点隐晦的光点却慢慢的变得清明。

    那光点像是被什么掩盖着,像是沉在水中。

    大家看到这一幕很快就明白,这就是那在地底行走的人。

    只见光点从晦暗到明亮,只一会儿,那镜面中便清晰的照出两个人来。

    就在她再要施法,将之摄出来时,那镜中的人有一个突然抬头,随之见他将手中的灯一举,一片灿烂的霞光涌起,将镜面淹没。

    她努力的想将霞光擦去,可是那五彩的霞光却像是染上了镜面,怎么也无法擦掉,而她对于镜子的感应也多有滞碍感,她心中一惊,说道:“此人非同小可,是什么来头你们知道吗?”

    “此人救走了六臂蛇神的商列森,可能是他的什么人!”祝松龄说道。

    “这个商列森我知道,也算不上什么强力人物,被你拿下多年,怎么还有人来救他?”

    “不知道。”祝松龄没好气的说道:“动用惊神钟吧!”

    没多久,钟声响起。

    那位持镜的女子闭上眼睛然后,缓缓的抹过那镜面,镜上的五彩霞光开始消失,然后再一次的显露出了两个人。

    前面的那一个人一手持灯,一手持短剑,左手灯上的光芒闪光,在钟声里明灭不定。

    她知道这个人再也逃不了的,必死的。

    三川郡众‘神’共同守望相助,能够走过这么多年,绝不可能轻易的让人劫走人。

    不过还好,这个外地人,还只是走了一段路而已,要是真的走出了三川郡,那得被人笑死。

    “出来!”

    有人立于神庙前,大喝着,声浪一声声。

    镜中的人抬头,他的眉头是皱着的,似乎叹息了一声,朝着上方冲破了泥土,她看到一团五彩的光出现在了地面上。

    这是一个圆脸,微胖的人,左手持灯,右后持剑。

    周围各大神庙里的人已经将他们围住了,但是一时之间却没有人动手。

    “真是好本事,好大胆,来三川郡的神狱之中劫人,你究竟是谁?”祝松龄向前走几步,来到了商归安的面前。

    商归安环视一圈之后,发现自己被包围了,周围全都是庙祝,他不由的叹息道:“我乃江州商归安,我的父亲已经重伤垂死,我并未找伱寻仇,只是将他带出去而已,你何必这样置人于死地呢?”

    “江州?”

    “商归安?”

    有人念出这两个关键的名词。

    “楼近辰所在的那个江州?”

    “商归安这个名字我也好像听过!”有人说道。

    “无论你是谁,也无论你有什么靠山,你都不可能在犯了三川郡的忌讳之后安然离去。”祝松龄说道。

    商归安并不奢求别人轻易的放过自己,但是他知道自己必须找一个有机会离开的方式,于是说道:“久闻三川郡为众神汇聚之地,却不曾想,是为了以多欺少,不知诸位可敢一对一斗法,我商归安,只要有人能够胜我,我愿意束手就擒。”

    一个光头大汉突然开口说道。

    “呵呵,你倒是打的好主意,不过,我还就吃这一套,你想要一对一的斗法,好,我成全你,若是你胜我,我不管别人怎么说,在我这里你是可以离开的。”

    这一个光头汉子赤裸着一对手臂,光头,脖子很粗。

    从头顶到背部,都纹着火焰图案,商归安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神庙的庙祝,但是他能够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浓郁的火焰气息。

    其他的人没有反对这个光头汉子的话,这时商归安身后的商列森却不认识这个人。

    “江州,商归安!”商归安说道。

    “江州的,我知道,前些日子,我们大祭司在江州折翼而归,不知你当时可在那里?”那一身火焰气息的汉子说道。

    “我不在。”商归安说道。

    “正好,我也不在,今日,我便领教江州人的法术。”那汉子突然脚下跨步,朝着商归安冲来,脚下火焰先于人铺张汹涌,人未至,火焰已经延着地面,冲过去,靠近商归安之时又瞬间窜立了起来,如浪一样朝着商归安扑下。

    商归安手中的五色灯的灯光一晃,那火焰便已经破去,但是破开的一瞬间,一只带着火焰的拳头已经挥打而下。

    这一拳势大力沉,如山岳翻落一般的大势,却不带一丝的风气,还无声无息。

    这是一拳是要打死人。

    商归安手中的剑已经点出,一剑点划在拳头上,同时整个人都飘了起来。

    “解!”

    他剑点在那拳头上,汉子感觉自己的拳头在这一刹那之间,像是要失去了一样,紧束的力量,和血肉,竟是有一种用力过猛而要崩散开来的感觉。

    他还没有想明白怎么回事,便又见商归安手中的五色剑指着自己,嘴里说道:“散!”

    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在悸动,要相互散开。

    求票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0168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