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98:一抹剑光自东来

398:一抹剑光自东来

    灶王社的祭司不少,这些年全面开花,收了很多外投者。

    赵远东就是外投灶王社的,原本他修的是武道,他修至炼脏之后,便难以再进步,无法进一步炼窍,于是有人让他去借火炼窍,他在思索了一阵子之后,便加入了灶王社。

    在他看来,灶王社是很包容的一个教派,而且灶王爷是一个很慷慨的‘神灵’,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多么深的信仰,在他的心中只当是一种交易或者投靠,但却能够获得灶王爷的赐予。

    他对于火焰的感悟,在他受到洗礼的那一刻,便感受到了火焰,于是他用火焰烧自己的诸般窍穴。

    他的拳法,他变的霸烈,充满了火焰的那种灼烧之力,从原本的势大力沉,也多了几分火焰的灵动与飘忽。

    这还不是关键,在这一刻,他感觉自己的拳头上的筋骨五脏在分解之时,他在心中念了一声:“灶王爷!”

    随着他心中这一声呼唤,他感觉一股火焰从自己的内心深处涌起,那火如热浪一样,将那要分解自己五脏力量冲开。

    而且这一股力量席卷全身,他趁机再一次的出了第二拳,这一拳击出的一刹那,虚空里涌生红色的洪流,洪流是火浪,从虚无之中而来,奔涌而出。

    只一刹那,便已经倾吞了一片天空,商归安所在尽处于笼罩之中,那一股势之下,一切都变的渺小了。

    商列森也被笼罩在这之中,打出这一拳的人明明是在地上,但是打出来的势,却像是从虚妄里打出来的。

    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感到恐惧,甚至发抖。

    商归安在这一刻,感觉自己不是面对一个人,而是面对着无尽虚妄里的一位神灵。

    他心中恐惧,但是却强行的压了下去,大师兄曾说过,恐惧只会让你更快的死亡。

    而反抗虽然,未必能够活下来,但只要是人,无论怎么样,都得挣扎一下。

    于是他手中的五色灯涌起五色的光华,剑也挥了出去。

    五色的灯光化解着那汹涌而来的火意,而剑则是斩向那位灶王社的祭司。

    同时,他整个人不再是放长击远的退避,而是随着五彩光华,如游鱼般出现在了赵远东的身边,手中的五色法灵剑则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刺向赵远东的眉心。

    赵远东居然感觉眉心里有一种刺痛感,他左手往上一架,如架梁一般,封住了剑路,同时一步朝着商归安的方向踏出,一拳挥打。

    商归安却一沾即走,身在五彩光华之中如游鱼一样,一下便已经绕到了赵远东的侧面,剑朝他腋下划拉,赵远东却是手下打,翻身,同时一脚横扫腰际。

    从商归安持剑近战,到赵远东翻身横扫,只是刹那之间的事,随之又见商归安手中的剑芒爆发,却仍然一闪又隐,身如游鱼一样,环绕着赵远东而转动,偶尔递出一剑便是杀招,让赵远东打出的拳势火浪瞬间散去。

    他们没有想到这个商归安居然有这样一身近战剑术。

    “五行散解!”

    随着这一声起,五彩光华大盛,同时剑光爆起,又隐起,大家看到商归安已经退到原来的位置,而赵远东身上的防御像是被剑划破,然后被五行法入侵,身体快速的崩散。

    商归安突然下杀手,让其他的人想救也来不及,当然,也没有人会救。

    “在这里杀人,可不是一个好的做法,这里这么多庙祝,你想都杀了吗?”祝松龄冷笑道,他的心中,这个商归安已经死定了。

    当然,即使是不杀人,他也不可能离开的,其实没有区别。

    “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单打独斗了,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若是再被他杀了几个,那才是愚蠢。”有一个人说道。

    “行吧!大家一起出手,打杀了便是了。”又有一个人附和了。

    商归安知道事不可为了,他知道自己带不走人了,只能够自己一个人逃了。

    若非是要带人,他自己早就一个人走掉了。

    大师兄擅长远遁,没道理他这个师弟不擅长。

    五行遁法在遁逃方面亦是一绝。

    他转身,五色光华涌起,将他自身包裹,又瞬间缩小,再炸散开来,竟是化为满天的光丝朝着四面八方而去。

    “当!”

    一声钟响,声波如浪,光丝震散。

    其中有一缕光丝散开之后,却是一个人掉了出来,正是商归安,他没有半点停止,手中的剑朝着天空一刺,便纵身而起。

    就在这时,一道镜光照在他的身上,他立即感觉到了身体的沉重,像是被无形的绳索给捆住了身体一样。

    他速度立即停了下来,只见他手中的剑朝虚空里一挥,手中的灯光往身一裹,再一次的飞遁。

    这时虚空里突然出现了一条数十丈长的光芒巨尾,扫过商归安的遁光。

    那巨尾看上去就像是幻影,然而商归安却遁光崩散的朝着大地上掉来。

    就在这时,又有一条绳子瞬间出现在了商归安的身上,紧紧的将他缠绕着。

    “没有人可以在三川郡犯了禁后,还能够逃走!”九尾君庙的庙祝祝松龄冷冷的说道。

    突然,所有的人都感受了一股强烈的危险感。

    大家的眼中看到一抹光线从东方虚空里出现,那光线初时只是一抹清光,一刹后,便已经耀眼而华丽。

    那是剑光。

    剑光从天际而来,直接落在那巨大的光尾上。

    “嗡!”

    那巨大的光尾,竟是应剑而断,白色的毫毛飞散。

    剑光依然没有停,落在大地上,一路斩破了十七座庙。

    大地上留下一条线小而绵长的剑痕,剑痕下的一切都断开了。

    “嘤……”

    剑破虚空的‘嘤’鸣这才在大家的耳中响彻。

    这一刹那,大家都感觉到了杀机。

    而飘散的剑光划过商归安身上的绳索,绳索瞬间暗淡断开,商归安转身,看东边,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而在他的心中,这个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够发出这样的一剑来。

    他手中五色灯的灯光一卷,将自己和商列森卷入其中,朝着剑光来处而去,竟是无一人敢阻拦。

    这一剑几乎将整个三川郡都惊动了,如果说商归安只惊动一小块的地方,那这一剑就让整个三川郡的神庙都感到了恐惧。

    竟是短时间内,没有人开口说话。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0272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