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99:界域试炼场

399:界域试炼场

    三川郡的规矩很多,或者可以说是在这里立庙建社之后,签订的神律,由最开始的简单的,慢慢的因为各种原因而加入进来,慢慢完善的。

    其中就有一条:“遇外敌,众庙当守望相助,群起而攻之。”

    但是这突如其来的一抹剑光,将三川郡几乎一分为二,从中画一条线,线上后切都断开,众多的庙宇都浮起神光,有庙祝飞上天空观察。

    一时之间,三川郡上神光千条,道道神光之中都有不同的神影显象。

    很多人看到,有一个人站在远处的山顶,直到商归安与之会合,这才转身的离去。

    没有人说报复、阻拦。

    “他没有杀人,已经很给我们三川郡留脸面了。”

    有人说道,有人附和。

    “给虚境之人一些面皮,也符合三川郡的利益!”

    ……

    三川郡的事迹很多,有人专门编了三川郡的年事纪,一般编写年事纪的都是尽量的写真实事件。

    “……商归安救父,难出郡国,危死之际,有光自东而现,顷刻而至,是剑也,斩断‘神尾’,惊众庙,各庙惧而不敢阻拦!……”

    ……

    楼近辰与商归安见面,但是并没有一起同行。

    他们在野外生火,各自坐在一边,烤肉喝酒,其他的人都环绕着他们,于地上挖坑生火堆。

    两人是在修行之初就一起修行的师兄弟,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能够见到对方活着,心中难免生出一丝特别的感触。

    但是又都没有太多的话说。

    世事如流水,今日相遇,明日便是分别。

    即使他们是师兄弟,其实见面的次数也不多,修行人,更多的时候都是独自一人孤独的面对,修行,是独自一人在与天地交流,这是极度私人,极度隐秘的。

    每一个人面对的都是同一个天地,但是每一个人面对的都不一样。

    正所谓一念一重天,便是这个理。

    半夜的时候,商列森死了。

    即使楼近辰也无法救他,更何况楼近辰并不擅长救人。

    商归安看着在火焰之中焚烧的人,他千里迢迢救出来的人,就死在自己的面前,他心中却有一种难言的平静,仿佛是在对过往告别,仿佛是拔出内心深处的一根刺。

    他在商列森被焚烧成灰之时,他觉得自己仿佛褪去了一层枷锁。

    “师兄,我要回去闭关修行了,我要和你一样,将来能够遨游星宇!”商归安说道。

    “很好,加油!”楼近辰笑着说道。

    第二天,天亮之时,楼近辰与商归安分开了。

    有人说人的命运就是一次次的与他人的人生轨迹交织,由此而形成命运。

    命运是河,是无数的涓滴溪流汇聚而成的江河,奔腾激荡而不受个人控制。

    命运是交响。

    三天之后,月夜。

    喜宴诸神山之中响起了一声似呻吟般的长叹,然后喜宴诸神山破开了,在烟岚界无数人的目光之中,一个半人半蛇的存在向天空而去。

    祂的身体巨长巨大,即使是遥远的看到,也是可以看到其上半身洁白,布满了白鳞,但是却是女性的上半身,而下半身是两条蛇尾,像是两条腿在交织摆动。

    祂奔月而去。

    在无数人的目光之中,钻入了月光里,进了那太阴星。

    楼近辰看到这一幕,他知道这位素月宫弟子怜云脱困了。

    也正是这一天,他在一座废弃的城中,开始安坐讲法。

    从头到尾都是讲着‘祈日耀神法’,比起一开始刚刚思索出来的,这一次讲的更加的完善。

    不仅如此,他还讲了许多法术在里面,一个修士不能够只有修行,不能够不会施法。

    其中最关键的法术便是‘借法’。

    他创立的这个修行法,可以让修行人在低阶的时候,就从‘大日’之中借来大日法意。

    这个修行法,其实是有借鉴了‘祭神’法。

    祭神法可以早早借‘神’力,而这‘祈日耀神法’,并不是祈祷那真正存在的神,而是内外两相合。

    以‘心神’合外在那‘大日’,这也是他自得了那一枚太阳神戒之后感悟出来的东西,心合大日而由此衍生出来的一门道法。

    他讲完之后,便对众人说,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个法术传播天下人,使天下人皆可修行。

    这一次讲完道之后,楼近辰便离开了,众人在醒悟过来之后,一个个对楼近辰最后停留的地方跪拜,然后离开,他们散入天地之间,传道授法。

    楼近辰离开却像是消失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天地越来越暗沉,也越来越冷了。

    但是大地上,却开始燃烧起一簇簇的火焰,从大地上俯瞰下去,像极了天地初开之时,人类靠着火生存的状态。

    ……

    而在素月宫的怜云迎来了一批客人,这些人都是界外之人。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能够进入烟岚界,目的很简单,他们想将烟岚界做为自己门中弟子成长的地方。

    星宇之间,一位修士成长起来并不容易,需要环境,需要机缘,需要修行功法。

    而烟岚界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非常适合弟子们成长的地方,这里有神秘,但是层次又不会太高,这里还有种种灵药,这个烟岚界的人并不太懂得炼药,还有,这里或许还能够收获天赋好的弟子。

    当然,他们愿意给素月宫怜云好处。

    最后,怜云由于被镇压太久,需要一些物品来恢复伤势,同时那些人又给了她不错的好处,于是她与这些人签订了协议,答应了下来。

    她很清楚,别人愿意等到现在,愿意跟自己商量是因为自己是素月宫的弟子,一个界域的资源,若是别人不知道倒也罢了,既然别人都已经发现了,自己想要独占,几乎是不可能了。

    所以她也就同意了。

    烟岚界从此多风雨,但相对于整个星宇来说,不过是小界域的正常现象。

    ……

    楼近辰不在阳世,他来到阴世,阴世阴暗深沉。

    如果说阳世是陆地,那阴世就是水域。

    他走在这一片阴世之中,却发现这阴世之中,反而不怎么受影响,这里有着独特风格的生命——死灵。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60346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