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1:诸法入剑

401:诸法入剑

    胡天直接被挪移到界外去了。

    而剩下的人之中,相顾而视,竟是在这一刹那之间,个个心生惧意,他们的心中感到了无力。

    刚刚那太阳坠落,他们远远的看着,却有一种无力的感觉。

    他们从那太阳的坠落之间,从阳光里感受到了一种锐利。

    那明明是一颗小小的太阳,但是不知道为何,他们却觉得那是剑。

    “传言说,这楼近辰有着烟岚界剑仙之称,我一直觉得是此界中人未见星宇,所以见识浅薄,却不曾想,当真是剑仙之姿也。”

    “如此人物,确实要会一会,不感受一番,枉来此界一趟。”

    有人接着说道,其他的人不出声,却都想感受,他们的身上都有师门赐下的保命之物,所以才会如此,要不然的话,绝对躲得远远的。

    突然有一人跃上天空,来到高处,扬声说道:“云岚宗黎志丰,欲见道友法术。”

    说完,他的手中出现了一个图卷,只见他将那张图朝空中一展,那图展开的一瞬间,可以看到里面有蓝天白云。

    白云朵朵,那些云朵就是阵法,是云纹禁制。

    只一闪,这图便已经融入了天空之中,朝着那太阳包裹而去。

    诸人看到,那一颗小太阳突然变得模糊了,然后看到天空里出现了一张巨大的图慢慢的卷了起来,而那小太阳也被卷入其中。

    当画卷收拢的那一刻,小太阳消失了。

    那个黎志丰哈哈一笑,只是笑才起,便又变了脸色。

    只见他收在手上的图卷透出一缕缕的光来,他连忙将图抛出,大家看到那展开的图时,图上白云朵朵,却多了一颗太阳,而此时的太阳所在之处,却开始焦黑,然后,大家看到那图开始燃烧了起来。

    黎志丰本想禁锢,却发现那太阳的力量蓬勃涌动,锐利无比,他图中的禁制在太阳火焰之中焚烧,那种焚烧的力量,同样的让他感觉到了剑的锋芒。

    图瞬间破出了一个黑洞,洞口焦黑,然而这黎志丰看到一团灿烂的金光跳了出来,他脖子上挂着的一块玉符瞬间破碎,以差之毫厘之态消失在了金光之下。

    那一团阳光再一次的出现在了天上,依然像之前一样运转着。

    “真是厉害,其华灿烂,芒似剑,其火焚物,亦似剑,焚烧、光芒等意皆化入剑意之中,厉害厉害。”有一人说道。

    这人突然从耳中拿出一根镔铁棍,执棒在手的一刹那,他整个人气势大变。他变的伟岸起来,变的霸烈起来,然后便见他高高的跃起,直上九天。

    手中的镔铁带起一片乌光,整片天空都似被这一棍打碎了,打出一条黑色虚空带,呼啸声乍起。

    棍打的方向正是那太阳。

    其他的人都知道,他名叫袁从,修的是神变山庄的猿魔体,修到深处,手中一根铁棍可以打碎星辰。

    大家都看着这一幕,想象着太阳被一棍打散。

    然而大家却看到那太阳先一步的炸散,散为满天光丝,而那一棒却是打在了空处。

    袁从虽惊不乱,手持镔铁棍的中段,转眼之间便舞出了一片棍花,只见棍影在他周身环绕,这一刻,整片天空都起了狂风,风是黑色的,形成龙卷漩涡。

    也就在这时,大家也都看到,散开的光线,突然朝着袁从汇聚而来。

    万千光丝便是剑丝,这些光线在袁从的头顶汇聚的一刹那,成了一束灿烂的金光,然后斩落。

    袁从只觉得有一股无孔不入的力量刺在了自己的身体上。

    他觉得自己的镔铁棍挡住了,但是又没有挡住。

    棍影再重再多,又如何挡得住光芒呢?

    他感觉到了灼烧感,这灼烧感之中又有一股剑的锐利,让他那强悍的肉身都有被烧痛,同时,他的意识感觉到了汹涌的火焰。

    那火焰凶戾无比,竟是沾粘着他的意识,要烧到他的灵魂的深处。

    不过,他自入虚境之后,灵与肉便已经合为一体,他身上奔流的鲜血和意志开始去扑灭火焰。

    然而扑灭了一阵子之后,他发现自己短时间内做不到,那火焰缠绵,他的意志化为棍棒扑打着火焰,然而那火焰却如剑法一样,缠绕轻灵,偶尔的扑涌却又是那般的汹涌。

    他发现,对方的剑法无处不在。

    他身体失去了控制,朝着大地上掉去,撞在山头,撞裂了山峰,他朝着一个水潭之中钻去,水不一会儿便已经沸腾了。

    就在这时,又有一个人纵上天空,伸手掐诀,朝着天空一喊:“风来!”

    从九天之上,一股风吹下,初时,那风不过是细小的,但是很快,那风便已经变成了狂风,并带着一股神秘的力量。

    他是风之谷的弟子,善于风之法术。

    这风是他最近修成的一门法门,名叫八方罡风,能够直接吹散人的灵魂肉身。

    只见那风从天而降,就要吹入下方的犬封国宫殿之时,一抹银辉从中飞逝而出,仿佛又没有。

    天空里御风的人,感觉到了一丝的危险,突然涌上痛感,他的头被一股力量抛起,然后他的身体被一团清光裹着消失在虚空。

    他那抛飞在空中的头露出了恐惧,因为他发现自己的护身灵符没有将自己完整的挪移走,而只是带走了自己的身体,头还在这里。

    他的耳中传来虚空被剑割裂的细微尖啸,随之意识感觉到了冷,黑暗涌上来。

    他死了。

    水潭之中,那个袁从身上的火已经灭去了,冲上天空之时正好看到那颗头颅掉落,然后心头大惊。

    “你居然杀了他……”

    他只说出这一句,便一把捏碎身上的玉符,一团法光之中,他整个人便已经消失了。

    不是他不想多说,而是因为他感觉到了一股致命的危险,所以他不敢多说一句。

    在他消失的一刹那,一抹银色的光丝划过虚空,割裂虚空里的风,带起一缕淡淡的剑吟。

    他们走后,这一片天地再一次的恢复平静。

    远处,薛宝儿站在高高的山顶上,看着天空。

    一切又都慢慢的恢复平静。

    日月依然在交替。

    ……

    这一次入烟岚界的人,都居住在一座渡空大殿之中,就在烟岚界之外。

    当第一个胡天被挪移回去之后,还没有等他们问清楚情况,便有第二个人回来了。

    这个大殿的格局是环型的,中间是一座法阵,那些被挪移回来的人,都会出现在那个法阵之中。

    这时他们才搞清楚了,原来他们是去挑战那个楼近辰的。

    楼近辰他们是知道的,烟岚界之中的强者,他们都有交待弟子不要轻易去招惹。

    “看来那个楼近辰确实很有些本事,不过,你们有挪移法符护身,应当不会有问题。”

    “这个楼近辰的剑术,当真是可怕,似乎他的剑意已经融入了他的任何一种法术之中。”胡天感叹道,他是直接被一击而归的。

    “不过,你们都回来了,看来他的剑术,并不能够突破这挪移法符!”

    众人在那里等待着,没多久,法阵里法光闪烁,一个断头的身子回来了,但头颅却没有回来。

    这渡空大殿里原本安坐着的几位门派师长之中,有一个人抢先出来,来到那法阵的中间。

    “梁逸!伱……”

    这位风之谷的师长,已经看出来了,这断头的尸体,已经生机泯灭了。

    “他杀了梁逸,他居然杀了梁逸!”

    这位风之谷的长辈愤怒到脸色发青,他周身有神秘的风涌动。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055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