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2:遍走阴阳挥剑指

402:遍走阴阳挥剑指

    这位风之谷师长名叫风玄,他想要去出手。

    旁边有人提醒道:“我们虚境以上的人,是不可以进入其中的。”

    风玄目光闪动,说道:“这烟岚界之中有这样的人存在,谁又能够保证他不会突然朝我们其他的弟子出手呢?所有进入的弟子都有危险。”

    其他的人也是沉思了一下,说道:“你想怎么做?”

    “让弟子带着我们的法宝进去,一下打杀了才好。”风玄说道。

    “不妥,若是一下没有杀得了他,必将激怒此人,到时他去杀我们的弟子,恐怕那些弟子都得死在里面。”另有人说道。

    “我看此人并非是那种杀性重的人,只要不去招惹他,他应该也不会来招惹我们。”又有人说道。

    风玄哪里肯甘心,风之谷有人死在了里面,他又岂会善罢干休。

    当下便说道:“但是风之谷的弟子,绝不能够白死。”

    他知道,其他的人并没有弟子死在楼近辰手上,所以对于杀楼近辰的事并不上心,都嫌麻烦,只在心中想着告诫弟子不要再去招惹那个楼近辰便是了。

    最后,风玄还是让弟子带着他的一件法宝进去了。

    那件法宝名叫‘灭魂风袋’,只需要解开风袋,便能够放出无尽的灭魂之风杀敌。

    这虽不是他的合道宝物,却也是难得一见的法宝,于是他让弟子带进去。

    坐在犬封国的楼近辰突然生出一股心悸感,天空里的月化为他的眼睛,看到西边的一片天空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缺口,缺口之中一片黑暗,从中吹卷出一片黑色的风。

    那风像是有形之物,一路的朝下方的犬封国吹来。

    风顷刻而至,先是吹在那楼近辰一念所化的月亮上,月亮瞬间灭了。

    楼近辰通过‘念月’感受到了可怕气息,这一刻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盏灯,在即将到来的强风之中,岌岌可危。

    他知道自己不能够硬接,他虽不知道这风从哪里来的,却知道一定是自己杀人之后,别的人来报仇了。

    他伸手在虚空里一划,起身,便钻入虚空里消失不见了。

    一阵风吹落,犬封国瞬间成灰尘,地下都卷出一个深洞,而天空之中自楼近辰的‘念月’灭去之后,突然有一抹辉光从那黑洞的旁边出现。

    那辉光并不是很耀眼,隐隐之间,仿佛将虚空都分割开来。

    那辉光落在黑色的‘缺口’后面,缺口之中涌出来的风竟是瞬间弱了下去。

    随之有看着这一幕的人也在这一刹那才看清楚了,那缺口竟是一个袋子的口子。

    那光芒的后面一个人显露出来,只见他一手朝着那袋子抓去。

    手上有阴阳漩涡般的光韵笼罩着那袋子,原本那袋子还挣扎着,扭动着,想要挣脱,却在楼近辰的手中,快速的软下去。

    楼近辰看着天外,随之转身,消失在了虚空里。

    居于天外渡空殿之中的风玄,感应到灭魂风袋里的意识被抹去,心中一惊,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的心是愤怒的。

    于是立即回到了自己的静室之中,开始起坛作法。

    他起了一个八方巽风坛,八面风旗各列八个方向。

    坛中有一草人,他以几种鲜血和一种毒树叶研磨出墨汁,然后在符纸上面写上楼近辰的名字。

    他没有楼近辰的鲜血,要不然的话,这个法坛的作用将会更快更迅猛。

    现在只有名字,以及各种称号,书写在一起,做为锁定楼近辰的标识。

    再接着,他开始祭拜。

    连祭七天之后,那草人的身上开始生灵光,那些写着楼近辰名字和称号的符纹,则是完全的与草人融为一体。

    这第一步已经完成,他开始第二步。

    只见他手里拿出一柄小小的扇子,扇子是黑色的,扇柄上面似用血写了两个字——灭魂。

    只见他朝着那草人轻轻的挥动着扇子,一连三次,便又拜了三拜,接着又是连挥三次,拜三拜。

    如是,三次之后。

    他收起了扇子,上香,然后退出了这静室。

    只需要连扇七天的风,楼近辰便将死去。

    此时的楼近辰在天地之间游走,他想着对方可能会来报仇,便不能够呆在一个地方。

    只是,突然有一天,他感觉自己的身中生了风。

    一开始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感觉有股莫名的幽冷从身体里吹起来,不知起于何处,感觉知道到了危险。

    这风不是天地之间的有形之风,而像是起于自己五脏六腑的风,朝外面吹来,似要吹散那藏于自己各脏器之中的神魂。

    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在被人作法。

    于是盘坐下来,入定,感知身外那冥冥之中的一丝联系。

    因为他很清楚,作法,必须需要有联系,最常见的与人建立联系的方式,便是为人建立一座‘神像’替身。

    通过建立的那一个替身来伤害到本体。

    而只要这个‘神像’一建立,本体是能够感应到的,虽然很难。

    他于定境之中去感应,但是却听到了无边的风声。

    他一入定,寻找那冥冥之中的联系之时,却一下子便像是堕入了一个无边的风阵之中。

    他发现自己想退出都不能够,他的眼中,看到一片苍茫的黑暗,黑暗之中有呼啸的风。

    他感觉自己像是走在了一个平原之中,四面八方吹来的风根本就无处躲避。

    这是风玄那法坛上面的八面风旗形成的法阵。

    他当然知道,楼近辰若是想要摆脱自己的这个‘风咒’,就必须毁去法坛上的草人。

    要毁去的方式有两个,一个是让人来这里,直接毁了,再一个就是他自己于定境之中,感应到‘草人’的存在而毁去。

    于是他针对性的摆下了法阵,既是加强法坛的作用,同时也是可以让楼近辰在感应到‘草人’的存在时,便会陷入这个风阵之中。

    楼近辰的双眼泛起太阳的光辉,看到的却仍然是一片虚无。

    就是宇宙之中,即使是有太阳的光芒,若是看不到其他的星辰,也只有一片黑暗。

    他看向极远处,只有虚无。

    他想要意识回归,却失去了自我的感觉,如人溺水中,找不到岸,甚至不知道怎么抬起头露出水面去喘气。

    他感应不到自己的肉身,在风中飘飘荡荡。

    就在这时,他听到风中传来声音:“楼近辰,你杀我风谷弟子,可曾想到有今日!”

    楼近辰没有理,他让自己心中那一丝自然滋生的恐惧和惊慌扩散,然后紧束心念,他开始静下来。

    他在风中的意识身体开始浮现光华,整个人都如琉璃一般,他开始不再动,任由风吹。

    他施展出阴阳宝瓶二气观想法。

    他张口一吸,这满天风被他吸入了肚子里,这一刹那,他自然的感觉到了自己的肉身所在。

    肉身从未远去,神魂一直在身上,灵肉再一次的合一。

    身如宝瓶静坐,似琉璃不沾法,身中阴阳二气化诸般法。

    原本那不规则的风,那袭伤五脏六腑的风,开始被一股力量引导着,并开始消化着。

    风玄看不到人,但是他却觉得情况有些变化,但是他一天只能够作法一次。

    第二天依然开始连拜三次,楼近辰感觉体内风力大盛,却还是能够在承受的范围之内,以阴阳二气法努力的化解着。

    第三天,风玄再作法,楼近辰体内的风力再一次的增加,却依然在楼近辰承受的范围之内。

    他觉得自己到了极限。

    但是第四天之后,他依然承受住了。

    这一天,他觉得只要再来一次,自己就要控制不住体内的风,无法将之消化,要被吹的魂飞魄散了。

    然而在他的坚持之下,依然将之化入阴阳二气盘旋的漩涡之中。

    第五天,风力再增。

    楼近辰甚至从冥冥之中听到了‘嘶嘶’的风啸声。

    他依然坚持着。

    第六天,风力再增,他却觉得自己还能够再坚持。

    第七天,风几乎是在身体之中咆哮。

    他却张口一吐,一团风从他的嘴里吐了出来,直上九天,化为龙卷风,将一片片白云撕碎,在遥远的天空里慢慢散开,却让天空里的云形成了一团风卷图案。

    楼近辰醒过来,他抗住了。

    在风玄的面前,那法坛的‘草人’像是承受不住风的力量,在他最后一扇之下,散为草灰。

    风玄的脸色很不好。

    居然失败了。

    他第一天就以为楼近辰要死在自己的法坛之中,对方却怪异的脱了身,第二天他以为楼近辰会坚持不住,可是楼近辰却坚持住了。

    直到最后一刻,他都以为楼近辰要在风咒爆发之下被吹得魂飞魄散,可是最后却是草人没能够承受住。

    为什么会这样?

    这个楼近辰竟有这般的本事,他相信,即使是星辰之中的门派,在自己的风坛之中,也很少有人能够全身而退。

    这个楼近辰究竟是什么境界?

    风玄突然间特别想知道。

    楼近辰只觉得周身清爽通透,那感觉像是自己的肉身又被那‘神秘的风’给梳理了一遍,意识变的更加的清明通透了。

    念头更纯粹,而法力便似天降雨水一般汇入自己的身体里,如江河归海一般,汇入他的脏腑里,进入毛孔之中。

    身似宝瓶吞阴阳!他现在就有这种感觉。

    楼近辰抬头看着天空,他感觉到了对自己施法的人就在界外。

    一会儿之后,他离开了这里,一步迈出,身体消失。

    他继续在天地之间游走,然后手指不断的在虚空里挥动着。

    虚空在他的手指挥动之下,像是成了实体一样,一剖两开。

    他依然不满意,依然一次次的挥动着。

    他的脚下没有停歇,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行走,其实也是走在阴阳的界限之中。

    阴阳有没有界限呢?

    有,也没有,这是楼近辰的感觉。

    阴阳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所在这一刻的界限,在下一刹那便又不是了。

    所以他其实是在追逐着这种动态。

    一般的人当然无法追逐,甚至感知都感知不到。

    但是他修有‘门’字法,又对于阴阳的变化有着多年的领悟,这些感悟在他的心中慢慢的揉合,揉合在一剑之中,揉合于一步之下,揉合于一念之中。

    他手指挥出的也不是板正的横竖,而是动态的,像是划的弧线,像是‘S’型,这是自然而然的施剑样子。

    他走在天地之间,有随手救人,也有随手教一教别人剑法,或者指点一些修行之法,但是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他整个人看上去很邋遢。

    楼近辰这个名字慢慢的在天地之间远去,他像飘在天空的云,似那暗沉的太阳。

    大家所知道的是,有一段时间,界外的修士四处寻找着楼近辰,至于找没有找到,没有人知道。

    但是大家知道,他们找楼近辰绝对不是什么善意。

    有人说其实楼近辰已经被他们找到了,并被杀了,有人说只是被囚禁了。

    但是更多的人相信,楼近辰是躲在哪里修炼。

    楼近辰走在光与暗的交汇处,走在水与火的边缘,走在虚与实的边界,他的脚步遍布各地。

    他手挥划过虚空的动静,却越来越小,甚至像是小孩在天地之间的随手乱挥,像是老人无力的妄想挥画。

    薛宝儿已经是素月宫弟子了。

    在楼近辰消失后十年,她决定拜师怜月。

    因为不断的有界外的人来挑战她,同时也是追求她,她不厌其烦,而在拜入素月宫之后,群鱼山中的修士,甚至包括火灵观都不再被骚扰。

    天上的太阳依然暗沉,却不再继续暗下去。

    灶火社与火神教派的争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而且这两个教派发展的极快,已经遍布整个烟岚界了。

    但是这其中,又有一股修行着‘祈日耀神法’的人零星的散布在天地之间,他们默默无闻,只是将法术传给那些有天赋的修行人。

    而这些人入门之时,拜的祖师正是楼近辰。

    界外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他们不断的投入新的弟子,他们在这里建立别宫,也会收弟子传法。

    慢慢的,烟岚界便不再有国家的概念,只有门派,一个个门派庇护着一片片地方。

    转眼三十年。

    楼近辰来到一座山的山脚下。

    这一座山原本叫什么名字,已经没有人提起,现在这一座山名叫迎风山,山内有一谷名叫藏风谷。

    是界外风之谷,派人于此界中建立的驻地。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083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