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4:腾云而上九天

404:腾云而上九天

    楼近辰回了火灵观。

    然后在火灵观洗了一个澡,出来之后,因为胡须太长,莫小鱼来为楼近辰刮了胡须。

    换上白衫袍,净完面的楼近辰,看上去居然如此的年轻,眼角没有一丝的皱纹,头发洗净之后,更是根根黑色,柔而密。

    莫小鱼对于楼近辰其实并不熟悉,但是楼近辰这个名字是贯穿着她的童年和青年的。

    从小她就被母亲教导说,自己一家人的命都是府君救的,他是江州府君,更是三爷爷。

    在她成长的过程之中,楼近辰早已经名震天下,她和别人一样,并没有机会亲近,即使楼近辰偶然之间到火灵观来,也是入房间里与观主交流,走时也没有人知道。

    其实楼近辰大部分时候来去,都无人知道。

    而且,那些年,她一直与自己的母亲住在一起,负责管理一些女弟子。

    说起来,火灵观对外的山门名字,其实早就已经改成了五脏观。

    而燕川被称为五脏观的观主,又有人称其为五脏教的祖师。

    莫小鱼也是修的五脏法,不过她从小就修的是完善的五脏法,一路修行颇为顺利。

    “三爷爷,您想吃什么,我为你去做。”莫小鱼小声的问道。

    楼近辰的记忆突然被她给触动不了,不由的说道:“你多弄几个你拿手的菜吧,把商归安也喊来,晚上就在这院子里摆上桌子,一起吃顿酒吧!”

    莫小鱼惊喜道:“好,白奶奶送了好些酒来,说是留给三爷爷您喝的,晚上正好拿出来喝!”

    “白小刺吗?她终于酿出酒了吗?她现在在群鱼山中吗?”楼近辰问道。

    “孙女不知道,可能在吧!”莫小鱼说道。

    楼近辰右手指弹出两道火光来,那火光在虚空里化为两只鸟,朝着天空飞去,转眼消失,又一只飞出,朝着江州方向而去。

    那光鸟飞上天空之后便已经融入了虚空里,来到群鱼山中,一处凉亭之中,一个女子坐在那里品着酒,她突然抬头,她的眼中看到一点灿烂的辉光朝着自己落下。

    她的眼中还在疑惑,那一只光鸟已经炸散了。

    “小白,晚上来火灵观喝酒!”

    白小刺面露惊喜,立即站了起来:“楼近辰,伱回来了啊!”

    她立即将自己新酿的几坛酒收起,朝着山外而去,她的身形在山中若隐若现。

    商归安坐在府宅之中修行,突然有一道光钻了进来,炸散开来,形成一句话:“归安,晚上来师父这里。”

    “师兄!”

    ……

    当天晚上他们在火灵观的院子里喝酒,看天上的星星。

    大家一开始的话很多,慢慢便静了下来,一个个坐在那里看天上的星辰,星辰是美丽的,但是现在看在大家的眼中,却又多了一些其他的意味。

    这些人并不知道,楼近辰约了风之谷的长老,在七日后的日月之间决战。

    “师兄,不如你就在这火灵观住下,没必要再四处游走了,又或者再重建京落宫。”商归安说道。

    楼近辰看着星辰,说道:“天都开了,但是我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出去,不是不想出去,而是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出去,并不能够在星宇之中很自在的行走。”

    “六日之后,我将会与风之谷的长老风玄在界外决战,若胜我便从此纵身星宇,若败,也自葬于星空里。”楼近辰的话让大家愕然。

    坐在那里一直默默喝酒的燕观主都惊讶了,他摸着胡须看着楼近辰,一时说不出话来。

    “楼、楼近辰,你、你为什么要这样子啊?”说话的是白小刺,她有些不能够接受楼近辰说出来的消息。

    楼近辰默默的喝了一口酒,莫小群与莫小鱼两人在边上,欲言又止,他们的辈份让他们不好在这个时候开口。

    “是啊,师兄,我们安安静静的修行,平平安安的渡光阴,感悟岁月,何必要这样急切呢?”商归安说道。

    “大道长生,修行不是为了争勇斗狠,你初入修行时这样,现在仍然是这样,看来是改不了。”燕观主感叹道。

    “人生百年便已是长寿,而我早已经超过了许多人,所以死亡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遗憾的,这些年来,我遍走山河,既是练剑也是为寻归途,但是归途未见到,却练了一身剑术,一腔剑意。”

    “这些年我反思自身,只觉得,活的并不是很快意,或许是世界太小,囚禁了我的意志,也或许是我自己囚禁了我自己。”

    楼近辰的话让众人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毕竟一个人活的怎么样,快不快活,只有他自己知道,即使是旁人觉得他潇洒快意,他自己觉得不快活,那即使锦衣玉食,修为通天也是难受的。

    “师兄,你若是遁入星空,我们还能够再见到你吗?”商归安说道。

    “有缘自会相见,星空浩瀚,我想去见见那无边的风光,不在星宇之中成为耀眼星辰,便死于星空为尘埃。”楼近辰说道。

    “等会我会把我这么多年来修行的心得留下来,还有联系我的一套仪式法。”

    楼近辰所说的仪式法,是他从邓定的两次召唤之中琢磨出来的。

    “星空寂寥而危险,这一杯祝你一展心中剑意,从此破界而出,纵横星空无拘束!”

    这话,居然是一向话少的燕观主说的。

    众人举杯,楼近辰一饮而尽,说道:“大家也要好好的修行,诸位虽寿元长了许多,但是不入虚境,寿元亦是有数的。”

    入虚之后虽然不是长生,却是寿命大增。

    这几天,楼近辰就睡在他当年初来火灵观的房间,这房间一直留着,没有人住。

    他像是一个平凡的人,在这里到点吃饭、睡觉,甚至起的早时还去挑水回来,这么多年来,这院子依然没有打水井,仍然是要去后面的泉潭里面挑水。

    其余的时间,便书写自己这些年来悟剑心得,只是他不知道自己写的这个东西,其他的人要多久才能够看得懂。

    于是到了约定的时间之时,楼近辰朝着屋檐下站着的燕川拜了拜,紧接着脚下涌起云雾。

    他没有用化虹遁术,也没有用门字法,而是腾云而起,速度并不快,他如乘风而起的龙一样,盘旋着,云气在他的周身汇聚,他一路向上,云雾就像是一条龙,他是龙头,云尾在远处,盘旋着上天空。

    他看着这一片大地,既熟悉又陌生,有着淡淡的眷恋,又有着淡淡的伤感。

    这不是我的世界,不是我的地方。

    这么多年生活在这里,他曾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园,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反而是越来越有抽离感了。

    我对于这个世界,应当是没有亏欠的。

    或许有!

    他看到群鱼山的最高峰,有一个女子站在那里,她披着一件灰白色的带刺的披风,抬头看着天空。

    楼近辰心中一动,自宝囊之中拿出一块拳头大小的玉来,一念动间,玉上环绕着剑气流转,那玉屑飞扬,不一会儿便成了一个玉像,那是一个腰悬长剑,肩上立着一个小刺猬的神像,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那玉像的人看向远方,而小刺猬却像是在人的耳边说着话。

    他将手中的玉像一抛,化作一道流光落向群鱼山,落于那山顶女子的面前。

    楼近辰不再看下面,而是抬头,眼中一片灿烂。

    那是太阳的光。

    太阳虽然暗沉了许多,直视它时依然是灿烂的。

    他看到了月亮,以及月亮上的那一座宫殿,宫殿上有一人站在那里,他认出来那是薛宝儿。

    很好,既入了素月宫,只安心修行便不会有事了,楼近辰心中闪过这个念头。

    他的身体徒然一重,或者说是一轻,整个人突然变的无处着力,但是很快他的身上涌起了金光。

    他以更快的速度冲出了这一片天地,冲出那冥冥之中的一份束缚。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61224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