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5:一刹分生死

405:一刹分生死

    日月之间是光明的。

    他从未曾以这种姿态看太阳的光芒。

    他看到的光芒像是静止的,像是有人画在那里的,他看到一条光芒透入茫茫的黑暗,他就站在那光里,仿佛与光融为了一体。

    ……

    能入虚境者,个个皆是人中之龙凤。

    风玄修行两百余年,入虚近八十余年,关于风的神通已经修出了三个,风咒、嘶风、化风。

    当年他带弟子来烟岚界,却折损了一位真传弟子,回去难免受到了门中其他长老的非议,这让他一直都记得楼近辰。

    不过,这一次楼近辰再一次的出现,邀战于他,让他气愤的同时,又有一种觉得对方狂妄自大欲寻死的念头。

    他想也没想便约定了时间,他要让这个楼近辰血洒星空,到时要将楼近辰的头颅传遍整个烟岚界。

    在烟岚界之中,知道楼近辰与风之谷长老决斗的人并没有几个,而在烟岚界外有一条陨石带,那陨石带中的表层大陨石上站着不少的人。

    他们正是界外各门派,派驻到烟岚界之中为驻地执事的人,个个都是虚境修为,但是却都是新晋的虚境,既是来这里执行门派任务,当然,也是因为这里相对低阶、安全一些,所以他们来这里也是为了修法。

    当他们知道楼近辰的事之后,一个个都兴奋起来,小界之中的天才人物,与界外大门派里的长老之间的比斗,让他们在这寂寞的修行之中,增加入了一点姿彩。

    当然,风之谷的执事王传群并不如别人那样的兴奋,反而有一点的担心,因为他觉得楼近辰很可怕,具体是怎么个可怕法,他也说不上来,他只是将楼近辰与自己门中的其他长老们相比,觉得楼近辰比起一些长老也不会差的。

    他站在陨石的最前方,然后看到前方的虚空里,有一缕风凭空钻出,紧接着,看到一道光钻了出来,那一道清光却与别的光不同。

    说是一道光更像是风,风凝结而成的光辉,然后他看到风中一枚长梭。

    他认出来了,这是门中的巽风辟魔梭,是门中重宝,他心中立即放心了,这驱御巽风辟魔梭不仅赶路极快,杀敌更快,历代风之谷弟子都有过借用这巽风辟魔梭而诛杀强敌的事迹。

    梭光之下有两个人出现了,其中一位正是风玄长老,还有一位则是一个女子,他看到后立即上前见礼。

    周身风乍起,他的人已经裹成一团风出现在两人的面前,说道:“弟子王传群拜见余长老、风长老。”

    在他看到余长老时,已经确定今天必定万无一失。

    因为余长老是比风玄长老更强的存在,有她为风玄长老保驾护航,即使是有意外,也能够插手挽回。

    “嗯,你先退到一边,这一次我和风玄长老一起来,是因为要去南潭星域办一件事,恰好顺路罢了。”余长老说道,她看到那陨石带上有不少人,便如是的说道。

    显然,她不想让人觉得风之谷怕了楼近辰,居然两位长老一起来,居然还需要一位长老保驾护航。

    这时风玄说道:“三十年前,这个楼近辰无故杀我门中弟子,我未能够找到其踪迹,让其躲了三十余年,而现在他居然出现并挑战于我,大概是觉得修有所成,便生了痴妄之念。”

    其他的人有些开口附和着他的话,但是大多只是遥遥的施礼。

    风玄也不再说什么,而是问道:“楼近辰来了吗?”

    “来了,我是见到他腾云纵风上天空的,再化虹而出的界域,就在那一片日月之间的光芒里。”王传群说道。

    他几乎是跟在楼近辰的后面而出的界域,知道楼近辰就在那一片光芒里,此时却看不到。

    而风玄会这样问,显然他也没有发现。

    “风师弟不可大意,此人看起来遁术极佳。“余长老突然开口说道,她居然也无法找到楼近辰的真身所在。

    “我知道,他现在可以躲着,等会儿动手之时又如何躲得了,只需要他一露面,便必死。”风玄说道,他有信心,这信心来自于自己的法术,也来自于身上带的法宝。

    他的身体一动,化为一团风往前飞纵,也来到了日月之间的那一片光芒里。

    风玄扬声道:“楼近辰,你杀风之谷弟子,老夫未找你,伱却约老夫至此,现在又遁躲于光芒之中,若是害怕,便再躲个三十余便是了,何必放出狂言来。”

    随着他的话出现,那一片灿烂的光线之中,一个人慢慢的浮现,说道:“堪不破我的遁术便堪不破,何必说这些为自己脸上贴金。”

    “呵呵,楼近辰,老夫念你是烟岚界中的人杰,又因为与素月宫道友有着契约,不便入界之中,你若是一直躲在界中,老夫亦奈何你不得,今日你却出界来,那老夫便让你知道星宇广阔,教一教你为人处世之道。”

    “好,请赐教!”背对着阳光的楼近辰开口道。

    随着他开口,他的周身炸起光芒。

    这些光芒与阳光合为一体,风玄看到,同时感觉到了强烈的危险。

    他迎着阳光,什么也看不到,心中微微一惊,化为一片风飞扬,然而这风都是在阳光照耀之中。

    他仿佛看到冥冥之中有阳光骤然汇聚,化为一团灿烂的烈阳。

    不,这不是烈阳,而是剑光。

    他手中的巽风辟魔梭瞬间出手。

    风的咆啸声乍起,所有的人都看到突然有一片光芒汇聚风玄的头顶。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个楼近辰出手居然如此之迅捷猛烈,他们这一刹那的念头,却是觉得自己恐怕反应不过来,恐怕连宝物都无法施放便会被杀了。

    而看到有风啸起,风啸之中一枚乌梭冲迎着那灿烂的光芒而去之时,却又有一抹淡淡的剑吟声起。

    然后大家看到阳光里,似乎有一道黑暗,那是一个人的形态。

    那人被风吹出了形态。

    不知何时,居然有人出现在了那里,他的剑过一片风。

    “尔敢!”余长老一声大喝,只见她双目圆瞪,手已经挥出,两道灿烂的风刀逝而出。

    大家还不明白怎么回事时。

    那一缕风咆啸而起,化为罡风,缕缕如刀,然而楼近辰挥出的剑却依然划断一片风,找到了那一缕试图遁走的风。

    众人看到一颗头颅从虚空里抛出,那是风玄长老的头颅,风玄长老遁在风中居然都被斩断了头颅。

    “这……”

    众人震惊。

    “长老之法术,楼某领教了。”

    楼近辰的身体与那灿烂的剑光一合,光芒跳纵,瞬间躲开了那袭来的两道风刀。

    就在他想要趁机夺了那个乌梭之时,心中却涌起了强烈的危险,只见那余长老伸手朝自己一指。

    这一刹那之间,他感觉五脏六腑似被刀在割,似有风在五脏六脏之中吹卷,而这缕缕的风都似锋利的小刀。

    他连忙束念于身,纵剑化虹而走,他没有回烟岚界,而是朝着远方那深邃的星空而去。

    余长老化风而遁,看着一刹那便远去的遁光,眼中杀机弥漫。

    她来这里,既是顺路,也有保驾护航的意思,就是为了不让自己门中的长老阴沟里翻船,并且已经极为重视的将巽风辟魔梭借给了风玄用,可风玄却依然身死。

    而且死的连她都救之不及,她化风纵身,往那巽风辟魔梭上一缠,只一刹那便已经炼化,然后巽风辟魔梭化为一道乌光朝着楼近辰遁逃的方向追去。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1358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