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09:上船

409:上船

    楼近辰已经散去了遁光,改为御空。

    在这星宇之中御空与界内的御空又不同,界内御空之时有风云汇聚,云雾环绕,似腾云驾雾,似纵风御气。

    而星宇之中的御空却是顺着或是逆着那星体之间的斥引之力前行,仿佛似在水中游泳,是他也依然灵动迅速,而且姿态优美。

    他颇为享受这种,并不需要怎么发力就能够畅游于星空之中的感觉。

    他摆动身体摆动手臂,便是在拨动这星空里的那无形的空间力量。

    他看到了有渡空船浑身散发着微光在穿行,而那些船上都挂着旗,旗上都写着某某商行,倒也没有显露出是哪一家门派。

    船上当然有商队的掌柜,还有专门的护卫,挂着灯笼,其中有一个女子站在船弦边上,头顶是一盏灯笼。

    灯笼上面是一面红底黑字的三角旗,旗上面有字——明空。

    这是明空商行。

    祖上是玄天宗真传弟子,回家之后开了一家商行,这么多年来,一直都以远航行商为业。

    尤其是近百年来,更是开辟了前往环龙的航道,然而当代家主虽然雄心勃勃,可是却在一年前突然死了。

    一个大虚境修士,在合宝的时候死了。

    虚境这一个境界很大很深,高者高没了边,弱者也就比未入虚的人强一点点。

    因为虚境之上是合道。

    但是合道者在茫茫星空里都是稀少的,都是一方道祖般的人物,而在合道之下还有合象,然而即使是合象者也是凤毛鳞角,放在星空里,也是一方君主帝王般的人物。

    再之下的人便多,道太高远飘渺合不了,象亦深邃难合,那么世间修士自是另想办法。

    合宝。

    所以星宇之中炼宝者众多,就是为了炼一件强大的法宝,与身神相合,亦可镇压一门一派气运,若是能够炼就一件先天灵宝合之,便可开宗立派。

    所以星宇之中炼宝之风盛行,而这个人合宝之后的强弱,便与这所合之宝有大关系。

    “姑娘,别担心,这都是走的老航道,船上的都是老爷留下的老伙计,还请了玄天宗的两位真传护航,来时一路平安,回家的时候也一定不会有事的。”

    女子的身后站着一个老妈子,老妈子当然也是修士,不是修士不可能到这星空里来,但是她并没有入虚,只能够在这船上,照顾着女子的生活起居。

    原本她是不需要上船的,但是老爷新丧,大小姐不得不出来主持大局,她从小照顾着大小姐,怕大小姐一个女子在船上有不方便。

    “嬷嬷,没事的,呆在舱里气闷,出来透透气。”汤雪珍说道。

    “那姑娘也不要站久了,听说星空多诡秘,星盗是商船的一大凶险,而星空里那些诡秘却也一样是恐怖。”那身后的嬷嬷提醒道。

    她之前并不跟船,但是在汤家明空商行这么久,耳濡目染之下,自然也知道很多,更何况登船前,她还补了许多星空行商的知识。

    “我知道的,嬷嬷,你去休息吧,我站一会儿就回去。”汤雪珍轻声说道。

    嬷嬷左右看了看,看到有伙计们的目光总是若有若无的往这里看,心中叹了一口气,她能够感受到这些伙计们眼中的那一份意味,但是她也清楚,姑娘能够带领大家走一趟,也是得益于大家心里的幻象。

    汤玉珍看着深邃的星空,眼中只有深沉的黑暗,遥远之处倒也能够看到淡淡的星光散成一条一带,那是星辰的光辉。

    而明空商行是由汤世宗创立,他是玄天宗的真传弟子。

    汤家祭炼着一件名叫‘金石胎相’的宝物,是汤世宗之子偶然间从一个星体内挖出来的,挖出来之时便是一个胎儿,二世祖当时欣喜,便想将之炼成宝物,炼成身外化身。

    然而最后的结果是,二世祖没能够成功,最后死了。

    于是家族里有人说这金石胎相是魔胎煞相,这一代家主也仔细的检查过,却也都认为不是,认为这金石胎相是先天之物,但是先天未足,需要补足。

    汤家的家主觉得自己补全了,再一次合相,于是便又死了。

    他死的早,家中子弟都还没有成长起来,只有一个大女儿入了虚。

    突然,汤雪珍看到一个人,那个人如徜徉在水中的游泳的人一样,轻松自在的划动着,他划动一次后,便要好久不动,可身体却与这船保持着并行的速度。

    她心中一紧,发现那人翻动身体之时,是闭着眼睛的。

    有刚才嬷嬷的话后,她立即想到了星空诡怪,很多死在了星空的人,不会消散,反而会成为一些诡异怪物,就像树被砍倒了,树死了,但是树倒在地上后,有些则会长出别的东西来,比如一些树菇之类的。

    而修士死了,有些是彻底的死了,有些尸身却成了原材料,孕育出了别的东西。

    她一直希望这一趟能够平平安安,去的时候带着货物,平安到达,卖的时候虽有波折,却也算是平安,然后带着货回去,可这才走了一半路,便遇上这未知东西,她心中难免咯噔了一下。

    她仔细的看着,想打量清楚,但是她又明白,有些东西,你不看它还好,一凝视他,便相当于招惹了对方。

    “大小姐,别看,一切都当没有发生过。”

    旁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老人,这是明空商行的老掌柜,他本来已经不再亲自走船了,但因为是大小姐第一次行商,所以他便主动的来为大小姐保驾护航了。

    又见他打了一个手势,船立即缓了下来,然后慢慢的停了下来,而且挂在桅杆上的灯也都熄灭了。

    大掌柜很谨慎,遇上这些东西,就得是不惊扰它们,让它们静悄悄的离去。

    过了好一会儿,船上的灯再一次的亮了起来,继续出发,汤雪珍也没有再看到那一个在星空里飘着的人了。

    “姑娘,回舱里去吧。”大掌柜的说道,他的目光仍然在黑暗里寻觅着。

    汤雪珍点了点头,说道:“那一切都麻烦大掌柜了。”

    “不麻烦,姑娘只管回去休息便是了。”大掌柜的说道,汤雪珍是他看着长大的,他在汤家大半辈子,为这明空商行付出了巨大的心血,眼看汤家要败落了,心中难免有了几分萧瑟。

    汤雪珍回到了船舱之中,她有一个专门的房间,里面生活起居的家具一切尽有。

    开了门,来到梳妆台前坐下,上床休息之前,得把一些首饰妆容卸了。

    先是摘了头上的发簪,然后看着镜中戴在耳朵上的辟邪珍珠耳钉时,心脏猛的收缩。

    她竟是看到镜中自己的身后,不知何时站着一个人。

    这人因为站着,她是坐着,从镜中并不能够看到对方的全貌,但是从对方的衣服来看,却可以知道这个‘人’一定在星空里飘了许久,因为对方的衣服破旧,已经被冲的灰白,更像是腐朽了,只一碰就要碎散。

    但是对方露出来的手又是晶莹的,对方是侧着身的,像是在打量着这个船舱。

    “大掌柜都没有发现,它已经上了船,玄天宗的两位真传也没有发现吗?”汤雪珍心中惊慌的想着。

    她通过镜子里,看到那个‘人’转了身,在翻自己另一边桌上的书,那是她的帐本,还有一本修行方面的道论,对方同样的翻了翻,却没有多看。

    再接着,她看到了对方转了一圈,然后来到了自己的床边,坐了上去,最后竟是躺下去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1860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