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11:交战

411:交战

    星空里的盗团来去如风,远远的布阵,掩藏自己杀机,甚至有人会掩盖天机。

    人的忌劫命数,皆有天机可察,有善数者,亦可掩去。

    当然这种人极少。

    大掌柜并不善数,另外两位玄天宗的真传亦是如此,不过,做为玄天宗的两位真传虚境,他们倒不是很怕,自信即使是不敌也是能够遁逃得了,玄天宗的玄天九变里,他们姐弟两个,一个修的是月相变,一个修的是赤日变。

    这两变的法门之中自带有遁法,而且遁行的速度极快,他们都有自信逃脱。

    “玄天宗名下的的货船你们也敢劫吗?”黄由大声喊道,他想要借玄天宗的名头震住这些星盗。

    这是他初行星空,而没有意识到,在星空里,当人家以面具覆面之后,又岂会在意这是哪个宗门的商船。

    能够做星空商贩的,谁的背后又没有大宗门撑腰呢,而他们敢来劫,又岂会怕这些。

    大掌柜当然知道这些,但是这个时候他可不好说跟这些人说这些没用。

    于是他扬声道:“蓝面首领可在?”

    他的声音在漆黑的星空里震响,如水浪一样荡开。

    这时,侧面有一个人扬声说道:“不必多言,将货船里的东西留下,人可以走。”

    大掌柜的转身面向说话之人,说道:“首领,在下明空商行石斛,不知首领可否交个朋友?以后,我们明空商行,每年有厚礼奉上。”

    “呵呵,星空之中,只要我们想,皆是我们的东西,若有需要,我们自取便是,何必等到你们这些人来送,那不是成要饭的人了吗?大掌柜的这是辱我等无心气啊!”那人说道。

    大掌柜的心再往下沉,他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是老了,遇上了危险已经开始有恐慌之念,想当年,初走星空之时,亦是那种见险则喜,无惧困难的人。

    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过太多天才般的人物骤升骤降,看多了半道夭折之人,见识了天地浩荡,无论曾多么显赫之辈,在岁月之中都将暗淡。

    所以难免感伤,修行越久心越小。

    “准备战斗!”大掌柜没有再说话,只是低声的朝身边的黄氏兄妹说道。

    又接着朝已经出来的汤雪珍说道:“姑娘,若我等不敌,你便遁走,绝不可落入星盗手中。”

    汤雪珍也只能是点了点头,她的心是焦虑的,是恐惧的,同样是无力的。

    她终于明白,自己的爹爹曾说过,行走星空,什么名头都不重要,多么显赫的家世和师门都不管用,唯有修为与法术才是立足之本。

    界内和星空,是两个世界。

    她心思还在不由自主的发散之时,眼中却已经看到了光起。

    光像是信号一样。

    由那蓝面星盗的首领而发出来的。

    那是银色的一道剑光。

    剑术在清河界域还是很盛行的,剑术易入门,简单,威力大,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一门剑术来填补自身法术方面的空隙。

    但是真正能够将剑术修到深层次的却没有多少,而蓝面盗团的首领则是一位。

    只见那一道光冲天而起,似将这一片黑暗分割成了两半,然后便落下。

    银色的剑光,在虚空凝结成一柄巨大的剑,似有百丈,剑光有形,如罡,朝着明空商号的船中间斩落。

    这是巨剑术,修到极致之处,据说可以一剑开星辰。

    这盗团其他的人并没有动,他们都在等着自己的首领先动手,一般先动手之后,他们可以判断出目标抵抗的力量,然后便是他们的自由狩猎。

    这一招是惊敌,惊敌使敌慌乱,然后抵挡力就会下降,也可以让他们观察出船上的人都是些什么人。

    大掌柜的一掌拍在甲板上的那一根舵柱上,整艘船瞬间涌起了一团清光。

    又见他一挥手,一抹灰光出现冲天而起,却又没有脱离船身的清光,在清光中迅速的展开,竟是形成了一张船帆一样的东西,但是并不是挂在桅杆上,而是盖在船上空。

    那剑光也瞬间落下来,落在灰色帆布上。

    帆布往下一沉,留下一道沉沉的剑痕,却并没有破。

    “闯出去!”

    大掌柜低喝一声,船上的伙计们齐声应着。

    每六人一组,来到那甲板上的船舵边,围着,伸手搭在上面。

    法力涌动。

    船涌动着清光,以一种极快的速度遁行着,若是有人在星体上看,会看到一抹流星划过星空。

    然而大掌柜并不乐观,因为他感觉到了不断的有法术或者法器落在了船头顶的‘帆布’上。

    这帆布有一个名字——扬风宝帆。

    “这样下去不行,宝帆会被攻破的,我们需要反击,但是现在宝帆完全盖住了,我们无法反击。”黄由说道。

    他也急了,知道这种光挨打不还手,迟早被攻破。

    宝帆当然还有另一种形态,大掌柜也是知道这个,只是他觉得,当时留在原地不好,那是别人设好的埋伏圈,星盗四面环绕着,那不是一个好的战场,所以先冲来,对方的阵形也会在追击之中乱起来。

    “好,伱们做好准备。”

    又见大掌柜的伸手一指,那将外面的景象都盖住的帆布快速的收缩着,然后化为一条灰色的长旗系在了桅杆上面。

    就在宝帆系在桅杆上之时,黄由的手上出现了一枚赤色的宝珠,那是他的法宝,名叫赤日宝珠,正是配合着他天玄九变之赤日变。

    赤日宝珠被抛起,化为一道流光闪逝而出,落到高处,星空骤亮,而远处那些蓝面盗团的人在这赤金色的光辉之中显现出来。

    之前他们的身形都在黑暗里,若隐若现,看不真切,诡异难见,便让人心生恐惧,此时这赤日宝珠的光辉竟是能够破去他们的隐遁。

    这突然的光辉让这些蓝面盗团的攻击微微一收,这时,便听到黄由低喝道:“焚!”

    那些被赤日光辉照在里面的人,周身立即有火焰环绕焚烧,有些人抵挡不住,立即后退,但是却有人冲了上来,其中更是有人抛出一道光,那光出现在赤日上空化为一个金色的罩盖,瞬间将赤日罩住了。

    那耀眼的光辉瞬间消失了,黄由脸色一变,其他盗团的人一声不吭,立即抢手进攻。

    一道道的光华朝着船上聚落,大掌柜手上出现了六面赤红旗,一挥,这些旗便插在了船的船舷,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插槽,旗上红光涌起,与船上的清光合在一起,将这些落下来的光华托挡住。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195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