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14:京落宫故人

414:京落宫故人

    在这屋子里,一时之间被二三十个人注视着,让从未曾遇上过这种情况的她,一时之间有些慌。

    不由的说道:“姬长老来问过,离开时说不让多说。”

    “哦,姬冰雁都来问过了,看来,她还是没有忘记府君啊。”

    汤雪珍感觉这里的人对于姬长老似乎有些不尊重,不由的想到了一些传言,至于他说的府君,却云里雾里的,听不明白。

    传言说,这些从烟岚界过来的人,与本土修士之间一直存在着矛盾,难以融合。

    尤其是他们之中的领头人邓定,修为高深莫测,据说自创玄天九变之外的天魔变。

    让玄天九变成了玄天十变。

    虽然很多玄天宗的本土弟子并不承认,但是呢,在对上邓定的天魔变时,却没有一个是对手。

    这让邓定在这些年来,博得了一个魔君的称号。

    只是不知什么原因,玄天宗其实并没有真正认可他的天魔变,没有将之列入藏法阁之中。

    而这些烟岚界的人都以那个魔君邓定为首,只是以她的身份并不了解邓定究竟是怎么样的人,更是没有见过。

    “姬冰雁若是找你问,你只管说是我们强迫于你说的便是了。”

    汤雪珍一时之间有些为难了,不过好在当即有人说道:“好了,别为难人家了,伱看着我。”

    汤雪珍不由自主的看过去,然后她看到了满天的星辰,这一刹那之间,她觉得自己看到了满天迷离的星空尽在眼底。

    这感觉只是一刹那,待她醒来之时,看到的是大家都在喝酒,行酒令,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她甚至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她脸色一变,想到了一种可能,自己被慑了魂,可能别人已经问过自己的话了。

    她脸色涨红,立即站了起来,想要说几句狠话,却又终是没有说出口,她一路的直接往外去,耳中听到身后有人说道:“汤姑娘别生气,我们什么也没有做,只是问了一下当日的事情,若是你再遇上那位,便说烟岚旧人,甚是想念故土。”

    她没有说话,觉得这些烟岚人果然都不是好人,难怪总有人说,烟岚界的这些人野性难驯,他们行事无法无天,对于玄天宗也只是表面恭敬。

    她回忆了刚刚看到的景象,可以确定,那是玄天宗的玄天九变里的星象杀。

    星象杀最难最复杂,因此也最难修持,她听说即使是玄天宗的真传,能够修成星象杀的人也没有几个。

    而这个人居然会,她很意外。

    她又听说,烟岚界过来的人之中,都是那一界顶尖的人物,原本她觉得没什么,现在看来,这些人即使是在玄天宗之中,亦可立足的。

    她走后,屋子里那个朝着汤雪珍施法的人,端着手中的酒杯有些出神的说道:“想当年,府君初继位,巡视江州,路过贫道那小观,与贫道于星空之下,一夜相谈,甚是欢喜。”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曾在海边的悬崖上立一座小观,立一张星旗勾连星空的观星子。

    他也默默的来了这里,在烟岚界的前路是布满了荆棘的,既然这边有着一片汪洋般的法术,他也自然的就来了,来到这里,很容易就入了门。

    他原本修的就是炼气法,一来这里便入了虚境,然后先择了主修星象变。

    他并不合群,若非是听说可能是楼近辰来了,他根本就不会来参加这个同乡会。

    至于,这个消息究竟是怎么传出来的,姬冰雁怎么来这里的,大家便是怎么来的,姬冰雁听了描述之后,便再来问汤雪珍,这些人自然也听到,所以也再来问她。

    ……

    楼近辰在这一颗玄星上四处游走,他感受着这一片大地的气息。

    每一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气机,这一颗星辰的气机活跃浑厚,虽然烟岚界因‘神寺’而气机活跃起来,却不如这里浑厚,他的念头与天地沟通,能够从天地之中感受到那种清新感,不会有陈腐感。

    在这一路来的路上,楼近辰曾入过一些没有生命的星辰,那些地方陈腐生冷。

    而这里的气机深厚、清新、活跃。

    到一处地方,感应一处山河,听一处的风语。

    他站在一处山上,伸手在虚空里当扇子一样的扇动。

    风随着他的手而涌动,扇动的同时,阳光里的火焰被风吹了出来,形成了风火连天之势,使得这片天地一片模糊。

    然而他并没有过多的去沉浸在这种感受之中,他手中衣袖一挥,虚空里的风与火瞬间散去。

    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换了,一身崭新的墨黑色的衣服,内衫露出的地方却是红色的,让他整个人显得神秘而高贵的样子。

    他的头发上面结了一个发髻,后面的头发垂在后背,让他整个人又多了几分飘逸气质。

    山中突然有人喊道:“谁在那里放火?”

    一道剑光飞来,那里却早已经人去山空。

    楼近辰之所以会在离开烟岚界之后,第一时间想要来清河界,除了是因为要见见更大的世界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这里有着一群从烟岚界出去的人。

    最后一个则是,当年银河剑派的掌门人,从他手里拿走那太阳宫之时,他是惊险的逃离对方的剑法杀招的,修行这么多年,他想再会一会。

    就在这一片星宇之间再战一回。

    他出现在了玄天宗外。

    玄天宗很大,山门在群山之间,然而给他的感觉却像是群山在这玄天宗内。

    每一座山头都有宫殿,或是小小的,或是宫殿群如蛇盘山般,又或者山体垂直,而在那山顶端,只一座孤零零的小塔殿。

    山下的宫殿完美结在一起,形成一股势,整片山都像是活了一样。

    他出现在玄天宗的门口,现出身形,不时的有玄天宗的弟子进出,其中有一人问道:“你不是我们玄天宗的弟子吧!”

    “哦,何以见得?”楼近辰问道。

    “你气韵高贵之中带着神秘,有着一股深邃的幽冷,眼神看山门,有着欣赏,却无半点敬畏,所以我敢断定你不是玄天宗弟子。”那人说道。

    “你说的对,我不是玄天宗弟子,我是来访友的。”楼近辰说道。

    “哦,访友啊,不知尊驾是哪一派的真传弟子,如此气韵,我萧青冥不可能没有听过啊。”那修士说道。

    “我初来此界之中,你哪里会见过我,你是玄天宗弟子,可否帮我传个口信?”楼近辰说道。

    “口信当然没问题!”萧青冥环绕着楼近辰打量着他,他的手摸着下巴,猜测着楼近辰的身份,又说道:“但是你要告诉我,你拜访的人名字才行啊。”

    “姬冰雁,你就说烟岚故人来访!”楼近辰说道。

    “大师姐?大师姐认识的烟岚界来的人多了,她未必肯见你啊!”萧青冥说道。

    “那就说京落宫故人来了,我想,她会见我的。”楼近辰说道。

    “京落宫?没听过,不过你既然这么的自信,那我就去试试。”萧青冥入了玄天宗的大门,他一路朝着一处大殿而去。

    姬冰雁已经是外事殿的殿主,这对于修行人来说,其实并不是好差事,当然,也有一些修士垂涎这个职位。

    这个职位就是真正的那种向往大道的修士不愿意要,而那种只想要权力的修士,却又难以获得的位置。

    外事殿的殿主,在很多人看来,比帝王的权柄还高。

    她可以称得上是女帝。

    萧青冥一路的来到外事殿的深处,才入殿中,便大声的说道:“表姐,表姐,你的老相好找上门来了。”

    他的话才落,虚空里一条电鞭骤然出现,挥打在他的身上。

    “啪!”萧青冥整个人都被电击的弹出外事殿。

    萧青冥在地上抽搐了一会儿,爬了起来,虽然痛苦,但是实际上他并没有受什么伤,都是皮肉痛感。

    “哎呦喂,表姐,你下手太重了,我要去跟姑妈说你谋杀表弟!”萧青冥爬起来,依然朝着殿内走去。

    “你好好的说话,不要逼我再打你,你要庆幸现在正是我心情不错的时候。”里面传来姬冰雁冷冷的声音。

    萧青冥一瘸一拐的走到里面,在他走进去时,已经好了。

    “表姐,外面真的有一个家伙说要见你,那家伙我一眼看上去就看不顺眼,所以我觉得这个人一定与你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萧青冥说道。

    “哼,好好说话。”姬冰雁冰哼道。

    这个殿中一片黑暗,不过,抬头却能够看到一片星光,仿佛置身于一片星空里。

    这是她的修行之处,虽然她主管外事,但仍然是尽量的挤出时间修行。

    “真的,那个人一身黑衣,气质神秘,又带着一丝的高贵感,我长这么大没有见过这么让人讨厌的人了。”萧青冥说道。

    “没什么事就回去。”姬冰雁说道。

    “别,有事,后天晚上,外公不是大寿吗?家里呢还是希望你能够出席一下,虽说你现在身份持重,但只是去祝贺一下,应该不会引来别人的闲言碎语。”萧青冥说道。

    “呵呵!你回去吧。”姬冰雁说道。

    有些话她不想说的太直白,她的家族不小,父亲、母亲两边,合在一起就更大了。

    而玄天宗做为一个古老的门派,门派弟子与家族弟子交织在一起,然而家族弟子,会天然的倾向于家族,会将门派的利益盘到家族之中。

    而一般来说,门派之中重要的职位不可能给到家族弟子,除非是这个家族弟子,已经彻底的站在师门这一边。

    她清楚自己向往的是什么,所以门派与家族之间,她坚定的站在门派这边,而家族对于她来说,只能是拖后腿的。

    但是她又很清楚,只要她在门派里,家族自然不会有事。

    “别,等一下,表姐,门外的人说,他是烟岚故人!”

    殿中人微微一沉默,问道:“什么烟岚故人?”

    “哦,他还说了,如果不知道,就说是京落宫故人。”萧青冥话才说完,殿中一道电芒如细细的鞭抽打而出,萧青冥想要躲避,刚刚那一下已经让他怕了。

    只是他身体才动,那电芒已经落在他的身上,他整个人都飞起,同时耳中听到表姐的声音:“信传的很好,但以后不要再带信了。”

    萧青冥落在地上,全身抽搐着,他发现这一次比上一次要重的多,全身麻着,无法动弹。

    楼近辰站在玄天宗的门口,负手而立,背对着玄天宗的宗门,站在那平台的边缘,眺望着远空,不断的有弟子身化遁光落在宗门前,却像是没有人看到他一样。

    就在这时,一道灵光从玄天宗的宗门之中划落,落在了玄天宗的宗门前,她一眼就看到了楼近辰。

    那一身黑衣,后背看是披着黑发,这种飘逸感,是她之前没有见过的,但是气息又让她熟悉。

    熟悉的陌生感。

    “楼近辰!”姬冰雁试探的喊道。

    楼近辰回头,微笑着。

    “真的是你啊,楼近辰,你终于来了。”姬冰雁说道。

    “是啊,我来了。”楼近辰笑着说道。

    “这般多姿多彩的星宇,你应该早点出来的。”姬冰爽说道。

    “什么时候出来都不晚。”楼近辰说道。

    “好好好,你最会讲道理,我们进去吧,我为你接风洗尘。”姬冰雁说道。

    来往的玄天宗弟子都愣住了,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自己外事殿的殿主居然有如此的一面。

    楼近辰也笑了。

    入了玄天宗,一路上,姬冰雁问道:“怎么就你一个人出来吗?”

    “你不是看到了吗?”楼近辰说道。

    “你的几位红颜知己呢?”姬头雁问道。

    “修行人,每一位都属于自己,她们自然有她们的修行。”楼近辰说道。

    姬冰雁却不知为何心生愉悦感。

    这时,正好遇上了出来的萧青冥,萧青冥的眼睛都直了,在他心中高冷的表姐,此时整个人都像是开了花一样,虽然嘴上没笑,但是身上每一处都透着笑意。

    他不知为何想到了花,一朵绽放的花,正努力的释放着清香。

    他想说话,却被姬冰雁一个眼神给盯的不敢说了。

    这一天,姬冰雁在玄天宗之中,举行了一个私密的宴会,人数就只有两位,很多人好奇,谁能够被姬殿主带去她的住处之中去饮宴。

    酒喝了一整晚,第二天的时候,她还带着楼近辰在山门之中走动着。

    甚至一些外人不能够踏足的地方,都被她带着从旁边走过。

    这时,有一个人从侧面而来,像是偶遇,又像是等在这里一样。

    “姬师妹,这是你朋友吗?怎么不介绍?”

    姬冰雁是她这一辈的大师姐,而这个人喊她师妹,显然不是同一批的弟子,而他一直以来都想要当外事殿的殿主,只是没能够如愿。

    见到姬冰雁带着一个外人在宗门内四处逛,心中便想趁机做点什么,虽然一个外事殿的殿主,带谁在宗门里走都没事,但是他就是想找点事儿。

    “这是我的朋友,亦是许多烟岚师弟们的朋友,肖师兄,我记得你是要去苍海水域调和那里的水族战事的,怎么还没有出发?”

    这位肖师兄被姬冰雁这样一问,原本的心思立即被击散,不得不说道:“我正要向门中请求‘定海珠’,用来压制这些海族,马上就要出发了,不过即使是师妹你,带着外人在宗门内行走,也要注意一些,有些地方不是外人能去的。”

    “本殿主行事,就不劳肖师兄费心了,肖师兄还是快去吧,若是海族再有官司来,到时可不要怪本殿主扣除你的门派功绩了。”

    “你!”姓肖的修士脸色涨红,吐出一个字后便没有了下文,转身气愤的离去。

    “想不到姬殿主,在玄天宗之中竟有如此威势,失敬失敬。”楼近辰玩笑道。

    “当不得楼宫主楼府君的夸奖,您的绝世剑仙风采,永远在心中,自本殿主归来之后,每每思之,竟发觉整个清河界的同辈之中,无一能及楼宫主之风采万一。”

    她同样开玩笑的说着,却又有一种真真假假皆是她心里话的感觉。

    她看着楼近辰的侧脸,楼近辰看着天空的阳光,说道:“这阳光真漂亮,好久没有照过这般温暖的阳光了。”

    她知道他话里的意思,只是有些事情,发生了便无法挽回,很多事情也不是姬冰雁可以决定的。

    “所有的事都会成为过往,至于过往是伤痕还是风景,就看我们现在的心态了。”姬冰雁说道。

    “说的好,说的好啊。”楼近辰说道:“姬道友,你可知道银河剑派的掌教现在是什么境界?”

    “你?你想做什么?”姬冰雁心中一惊,吃惊的问道。

    “没什么,我修行以来,习剑多年,少有败绩,只曾被这银河掌教一剑逼迫之下,几无还手之力的遁逃,所以便想再试一试。”楼近辰说道。

    姬冰雁心中却急了,说道:“银河掌教,那是在整个清河界内都属于第一流的人物,你当年败给他,却从容脱身,这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称不上是污点。”

    “别人用剑,我也用剑,为什么我用剑败了不是污点呢?”楼近辰问道。

    “他修行是整个门派在后面支撑着,你只是散修,并无师长引领,更何况,他修行的年头比你久,你不及他,也不必那么在意的。”

    姬冰雁觉得楼近辰想去挑战银河掌教纪青锋,她要打消楼近辰的念头,因为在她看来,尽管楼近辰这一次来,给她一种惊艳的感觉,但是呢,她却觉得挑战纪青锋可能会死。

    越是如此,她越是不能够让楼近辰去寻死。

    纪青锋此人动起手来,狠辣无情,从不留情面,手下少有活口。

    所以她心中突然开始急了起来。

    “呵呵,好吧,对了,好像邓定也入了玄天宗是吧?”楼近辰问道。

    “是的,他的天赋很好,只是……”姬冰雁突然欲言又止。

    “怎么,邓定身上难道还有着什么事吗?”楼近辰问道。

    “确实有些问题,邓定自创了‘天魔变’,并且将这功法交给了门中以换取功绩和修行资源,但是却有一位师弟控诉说邓定交上来的功法并不完全。”姬冰雁说道。

    “哦,邓定怎么说?”楼近辰问道。

    “邓定自然说是完整的,但是那位控诉的师弟则说天魔变之中少了最关键的一部分。”姬冰雁说道。

    “哦,此人难道修了天魔变,要不然他又如何得知呢?”楼近辰问道。

    “这位师弟说,他曾见邓定施展过天魔变,彼时天魔变还不是天魔变,但是其最后的一式法术,名叫‘请大师兄救我’,而他交上去的却是明显的少了这一部分。”

    说完,姬冰雁却是似笑非笑的看着楼近辰,因为她知道邓定的大师兄就是面前的楼近辰。

    “呃,那之后呢?”楼近辰再问道。

    “之后邓定一气之下就离开了,而那位师弟则是一定要追回被邓定换走的修行资源,带着几位同门去寻邓定去了!这事,我想压着,但是那位师弟直接请示了内殿长老,我亦无法干涉。”姬冰雁说道。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2354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