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16:何从容

416:何从容

    何从容是一个出身寒微却天赋卓绝的人,他努力的修行,希望有一天能够获得别人的尊重,所以他很努力的修行。

    但是他发现,原来修行也是需要家世的,有家世者,即使是天赋平平,也总是有办法轻松的与自己的努力持平。

    他曾有一次在酒后说过自己多么的努力,却仍然无法一枝独秀,惊艳世人。

    桌上却有人笑道:“你一个人努力,但是别人一个家族,数代人都努力了,岂是你一个人所能够追上的,更何况,你看到人家似乎没有努力的修行,但是人家在努力的获得修行用的丹药,或者炼器材料,即使是他本人一切都没有做,但是他的父亲可能在努力。”

    何从容不服,然而一直到虚境,他认为天赋平平的世家子弟,也不紧不慢的跟着他一起进入了虚境。

    而且别人一入虚境就有极好的法宝,一件法宝在手,便能够打得他找不着北,所以他选择玄天变法之时,选择了依赖法宝最少的古兽变。

    此种玄天变法一变便是一兽,一兽一神通,玄天宗的历史上曾有人依靠这一门变法纵横清河界,风头一时无两,众多合宝之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何从容的目标就是那位门派前辈,修行古兽变不需要依赖于法宝,却需要古兽的精血,古兽变严格意义上来说,并没有上限的,全看伱个人可以承载多少兽变。

    他花了很大的心力,却也只是获得五种古兽血脉,其中第五种兽变更是没有人知道,他一直藏着,就等着一鸣惊人,他相信,身怀五道兽变的自己,在对方不用法宝的情况之下,不会输的。

    所以他一开始就用话术让双方不用法宝。

    楼近辰的话落之后,他突然仰天长啸,发出一声龙吟吼。

    这是龙吟。

    神龙变是他修的第一变,他当然无法找到真正的远古神龙,而是以一条千年蛟龙的鳞片为引,修成了这龙变法。

    他的身体随着脖子的伸起,快速的变化,身体竟是快速的兽化拉长,然后他化为一条蛟龙,窜上了天空,只是他的身体已经上了天,这脚还是人的脚,拉的很长。

    龙吟声起时,便起了风云,云聚之时,将蛟龙的身体遮住了,直到脚彻底的化为龙尾,再一声激昂的龙吟声响起。

    周围围观的很多人,在这一刻都失了神。

    龙吟之下,人们一个个脸色发白,这还只是何从容未曾针对他们,然而被针对的楼近辰,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紧接着,大家听到了一阵古怪宏大的咒语声。

    龙语法咒?

    他居然会龙语法咒?

    这是这一刹那很多人的心声,震惊和不可思议。

    随着龙语法咒起,漫天的云雾已经将整个斗法场都遮住了。

    那边主持斗法的阁老眉头微皱,伸手在虚空里一画,出现了面镜子,镜如月。

    这是月相变的一种变化,名叫月镜变,这门法术的描述是说,这一道法到了极致,可以照彻大小千世界,纤毫毕现。

    据说玄天宗曾有一位祖师修到了这个境界,但是那位祖师却莫名的失踪了。

    有人说是他看了不该看的东西,所以只能躲起来,有人说是直接被道主抹杀了,没有人说得清楚。

    他所画月镜将雾中的人一切照的清清楚楚,其他有修月镜变法的人,也都一个个虚空画月,这是对自己修为自信的人,还有的人则是拿出镜子类的法宝来施展法术。

    大家都看到,那一个烟岚人一直站在那里没有动,像是等着何从容完成他的法术前奏。

    蛟龙的身体在咒语声之中,快速的汇聚着某种神秘的法韵,它变的青黑、可怕,青黑的蛟龙再发出龙吟。

    然后便见那青黑的蛟龙突然探出了爪子,那爪子像是穿透了虚空一样。

    大家看到这一幕,心中立即闪过一个名字——青龙探爪。

    这里有修古兽变的人,自然也就有修成了神龙变的,而青龙探爪是神龙变中最重要的攻击手段。

    龙吟慑心魄,青龙探爪掏心挖肺,或挖脑髓都可以。

    这是和合法,慑心魄之后,对方神思恍惚的一刹那,便足够青龙探爪杀人了。

    并且大家还看到,这龙探出爪子的那一刹那,虚光竟是出现了浮光掠影。

    他这一爪是带着空间法的,即使是没前面的龙吟慑心魄,就这一下也没有多少人能够躲得了。

    就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之时,众人已经看到那个烟岚人的手指,已经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胸前,手指竟与那龙爪的一个爪子点在了一起。

    这几乎快的不可思议,那龙爪与手指点在一起的一刹那,龙爪上的法光快速的溃散。

    龙爪快速的褪化为人手,而楼近辰又一挥衣袖,雾散人倒飞而起。

    何从容心中是震惊的,他感觉到一股细小却无可匹敌的意志,如剑一样刺向自己的心神汇聚之处,正当他惊骇要抵挡之时,那一股意志却又散开,化为一种命令。

    他听到了一个‘解’字。

    然后他的身体变化便不受自己控制的解散了。

    他落回地上,竟是依然是之前站立的地方。

    “这龙变之法,确实玄妙。”楼近辰的夸奖,在很多人听来却像是嘲讽一样。

    如果有人见过商归安的五行法,便会知道,楼近辰的这个法术,比之商归安更加的霸道。

    他本身对于五行法便有很深的领悟,又修阴阳法,他的阴阳宝瓶法,可以化解体内的风咒,万物归于阴阳,自然也可以作用于人身。

    这是他主动用阴阳化气的方式做为攻击手段。

    “怎么?”

    大多数人看不出楼近辰那一指的霸道,而亲身感受这一指的何从容却很清楚,那强行解散自己一身法韵的能力,到现在都让自己的意志有一种要解散的感觉。

    他紧紧的束住念头,在听到楼近辰的问话后,他深吸一口气,身体快速的长出毛来。

    他觉得若说还有哪一变有机会,便是这个魔猿变。

    魔猿刀斧难伤,不惧雷霆,不惧火烧,入水不溺,更是力大无穷,入幽妄不迷,历劫不死,并且天生的精通棍法。

    传说上古之时,有魔猿得道,曾打翻天道王庭,虽最终被镇压,但是这魔猿却也在天地之间留下了道象,所以才能够被后人修持观想。

    玄天宗的祖师根据魔猿的道象创立这一门玄变之法。

    这一刹那,何从容眼中的怯意化为疯狂与桀骜,他拿出一根赤金色的铜棍来,这是他唯一的武器,是修成了魔猿变之后,去了东陵赤铜山采了三万斤的赤铜,炼制成了这一根赤铜棍,虽然他炼制的手法很粗糙。

    甚至可以这赤铜棍都称不上法宝,只是一件奇重无比的铁器,但是当他化身的魔猿拿着这赤铜铁棍之时,他心中便生出了天上地下,我一棍皆可碎之的念头。

    楼近辰的眼神亮了,他看着高高跃起的‘魔猿’,看着那打下来的一棍,他感受到了内里的那一股意志。

    甚至可说那不仅是意志,那是意志凝炼成的一股势,形成了一种法。

    楼近辰在这一刻有了出剑的冲动。

    他已经很久没有过出剑的想法了,念头起,手指在袖口一勾,一抹流光便缠绕于指剑,化为一柄小剑,小剑在手指间挽出一个剑花之后形成了一柄长剑。

    剑柄黑色,剑身青亮。

    他剑在手的一刹那,那疯魔般的一棍已经打到了头顶。

    这一片大地都似在棍下要破碎。

    在看到这一棍时,看着这一幕的人竟是都一时没有呼吸了。

    连雷思哲都惊讶了,这何从容居然已经修成了魔猿变。

    魔猿变在古兽变之中向来都是难修成成的,曾有人为了修成这一变化,居然去与猿猴同生同活,练习棍棒之术,却依然没有修成。

    就在这一刻,楼近辰动了。

    他没有躲,而是迎着那挥打而下的赤铜重棍,剑是以走中门刺击的剑势迎着铜棍而去的。

    “啊!”

    有烟岚界的人不由的叫出声来,但是这惊呼是短促的,那是他们难以控制内心的惊惧。

    剑从来都不以力势为胜的,剑与棍相击,所有的人心中都人为要剑断。

    剑并没有与那棍接触。

    何从容看到楼近辰出剑,手中的棍自然的朝着楼近辰的剑打来,他想着的是一棍劈下,连剑带人一起打杀。

    然而他的棍没有碰到剑,又似碰到,那剑刺在棍的边缘虚空,刺在那个位置的一瞬间,他便看到剑顺着棍的边缘朝着自己握棍的手劈划而来。

    他即使是心中充斥着魔猿的那种狂与桀骜,却也依然感到了震惊。

    因为他感觉到了自己棍上汇聚的势与法,在剑下竟然是被轻松的破开了。

    那剑像是分割了天地,轻松的分开了自己棍势,不等他变棍,一抹清亮的光辉已经到了他的面前,映入了他的眼中。

    “这剑,怎会这样快!”

    何从容心中闪过这个念头,奋力的后仰的同时,手中所握的棍这一头盘绞而起,试图抵挡,剑光已经消失了,因为剑已经过了眼,上了头顶。

    头顶一凉,刹那间,他身上的魔猿之意被一抹剑光划破,如潮一般的退去。

    他的身体被巨重的赤铜棍带落掉在地上,砸出一个细深的坑,没有了魔猿变,他几乎难以舞动这根赤铜重棍。

    “好棍法!”

    楼近辰站在场地的中间,少有人能够看懂他这一剑,大家只看到他刺出剑,并顺着铁棍的边缘划向何从容的手。

    唯一的感觉就是这剑太快了,快的像光。

    但是那重棍的重势之下,这剑怎么会这样的快呢?

    那一抹剑光像是流光,而持剑的人反而被大家忽略了,他像是变成了虚影。

    此时的楼近辰站在那里,依然没有显露多少的法韵,而他的剑早已经插回了袖中。

    他的袖中并没有什么宝囊,但是他的一点意志维持着,这袖里便形成了一个宝瓶空间,虽然不能够用来收人拿宝,可用来藏自己的法宝却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一时之间,场里鸦雀无声。

    姬冰雁心中感叹:“他的剑法已经到了深不可测的地步了。”

    站在上方观看这一幕的人庆阁老突然皱起了眉头,楼近辰回头,他同样的微微皱眉,看向拄棍而立的何从容。

    他感觉到何从容的生命气息快速的消失,正当他在思量怎么回事之时,那庆阁老已经化为一道月光出现在何从容的面前。

    然而何从容却一下子便倒下了,赤铜重棍倒下发出巨响,而何从容跟着倒在地上,脸朝上,楼近辰看到,他整个人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生命气息。

    那庆阁老伸手一摸何从容的眉心,然后站了起来,厉声说道:“众弟子听令。”

    他的转过身来看着楼近辰,说道:“给我将这个杀我玄天宗弟子的狂徒拿下,生死不论。”

    众弟子先是有些惊讶,随之哄然应道:“是!”

    那一边坐着的姬冰雁已经站了起来,她一脸的惊容,她不相信楼近辰会杀何从容的,因为她知道,楼近辰并不是滥杀的人,不会在与人公平斗法的时候杀人。

    “等等!”姬冰雁喊道。

    那庆阁老却是严厉看向姬冰雁说道:“姬冰雁你亦难辞其咎,现在我以阁老的身份,命令你,杀了他,这才能够洗脱你罪责。”

    “您虽是阁老,但无权命令我,他是我的朋友,我不信他会杀了何从容。”姬冰雁大声的说道。

    “姬冰雁你不信,但是何从容却是真的死了,事实就在眼前,诸位同门,听阁老的命令,拿下这个烟岚来的狂徒,大家都看到了,刚刚何师弟的魔猿变是何等的强盛。”

    “这个人想要胜过何师弟,又岂是那般容易的,他一定用了特别的阴毒法术!”

    说话的是雷思哲。

    立即有人附合着。

    而那庆阁老已经脸色微微涨红,他似乎对于自己的命令没有得到立即执行而愤怒。

    “拿下!”

    随着他一声令下,雷思哲却是纵身而起,上了天空,他记得楼近辰的剑术厉害,所以先拉开距离,他修的是雷霆变,手中雷印的抛起,虚空生电。

    而在他之前,却已经有数道光华朝着楼近辰落去。

    楼近辰身在其中,眼睛微眯,环视着周围,一切法术轨迹尽在心中。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2774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