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29:幽妄

429:幽妄

    深邃星空为景,一片漆黑,远处有闪过的光亮,又或者看近处的星辰,巨大无比。

    这种无边的荒凉与空寂,又或是震撼,会让人陷入其中。

    横渡星空者,除了要法术强大之外,还要有一颗强大的心。

    邓定看到楼近辰出现之后,立即站了起来,心剧烈的跳动着,他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像是在犯了错之后被长辈抓住了一样。

    他在离开火灵观后也闯下一片威名,也是江湖上一号人物,到了这清河界之后,得了玄天宗的法术,再融合自己的御魔道,创立天魔道以来,更是如鱼得水,隐隐之间玄天宗的烟岚人都以他为首。

    出了星空之后,更是有一种龙归大海,从此天高任鸟飞的感觉。

    “大师兄,你怎么来了。”这是邓定看到楼近辰之后的第一句话。

    “我不来找你,便是别人来找你了。”楼近辰说道。

    “谁,玄天宗的人?”邓定立即醒悟道。

    楼近辰并没有回答,只是打量着他,面前的邓定与他心中的邓定的样子有些不同,又有些相同。

    不同的是,他的眼眶似乎更深了一些,整个人看上去也更深沉了一些。

    “唉!”楼近辰一声叹息,想到了他的天魔变法术,想到自己居然是他心灵深处的‘心魔’,缓缓的说道:“杀害同门,在哪里都是大罪,我没有理由阻止姬冰雁带人来找伱,但我也不可能为了他们来杀你。”

    邓定嘴巴动了动,却没有说出话来。

    “你走吧,星空浩瀚,随便去哪里都行,不要再回清河界了。”楼近辰说道。

    邓定嘴巴再动了动,最终只发出一个“好”字,然后长揖下拜,起身,说道:“大师兄,后会无期!”

    他冲上天空,如一道轻烟一样的朝着远空而去,这个方向是远离清河的方向。

    楼近辰不知道他去哪里,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

    楼近辰却并没有走,只是在这死寂的星体上面站着,看着远空,看星辰,看这无边的黑暗。

    既是感叹,又是等人。

    感叹于自己初来这个世界之时,在火灵观之中见到的邓定与商归安。

    邓定沉稳严肃一些,而商归安则是多嘴多话一些。

    而这一百多年之后,两人的境遇差别却是巨大的。

    突然,楼近辰身后天空的里出现了一道月光,月光里有人走了出来。

    一个两个三个四人。

    四个人,仿佛自月亮里走出来,一步便已经落到了楼近辰的身后。

    身影在月光之中清晰,为首之人手一招,那月便化为一道光收敛在她的手上。

    为首之人正是姬冰雁。

    她看到了楼近辰一时没有说话。

    其他的人也认识楼近辰,一个个都面色凝重。

    “你见到邓定了?”姬冰雁终是开口了。

    “嗯。”楼近辰点了点头。

    “他去哪里了?”姬冰雁问道。

    “我不知道。”楼近辰说道。

    姬冰雁长出了一口气,不知道这是气愤还是什么?她说道:“既然他已经离开,此事便暂告一段落,只要莫再让我遇到。”

    “他应该不会再回清河了。”楼近辰说道。

    “那便好,其实,我最希望每一个从烟岚来的人都好好的。”姬冰雁说道。

    “你心思很好,但这不太现实,不可能每一个人都好的。”楼近辰说道。

    姬冰雁沉默了一下,说道:“你接下来打算去哪里?光等着纪掌教回来吗?”

    “也不是非要等着他回来比剑不可,我此行是为游历星空,清河自然是我第一个想来的地方,在这清河这些日子,我亦收获良多,随时都可以离去。”

    “星空孤寂,道友这又何必呢,这清河有道友的乡人,有朋友,不如留下来定居,多好。”姬冰雁说道。

    “留下也不错,但是,我听说,有一片星域名叫‘瀑布星域’,乃是银河剑派祖师悟剑之处,那里风景绝美,我亦想去看看。”楼近辰说道。

    “那瀑布星域亦是遥远,只为看那风景,往来便要十数年啊!”姬冰雁说道。

    “为景而去,十数罢了。”楼近辰说道:“不过,并不是现在就去,再等等吧,我想知道,进出幽妄之法,不知道友可肯教我。”

    “自然!”姬冰雁笑着说道:“不如,我们回去,宗门之中有相关书册,可借道友一观。”

    “如此,那感谢了。”

    于是姬冰雁带着楼近辰回了清河界玄星之外,又来到了玄天宗。

    她带着楼近辰回玄天宗,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姬冰雁将他安置在自己的洞府里。

    她也亲自为楼近辰讲解幽妄。

    “虚妄,很多人又称之为幽妄。称虚妄者,认为那里的一切都是虚幻不真实的,而称幽妄者,则是认为那里深幽神秘,如妄境一般。”

    “但是无论是哪一种称呼,都从未否认过那里的存在,有人说那里是一切的源头,是一切的归宿。”

    “也许这漫天星辰,这茫茫星界也有一天被幽妄吞噬,又会在某一个地方,将这一片星界吐出,当然,这只是大家的担忧和想象,不过,有一点却是可以明确……”

    “所有人大神通者,那些道主、神主等都是居于幽妄之中,在那里开辟属于自己的世界。”

    “当然,探索幽妄的人,也常会看到一些荒废的城池,那些都曾是某一个大神通者开辟的,而城池的主人必定是已经陨落了的。”姬冰雁说道。

    “能够在幽妄之中开辟城池的大神通者也会陨落吗?”楼近辰问道,心中却想到了,自己的‘双眼’曾见过一座城池的王座之上的人,被‘诡眼’给寄生吞噬的。

    “道主之下,无人可以永生,而且听说,即使是道主,也有劫数,所以这幽妄之中有废弃的城池,那便再正常不过了。”姬冰雁说道。

    楼近辰点了点头。

    “而且,幽妄之中常会有‘秘魔’袭扰,这些秘魔或许一时奈何不了那些大神通之人,但是对于城中的百姓,却是极大的威胁。”

    楼近辰知道她所说的‘秘魔’指的是‘秘灵’,这个无需解释,虽然叫法不同,但很容易分辨是同一样的东西。

    “这些秘魔成长的极快,可能短短几年之中便兴起成灾,他们借人繁衍,每一个‘秘魔’之主的崛起,都意味着有某座幽妄里的城池被吞噬。”

    “如此,幽妄,倒让人向往。”楼近辰说道。

    “唉,你这性子,怎么说好呢,别人都是避之不及,你却要往危险里凑!”姬冰雁叹息说道。

    楼近辰淡淡一笑,说道:“我看你这书上说,出入幽妄需要金船,这是为何?”

    “金船是一种法宝统称,可在幽妄之中穿行,人入幽妄分为神入和身入,但是无论是神入还是身入,都最好驾金船而入,入幽妄好比是入水中游泳,你水性再好,总会有疲惫之时,而金船便人疲惫之时歇息的地方。”

    “隐匿藏身,不为秘魔所趁,有危险之时,亦可驾金船而遁逃。”姬冰雁说道。

    “看来,确实需要一艘金船。”楼近辰说道。

    姬冰雁突然笑道:“金船难制,不过,我却有一艘,道友是否有意一探幽妄?”

    楼近辰听她这样一问,本就已经心痒,立即说道:“道友是肯借我一用?”

    姬冰雁却长吐一口说道:“我们或可一起同探幽妄,当年我第一次探幽妄之时,还是师父领着我同去的,今天我也领你进出一回,而且炼金船的宝材,只有幽妄之中才有。”

    “好,那我便随道友一起前往,见识见识这幽妄。”楼近辰说道。

    两人说到兴起,便立即做了决定。

    而姬冰雁则是将自己的事托于副殿主,她之前出去抓邓定,本就是已经将事托于副殿主了,现在也只是一句话的事。

    她带着楼近辰来到她的修行密室之中。

    她的密室洁净,却很大,里面似乎什么都有,其中间是一张修行用的玉床。

    而在玉床上面有一张小案几,案几上面摆着一艘金船,金船小巧,却极为精美,楼近辰凝视之下,那金船居然在他的眼中泛起了迷蒙的金光。

    居然让他有些看不真切起来,再多看几眼,那金船却又在目光之中慢慢的消失了,像是不存在一样。

    “确实玄妙。”楼近辰说道。

    “这主要是幽妄里的宝材好,存在于虚妄与真实之间,属于可见不可见的状态。”姬冰雁说道:“我们今天就以身入幽妄吧,我想你也更愿意选择这种方式。”

    “道友知我。”楼近辰说道,他确实更愿意这种方式,而且如果以后他要入幽妄也会选择这种方式。

    而神入幽妄的人,往往是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有密室,有门派的保护,层层法阵之下,肉身安全,而他并没有这样的环境。

    “道友随我来。”姬冰雁话落,化为一道月光般,在虚空里划出一条轻盈的光线落入了金船之中。

    他亦是同样的化为一道流光,投入其中。

    一入金船,身在其中,身体缩小在其中,发现这船中精美无比,居然有屏风,有帘,有细绳垂挂,有画。

    这些东西,楼近辰一眼便看出是法宝。

    “入幽妄,必需要有路引。”姬冰雁说道:“这路引可以是某个幽妄里某座城池给予的,也可以是一些幽妄里的东西,要不然的话,我们便可能去到一些莫名的地方,可能会陷入某种危险与可怕之中。”

    她说完,手里却是出现了一块玉牌,拿在在手上,被她激起玄光,而她身上的法光又与整座金船合为一体。

    金船涌起宝光,刹那之间冲起,瞬间钻破了虚空,消失在了这密室之中。

    楼近辰双眼之中看流光飞扬,没有感受到风,却仿佛听到了巨大的风声。

    他眼中看到的,仿佛是真实的世界在被冲破,在不断的倒退。

    眼中突然一黑,他知道进入了幽妄。

    这种黑不同于星宇的黑。

    星宇之中黑暗,却有光线,能够看到远近的星辰,近的星辰会巨大,远处则是一点点的光。

    而这却是纯粹的黑暗。

    那种像默,化不开的黑。这里像是什么都没有,但是有人告诉他,这片黑暗之中能够滋生一切,他也又会相信。

    金船如一条光线一样在黑暗之中穿行,又像是受到某种力量的指引,朝着某一个方向而去。

    突然,眼前一亮,他们仿佛从一片黑暗的野外,来到了光亮之中,然后他的眼中看到一座巨大的石台。

    石台上面有一个门洞,他看到有金船流光钻过门洞,并消失了。

    而第二眼看到的则是天空,天空里有九种颜色交织而成,构成这一片天地。

    他所在的这金船也钻过了那个门洞,眼前再一亮,却是发现面前是一座巨大城池,而他们所在的金船就停在了这巨大的城池门口。

    “到了,下船吧。”姬冰雁语气之中带着一丝的得意,因为她看到楼近辰脸上的一丝惊诧。

    毕竟,能够从楼近辰的脸上看到惊诧来,也是一件值得人高兴的事。

    她化为一道月光钻出金船,楼近辰紧跟其后,姬冰雁衣袖一展,那金船化为一抹线光钻入了她的衣袖之中。

    楼近辰则是抬头看这一座城的门头。

    门头上面写着‘玄天’两个字。

    “在这幽妄之中,一城便是一国,亦可称为一个小千世界。”姬冰雁说道。

    “这一座城是谁开辟的?”楼近辰问道。

    “当然是我们玄天宗的开宗祖师。”姬冰雁笑着说道。

    “未曾想,玄天宗的开宗祖师居然还活着。”楼近辰说道。

    “当然活着,在这里,你可不要妄言!”姬冰雁说道。

    楼近辰的目光落在了城头的一些斑驳痕迹上。

    姬冰雁也看着了,说道:“祖师自开辟玄天城以来,屹立幽妄五千余年,自是经历过许多危险,那一处灰泥一般的痕迹,便是一只深渊蠕虫吐出来的粘液腐蚀的痕迹。”

    “那一处剑痕是祖师与银河剑派的开派祖师切磋时留下来的。”

    “那里是……”

    听着姬冰雁讲着城头那一处处的痕迹的来历,楼近辰不由的生出一种莫名感触。

    原来自己见到的世界,一直都只是一个小角罢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4749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