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31:恶风咆哮

431:恶风咆哮

    “当代风神?”楼近辰问道。

    整个酒楼空荡,只有一个人坐在窗边饮酒。

    还有那四位天音坊的女修在帘子后面弹曲子,依然是苦大仇深的曲调,不过因为轻柔,倒也能够接受。

    “风之谷有一个风神的称号,派内角逐,而这一代的风神名叫风烈,入虚百二十年,据说其风法已得风之真意,一念可勾起别人体内的风邪,使这风邪侵五脏,顷刻可以让五脏化为飞灰。”

    楼近辰对于五脏五行之法也是颇有了解的,他知道五脏五行里,肝属风,肝风萌动之际,便是内邪自生,无孔不入,当时出烟岚界的时候,他便已经领教过风之谷的风法。

    在他看来,风法可谓是强大的,在外如刀,可削铁刮骨,在内乱五脏。

    “有约定时间吗?”楼近辰问道。

    “没有,他们说等您出关,时间由您定,地点也由您定。”王福说道。

    “那就一个月后,地点就在环龙与清河交汇之处,更具体位置让他们定吧,我对这不熟悉。”楼近辰说道。

    “好。”王福说道:“风之谷有人一直在我们这里等着。”

    楼近辰的目光落在了那个窗户边饮酒的人身上,对方听到这里,当即转过头来,说道:“我还以为号称烟岚剑仙的人是躲着不见人,原来是真的在闭关。”

    楼近辰看着对方,能够清楚的感觉到他身上的一股风意,自鼻窍里出,在身边环绕,能够感受到其身中一片涌动却又有序的风。

    “风之谷的人,我见过四位,杀过两位,你与他们身上气息一脉相承。”楼近辰说道。

    对方脸色一变,说道:“楼近辰,我敬你在烟岚、清河亦算是有名的人物,你却如此出言不逊。”

    “不过是见人而有感,实话罢了。”楼近辰淡淡的说道:“伱与我所杀之人的身上都有着同样的死机。”

    “想不到号称剑仙的楼近辰居然还会命理。”那人说道。

    “不是我会命理,而是你若多说一句话,你便要死在这里了。”楼近辰说道。

    那人没有感受到楼近辰的杀机,因为楼近辰已经可以尽敛心意。

    但是他不敢赌自己多说一句话是否会死。

    他闭上了嘴,转身,出了门,一路的直回环龙界域。

    王福心中却是在感叹,这个环龙界风之谷的人在这里等了两年了,并不是单纯的在这里等,其也与来这里吃酒的烟岚人有过交手,无一败绩,这也是为什么酒楼如此冷清的原因。

    因为很多来这里的人被这个风之谷的人打了,又无法找回面皮,只能够选择不来。

    而对方三言两语之间,便被楼府君吓的不敢说话,狼狈而走。

    他记得,这个人的言语如刀,词意如风,无孔不入,极尽嘲讽之能。

    但是在楼府君的威严之下,竟是像兔子一样的跑了。

    “府君,我们有查过那个风烈的事绩。”王福说道。

    “哦,说来听听。”楼近辰说道。

    “这个风烈属于风之谷嫡传,他从小在风之谷长大,自小便受风法熏陶,从筑基那一天起,便是同辈之中的大师兄,但能够被查到的战绩不多,最近的一次,他曾注视了一人一眼,对方九窍之中涌出恶风而死,死时,皮肉骨血全都被恶风吹成了灰烬。”

    “此风,确实恶。”楼近辰说道:“倒要多谢你,辛苦了。”

    “没,不,不用谢,能为府君做一点事,是我的荣幸,而且,这也不是我一人做的,而是大家自发收集的一些信息,只是风之谷这样的大门派,对于派内嫡传弟子保护的太好了,所以并没有收集太多具体的信息。”

    “我们甚至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少法宝,不知道他精通的风法有多少种。”王福说道。

    “没关系,到了一定的境界的人,法术在精在纯,在专在合,不在于多,如果他法术多,而又无法将诸法揉合到一起,那他会再多的法术也没用。”

    楼近辰背着手,来到了门口看着天空,一片漆黑深幽的星空,神秘浩瀚,这种景象是大地上一辈子也无法看到的。

    苍茫的黑暗,空寂到让人害怕。

    “你也是入虚的人,修行本身不能够将法术分开,而且要将所会的那些法术揉合到一起去,寻找他们的共通点,如果你法术多而杂,当别人施展一个大威力法术过来,你一个法术挡不住,别的法术大概也挡不住。”

    “在虚境之下,还会有法术相克,到这里你想以法术相克或以巧来胜别人,那便很难了。”楼近辰说的都是他自己的领悟,是他的经验。

    楼近辰出关,一个月之后与环龙界风之谷的风神决战于两界交汇之处。

    两界交汇之处,有一个地方名漩涡走廊。

    这是两界交汇的牵引的力量而形成的一片禁地。

    大家都是尽量绕路走。

    而风之谷将决斗的地方定在那里,既出了大家的意料,但是一想,又觉得不意外了。

    如此险地,正是决战的好地方,若是连在那里立足都不能够的话,那趁早认输得了。

    ……

    “时间有了。”

    “什么时候?”

    “楼近辰与风烈决战之日。”

    “倒是一个不错的日子。”

    “我们为这一次的突袭做了十多年准备,到了最后的阶段,更要注意保密,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时机,不能够走露风声。”

    ……

    楼近辰感受过风法,风法确实玄妙莫测,但是现在的他却是有自信的。

    自他出关之后,那个风之谷的修士走后,酒楼又热闹了起来,来的都是烟岚人。

    楼近辰也没有去修行,便给大家讲一法,说一说道,兴起之时,又演一演剑。

    若有人问起五脏五行之法,他亦不吝惜,一股脑的讲出来。

    在这讲法传道的过程之中,又是对于自己的法理认知的一个梳理。

    在半个月的时候,他便已经出发了。

    带着一群烟岚人朝着那漩涡走廊而去。

    他也算是在清河有大名的人,他的决斗自然有许多人要来看,在这一个月之中,不断的有人朝着那个方向而去。

    这些人或是成群结队,或者是四散而来。

    而环龙那一边,同样的如此。

    只是环龙风之谷的风烈却要早到不少的时间。

    他个人还是很谨慎的,早早的来这里熟悉环境,他很清楚,这个漩涡走廊是一个险地,合以环境自然,对于斗法是有好处的。

    他听说过楼近辰的剑法,知道其剑法犀利高绝,自己绝不能够掉以轻心。

    而且,他也清楚,专精剑术的修士,纵横星空,剑光穿梭,想要击败他们绝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他选择了这个地方,这个环境对于御剑之人会有不小的限制和约束。

    而且,这里形成那一股无形的恶风,却能够让他的风法威力大增。

    在他的心中,楼近辰骄傲,轻敌,所以楼近辰这一次输定了。

    而星空里输的人便不会有命活。

    无论他曾有过多少在传奇战绩,无论他有多么风光的过去,无论他多么天姿骄子,只要死了,便什么都没有,只会是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只会是写传记之人笔下的一个名字而已。

    他不想做这样的人,而且他觉得楼近辰是这样的人。

    骄傲,自大,轻敌,失败因素都已经有了。

    他还知道这个楼近辰过去的战绩,而他可以肯定,楼近辰不知道自己的战例。

    “铮!”

    突然之间,星空里响起了一声剑鸣。

    这剑鸣声从对面传来,到这边却依然凝而不散,如在耳边弹起的弦音。

    “来了。”

    “这是弹剑声。”

    有人在风烈的耳边说道。

    风烈从盘坐的一块大石上站了起来,适时的,耳中听到有声音说道:“烟岚楼近辰,特来赴战,风烈可在?”

    风烈立即大声的说道:“风烈在此。”

    “好!无需多言,战死方休!”对面的声音说道。

    “风烈正有此意。”说完,风烈便寻着那声音而去,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进入了一处混乱的漩涡之中,如泥沼一样。

    他身体化为一缕风,在这一片无形的漩涡之中飘忽着前进,他不是走的直线,而上顺着这里面的漩涡乱流的力量前进,却又异乎寻常的快,然而却又飘忽无定。

    “风烈!”前方遥远之处,传来呼喊声。

    “楼近辰!”风烈同样的大喊着。他知道对方是在确定自己的方位。

    在这一片漩涡走廓之中,一片漆黑,目光难及远,所以需要不断的确定彼此的方位。

    双方没有人示弱,也没有直接的回答,都是喊着对方的名字,不断的靠近。

    他体会到这漩涡扭曲的力量越来越重,两个界域擦边而过形成的撕扯之力,越是中间,越是危险可怕。

    他庆幸自己修的是风法,风无形,到了他如今的境界,所化之风化为一缕缕,即使是风再细小,也不能够让他受到伤害。

    而他倒想知道,楼近辰在这样的地方,他的剑术是否还能够纵横的起来,剑是否还那样的锐利。

    在这一片漩涡走廓的两边,有着环龙与清河两界的人,他们都各自凭自己的能力,想要看清楚这一场决战。

    甚至有人在高处,化出一轮清月,照着走廊之中,然而走廓里的漩涡像是能够搅乱一切的法,竟是根本就照不透这里。

    “楼近辰。”风烈不断的喊着对方的名字。

    “我在。”

    风烈突然听到了这一声回答,而且在他的感知里,远处黑暗里出现了一个回应,他的风咒应心而动。

    当他感知到了对方之时,不需要见,便立即施了法。

    他相信楼近辰也能够在自己回答之后出剑,所以他一直紧束心念,没有回答,这就是不给对方先出剑的机会。

    然而他没有想到的对方居然给了自己这个机会。

    他立即感觉到了自己的风咒起了作用,只要对方的体内生出了风,他就可以感觉到。

    这时的他虽然没有看到楼近辰,但是楼近辰在他的心中却像是黑暗里的烛火,清晰无比。

    他心中生出了一丝的激动,因为战局对他有利,他可以肯定自己并没有暴露在对方的感知里。

    他点燃了火苗,只需要不断的添柴即可。

    不断的将对方的体风的风鼓荡起来,使之兴盛,对方终将在风中成灰。

    而他自己只需要保持着藏匿自身,便已是立于不败之地。

    只是他心是兴奋之余,又有着一丝的不安,因为他觉得以楼近辰这种老于战阵,斗法千余场的人,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他的感知里,对方根本就没有动。

    像是一块石头一样,他心中的‘风咒’之意念鼓动,然而对方身中的风却并没有随之欢跃。

    仍然是淡淡的一缕,但也不是全无影响,也同样的晃动了,仿佛动了动,却没有增加。

    他开始念动风之咒语,又鼓动着这周围的无形恶风。

    试图让这些风与楼近辰体内的风勾连在一起。

    这样的话,楼近辰身体内外的风就会连成一片,他相信那个时候,这个楼近辰一定压制不住。

    只是,当他一番努力之后,周围的风意已经掀起风暴,可是楼近辰身上中的那一股风意却依然如烛火,小小的一团,摇摇晃晃,既不灭也不盛。

    他立即改变了方式,手中多了一柄黑的色扇子。

    这黑色的扇子是他在一个小风界之中采来的一片叶子,被他以秘法祭炼之后,成了他最重要的法宝,名叫恶风扇。

    一扇之下,人身中生恶风。

    二扇之下,飞沙走石。

    三扇之下,山河动摇。

    四扇之下,一切都将飞灰烟灭。

    他手中黑色恶风扇拿出一刹那,周围的风都似找到了君王一般,开始欢跃,发出咆哮的声音。

    他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直接扇动了手中的恶风扇,一扇之下,他立即感觉到了对方体内风意大盛。

    他心中一喜。

    然而很快,那风却像是掀起的波涛,又很快莫名的落了下去。

    于是,他第二扇挥了起来。

    随着扇动,他周围的风都随着他的挥动而朝着楼近辰卷起。

    这风像是深海之中的狂风卷起了巨浪。

    如恶龙咆哮一样的朝着楼近辰卷。

    也就在这时,楼近辰终于动了。

    同时,有声音响起:“这风,确实很恶,起于脏器之中,然而,于我却无效,我心立一剑,斩尽一切杂念,你也接我一剑。”

    声落之时,一道灿烂的剑光冲天而起,划开了黑暗与恶龙咆哮的飓风狂浪。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6503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