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33:剑图三十年

433:剑图三十年

    清河派的中坚力量就是银河剑派、全真教、玄天宗,其他的门派都要差一些,并不是说他们的法术差,相反有些门派的法术需要极高的悟性才能够入门,才能够精深。

    所以这也限制了一些门派的发展。

    而三个大门派,则是无论是高中低的修行法都有。

    “诸位不必急,依我看,即使是进去的诸位师长一时无法破阵,但也应当无碍!”观星子说道。

    “你只管说如何能够破阵便可。”有一人说道。

    观星子看了他一眼,并不认识,他认识的人本就不多,这么多年来,他的爱好就是观星,以及将星辰与命理法阵联系在一起。

    关于命理的方面的东西,进展不大,但是星象与法阵之间却似有着天然的联系。

    所以他的阵法天长日久的淫浸之下,已经很高了。

    “我并不能够保证可以破阵。”观星子说道。

    “没关系,只要你将你想法说出来就可以了。”姬冰雁说道:“无论成功与否,伱都不会有责任。”

    观星子沉吟了一下,说道:“或可以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施以五行法试试。”

    “这便可以?”有人不太相信的问道。

    “诸位师长在内,这法阵要镇压他们本就已经不易,而现在我们内外相合,便有机会破阵,而且,五行有使混沌分离之能,所以可以试试。”观星子说完那个人还想再说。

    姬冰雁已经说道:“好,就如此,找些精通五行法的人,按方位站定之后,烟火为号,一起施法。”

    在观星子给了思路之后,这些人便能够将之完善。

    在之后,楼近辰看到,五个方位都各自出现了一群群的人,突然有烟花般的火光冲上天,然后五个方位同时施法。

    青赤黄白黑五色入迷星阵之中,就像是五根巨大的钉子钉入其中。

    而这五道光化入了迷星阵之中后,又有人分别在里面掷入一面相应颜色的法旗。

    五色的光华在迷星阵立定之后,便不断的扩散,没一会儿,整个迷星阵便崩散。

    而后便看到阵中的法光飞纵。

    那是之前入阵中的人与环龙界域的人面对面的乱斗在一起了。

    而且,两方的后备人员也冲了过去,一瞬间都乱战到了一起。

    楼近辰却反而退后,除了他之外,也有一些人战略性的后拉,以便于观察清楚战场。

    大规模的混战,并不是一涌而上便可,需要有批次,有节奏的上,需要有人点杀,有策应,有人攻坚。

    他来到了一处高高的陨石上,往下方看去,看到银河剑派的人最是擅战,在这种混乱之中,他们三三两两的结在一起,形成简单的剑阵,相互配合,冲杀起来,极为锐利。

    除此之外,一道道光华冲撞,或者遁光时退时进,飞纵往来,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只只萤火虫一样。

    这一战,打了七天左右,楼近辰一直在那里看着。

    倒是有几个烟岚人在打斗的之时,被追得紧逃到了他的附近,以烟岚口音喊他救,他出手救了。

    在战斗接近尾声的时候,他离开了,再一次的回到了那漩涡走廓之中。

    他手持三尺青锋,人剑合一,纵横挥洒着剑光,一遍一遍的练着自己的剑法。

    周围是在大乱战,而他在这里练剑。

    先是局部的闪转腾挪,后又是一剑纵刺,从这一边穿刺到那边,一开始只能够做到一刺十余里,经过练习之后,这一念便可做到刺过三十余里。

    这一剑纵刺的路上,那些漩涡磁场都被刺穿。

    再接着,他又是挥剑,身不动,只挥剑,剑光挥斩一条线,一开始并没有多远,但是随着他的练习,他发现,曾经自己年轻的时候,对着月亮和太阳出剑,那个思路是极好的。

    只是当时的自己修为低微,并不能够验证那种练习的方式是好与坏,没有看到直观的效果,所以没有坚持下去。

    而现在,他再一次的那样练起剑来,对着遥远的目标,一剑挥出,遥远的一处地方,突然分割开来。

    剑意伤人于无形之间。

    一时之间,铮铮剑鸣在整这一片漩涡走廊的都此起彼伏。

    这漩涡走廓竟是都无法掩住他的剑光。

    环龙与清河的战斗已经接近了尾声,当年的那一场对阵大乱战已经过了十多年,而后这十余年的缠斗,却是已经让两边已经有些疲惫了。

    因为死了很多人,大家也需要休养生息。

    所以这漩涡走廊的两边又有人汇聚在这里。

    这里就是两界的交汇界线,两边都派人在这里镇守,也正好,两边都可以看着楼近辰练剑。

    楼近辰练剑也向来大大方方向,任由人看,很多东西不是看就能够看明白的,悟得了一些东西之后就要上手练,练一阵子想一阵子,想一阵子又练一阵子。

    漩涡走廓之外看到里面的剑光时而凌厉翻涌,时而如线一样穿透漩涡,时而飘忽不着痕迹。

    他这样练了大约有二十余年,终于停了下来。

    因为他感觉到了一股剑意出现在了附近,顺着那剑意所在的方向看去,那里有一个人站在那里。

    那人不是别人,正是银河剑派的纪青锋,他想也没有想,纵身而起。

    众人眼中,只看到一道剑光纵刺而出,化为一道流光,朝着高空的一块巨大陨石上刺去。

    那里有一个人,一身银色的披风,像是被楼近辰这一剑激荡而起了一身剑意。

    手一挥,便已经有一抹剑光脱手而出。

    这一剑出他之手,意是迅速的碎化为一片剑浪,又像是分裂成了无数的剑光。

    银河剑派的御剑根本法就是剑光分化,剑光分化形成剑浪化为那种奔腾不休的剑势,少有人能够挡住。

    而且散则为剑阵,聚在一起却是无数柄的剑前赴后继的到来。

    楼近剑这一剑是身剑合一的纵刺。

    他眼中看到的是一片银色的剑浪,滔天之势,只是他身合剑光之中,没有半点的迟疑不绝,一剑迎着剑浪刺了进去。

    曾经他是以御剑的方式与这剑浪交手而败北,现在他是身剑合一的纵刺。

    他发现自己剑下感受到的力量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般的强,或者说是不如自己记忆中的那般的强大。

    也有可能是他身剑合一,刺的力量更大一些。

    然而他却发现自己这剑浪似乎真的成了剑浪,自己一剑可刺出数十里,却没能够一剑刺穿这剑浪。

    终于,那剑浪像这漩涡走廊里的漩涡浪头一样,只是更加的锋利,更加的集中,他手中的剑既是直直的一剑刺过,又可以说是不断刺动的剑,也可以说是无数剑合成的一剑。

    他没有停,这么多年来在这漩涡之中的练习,让他的剑术有出巨大的韧性。

    他感觉自己已经落入了真正的剑河之中,周围都是剑浪,关键是发他发现自己看不见星空了。

    而外面的纪青锋面前那一片剑浪却是慢慢的凝结,慢慢的形成一张图。

    那是他的银河剑图。

    也是银河剑派的镇派之宝。

    纪青锋伸手一招,那银河剑图已经卷成一圈,落到他的手上,随之纵身而起,化为一道淡淡的银色剑光飞纵而走。

    “这,不可一世的烟岚剑仙楼近辰居然被收了?”

    很多人看到了这一幕。

    尤其是一些烟岚人几乎不可接受,如丧考妣。

    这个消息很快就在清河界中传开了,一时之间,各茶馆酒楼之中都议论纷纷。

    有人说银河剑派的掌门人就是仗着镇派的法宝而胜了,胜之不武。

    有人说法宝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他是银河剑派的掌门人,为什么不能够用法宝?

    ……

    银河剑派之中,那银河剑图被纪青锋挂在了演剑堂之中,供众弟子观看。

    原本这剑图就是挂在这里的,能入这演剑堂之中的弟子都能够观摩这剑图。

    而现在听说自己的掌门将那楼近辰收入了剑图之中后,便有更多的人申请来这里的看了。

    本来入演剑堂是需要用门派功绩来换取进入的资格的,而且也有限定人数,但是现在一时之间申请的人太多,纪青锋便大手一挥,让大家都进来,集中观看。

    银河剑图,在众弟子的眼中当然不是一副静态的画,而是动态的剑河。

    他们凝视着的时候,看到的不是图,而是河,一条剑气剑意凝结成的剑河。

    他们则是站在岸上的人,看到河中有一个人奋力的挥剑与剑浪搏斗。

    其中有见过楼近辰的弟子看到这一幕,说道:“掌门,这个楼近辰能够支撑多久?”

    “你们不要管他能够支撑多久,多观察他的剑势,此人剑势极简,与我们剑派的剑路相反,正好多多观摩,于自身有益。”纪青锋在旁边看着。

    这一次,他看到楼近辰练剑,竟是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原本他对于楼近辰的景象,是一个剑术颇有独道之处的后辈。

    而现在却是一个让他感觉到惊艳的剑道修士,称其为剑仙,确实不为过。

    在他看来,自己剑派之中,纯斗剑的话,除了自己与少数几个长老可以与之一较高低,其他的人无一人可与之对剑。

    不过,银河剑派从来都不单纯的剑术,剑合剑图形成剑阵。

    属于一剑化繁的路子。

    在银河剑派的剑术固然重要,但是剑图以及剑阵的理解同样的重要。

    “这个楼近辰的剑真的好犀利啊!”有一个银河剑派的弟子感叹着。

    “是啊,我看其剑势便有一种遍体生寒之感。”又有人附和道。

    “尽管如此,他还是被困在了这里。”

    焦飞光也在人群之中看着,他心中五味杂陈,他看到了楼近辰在剑河之中不断挥动的剑势,知道自己已经完全不是对手了,若要斗剑,一剑都难接下。

    在他看来,只要比楼近辰的剑术弱,那么都将是一剑的事。

    不过,这也更加的坚定了自己要祭炼好剑图的想法。

    因为他知道自己光走剑道已经走不通了。

    “大家今日已经看过了,回去之后多琢磨,不要因为此人被困于剑图之便心生蔑视,也不要见其剑术高绝,又心生怯意。”纪青锋说道。

    “修行之路,既要触类旁通,博采众家,又要坚定自己的道路。”

    于是,这银河剑图便在这里挂着,供银河剑派的后辈弟子不断的观看着。

    据说,玄天宗的姬冰雁曾带着观星子亲自上门来,希望纪青锋能够放楼近辰出来,但是却被纪青锋严辞拒绝了。

    而观星子助阵破阵的情面也根本就不好用,纪青锋说观星子做为清河一员,是玄天宗的弟子,出力本就是本份之事。

    最后两人只能够无奈离去,甚至连姬冰雁提出,看一眼剑图的想法都拒绝了。

    一转眼三十年过去了。

    银河剑派有新的弟子成长了起来。

    老弟子都外出游历了,而无法出星空的人,也都回了家中,生儿育女了。

    突然有一天,有一个弟子说道:“这河中的人好像看了我一眼。”

    “看你一眼,是你的错觉吧。”

    “错觉吗?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感觉像是看了我一眼,他的双眼的目光像是剑一样,要把我的心意识都刺灭,好可怕啊。”

    “真的吗?我也看看。”

    “啊,他也看我了。”

    “咦,为什么这个人没有再挥剑了,不是说他一直都是在挥剑的吗?”

    “对哦,他怎么没有挥剑了,他不挥剑,我怎么观察他的剑势,怎么学习他的剑法。”

    “他什么时候盘坐不动的。”

    “不知道,要不要告诉师尊。”

    “等我们出去就说,你看他的身上,一身剑光,那些剑浪撞在他的身上立即分开,他就像屹立于河中的礁石,将整条剑河都分开了。”

    “我觉得他像是插在剑河里的一柄剑,将剑浪分割成了两半。”

    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一声剑鸣。

    而眼中,看到那独坐于剑河浪花里的人,朝着自己所在的方向挥出了一剑。

    这一道剑光细微如发丝,却像是将虚空都分割开了。

    而银河剑图上面,却出一条纹路,随之一抹剑光从中透出。

    “啊!”

    有一个声音突然在银河剑派响起。

    “纪青锋,这一战还未结束,银河剑图楼某领教了,我亦有一剑,请观之。”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5888/36536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