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44:斗剑星空

444:斗剑星空

    银河剑派的立派之处是在一条大河之源头。

    而这一颗星辰一个名叫暗星,因为在星空里看这一颗星辰要比别的星体暗不少,而出入这一颗星的剑光,便也显得更加的明亮。

    整个星体通体都是一种黑色的玄石,是炼剑的好材料,每一个银河剑派的弟子从入门之时,便要开始祭炼自己的飞剑,至于祭炼几柄,全凭自愿以及选择的剑阵。

    整个星体上面,主的门派就是银河剑派,这一条大河将这一个星体几乎是一分为二。

    奔流的河水两边多为悬崖峭壁,而银河剑派的弟子在修习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后,便会离开师门,选择这长长的河道两边的悬崖上开辟洞府。

    当然,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如此,有些则是会在比较远离河道的地方开辟洞府,但是无论离得多么的远,总会有一个属于他能够观河水奔流的地方。

    往往河水奔流越急,越是湍急多变之处的洞府越是值钱。

    这种地方的洞府若是要卖的话,也能够卖出不少的钱,即使是用来租住,也能够有很好的生意。

    大河源头是一座巨大的雪山,

    而雪山只有黑白两色,处于风中,多数的山的山体如刀劈,处处都透着冷硬。

    山门宫殿处于风中,殿顶瓦上却都结了一层霜白。

    殿外除了风声,便是偶尔一闪而过的剑光与剑鸣。

    然而这一刹那,楼近辰的声音却在整个雪山之中震响之时,整座银河剑派便似惊醒了一般,那些宫殿有檐角、山陵,在这一刻像是出鞘的剑。

    一切有尖角的尖锐之物,一切有边的物品,都似成了剑尖与剑刃。

    楼近辰周身生光,凌虚而立于风中,风吹过他的身体都立即一分为二,但是在他的意识之中,那些尖锐之物,像一柄柄出鞘的长剑都指向自己。

    长剑如林,刃聚若山。

    每一道剑刃散发出来的剑意都指向楼近辰,那剑意像是以天地风霜磨砺出来的锋芒。

    从各大殿中立即有一道道剑光冲出,刺破虚空,化为一个个的人,楼近辰发现,这些人与周围的环境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他们也成了众剑之中的一柄。

    他相信,只要他们一出剑,必然是与这一片山殿之法韵合一的。

    这些人只是静静的看着楼近辰,将他包围,因为刚才楼近辰的话,让大家知道他找的是自己的掌教纪青锋。

    而掌教正在派中,所以他们都在等着掌教回话,现在只需要围着就好,门中的长老都没有说话,他们当然也不会去开口。

    “楼近辰,你侥幸脱出剑图,不飞身逃脱,反而在这里口出狂言,莫不是觉得我纪青锋不会杀你?”

    在银河剑派众殿的主殿之中,有一个走了出来。

    他一身的白袍,剑眉星目,站在那高处的大殿门口,俯瞰着这一片山殿,他的眼神之中高傲而冷漠,像是这山巅的雪霜,像是那无数尖角的锋刃。

    他像是所有剑道修士的偶像,却对万千的剑修不屑一顾。

    “我楼近辰修行也近二百载,历经生死之战亦不少,从未曾奢求过别人的抬手,当年你没有杀得了我,三十年前如此,今日亦如此。”

    “呵呵,当年伱侥幸逃命,还当是自己本事高明了,三十年前,我困你于剑河之中,也不过是觉得你的剑法尚可,可为我派中弟子观摩剑法,所以留你性命,你倒以为是自己本事了!”纪青锋冷冷的说道。

    “岂不正好,今日于此间,证你之言,证我所悟。”楼近辰身化剑光,纵身而起,来到那最高的山峰,与站在宫殿前纪青锋持平。

    “清河人都言你楼近辰剑法高绝,单比剑法,我银河亦难敌,今日便让你见一见我银河剑法之高明。”

    纪青锋说完,伸手一招,自身后的大殿之中飞出一道银光。

    那一道银光如水银一般,不是那种锐利的锋芒,而似有生命的。

    像是水龙,在虚空里曲折前进。

    然而出了宫殿,却只是一个折曲穿钻,楼近辰便已经感受到了致命的危险,他的眼中那白色的剑光已经消失,然而感知里,那剑光已经朝着自己的眉心钻刺了下来。

    那像是一溜的水光,但是却有无尽的我锋芒。

    楼近辰手中的剑光一刺,整个人却是人剑合一的朝着后方遁纵。

    剑光如虹,速度极快,瞬间便已经拉开了距离,然而那看似不快的如水流般的剑光却紧随其后,也跟着到了。

    楼近辰这一退,便已经试出对方的剑光能有多快,更是有一个目的就是将对方的剑拉出来。

    于是他心念一动,所有的人都看到楼近所化之剑光往后一退,竟是已经到了高空云端,然后却又见那剑光一个兜转,朝着宫殿前的纪青锋刺去。

    无论是斗剑还是斗法,目的是杀人。

    而与别人的法宝或者剑去缠斗,那如何去赢?

    而纪青锋只是眼睛微眯,他感受到了楼近辰这一剑纵刺的威力,他想也没有多想,右手并指如剑,朝着从云端刺落而下的剑光指去。

    这一刹那之间,整片山都似动了,那些尖角,那些似刃的边,听从于他的剑指,形成了无形的剑气,汇聚在了纪青锋的手指上,化为一道灿烂的剑光迎着楼近辰的剑光刺去。

    楼近辰的眼中看到一道粗大的光束从纪青锋的指尖刺出。

    他并没有直接撞上去,而身以一种灵动剑势,绕过那直冲而来的剑光,纪青锋站在那里没有动,只是剑指挥动,一道道无形的剑气凭空而生,化为一片剑网。

    刺、斩、撩、劈、抹!

    像是有着无数的人挥着无形的剑光朝着楼近辰而来。

    在如此密集的剑光时,楼近辰却并没有改变方向,没有去迎击那些剑气,而是直刺而下,将那些剑光抛在身后,挡在剑前的也瞬间刺散去。

    只一刹那之间便已经穿透了纪青锋的身体。

    纪青锋的身体在剑光下像是泡沫一样的散去。

    而这一刻,楼近辰发现,自己已经落入了纪青锋刚才的位置,不用看,感知里有万千的剑光朝着自己刺来。

    他心念紧束,浑然不惧,因为他很清楚,自己不动,那么这万千的剑芒都会扎向自己,而只要自己动了,那么这些剑光只能够在自己的身后追逐。

    这就是纵剑穿刺的理念所在。

    然而他却没离开,而是站在原地,手中的剑光翻涌,这一刹那,他的身上浮现出数十道影子,每一道影子的根脚都粘在一起,手中的剑挥出一片光团,将那些剑光都挡住了。

    又几乎同时,十数道人影朝着殿外刺去,化为十数道的剑光,一起朝已经在外面云端的纪青锋刺去。

    一时之间,这满山观看斗剑的银河剑派的弟子,不知道哪一道剑光才是楼近辰的真身。

    站在云端的纪青锋手上却多了一柄银光闪闪的剑。

    没有动,反而那云头向下落去,那十数剑光划着弧线,几乎同时到达纪青锋的面前。

    只见纪青锋在这一刹那之间,也同样的分裂出了十数个人。

    楼近辰很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剑意一锁定对方,将将发出,对方的身体便已经分裂开来,然后自己的剑意在这一刹那之间便被泄去。

    剑意起于心,是无尽的,但是却有盛衰变化。

    即使是短暂的,但是高明的敌人,自然就会抓住这一瞬间的时机反击。

    楼近辰不是一道剑意被泄,而是十数道的剑意被泄去,只这有一刻,一片人影撞在了一起,每一个人都像是真实的。

    他们施展着各式各样的剑法。

    有简素的,有繁杂的,有缠绵的,有刚硬的,有飘渺的,也有风一样,变有雷霆般的。

    慢慢的,这些人分散开来了,在天空里点头,在云雾里。

    而且,每两对人之间的剑光都不同,剑意牵引,天象变化,风啸、雨、雪交结于一起。

    又突然骄阳万丈,明月千里。

    这一斗剑,竟是斗了一个多月。

    从这星体上斗到了星空里,慢慢,所有的分身都收了回去,只见剑光在星空里来回的穿梭,那极尽变化的剑意天象都已经不见了。

    只有极简单的剑光交织纠缠,两人都是身剑合一,冲撞之间,外人看觉得非常蛮横,没有技巧可言了。

    但是懂得的人都明白,这种斗剑凶险万分,因为剑光冲撞之间,变化都在刹那里,这就是剑意与法力的比拼。

    一旦有一方的剑意被破,那将无法保持人剑合一的状态,只要是破了这种状态,那肉身便没有任何的保护,将被瞬间击杀。

    楼近辰最高妙的剑法自然就是一剑分阴阳。

    然而与对方的剑撞在一起时,剑意却总会被卸去,就像是自己的心意先于剑而让对方感知到了。

    而对方便乘机放开了通道,在剑到之时,看似自己一剑分了对方,实则没有伤害到他,是他自己已经让开了。

    而且对方的剑法锐利之中,又蕴含了无尽的水势,凶时如大河奔流,却又有着水之绵绵不无尽,万物不争而又不断不灭的意境在内。

    楼近辰在一边斗剑,一边思索着自己剑法里的缺陷之处。

    在之前他在那漩涡走廓里练剑,以前与人斗剑,没有人能够挡住自己这一剑,而与这清河界之中号称第一人的人斗剑,他却发现自己无往不利的剑,无法真正的作用到别人的身上时,每每都落空了。

    不过好在他身上裹着剑气,合于剑光之中,却是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纪青锋亦是已经尽展所剑技,终究无法奈何得了楼近辰,他发现楼近辰肉身与剑,浑然如一,周身剑光之锐利,几乎无物不破,自己从银剑河派最根本的剑河之法,并不能够困住他。

    而他又不想要动用剑图,甚至他生出过念头,或许动用了剑图也未必能够困住他,毕竟他是从那银河剑图之中逃出来的人。

    而在其他的人眼中,只看到两道剑光在百余里的空域里,来回的穿刺冲撞。

    其中楼近辰所化剑光,直来直去,像是不通半点的技巧,就那样从左到右,从右到左。

    而另一道银色的剑光,却是一次次的被这一道剑光一冲而散,却又会在冲过之后迅速的汇聚在一起。

    一次次之后,有些人已经看厌烦了。

    然而大家却没有发现,一次散开的银色剑光,都似有一抹剑气散隐于虚空。

    很多人只会以为已经汇聚了,或者是散去了。

    就在这时,虚空里响起了纪青锋的声音:“结束了,万剑归河!”

    漆黑的星空,突然浮现了无数的剑光。

    每一道剑光都是一柄根色的剑,虚无,却又散发着光芒。

    它们禁锁住了这百里的虚空。

    随着纪青锋的声音响起,楼近辰感觉自己的心神被无数的剑给盯上了。

    并且有一种已经被那无形的剑意给钉住了的感觉,无论自己如何的变化,都躲不开。

    这些剑,都似要归于自己的心中。

    万剑归河?

    万剑归于我的心?

    楼近辰在这一刹那生出这样的念头。

    却浑然不惧,他的眼中和感知里,只有一片光芒,层叠而至。

    楼近辰却现出身形,周身剑芒如骄阳一般,手持三尺青锋,闭上了眼睛,他紧束心念,只有一个念想,也只有一剑。

    无论你多少路来,我只有一剑去。

    一剑分阴阳。

    阴阳尚且可以分,这一片剑阵禁锁的虚空又如何分不得?

    他的剑自心而起,起势的一刹那,便已经将锁定自己心灵的剑意冲散,同时剑举起,剑尖指向天空,以力劈山之势,一脚踏出,自上而下的劈出。

    虚空出现了尖啸,剑鸣。

    这百里星空像是在这一刹那都分裂开来了。

    虚空裂开来的一刹那,他人已经踏出了那分裂的虚空里,瞬间消失了。

    再现之时,已经在百里之外的纪青锋的面前。

    一剑劈下。

    纪青锋的眼中一片灿烂,他的人在剑光之下,却像是早有准备一样,顺着剑光分裂开来。

    楼近辰眉头一皱,他手中剑光搅动,对方的身体如水浪一样的在剑光里分割,却朝着远方钻去,汇聚在一起。

    纪青锋面色有些不好看,说道:“你的剑法,是我在西府剑园和明月剑宗之外,见过最好的,但是你的剑法锋芒太露,剑未至,意已露,即使是剑再锐利,也杀不了我。”

    有了读者纠错功能,大家看到有错别字的可以纠错一下,我改。

    造福后来者,功德无量。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5482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