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46:剑园

446:剑园

    楼近辰没有回头,而姬冰雁一直在那里看着楼近辰消失在城门口。她知道,楼近辰前行,会欣赏沿路风景,但他不会留恋,又或许会。

    她也不知道,但是她知道,这种一路向前的人,往后看的时间很少,而他往后看之时,常常是为了蓄力,是为了再往前冲。

    “彼岸?”

    姬冰雁脑海里回荡着这两个字,她觉得,这可能是他内心深处的最原始的梦想。彼岸不仅是长生,长生有很多种的说法。

    一种是比一般的人更长的生命,千年也可以说是长生,万年也是,而与天同寿更是长生,但是她知道有些人的心中,那种天崩我不崩,天死我不死才是真正的长生。

    而这种又被一些人称之为彼岸。

    她不知道楼近辰从哪里听来的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向来只是在那里最顶尖的存在,只是这個圈子里的人才会考虑的问题。

    她转身离开,她没有来这里的路引,离开之后,想要再找到这里来很难了,即使是现在她不离开,那一座虎头雕纹的城池也在慢慢的远离她的金船。

    这幽妄,你真实的知道他的存在,你在其中,但是这无边的黑暗却让又会让你觉得,其实这里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楼近辰其实回头了,他看到了一点金色的亮光,在那遥远的黑暗里越来越小。但是外面的人显然看不到里面的人。

    他看了一会儿,便又回头,顺着大道前行。

    他看到大道两边的无数商铺,酒楼、妓院,还有一些衣铺、铁器铺,法宝阁等,而这里的人相比起楼近辰见过的那个玄天城又要更为热闹真实。

    玄天城之中,一切都是那样井然有序,像是梦境之中的世界,大家安安稳稳,而这里则是多了许多那种自然的气息,更加的生活。

    脚下的大道并没有多宽,也就并行两辆马车的宽度,所以路这边的铺子却可以听到铺子那边的对话,颇多生活气息。

    而且街上的人气质,在他的感知里,每一个都是剑意充沛。

    他一路的朝着大道的尽头走去,那里已经隐约的可以看出一座大山。一座城的中心是一座大山?

    当他走到了那山下之时,看到山下有着一圈篱笆,有些地方都已经破了,而道路通的正中间,有一座巨大的牌坊,上面有着几个铁划般的大字——西府剑园。

    “怎么感觉西府剑园像是一个被人圈起来的猎场一样?”楼近辰心中想着。

    他当然不敢说什么,直接走了进去,袖里的那块令牌却化为一道白光冲了出去,冲出去的一瞬间,化为一只白虎跃入深山之,像是完成了任务一样。

    而楼近辰的面前的景象在快速的破碎,又重组,一切都像是幻觉,他的眼中出现了一座大堂。

    大堂上面挂着牌匾——白虎堂。

    堂中有一桌,桌上有一人,这人一身白虎斑纹的法袍,他的脸上方的,有坚硬的胡须,他坐在那里,整个人都像是一吊眼环睛的白虎精。

    楼近辰刚刚没有反抗,甚至在想自己若是反抗,那是不是就进不了这里了。“你叫什么?”

    “楼近辰!”

    “你从哪里来?”那个人注视着楼近辰问道。

    这一刻,楼近辰觉得自己像是被一只白虎给盯着,他仿佛感觉到虚空里有一头巨虎注视着自己。

    他整个人都僵硬了,竟是只能够机械式的回答道:“我从清河界而来。“你的入学凭证从哪里来的?”那人再问道。

    “捡的。”楼近辰回答道。

    “你来这里做什么?”那人再问道。“见更高深的剑术。”楼近辰回答道。

    “见了更高深的剑术之后呢?”那人再问道。“摆脱命运的安排!”楼近辰说道。

    “你觉得谁安排了你的命运。”那人问道。

    “我觉得是······”就在楼近辰要回答之时,那一股盯视着他的威慑的目光消失了。

    楼近辰的回答瞬间停住了,他的目光自然的落到白虎堂正中牌匾上那阴刻着白虎纹路上。

    他心中不由的想,这白虎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居然让人无法说谎,当然他也没有想要去说谎。

    那坐在那牌匾下的人,却是看了一眼上空,然后说道:“你确要入学西府剑园?

    “确定。”楼近辰说道。

    “好,这是你的园丁牌,你凭此牌可以去藏剑楼之中学习任意剑法,但是同样要完成你的任务,这是做入学之后的交换。”那人说道。

    一道赤色的剑形令牌被掷了过来,如一道流光,楼近辰大袖甩,便将那流光卷入其中。

    对方只是看了一眼他的衣袖,却没有说话,像是一切都洞悉了一样。

    对于入学居然如此简单,楼近辰既有些意外,又不意外,他觉得,一个剑道殿堂,不应该是那样复杂的,而就应该是这样简单的。

    在他看来,越复杂,程序越多,便越容易违背本意。

    “不知可否告知尊姓大名,在剑园之担任何职?”楼近辰问道。

    “我叫虎坐山,在剑园担任着督察内外的职权,你叫我虎督察便可。”这个名叫虎坐山怪名的人凝视着楼近辰说道。

    “在下有一事不明,想请教虎督察。”楼近辰说道。

    虎坐山也不像是对其他新入学的弟子那般严肃,说道:“你说。”

    “刚刚在下感觉到冥冥之中的注视,那种威慑,是来自于谁?”楼近辰问道。“在这西府剑园之中,一切都归于虎君。”虎坐山说道。

    “虎君?”楼近辰重复了这一句。

    对方却是反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多谢虎督察。”楼近辰说完,返身出了这白虎堂。

    楼近辰出了那白虎堂,发现自己就在一个山洞边,而那个山洞幽暗,即使是想要看清里面也需要低头去看。

    而周围都是高大的树木,一时之间,他竟是不知道往哪里走。

    这时,树顶上一只白鹭飞下来,落地的一瞬间,变成了一个白衣少女。少女长袖长裙,那一对长袖像是双翼一样。

    “我听说新人入了剑园,我带你熟悉一下剑园的环境吧。”白衣少女说道。“哦,有劳了,不知仙子姓名!”楼近辰说道。

    “我叫羽如云。”她说完眨着一双泛着红的眼睛看着楼近辰,似乎在等着楼近辰的夸奖她的名字好听。

    “原来是羽如云仙子,有劳了。”楼近辰说道。

    “你不觉得我的名字好听吗?”少女说道。

    “当然好听,人美,名更美。”楼近辰恭维的说道。

    “嘻嘻,很多人都这样说。”羽如云少女笑嘻嘻的说道。

    “我带你认识一个我们的剑园吧,这个石洞是白虎堂,以后最好不要来这里。”少女说道。

    “为什么?”楼近辰问道。

    “因为来这里的时候,都是要被审查的人。”少女认真的说道。

    “往这里走,这里有一个树洞,是斗剑场,你们学剑的人最喜欢一言不合就动手,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在斗剑场里斗剑,要然的话会有大祸。”少女严肃的说道。

    “什么大祸?”楼近辰疑惑的问,他相信,来这里的学剑的人,都不是平易之辈。

    “会被吃掉。”少女看了楼近辰一眼,警告的说道。“只有这个树洞可以吗?”楼近辰问道。

    “不是,山中很多树洞都可以,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树洞都是,但是你要记住一点,斗剑场只会是在树洞里。”少女尽责的介绍着。

    她看着路边的一些树洞,凝视着里面,隐隐可以看到树洞里竟有剑光在跳跃闪烁

    “这边,有一个功德殿。”

    楼近辰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到那里有一个石洞,石洞看上去幽深,旁边潦草的刻着一个“功德殿”三个字。

    “这边,就是你们这些人最关心的藏剑之处了。”楼近辰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然后看到一个巨大的蚁窝。

    “这里?”楼近辰有些不相信的问道,这蚁窝是黑的,两人多高,一层层的,看上去坚硬无比,关键是他看到这蚁窝里有小手指数的黑蚁进出。

    “有一点,我要告诫你,那就是这山中除了人类之外的活物,你们这些学剑的人都不能够伤害,因为它们都属于虎君的,包括这些讨厌的黑蚁。”少女说道。

    “哦,如果伤害了呢?”楼近辰再一次的问道。“会被吃掉。”少女气愤的说道。

    “被谁吃掉?”楼近辰再一次的追问。

    “当然是被虎君,这整座山都是虎君的猎场,虎君虽然禁口欲有万年之久了,但是若是有人违犯了祂的规矩,还是会开戒的。”少女说道。

    “好,多谢羽如云仙子的提醒。”楼近辰说道。

    “嗯,这些黑蚁的领地意识很强,若是被它们发现了你们,就会攻击你们,你们要小心了。”少女说道:“好了,你们这些学剑人最想关心的也都介绍完了,其他的想了解了再来问我吧,只要喊我的名字就可以,我一直在这山林树梢上。”

    说完,这少女化为一只白鹭飞起,在阳光里盘旋而上,落到了一株大树的树顶上,然后楼近辰发现,那一株大树的树顶上有许多只白鹭,他竟是分辨不出刚刚与自己说话的是哪一只。

    就在这时,他看到山木的阴影之中,有一个快速的走了出来,两三步之间,整个人便由虚到实。

    他也停在这蚁窝前,看着楼近辰,正好楼近辰也看着他,他眉头一皱,说道:阁下如此注视于我,莫不是欲与我斗剑。”

    此时的楼近辰哪里有斗剑的兴致,他只要去这蚁窝之中看剑法。

    “阁下误会了,我初来乍到,一直在思索怎么进这藏剑蚁窝。”楼近辰说道。

    对方眼中那好斗之色立即收敛不少,说道:“阁下只需要收敛自身气息,以大小如意之术进去便可,不必过多施展其他的法术,若是过多施展其他的法术,反而多此一举,会被蚁后察觉。”

    “哦,多谢指点,在下楼近辰,不知阁下尊姓大名。”楼近辰问道。

    “我叫阴随影,来自冥鬼城,以后有时间斗剑,我先进去了。”对方说完,整个人都阴暗起来,并且快速的缩小,化为一抹灰光,投入到了那蚁窝的入口处,楼近辰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儿朝里面一步步走去。

    楼近辰也没有迟疑,他的收敛起身上的气息,然后身体快速的缩小,朝着那蚁窝入口飞去。

    一入那蚁窝之中,他便感觉到了一股禁锢的力量。

    这种禁锢的力量说不上多么的强,他相信自己只要出剑,便能够破了这禁锢,但是这里有神秘的虎君镇压,谁又敢呢?

    他的眼中看到的是一层层一圈圈的,里面是黑暗的,说是不能够随便施法,他只能够凭着自己的视力去看。

    有通道行走,他顺着而走,没走多远,便看到一个小房间一样的存在,里面有一点微光。

    他朝里面而去,却发现有只黑色的蚂蚁趴在那微光之下。

    他小的避开,然后看到那微光是一个绿色的金属匣子,他将之小心的打开,然后看到里面有一本书。

    那书不是真的书,而打开的书的形状而已,上面刻满了字,就是两面。

    他将之捧起,上面写着:“斩业清净剑!此剑法可斩人身业力,使人不再烦忧,不受业力缠身。”

    只这一个介绍,楼近辰便有一种开眼界的感觉。

    当下便认真的读起来,一翻解读,发现想要修这一门剑法,需要很修佛家的很多理论知识,需要有达到一种觉悟境界,如此才可以开始修行。

    看完之后他并没有遗憾,反而有一种获得感。将那书放回盒子里,然后小心的离开。

    来到隔壁的蚁间,发现那里面一片漆黑,他不太明白有没有什么区别,便没有进,而是寻着那有光亮的蚁间进去了。

    这个蚁间的光亮是在卡在一个裂缝中,这里面并没有黑蚁,他仍然是小心的将之取出,里面却是铜箔纸书,他拿起,从头看起。

    “六欲秘魔剑法!此剑法以人之欲望化秘魔而成剑,杀人于无形之间,又可断自身之欲念!”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5657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