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451:九幽城中

451:九幽城中

    楼近辰在这过程之中突然听到了一个说法,说是在剑榜前百的人,每一年都有一次机会进入了那个黑暗的蚁间里寻找自己心中想要的剑法秘籍。

    他来到了功德洞里,发现自己取代了那一个曹明华的位置,排名五十三,获得了一道令符。

    他再一次的来到了黑蚁巢穴之中,此时那些可以自由观看的剑法秘籍已经被他看了很多,很多剑法只看一眼便能够知道其中的关键。

    所以对于那黑暗之中的剑法更是期待了。

    他顺着手持令符,来到一个黑暗的蚁间,挥手而出,那令符化为一点灯光,悬浮于蚁间的虚空。

    在这一点灯光里,他看到一个盒子。

    他觉得,自己若是强行通过自己的本事去寻这里面的盒子,也是可以寻到的,但是既然定了规矩,而自己又是在这里,那就应该遵守规矩。

    他来到了盒子的身边,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有一本却是一卷丝质的画。

    他拿出打开,里面有副图,图上的内容让他心头一振。

    “那是一片青苍的天空,被一道光芒从中分割开来的景象。”

    除此之外,只有几个字:“玄光分天色!”

    这图上的颜色并没有多种,说是一种玄白色,一种青苍色,玄白色似发于地,而青苍则是浩瀚无穷尽的苍茫,然而这图上却是玄白色分割了青苍色。

    他立即沉迷到了这一副画中了。

    因为这就像是他心中剑法的一种表象。

    他坐在那时里看,头顶的令符化成的一团光不知何时已经熄灭了。

    而他仍然坐在那里,他眼中的画依然打开的,散发着微光。

    外面有人走过,朝里面看了一眼,什么也没有看到,只有一片漆黑。

    楼近辰先是看那无边的青苍色的天空,仿佛从中看到了那冰冷浩瀚的意志,他当把自己置身于那青苍的天空里时,却发现自己连剑都出不了,自己的意识将像是冰风里的烛火,瞬间熄灭掉。

    之后,他将自己代入到那一片玄光之中,发现那玄光像是有亿万的丝光组成、展开的。

    他觉得那是剑光,层层叠叠的剑光,将那青苍的天空划开了。

    当他从这个蚁间出来之时,发现居然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

    他心中已经生去意,所观剑法已经足够了,心中积累到了足够多的剑术灵感与想法,需要自己去实践了。

    于是他前往了功德洞中,从中接了一个任务,便离开了这个虎头城。

    ……

    楼近辰离开虎头城的这一刻,在漆黑未知的幽妄里,有一个人带着一具巍峨的僵尸在城中走着。

    他寻这九幽城便寻了许多年,在找到之后,进入这城中,更是花了年许的功夫。

    进来了之后,城中又是一片天地。

    有天,有地。

    天空里一片紫色的华光,那华光像是孕育的雷霆,不断的雷光落下,而城中的地上,却是一排排的房屋,有街道两边的房屋之中有人,他们从窗户之中往外看。

    他们看到街上有一个人带着一个僵尸正在那电光里行走。

    那是一个身穿蓝衣法袍,头戴紫金道冠的人,他手中有一柄拂尘,拂尘柄上符纹密布,结缠在一起形成一片紫焰焚烧的图案。

    一阵阴风吹来,尘丝飘扬,只见那一根根细小的尘丝之上着飘扬的风而泛起紫色焰光。

    他身上的蓝袍上的暗纹在华光之中若隐若现,远远看去,就像是大海的波涛凝结成法衣,一浪一浪将一切不净之意冲开。

    他的脚上穿着一双鞋子上云纹似莲,走过之处,烟岚升腾,如朵朵白莲。

    在他的身后跟着一个大汉,大汉面貌黑紫,一双混浊的双眼看着蓝袍道人的后背,一步一步的跟着,绝不错乱。

    细看大汉的脸,会看到他的脸上同样有着淡淡的图案,与他的口鼻相合在一起,竟是形成了一幅地狱鬼门关的图案。

    那一道道紫色的电光,竟是在落到那人与僵尸身上之时都滑开了。

    他们的目光从街道两边的窗户口滑过,里面有人喊道:“道君,请救我等我出去啊。”

    “道君,请摧毁这座城池。”

    “道君法术通天,还望小心啊。”

    这些人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知道,能够这般行走于这九幽城中的人,必定是道君级别的人。

    而他主动进来,必定是要找那个九幽魔君的麻烦。

    那道人并没有理会,一路来到了城中心,看到了座巍峨似通天的大殿,似有千层。

    那大殿黑沉沉的,上面似有黏连,像是这个世间的一切的污秽都从高空那里排下,落在了这一座高高的大殿上,浇灌着它,滋养着它。

    在宫殿的在他们走近之时,门缓缓打开了。

    他们没有犹豫的走了进去,然后他们看到一个王座之上坐着一个人。

    那王座上的人,一身黑紫色的法袍,法袍上有飘带。

    其人身,却又有类似于兽头,然而细看又是人面,像只是一个丑陋的人罢了,一对翻天鼻似牛鼻子。

    他的双眼泛着紫光,注视着进来的人与尸。

    “道君崛起虽历经千劫万险,然而我九幽城却从未曾与道君有过瓜葛,不知道君来我九幽城所为何事?”

    “我听闻,此处乃是天之狱牢,有一人获罪于天,不知可关在此处。”蓝袍的道人问道。

    “苍天之下,众生皆是苍天之仆,无处不是苍天之牢,片片虚空可化牢,点点心念亦可为牢,不知道君你所言是何人。”九幽魔君说道。

    “据说,幽亡里曾诞生一只孔雀,沦为赏物,有一日逃出金笼,入一界之中,开辟国度,欲以众生之念,洗涤兽身,然而被其主寻得,灭其国,擒其身,打入九幽之中,可有此事?”蓝袍道人问道。

    “我知道你说的是谁,孔雀诞生之初便得上苍眷顾,上苍许其在幽妄里建城称王,可她却不思报答,反而偷入界域人间,欲以众生之念掩磨因果,自要受到惩罚。”九幽魔君说道。

    “如此也罢,我只问你,她在不在这里?”蓝袍道人问道。

    “她的肉身被磨灭,但是性灵却早已经逃离,彻底的放弃了其原本的肉身,重新做人了,伱若是要寻,当去大千世界里寻。”九幽魔君说道。

    那蓝袍道人沉默了一下,说道:“我观此城之中,囚禁了太多人,令我想到一些不好的过往,我想放他们出去,魔君可有异议?”

    “哈哈哈哈……”

    九幽魔君一直都很冷静的样子,像是没有喜怒哀乐,此时却是大笑,笑声之中充满了怒气,只听他说道:“你来本君的城中来放人,却问本君有没有异议,当真是胆大包天。”

    “哦,看来魔君是有异议了,你不过一狱卒尔,何必为此枉送性命呢?”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66351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