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快穿之拯救恋爱脑计划 > 447、拯救花姑子的工具人(13)

447、拯救花姑子的工具人(13)

    这边虽然是在等着钟素秋带银两,但是官饷被盗一事必须得有个说法,否则传出去上头治罪下来,那他熊雄的乌纱帽也不用戴了。

    当即唤来了陶醉与癫道人。

    “你们带兵必须将强盗捉拿归案,最好是将官饷拿回来!”

    那样他就能有两份收入了,岂不美哉!

    两人领了命令就往出事的地方去,在他们二人的围剿下,强盗很容易就被一网打尽了,花姑子也在陶醉的刻意下放走了。

    而纸素秋也变成了一张薄纸,花姑子没能带走,却被癫道人捡到了。

    他虽然疯癫,但是对这些东西还是有眼力劲的,一眼就瞧出了不对。

    公堂之上,熊雄也审不出个主谋来,众人只说是两个女子带着他们一起的,至于官饷更是早早的就被分给穷苦人家,分完了。

    “你去,带一队人马,给我挨家挨户的搜,把银子全给我搜回来!”

    被熊雄指到的官兵立刻答是,随手拎上牛肝就往外走去。

    “大人,我有一事禀告。”

    见是癫道人,熊雄也点了点头,“你说,可有什么发现?”

    “大人,容我问几个问题。”

    他拿出怀中的那张纸铺开在朱肺面前,“你所说的女子,可是这个?”

    朱肺一瞧,眼睛都瞪大了几分,很是激动,“对对对,就是这个,这是其中一个女子,还有一个姑娘,偏瘦,脸颊凹进去。大大的眼睛,笑起来还有酒窝。”

    癫道人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了,这才将画呈给熊雄看。

    “大人,贫道以为,这恐怕是妖孽作祟!”

    这画卷上的女子并不是别人,就是钟素秋!

    那押送官饷的官兵也看到了,神情更激动了,“对对对,大人,就是这个女子,那日我们见到的就是她!”

    弄了半天原来还是妖邪作祟,县令大人没接触过,但也是将信将疑的态度。

    “还请大人准许,贫道将妖孽捉拿归案!”

    好巧不巧的,这个时候熊大成带着马才人过来了,今日捉了强盗,那日他又被这群强盗给凌辱,自然是要找回场子来的,马才人就成了这个见证。

    对于公堂之上不可乱闯这一言论,熊大成根本就不放在眼里,径直就向他爹的方向走过去。

    他想要他爹留下几个,让他好好的出口恶气。

    只是没想到,却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一幅画,准确的说是人物图的裁剪。

    “咦,这不就是我那日见到的仙女吗?真好看!”

    自从见到钟素秋的面容之后,熊大成就自动将她与自己见到的纸素秋划分成了两人。

    纸素秋在他心中就成了仙女的代名词了。

    马才人看他如此惊讶的模样,忍不住的凑上前瞥了一眼,这一看就让他愣了一下。

    “这不是安公子所作的仕女图吗?怎么会在这儿?”

    他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也足够堂上的人听个清清楚楚了。

    “你说什么?这是谁作的?”

    熊大成也懵了,声音都不自觉的拔高了。

    一时间所有人的眼神都堆积在了他的身上,马才人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阵仗,还真有点腿软了。

    “你说,这画是谁画的?”

    熊雄开口了,语气中带着官威,一下子就让马才人招了个干干净净,生怕自己招惹上什么官司。

    “这画是钟家小姐择婿大会之前,安幼舆安公子所作,我在他的住处瞧见过,是一模一样的,草民不敢撒谎,传那安幼舆来一问便知。”

    安幼舆正在大牢里关着呢,宣过来倒是方便得很。

    “犯人安幼舆,此画是不是你作的?”

    虽然疑惑为何自己的画会被剪裁下来,但是确实是他画的,老实巴交的安幼舆点了点头。

    “是草民所画。”

    “好啊你个安幼舆,竟然搞这些妖邪之术强盗官饷,该当何罪!”

    安幼舆还来不及反应出了何事,熊雄的审判就已经下来了。

    “犯人安幼舆勒索、欺诈、强盗官银,罪不可赦,处以焚刑!”

    且说另一边虽然自己逃走了的花姑子但她的心中却是放心不下这些强盗的,一直守在县衙外头,小葵也在帮她望风。

    只听得里面宣判了,最终全都判在了安幼舆头上,还要对他处以极刑。

    这她怎么能忍,当即就要冲进去救安幼舆了。

    疯疯癫癫的道人只能维持一时的冷静,这会子又喝得醉醺醺的了,不过这浓重的妖气还是让他盯上了花姑子。

    特别是她还包扎着手,这很古怪!

    小葵也发现了他,死拉硬拽的带着花姑子离开了,剩下的她们不知道,陶醉为了阻挡癫道人,一边要与他缠斗,一边要引开他的注意力,稍不注意,自己就落了下风。

    硬生生的接了好几掌,被打成了重伤。

    若不是他溜得快,恐怕命都没了。

    -

    “小葵,你为什么要拉我走?你知不知道现在安公子很危险啊!不行,我要回去救他!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啊!”

    小葵好不容易把人给劝了回来,怎么能再放她走呢!

    急急忙忙挡在她的身前。

    “姐姐,你不能去啊!你现在跑过去就是在自投罗网!”

    可是花姑子顾不上那么多了,“你总不能让我眼睁睁的看着安公子去死吧!”

    “陶醉哥哥,姐姐你去找陶醉哥哥,她一定能有办法的!”

    “对啊,还有陶醉哥哥呢!他一定有办法的!”

    才想起还有个助攻陶醉哥哥,急急忙忙的又去找人,以往这个时候陶醉都是在自己的竹林中的。

    花姑子遁入竹林,却不想竹林之中,陶醉整个人都瘫在了那里,唇边还溢出了鲜血,她没想到陶醉会伤的那么重。

    “陶醉哥哥,你怎么了?你怎么会伤的这么重,是谁伤的你?”

    陶醉摇摇头,“没事,我能调整过来,你们没事就行了,日后见到那个癫道人离得远些,你们不是他的对手,今日若不是我拦着,你和小葵差点出事了。”

    她这才明白,原来是为了救她们才受的伤。

    “对不起,陶醉哥哥,我们连累你了。”

    “没事,你知道的,我会永远保护你的。”

    虽然很是心疼,但是她还是要说出安幼舆的事,“陶醉哥哥,安幼舆要被处死了,你帮我救救他好不好!”

    http://www.yetianlian.net/yt91493/366372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