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从恋综开始翻盘 > 致读者

致读者

    我这本书的写法,从上第一轮推荐开始,走到现在,一直都伴随着各种质疑的声音。

    我还是那句话,我有大纲,目前为止,一切皆在大纲范围内操作。

    关于说我没埋线,没伏笔,吞设定,突然在一百四十多章转折的,我:“……”

    可以说我前面伏笔写得不好,让你们看不懂看不爽了,这个我认,我从没说过我写得多好。

    但说我没埋线吞设定,这个我没法认。

    关于男主二周目的伏笔暗示,我从入v之前就开始埋线了。

    粗略整理一下暗示章节——

    第32章,男主首次睡觉梦到女主的真实感,只质疑是奇怪的梦。

    第57章,恋综中断期间的碎片梦,醒来分不清猴年马月的真实感。

    第59章,《星动1+1》的预见,在真实中重现,男主开始怀疑自己的梦是某类金手指。

    第123章,跟前女友搭档回去路上奇怪的梦。

    第126章,飞机上很长的噩梦,这是真正的觉醒。

    第128章,这章内容也已经在逐渐明示男主发现自己是二周目了。

    第130章,记忆彻底觉醒后见到所有人的熟悉感,男主对于张辰真实背景的知晓提示。

    第131章,男主玩游戏的时候故意问张辰关于父亲的问题。

    第132章,这一章男主的心理描写就已经是彻底明示了。

    还有一些小细节章,就不放出来了。

    说最后男主犯怂配不上女主的。

    我想说他不怂,他很勇敢。

    他如果真的怂,这辈子完全可以不去趟那趟浑水,在记忆觉醒之后,他可以选择不再让女主对自己心动,斩断根源,忘掉女主,彻底玩他自己新的一世,这才是真的怂。

    这个世界每一個人都是活的,我的男主不是那种在某些视角开了天眼就能轻松一拳打爆这个世界的设定,他改变了,势必也会影响别人做出改变。这一点我在他最后一晚跟前女友的谈话场景里就提过了。

    他是开启了二周目,但他曾经并不是那个世界的上帝。

    这个剧情不会改,改了就不是我要写的故事。

    他是我笔下的人物,他是怎样的我更清楚,我一直很认真很小心翼翼地揣摩他的心理,包括里面每一个人物的成长心理。

    或许我能力有限,没有能把他们很好地体现出来,这是我的缺点,也是我要努力提高的方向。

    另外,这本书里没有一个角色是完美的,他们在我的设定里,本就不完美,他们都被准许犯错。

    人性都是有缺点的,想看人性无缺点的完美人设,我提前告诉你:这本书没有。

    我从没觉得我写得好,我也从没有飘过,我依旧希望我能通过这本书突破自己的瓶颈,获得我对自己要求的进步,哪怕一点小进步,对我来说都是值得的。

    喜欢看就留,不喜欢别勉强,何苦使出浑身解数企图把这本书扼杀在摇篮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593/357464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