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港岛旧事 > 323 养寇自重

323 养寇自重

    翌日,上午。

    警务处长办公室。

    何定贤将一张支票放下,出声道:“坚sir,潮汕商会有几艘满载的货船打算出海,前往南洋地区贩水果,希望能申请一艘军舰护航。”

    “这张支票是商会的一点心意。”

    坚宝宁心中盘算,顺手摸起支票,看见足足一百万港币的面额,表情变得十分谨慎,郑重道:“何sir,水警区半个小时前,递交了一份护航计划,难道水警区的船只还不够用吗?”

    “海上风高浪急,谁都不嫌船多。”何定贤道:“而且军舰与警用船的差距巨大,能请皇家海军护航是最优选择。”

    英军在港岛驻有两艘战列舰,十三艘炮艇,十五艘鱼雷艇,皇家海军八百余名,陆军一千多人。想调动海军达成什么政治目的,是痴心妄想,但花钱请海军,打着护卫商船的名号出海,却是师出有名。当然,光靠警务处长的职位不够,需要总督签字批准,但砸钱给皇家海军,再让皇家海军向总督申请,成功的几率就很高了。

    “我尽量帮你试试。”坚宝宁沉默片刻。

    “Thank you, sir!”

    何定贤起身立正,举手敬礼:“我还需请半个月的假期,希望长官批准。”

    “这个没问题。”

    坚宝宁十分爽快道。

    南洋。

    济美岛。

    天保贼的水寨经营十数年,规模颇大,既有专门的停泊港口,还在海岸线上设有炮台,沙滩上采用沙袋、石块构筑地堡、工事,山脉脚下更用混泥土浇筑阵线。

    岛上民居则是典型的渔村式分布,靠近渔船码头,并且搭建有鱼排,进行海产养殖。一两千的海盗汇聚在一座海岛上,盖起了一座城镇,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徐天保身家丰厚,依然要长居海岛,干劫掠货船的生意,不仅是因为劫掠商船来钱快,更是因为他掌控着岛上城镇的一切。

    赌档、妓院、烟馆、饭店.

    这些店铺的收益,最终又会重新流回他口袋里,岛上赚钱岛上花,一分别想带回家。整座水寨就像一个工厂,无时无刻都在产生收益,海岛只是工厂里的原料。

    有时候,他甚至会产生自己是皇帝的错觉。

    有这样一支力量,一个工厂,谁会轻易放弃?

    一座三层高的唐楼大厅里,三当家程长杰出声道:“天保哥,大马有一间公司想要收了上批劫来的白粉,但需要亲自往大马走一趟,卖不卖?”

    “哪间公司?”徐天保皮肤黝黑,一身黑色马褂,扎着白色头巾,胡茬浓密,气质粗旷。程长杰道:“大马人的新财利集团,背后有巫统罩着,势力也算不小。”

    “好。”

    徐天保沉吟着点点头:“你代我走一趟,按照市价七成售出,只收黄金。”

    “没问题。”

    程长杰点点头,转身离开。

    虽然,程长杰是三当家,但是在海盗集团并不强势。因为,负责船只的大小头目,全部都是徐天保一手培养起来的亲信。他不过是大马以前的一个华人老板,包了一艘船做粮食生意,直到有一天,粮食和船全部落入天保贼手里。

    徐天保当时正棘手于一批现金无法兑换成黄金,而程长杰在商海打拼二十多年,各行各业交友甚广,负责把徐天保手里的现金脱手之后,便举行上香仪式,成功入了伙。

    为此,徐天保还绑了程长杰的老婆孩子上岛,专程让他手刃家人,断了念想。海盗、匪徒之中的生存法则,远比电影、故事中描述的更加血腥。只有丧尽天良、无路可走的人才会受到信任。当然,岛上的海盗个个都有女人,有孩子,甚至徐天保会专门与蛇头联系,购买女人给兄弟玩乐。但上岛前的家庭,必须成为投名状的祭品!

    后来,程长杰就带人负责出手货物,联系买家,购置军火等事宜。有他在徐天保的势力确实得到壮大,但他只是有名无实的打工仔,论实权远不如在港岛被杀的洪永城。

    徐天保很舍得给后来人交高的座次,用来招揽人才,但手底下的船只人马却是稳稳掌控在手中。

    而在程长杰离开后,八大金刚之一的招文才便抱拳说道:“天保哥,蒋天养在南洋混的声名鹊起,据说很受劳工阵线的大佬赏识,巫统与劳工阵线又是政治盟友。”

    “这批货可是从蒋天养手中截来的,大马那间公司会不会是在等着我们上门?”

    徐天保冷笑:“会!”

    “怎么不会?”

    “但没关系,何定贤马上就要亲自杀过来了,干掉何定贤,蒋天养那一班人就会一哄而散,不成气候。”这句话立即让在场的头目面色震惊,不可思议:“港岛的警察能率兵打到南洋?”

    “干!”

    “他们飞过来啊?”

    徐天保面不改色,饮着酒道:“他们早就与红旗帮通过信,殊不知,红旗帮里有我的人,想用红旗帮来驱狼吞虎?我就设一个局,让他来南洋死无葬身之地。”

    “在港岛岸上他说的算,但到了南洋的水上,我说的才算!”

    招文才眼前一亮,得意的道:“难怪大哥要派人去给何定贤贺喜,哈哈哈,激将法啊,不怕他来,就算他不来。”

    徐天保点点头:“等何定贤死了之后,我们就取代他的位置,把蒋天养干掉,再接管义群,掌控东南亚到南洋的白粉生意。海上的商船越来越多,出来巡海的军舰也变多了,将来在水上讨生活的日子没那么好过了。兄弟们想要继续享福,就得往岸上走一走,可谁会平白无故的把岸上生意让出来?干掉何定贤我们在岸上不就有了立足之地?”

    虽然徐天保的想法非常狂野,一点都没有揾正行洗白的意思,但眼光倒是看得准,而且在南洋经营十几年,情报网确实不是何定贤靠遥控可以比拟的。

    正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有意无意之间,徐天保一直推动着何定贤来海上打他。当然,因为替海关署做事而与何定贤结仇,也确实是二人的冲突之始。

    “老子的龙门阵已经设好,就看他敢不敢来闯了!”徐天保面露冷笑。至于仓库里的一批白粉,只要销出去,便能结清三菱船厂里一艘千吨货船的尾款,到时靠着这艘货船,每年都能多赚几十万。

    这群海盗既会打劫商船,也会帮人做一些运货、走私的生意。

    新加坡,码头。

    蒋天养身穿西装,带着二十多名马仔,齐齐向下船的人俯身鞠躬:“何先生。”

    “何先生。”

    何定贤西装革履,一马当先,带着陈子超、颜雄等一班下属,沿着舷梯走下客轮。由于新加坡机场尚未完工,港岛至南洋只能走海路,所以何定贤不得不冒险先抵达南洋。

    出发前谁都没有通知,临近港口时候,方让人打电话给蒋天养。

    这时他站在蒋天养面前,上下打量他一番,赞许的点点头道:“天养,很精神啊!”

    蒋天养除了脸上有些痘疤之外,身宽体胖,白白净净,看起来日子过的很是不错。

    “多谢大老板夸奖。”他憨笑两声,十分卑微的抬手请道:“一路风浪辛苦了,请大老板上车,先到酒店吃一餐,我一边吃饭一边向您介绍南洋的局势。”

    “没问题。”

    何定贤点点头便带人坐上轿车,停在码头的豪华车队很快驶离现场。

    两小时后。

    一间高级餐厅内,何定贤放下筷子,出声说道:“徐天保在南洋的眼线肯定很多,我既然来了,宜动不宜静,宜快不宜慢,晚上挑两百个社团兄弟,带上武器,准备同我一起出发美济岛。”

    “我急着给徐天保烧纸钱。”

    蒋天养有些惊讶,没想到,大佬的动作这么快,但看样子大佬是早有准备,当即也点下头道:“没问题,运人的船只我来安排,但义群在南洋只有商船。”

    “都了。”

    何定贤笑道:“兄弟们不过是去打扫一下战场,难道真能指望他们冲滩、海战啊?”

    蒋天养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其实海盗也不见得比三合会训练有素,只不过,人的名,树的影,要让在岸上讨生活的马仔去打海盗,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呵呵,做乜野?”

    何定贤望着蒋天养的样子,发笑道:“不出意外,红旗帮的人已经出发前往南沙群岛了,再不组织人手出发,晚上连烟火都看不见。”

    “要是觉得实力不够,很简单,打完徐天保之后,我把剩下的船都留给你,伱觉得怎样?”

    蒋天养先是一愣,旋即脑海里浮现出一词“养寇自重”,如果义群能在海上取徐天保而代之,根本不需要犯案劫船,只需要帮助社会走私运货,都是一股足以搅动南洋的势力。

    首先、港岛南洋连成一线,水上岸上连成一块,地区性的局势就盘活了。大老板就算在港岛失了势,光看南洋的力量,港府都不敢对他怎么样。因为南洋已经开始脱离大英的掌控,大英对于在南洋有控制力的人,必须加大力度的“惠”,以免南洋局势更加崩坏。

    原来大老板发兵南洋,亲身犯险,不仅是为报私仇,而是在大局上有更长远的考虑。而届时他在南洋也将跻身上流社会,成为举足轻重的大佬。蒋天养内心震撼不已,深深鞠躬道:“多谢何生。”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597/36485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