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港岛旧事 > 517 肥虫

517 肥虫

    “涛哥,你的意思是给鬼佬点厉害瞧瞧?”陆翰文眼神一动,露出蠢蠢欲动的表情。

    作为族长的得力干将,他手上也有几条人命,其子陆永富正到申请丁权的年龄。如果陆翰涛想要办事,他肯定是会倾力支持。陆翰涛点点头道:“约司徒、莫、王三家的话事人来家里坐坐。”

    “总不能一直等下去吧?”

    陆翰文连忙答应:“是。”

    “涛哥。”

    第二天。

    中午。

    四大姓话事人便在荃湾齐聚一堂,大概是打赢过前任总督一次,导致四大姓底气很足,互相交换完意见便准备动手。

    “是不是该打个电话问何先生?”

    司徒华忽然问道。

    “对啊。”

    “要是没有警队帮手,鬼佬派兵怎么办?”王振邦心里忐忑,面带顾虑。陆翰涛坐在主位上,莞尔发笑:“呵!”

    “鬼佬敢派兵吗?”

    他语气不屑一顾:“警队打上太平山的时候,鬼佬都不敢派兵,我们还怕鬼佬的兵?这件事情整个新界站在一起,就不需要警队出手。天天欠人情,子子孙孙都还不掉。”

    莫文伟稍有惊讶:“不同警队打招呼,如果警队派出防暴部队.”

    “不会的。”

    陆翰涛自信道:“警队就算不帮我们,也不会帮鬼佬。关键又不是什么大事,组织人闹一闹而已,什么事都给何先生打电话,何先生该看不起我们了。”

    司徒华、莫文伟、王振邦都似有所悟,默默点头。

    他们都囤积有不少丁权,不允许丁权价格下跌,内心希望能获得警队帮忙,却害怕要割让更多利益。因为,警队做事,向来要抽水。何先生作为新界丁权的最大收购方,留给他们的肉已经很少了。

    如果,他们不是借助家族影响力,可以在孤儿、老人身上捞一点,年轻人肯定都更喜欢把丁权卖给东方集团。

    东方集团不仅出价高,出款还快,四大姓内部收购价格普遍要低一些。

    事情敲定之后,四大姓没有拖沓,回乡即召集族人,宣布要去工务署找事。由于丁权涉及到整个新界人的利益,乡民们齐齐响应,男丁开始准备武器,妇孺制作餐盒,收集粪便。

    宗族制度的团结性毋庸置疑,血脉即是天然的信任纽带。

    再加上十年来,许多新界人尝到过丁权带来的好处,不乏有懒汉卖出丁权,整天喝酒,打牌,无所事事。也有人盖好丁屋,出租收钱。新界男丁找老婆都容易很多,在港岛变得极其热手。

    出生自带一套房的人,到哪里都是婚恋市场的抢手货。也许中环、九龙的港女们看不上乡巴佬,但是,对新移民,二代移民来讲,有一套房能在港岛落脚就足够了。

    新界人几乎把丁权视作命根子,有人剁他们的吊,他们当然敢出来剁人!第二天,四大姓就纠集了两千多名乡民,在荃湾、屯门、沙田、元朗等地进行示威游行。

    “恢复丁权审批,还我新界土地!”

    “港府食言,新界独立!”

    “先打佰立基,再打麦理浩!”

    乡民们在游行时让小孩、妇女走在最前方扛着横幅,男丁则手持农具,杀气腾腾的站在后方,大声呼喊着口号。

    这倒不是新界乡民有意把妇孺拿出来作挡箭牌,而是他们斗争出的经验总结,毕竟,站在前方的女人、小孩、也是他们的妻子、孩子。可干大事如果惜身,谁都瞧不起你。

    丁权本就是关乎家庭、家族的利益,全家人一起上阵理所当然。

    这一套看起来卑鄙下流,但着实非常有用,赶到现场的消防署、军装警们见到妇孺儿童在前方,一个个都只能干瞪眼。几支游行队伍也很快行进到地区办事处,开始围堵办事处,不断高喊口号,泼粪洒尿。

    每逢新界出事,第一个倒霉的绝对是办事处。办事处职员们也算是习以为常,十分熟练的将门窗关闭,打电话上报总部。

    工务司署。

    布培接到消息,十分震惊,没想到暂停一个审批,新界即会爆发如此大的矛盾。

    四大姓话事人可都是太平绅士,没有先用政治层面的手段,转而直接展开斗争,可见他们政治智慧之低能,但真看得出新界是一个火药桶。

    “何sir,你有没有收到新界区展开游行的消息?”

    他害怕何sir挖了个坑,连忙打电话探寻态度。

    何定贤坐在办公室里,叼着支雪茄,沉声应道:“前面刚刚收到,麻烦布培sir转告一下办事处长官,纪律部队会负责摆平新界的事。”

    “那好。”

    “那好。”

    布培松出口气:“我先去与办事处的库克sir沟通。”

    “让他们放心,我会保证港府职员的生命安全。”何定贤笑了笑,弹弹烟灰:“这本就是警队的职责之一。”

    “啪嗒。”

    何定贤将电话放下,表情却变得有点难看,按下一个快捷键,座机立即响起接线女警甜美的声音:“何sir,接哪边?”

    “新界大区负责人。”

    “稍等。”接线员回答干脆,电话很快响起接通的等待音,几声过后,即有一个干练的声音响起:“伱好。”

    “罗sir,我是行动副处长何定贤。”何定贤对新界大区负责人,高级助理处长罗伯茨道:“让消防署员配合警队,半个小时内,将非法集会驱散。”

    “我不希望本次事件当中,有任何一名港府的公职人员受伤。”

    “明白吗!”

    罗伯茨心头顿感压力,立即肃然喊道:“yes,sir!”

    他作为之前的荃湾署长,也是亲华派一员,但排位比较后,新界警区正式成立时,被擢升为助理处长,第二负责人,改制之后被擢升为高级助理处长。

    派系上算是葛白的人,何定贤的狗,自然指哪儿打哪儿。

    只见罗伯茨放下电话后,拿起配枪,便匆匆叫来一组人马,亲自赶到一线坐镇指挥。这种身先士卒的态度,在高级管理层中是极为少见的。不仅现场警员大受振奋,就连消防署都俯首帖耳,完全听从指挥。

    很快,消防署便打动水炮车,将聚集在办事处门口的集会人群打退。同时由消防署职员,组成防暴部队,采取强制措施将集会人群打退。全程警署人马都在旁维持秩序,抢救受伤人员,完全没有参与暴力行动。

    可见罗伯茨对长官命令的领悟颇深,绝不让警队沾上镇压华人的黑料。而在一番雷霆处置之下,几支游行队伍都被迅速击溃,乡民们跑的跑,逃的逃。

    中午。

    罗伯茨连午餐都没来得及吃,便带上整理好的报告,亲自来到大馆找长官汇报。

    啪!

    他一进办公室就用力跺脚,左臂下夹着文件,举起右臂朗声喊道:“长官,中午好!”

    颜雄在背后看的略显不爽。

    何定贤却见到他风尘仆仆的样子,心头满意,摆摆手道:“辛苦了,不用再客气,讲正事。”

    “yes,sir!”

    罗伯茨再度大喊,放在左臂下拿出文件打开,垂首认真道:“上午九点三十分,新界地区发生大型非法集会,据现场统计人数超过两千八百人。”

    “涉事地区包括荃湾、屯门、沙田、元朗四个地区,起因是与工务司署的行政纠纷,四地区的办公处都遭受不同程序打砸,所幸没有公职人员受伤。”

    “案件中,有七十六名新界乡民受伤,重伤七人,死亡无。二十一名消防署员受伤,重伤无,死亡无。警队无人伤亡。”

    何定贤点点头:“事情办的不错,没来得及吃午餐吧?阿雄,带他到食堂吃饭,签我的名。”

    “不用了。”

    罗伯茨见到何sir没有陪他吃饭,摇头拒绝:“新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我得赶回去开会。”

    “那好,路上注意安全。”

    何定贤不作挽留,目送罗伯茨离开,在抽屉里掏出盒烟,甩手丢到颜雄面前。颜雄刚把门关好,一转身就见香烟落在面前,眼疾手快的接住后道:“Thank you, sir!”

    何定贤掏出火机,点着烟笑道:“你说,明明给我打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怎么偏偏非要闹的这么麻烦。”

    “他们不想被鬼佬欺负吧?”

    颜雄笑着道。

    “一个人想不到,我信,新界那么多人,个个都是傻子啊?”何定贤摇头道:“多半是舍不得丁权那块肥肉,可丁权是谁帮新界拿到手的?我是给新界人挣待遇,可不是给新界宗族挣福利。”

    “这一次他们集会没有给警队报备,该抓的人要抓,一家家,一户户搜过去。光是保释金都得让他们狠狠出一笔血。”

    颜雄郑重点头:“明白,长官。”

    虽然,何定贤也是想收购丁权,加以开发牟利,与新界宗族是一个想法。但他想办的事,新界宗族就不能办!因为,新界宗族在地区市镇化的背景下,已然失去了保护乡民的影响力。

    无非是靠着血缘纽带,维持着死而不僵的状态,变成一只纯纯的肥虫!

    他对肥虫可不会留情。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597/375555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