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二八〇章 给你找个伴吧;梦中情弹!

第二八〇章 给你找个伴吧;梦中情弹!

    讲真在周长风看来,这样的举措有点莫名其妙。

    大明三军、尤其是海军,长期以来都是偏右的,只不过外在表现上不明显罢了,在如今这个时间段进行宣传似乎是多此一举?

    真要开打了,海军上下的士气绝对是最为高涨的,立场也最为一致。

    朱泠婧看出了他的困惑,于是言简意赅地说:“不能往事情本身想。主要在于,一个如此冗杂与摇摆的派系在当今不合时宜。”

    “明白。”周长风颔首道:“怎么说呢,这种…多元化的状态不适合战争。”

    “多元化?”闻听这个新鲜词,朱泠婧觉得有些逗,她端坐着拿起了茶杯,“你倒是抬举他们,何须这么委婉?杂烩就是杂烩。”

    虽规模比不了占了近半壁江山的宪政会,但中华党、国人会之类的派系更加精炼,成员也不是什么货色都可接纳,彼此的政见在大方向上趋同,分歧基本仅限于小细节。

    对此,朱泠婧着实瞧不起鱼龙混杂的宪政会那一大帮子人。

    谈及这些,周长风便尝试着把话题扯到了昨天他和许瞻洺交谈时戛然而止的事上了。

    “总归会有矛盾的,不要将之想的过于严重。太子的秉性虽然固执,但在总体上还是一致的,这就足够了,矛盾不会激化到动摇大局的地步。”

    “也对。还有,军中有不少将领对宪政会的现况颇有微词,朝中由这样的一群人为主导,很难让大家放心……”

    “换我我也忧心。”朱泠婧盯着那几片沉浮的茶叶,慢悠悠地回道:“不过无妨,除非接连出现重大决策失误,否则军队与朝廷之间不会离心的。”

    “有道理……殿下说得对。”

    “你这些日子大体无事可做,平时作何打算?”

    “的确很闲,平时就琢磨些战术和兵器的理论研究吧。”周长风随意地回道。

    “其余时间便是陪你那小娇妻吧?预祝早日得子。”朱泠婧开了个玩笑,然后微微有些感慨地说:“倒也充实。”

    “那就借您吉言了。”

    “若是开销大了也不必拘束,直说就是。”

    周长风拱手道:“谢过殿下好意了,不过我的物欲不大,平时吃吃喝喝花不了多少钱。”

    哎,这厮还是跟从前一样不好拿捏和驭使啊,原以为成婚以后就会变得现实和物质些,没想到还跟从前相仿。

    “那便如此吧,马上六时了,要留下用餐嘛?”

    “多谢盛情,但家妻还等着呢,殿下府邸的大餐我这次是没机会吃了。”

    留在这吃晚饭对周长风没什么吸引力,既然已经问明了当初画的饼,那就没有再待着的必要了。

    因为与朱泠婧东拉西扯了好些时间,心满意足的他拱手告退以后,眼见天色已晚,便快步离开了公主府。

    “吭哧哧——”打着火的汽油发动机发出沉稳的轰鸣声。

    为了准时赶回家,他急急忙忙地驾车沿来路而去。

    斜阳西沉,正是晚高峰的尾声,周围的路人们都与他相仿,同样念着家中亲人与准备好的晚饭。

    下了班的市民们把电车挤得满满当当;街道两旁尽是潮流般的自行车,密集得几乎前轮挨着后轮;偶有摩托车带着响亮的轰鸣声驶过,灵活的穿行于路中间。

    等到了分隔南城区与中城区的三山大道,情况才变好了许多,不再那么繁忙了。

    周长风拉杆升档,然后瞟了一眼手表,五点四十多了,不出意外赶在六点前到家没啥问题。

    但偏偏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一道尖锐的哨子声划破了祥和的环境。

    从倒车镜中他看到有一辆摩托车正飞速驶来,嗖的一下就从他驾驶的越野车旁边窜了过去。

    紧随其后的是两辆江宁县警的警车,但它显然追不上一骑绝尘的摩托车。

    因为大明本国的汽车产能集中于卡车,轿车不多,往往只有达官贵人和商贾才会买,“低端”轿车的市场则被量大价廉的美国货所占据。

    因为本国车企有充足的生意——除了大量的卡车以外,轿车主打高端奢侈,目标用户是官府,不存在被冲击而衰落的担忧,所以朝廷并未针对福特、通用公司出口至大明的轿车设过高的关税。

    长远来看,等本国汽车工业规模扩大到有余力大量生产轿车的时候,才是提高关税之时。

    大量进口的廉价福特A型车在民间很常见,大明警方也将之用作警车,涂装样式一般是上半黑下半白,车门喷涂“巡检”或“府/州/县警”字样。

    “停车!停车!”

    一辆警车继续追击,后一辆则喊停了周长风。

    纳闷不已的他还以为是误会,可没想到两名巡警竟问道:“长官伱现在可有事在身?!我们得借车一用!”

    不必多言,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要干嘛。

    “上车,我来开。”

    “麻烦了!”

    两名巡警立刻拉开门坐了上来,这辆迅雷十六型越野车迅速起步,高速追了过去。

    “跟着前边那车就行,在逃的盗贼还在前边些。”

    搭载40匹马力汽油机的福特A型车原本可以跑到100㎞/h的速度,然而作为警车,江宁县警为之进行了改装,在车门内加增了防弹钢板,重量大增的它们就无法跑那么快了。

    相比之下,军用的迅雷系列越野车的动力更为充沛,虽然毫无流线形设计,但是力大砖飞。

    在超越了前边的警车以后,前边那逃窜的摩托车便进入了视野。

    两侧的景物飞速闪过,此刻的车速已经破百,以至于让周长风都有些不适应了——穿越迄今两年还是头一次开的这么快。

    逃窜的两个嫌犯在后世也被称作飞车党,一度极为嚣张,开着摩托车飞驰而过,抢了就跑,想追也追不上。

    大明京师的治安自古以来都是让历位皇帝头疼的事,自正统、成化年间开始,每年都有无数大大小小的案件。成化年间锦衣卫报告称顺天府的盗贼主要是游方僧侣、恶少泼皮、游荡军士这三类人。

    前后二者如今倒是不多见了,但地痞无赖实在是难治,今天这引得两辆警车四名巡警穷追不舍的就是两个恶少。

    “砰!砰!”

    “停车!你妈的!停车!”

    距离拉近之后,两名巡警一边喊话一边朝天鸣枪示警,但前边俩人却置若罔闻。

    见快要被追上了,俩人情急之下转向,试图驶出大道到附近的街巷中甩掉紧追的巡警们。

    但所谓恶有恶报,不知是碾到了碎石还是打滑,这辆摩托车猝然失控翻倒!

    两个年轻的嫌犯惨叫着摔落在地,咕噜咕噜的翻滚,在地上划拉出一连串的血迹和衣装碎片。

    事发突然,周长风和两名巡警都惊了一瞬,随即减速停车然后冲过去将之彻底制服。

    “这俩玩意,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抢掠财物,随后还持刀砍伤了一员巡警……娘的!等着蹲大牢吧!”

    浑身是血的二人又挨几脚,然后才被拷上手铐。

    两个看着不过十七、八岁的嫌犯让周长风颇为意外,一时间没想明白他俩是怎么买得起摩托车的。

    “抢来的呗,先抢上几回,攒够了赃款便能买了。”一名中年巡警不假思索地答道:“真是祸害!”

    顺带帮忙逮着了俩恶少,收获了少许参与感和荣誉感,代价是夕阳已经触碰到了地平线。

    终究还是迟到了些。

    当周长风返回家中的时候,就见着形单影只的夏筱诗满眼喜悦的站起了身。

    她有些埋怨地说:“先生你咋晚了这么久,菜都快凉了。”

    “回来的路上遇到突发情况了,两个年纪轻轻的泼皮,骑摩托车抢劫伤人,警察差点没追上……没办法,不想帮也得帮。”

    “这也太巧了吧。不愧是先生,到底还得你出马。”

    “咳咳,这样的事情还是少点比较好……”

    这顿饭周长风吃的有些心不在焉,先前妻子形单影只的身影让他有些难受,尤其是联想到自己在外的时候,她只能独守空房,实在是有些愧疚。

    尽管他本人并不介意夏筱诗在那期间搬回娘家住,可夏父夏母却不这么想。

    偶尔住住也就罢了,嫁为人妻之后哪有长久住在娘家的道理?

    要是搁古时候,出嫁的女子一年下来往往只有正月初二可以回一趟娘家,还不能过夜。

    他踌躇了一会,开口问道:“小诗,以后搞不好你要一连几个月独自在家,要不买只猫?狗也行,或者雇个人,孕期生活起居没人照顾还是很麻烦的。”

    正在夹菜的夏筱诗欣然道:“我正有此意,先生你太懂我了。”

    她眨巴着眼睛,犹豫着说:“不喜欢狗,还是养猫吧。”

    “为啥不喜欢狗?哦,我想起来了,是不是因为你小时候被狗咬过?”

    “是啊,太吓人了。”

    “哈哈哈哈——为什么我觉着有点好笑?”

    “哼——周克行!你可知那针有多痛么!”

    大明当然有狂犬病疫苗,而且产量充足,价格不贵。

    自十九世纪后期伟大的法国微生物学家路易斯-巴斯德成功发明了狂犬病疫苗以后,人类终于有了可以遏制这一致死率无限接近100%的可怕传染病的能力。

    至昌六年,广州府立医院与广州大学的研究小组成功仿制了巴斯德疫苗,并很快投入使用。

    十年后,成都芙蓉大学的师生们尝试将狂犬病毒在兔子脑内迭代,最终以三十二代迭代成功培养出更好的弱毒狂犬病毒株——李氏株。该毒株刺激免疫系统的效果不错、副作用较小,从此以后被广泛用作制造疫苗。

    当年年幼的夏筱诗挨的就是这种疫苗,先后五次接种,那长长的针管和清晰的痛感让她永生难忘。

    在这之后的半个月平淡无奇,除了小宅院中多了一只两个多月大的猫。

    打破这段闲适日子的事情来自于空军方面——许久以前提议的中间威力弹以及相对应的步枪终于有了眉目。

    当时在采纳了相关建议后,空军方面问询了伞兵单位的意见,在汇总技术指标之后向大江南北的官营、民营公司企业公开招标。

    时至今日,随着样品交付比对的期限到达,五、六种中间威力弹和步枪被集中到了军器局,接受统一PK。

    作为最初提议者,以及拥有一定话语权的军官,周某人也没有悬念的得到了邀请。

    负责审验、登记、归纳三军兵器装备的军器局是个相当大的机构,整个兵部一厅二局三处七司之中,比它更大的也只有军需司。

    兵部对于周长风来说已经是很熟悉的老地方了,他轻车熟路地找对地方,来到了军器局的二层。

    验明身份之后,他满怀着期待穿过了人群。

    因为与会者还未到齐,所以在场的人们都在各做各的,闲聊、溜达、发呆、看书,摆在最前边的是好几盒子弹,还有已经标好了编号、整齐摆放着的步枪。

    参与竞标的厂商共有六家,子弹与步枪亦有六种,可谓琳琅满目。

    先看枪还是先看子弹?二者的重要性其实是一个级别,好枪配烂弹、好弹配烂枪都不妥。

    拿过一本线装的小册子,兴致盎然的周长风翻阅起了这六种中间威力弹。

    因为期限紧,时间少,所以厂商们都没有充裕工夫慢慢优化改良各自的作品,此次参与PK的枪与弹都只能算是雏形。

    原先,因为感觉期限紧,一半的厂商直接放弃了竞标,但空军方面承诺这只是“初试”,好坏皆不影响最终结果,这才挽回了几家。

    应天兵工厂沿用了他们多年前自掏腰包研发的7.36×35.2㎜弹,只对弹头进行了小幅度修形,主要精力放在对枪的研发上。

    弹道数据中规中矩,很中庸,一点儿出彩的地方都没有,周长风提不起兴趣。

    沈阳陆军火炮工厂非常大胆,没有按照“最好使用二十三厘口径”的要求,使用了7.04×32㎜的设计。

    亮点在于整体轻巧,后坐力柔和,一百五十米内的弹道性能很不错。可惜二百米以后弹道变化很大,弯曲得堪称尿尿弹道。

    引得周长风眼前一亮的是广州兵工厂的作品——7.36×40㎜弹,他们对从前的实验弹药加以改进,将弹头改为船尾形,并略加了微量的发射药。

    整体弹道性能之优异让人难以置信,非常平直——100m时,弹道约高于基线19㎝,200m时约高于基线20.5㎝,300米距离时才与基线重合。

    这,简直是梦中情弹!很难想象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省流:广州兵工厂的作品的弹道性能略优于经典的M43步枪弹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369860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