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三〇一章 尾随?尾随!祝你好运

第三〇一章 尾随?尾随!祝你好运

    三六式轻型轰炸机是国立上行飞行器公司的作品,不同于民营企业,这家位于燕京的飞机制造企业是规模最大的官营飞机公司。

    它装备两台860匹马力星形发动机,机头略方,机身修长,尾部为两个小面积垂直尾翼,最大载弹量为1000㎏,但通常不会满负荷出击。

    打头的三号机驾驶舱中,领航员放下了双筒望远镜,低下头大声喊道:“相距三千公尺,准备!”

    投弹手趴伏于机头处,他半跪着挪到了投弹瞄准器边上,然后俯首凑过去。

    长方形的军用机场就处在瞄准镜圆形视野的上半部分,投弹手将瞄准镜的十字分划线对准了机场建筑,然后开始扭转旋钮设定参数。

    地面上的沙俄军队乱作一团,刺耳的防空警报声让人心慌不已,就好像是大提琴的琴弓在心上来回拉扯一样。

    位于防空阵地的俄军忙不迭地前去操纵高射炮,双手端着测高仪的士兵厉声报数;一发发76.2㎜高射炮弹被从铁皮箱中取出,随即被“扳手”拧着调节机械定高引信。

    沙俄现如今的军队建设颇为低效与混乱,防空部队装备的武器存在相当大的问题——

    最高一级是M7931型76.2㎜高射炮,这是英国维克斯三英寸高射炮的仿制版;次一级的是20㎜的厄利孔MS-cal.60高射炮;然后是双联、三联、四联装的马克西姆7.62㎜水冷重机枪。

    为了改善这个问题,俄国人在三年前从瑞典人那儿购买了性能优良的博福斯M34型40㎜高射炮的全套技术与生产许可,然而仿制品的质量问题过多,不得不暂停生产,请博福斯公司派遣技术团队前来指导。

    轰炸机编队的投弹手们可以从瞄准器中清晰看到地方防空火力正在扑向自己——那些光痕十分显眼,粗大一些的是20㎜曳光弹、细小一些的是7.62㎜曳光弹。

    “轰!轰!”

    76.2㎜高爆弹爆炸后在天空中留下了一团团的灰黑色烟团,冲击波震得飞机上下左右乱晃,激射的破片则在铝合金蒙皮上打出一个个孔洞。

    “我草!你他妈的稳住飞机啊……参数搞好了!”

    随着参数设定完毕,投弹瞄准器与自动驾驶仪相配合,二者一齐接管了飞机的操纵权。

    现在,当飞机飞到已经设定好的目标上空时,投弹瞄准器会控制自动投下炸弹。

    为了追求更高的精度,自动控制自然是更好的选择;要是使用手动控制的话,哪怕反应慢上半秒,飞机都已经飞出去几十米了,炸弹落点便会跟目标相去甚远。

    不过假如情况不合适,也可以选择手动控制。

    由于是攻击机场,轰炸机编队投掷的是200㎏航弹,引信调为延时,即触地后0.06-0.08s再起爆。

    这样一来,航弹便会深深的钻进土地下边再爆炸,这样可以炸出更大的深坑,增加敌方抢修机场的时间。

    尽管七号机与十一号机因为防空火力影响而掉队,但其余十架轰炸机仍然稳稳的飞掠了目标上空。

    四十枚200㎏航弹在这碧蓝的天空中划出了四十道抛物线,然后像陨石似的砸落于地,轰然爆炸。

    因为是延时起爆,看不到多少火光,投弹手们只能见到一团团迸发的烟尘,以及四散飞溅的建筑碎片。

    其中一枚航弹恰好命中了油库,那迸发的巨大烈焰如同火山爆发似的,飞行员们从小到大都未曾亲眼目睹过如此壮观的场景。

    红黄色的火团吞噬了周围数十米内的一切,滚滚黑烟冲天而起!

    有人迫不及待的端起照相机咔嚓咔嚓的记录着这样壮观的景象,接着又在航空日志与出击报告中记述道:

    「……长机引导攻击,纵梯形队形,敌防空火力一般。十六时四十二分起始攻击,空速一六〇,观测到半数命中,确认两条跑道皆损毁严重,至少一油库被毁,成果优良。观之,烈焰滔天。」

    轰炸机的战果如此之丰厚,战斗机飞行员们也按耐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了,径直下降高度开始俯冲扫射。

    或许没什么用,但这种痛打落水狗的感觉……它爽啊!

    耀武扬威了两轮,眼见轰炸机编队已经掉头返航了,意犹未尽的战斗机们也只得脱离了战斗,加速去追轰炸机们。

    “这也太快活了!”

    “直接给他们犁了一遍,这下少说得修个两三天。”

    “可惜没遇着飞机,那样赚大发了。”

    “等他们回来的时候怕是要傻眼了!”

    “属实好笑,他们……”

    飞机编队平稳的飞行在三千五百米的巡航高度,向着正南方向飞去。

    然而过了半刻钟,一名位于编队角落的战斗机飞行员在左右扭头活动脖颈的时候,忽然从眼角余光中瞧见到了什么。

    他侧首望去,那锐利如鹰的优良视力让他发现了远处的异样。

    朵朵白云之下,一个个小黑点若隐若现,那是……正在返航的俄军机群?

    由于新式机载无线电设备尚未给空军所有战机完成换装,许多机队仍然装备着几年前的老式无线电,而它们的质量和性能十分糟糕,所以飞行员们一般会直接把它拆掉,还能节省一些宝贵的重量。

    这儿的第十一驱逐机支队上个月才开始换装,而按照换装排序,第七轻轰炸支队更是要等到十一月份。

    于是飞行员立刻上下摇晃机翼来吸引旁边其他人的注意力,接着拿笔在笔记本上迅速写下了发现的情况,然后拉开了机舱盖。

    边上的飞行员驾机凑近之后仔细查看那笔记本上的内容,随后接二连三的把情况传告给了其余的战斗机。

    「敌方机队,一百六十度方向,高度三千公尺。」

    获悉情况以后,战斗机领队少校不假思索地做出了决断——尾随他们。

    虽然现在的剩余燃油并不充裕,但不论如何先跟着呗,有机会就上、没机会就溜,怎么样也不会亏。

    在他的率领下,八架三六式战斗机一个接一个的旋转侧身,在空中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向,接着再缓缓爬升了一些高度。

    原本明军机群就比俄军机群要高几百米,现在再爬升一些高度一是为了隐蔽、二是为了便于之后偷袭。

    俄军在云层下飞、明军在云层上飞,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原路返回了。

    在天上,那直冲云霄的黑烟相隔十多公里都能瞧见,一想到俄国人此刻的懵逼和困惑,明军飞行员们就忍不住想笑。

    200㎏航弹使用延时引信炸出来的深坑可不是仅凭人力就能在段时间里填补好的,被毁坏得坑坑洼洼的跑道显然是没法用了。

    俄军机群在低空盘旋了一圈,意识到这儿无法着陆以后,他们只能趁着燃油还未耗尽,抓紧时间尽前往更远些的备用机场了。

    之后的一路,可以说明军飞行员们的脸上都挂着坏笑。

    一想到即将为俄国人带来一次非凡的惊喜,大家就更加的激动与兴奋了。

    一个小时后,机群终于抵达了乌斯季伊利姆斯克三号野战机场。

    远东地区地广人稀,俄军在这种小型备用机场自然不可能驻扎多少人,所以这座野战机场看着有些破败和冷清,跑道旁边和机棚中一共只停着二、三架小飞机。

    飞机编队开始降低高度准备进近,伊-16战斗机的最大航程不过八百公里,现在燃油已经几乎告罄,于是只得先让他们着陆。

    战斗机们一架接一架的着陆,轰炸机们则继续盘旋等待。

    半刻钟以后,当首架轰炸机对准跑道开始降落时,其中一架轰炸机的机背自卫机枪手忽然察觉到了奇怪的光线。

    他感觉云层之上有什么东西在发亮——那其实是明军战斗机的金属机身在夕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十几秒后,当这位机枪手意识到大事不妙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既成事实了。

    八架三六式战斗机分成了四个双机编队,轮番攻击。

    他们如同俯冲捕猎的鹰隼似的,以接近500㎞/h的速度扑向下边正在降落的俄军机群。

    “哒哒——哒哒哒——”

    布置于两翼根部的四挺7.36㎜航空机枪喷吐出几尺长的火舌,几下长点射,一架SB-2轰炸机的左引擎就窜出了火焰与黑烟。

    它竭尽全力的拉升,机背的自卫机枪也在拼命扫射,但无济于事,机枪手很快就被一串子弹射杀。

    旁边的一架轰炸机好像是因为钢索控制系统被打坏了,拖着一股白烟一头栽向了地面,接着迸发出一大团火焰。

    这种等同于单方面屠杀的偷袭气得俄军飞行员们破口大骂,但他们现在只能狼奔豕突般的逃跑。

    这下子真成俄国人口中的苏卡布列了。

    刚刚降落的伊-16战斗机们随后也遭到了攻击,被接二连三的扫射起火。

    有人在连滚带爬的奔逃,有人则受不了这个气,打算驾驶燃油已经见底的飞机强行起飞,但是尚未来得及将飞机拉起升空就被连串的子弹击毁在地……

    小小的机场成了明军飞机耀武扬威的地方,地面单位的几挺双联装马克西姆重机枪一开火,马上就招致了围攻。

    稀疏的火力完全无法阻拦、威吓明军飞行员,这些机枪手们被俯冲扫射的战斗机打得血肉横飞,密集的子弹让防空阵地成了他们的坟墓。

    在十三分钟的肆意妄为之后,打光了全部弹药的明军飞行员们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虽然没有携带航弹,但是仅凭航空机枪,他们依然把乌斯季伊利姆斯克三号野战机场糟蹋得一片狼藉。

    18架SB-2轰炸机11架毁坏、7架受损,8架伊-16战斗机7架毁坏、1架受损,飞行员6死15伤,地面部队亦伤亡二十余人。

    当然,所谓乐极生悲,既然这一票干的如此爽快,那么相应的坏事也肯定不会缺席。

    由于是中途折返再尾随俄军机群,明军战斗机同样将燃油消耗得所剩无多。

    其中一架战斗机由于油箱被击穿导致漏油,不得不在中途就弃机跳伞。

    大家赶紧记下了经纬度坐标,然后忧心忡忡的望着他那顶雪白的降落伞飘然而下,落在了西伯利亚的崇山峻岭之中。

    虽然并不违反战争法,但今天的行为确实比较缺德,天知道恼羞成怒的俄国人会不会对他撒气。

    其余的七架战斗机继续飞行,机群爬升到了六千米的高空,因为这儿的空气更稀薄,阻力小、油耗自然也就要小很多。

    晚上19:04,在接近己方机场的时候,有三架战斗机用光了燃油,引擎随即“吭哧”一下停摆了,战斗机蓦地成了滑翔机。

    这时候天色将黑,夕阳已经完全没入了西边,只留下一抹红色的晚霞。

    若是在白天,飞行员们恐怕还会尝试一下滑翔迫降,但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在黑漆漆的荒郊野岭中迫降?可能性微乎其微。

    于是他们只能弃机跳伞。

    飞机是国家的,性命是自己的。而且平心而论,如果一个人的价值足够高,那么他的性命就不再只是他自己的了。

    折了四架战斗机,扬了俄国人两个机场、全灭了二十几架飞机,这是妥妥的大胜啊!

    位于抚远州的空军基地中,官兵们弹冠相庆,得胜而归的飞行员们受到了英雄凯旋的招待,几位高级军官则在商讨着如何报捷请功。

    至于陆军第四十七步兵师的抱怨和质询,那就先不管了。

    虽然让诸位受了小小的委屈,但从大局来看,这不还是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么!

    四十七师此刻也没闲工夫跟空军讲道理,纵然没有空中支援,可地面上的仗照样还是得打。

    趁着夜色,一四一团团向正东方向迂回,一四〇团直接越境向纵深渗透,一三九团于正面展开布防,侧击偷尾之势正在迅速成形。

    因为关注度不低,所以冲突的最新进展很快就传回了京城。

    大晚上的,周长风、夏筱诗、林溪三人正在边听收音机边闲聊,然而叮铃叮铃的电话声直接打破了这闲适的场景。

    “哦?不错嘛……行,我知道了,马上去。”

    挂掉电话以后,面色古怪的周长风转身看向了一旁的二人。

    “是出什么紧急大事了么?”夏筱诗有点紧张的问道。

    “那倒不是,基本是好消息。”周长风拿起了军服外套,哭笑不得的答道:“今早的新闻你们还记得吧,北边不是起冲突了么?现在捷报来了,只是……多了个小插曲。”

    哎,那位千里之外的飞行员老兄,现在只能祝你好运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37240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