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四一〇章 萤火虫号正处于撞击航线;力战到底!

第四一〇章 萤火虫号正处于撞击航线;力战到底!

    几乎在胡德号开火的同时,布鲁诺号也向她进行了一轮半齐射。

    续建完成的马肯森级战列巡洋舰除了动力系统大变以外没有多大改动,主炮仍为四座双联装350㎜主炮。

    其发射穿甲弹能够在20㎞的距离上击穿354㎜厚的装甲,而在当前仅有十几公里的情况下足够对胡德号构成致命威胁。

    双方的炮击都没能取得命中,炮弹落水产生的冲天水柱浇得甲板上全是冰冷刺骨的海水。

    威廉-惠特沃斯中将清楚仅凭胡德号和苏塞克斯号是无法与德国人的三艘战巡相抗衡的,冷静而理智的他下达了新的命令——

    胡德号和苏塞克斯号转向西南方向,航速提升至26节;所有驱逐舰自主作战,保持在安全距离迟滞德军舰队的航行。

    德军破交舰队的目标就是向西南方向高速冲进大西洋,这样一来,胡德号便可以挡在他们的前边。

    大约从18:15开始,随着威廉的战斗命令下达,六艘英军驱逐舰两两散开,分为三组从不同的方向切向德军舰队。

    “敌军驱逐舰正在相向接近,舰长,是否调用主炮?!”

    “不,继续射击胡德号。”

    弗朗茨号正确辨认出了从十公里外的高速相向而来的英军驱逐舰,但并未使用主炮,仅仅使用双联装150㎜副炮向其开火。

    六艘英军驱逐舰一边射击一边接近,同时准备发射鱼雷。

    但德军战舰的炮击精度仅仅比训练时稍差一些,几分钟后,D级驱逐舰优雅号就再也名不副实了——两发150㎜弹底引信榴弹一发炸毁了一座炮塔、一发在左舷落海爆炸。

    优雅号的前甲板一片狼藉,火焰与浓烟弥漫,到处都散落着金属碎片和残肢断臂,几顶钢盔在地上晃悠着。

    其余五艘驱逐舰也好不到哪去,部族级驱逐舰爱斯基摩人号甚至遭到了布鲁诺号主炮的轰击,350㎜弹尖引信榴弹仅仅是近失弹就给她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舰体多处进水。

    面对一边冲向己方一边猛烈开火的英军驱逐舰,德国人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差不多到了快发射鱼雷的时候,丢雷以后就会释放烟幕掉头离开。

    所以根本没什么可怕的,副炮保持开火压制,等观察到鱼雷落水以后就直接转向规避就行了。

    想是一回事,可实际情况又是另一回事了。

    从相距十几公里到不足五公里,几艘驱逐舰接二连三的发射了自己的鱼雷,一发发533㎜鱼雷在海面上破浪疾驰,留下一道道显眼的白色航迹。

    弗朗茨号、布鲁诺号等四艘德军战舰随即灵活地机动闪躲这些来袭鱼雷,轻而易举的就接下了这一招。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六艘英军驱逐舰竟仍然保持着航向不断开火,毫不畏惧地迎面冲来!

    “天呐!他们疯了吗?他们在做什么?!”胡德号司令塔中,一名中校不禁惊呼道。

    “他们当然不是疯子,他们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上帝保佑他们。”威廉-惠特沃斯平静道。

    旁边的另一名少校犹豫了一下,开口报告道:“长官,我们观察到冥河号、萤火虫号处在撞击航线上。”

    此刻在德国人的视角中,这六艘英军驱逐舰仿佛是在发起决死冲锋。

    爱斯基摩人号驱逐舰被一发350㎜榴弹命中舰艏,整个舰艏几乎被炸飞了,冒着烟的管道、线缆裸露在外,航速顿时骤减至22节。

    意识到来袭的驱逐舰试图贴身肉搏来打乱己方的阵脚,胡贝特少将虽然吃惊但也没有丝毫慌乱。

    “调整航向至115,使用主炮攻击敌军驱逐舰。”他淡淡道:“他们想缠住我们,英国人很勇敢。”

    勇敢的驱逐舰们确实打乱了破交舰队的阵脚,迫使她们不得不使用主炮来轰击。

    胡德号也在远处抢得了T头,重新调整航向,再次以左舷接敌实施齐射。

    混战开始大约三分钟后,来自胡德号C炮塔的一发380毫米穿甲弹命中了布鲁诺号的上层建筑。

    整艘战舰似乎为之一滞,缕缕黑烟从中钻出,汇集成一条更大的烟柱直冲云霄。

    而在战场的另一角,特奥多尔号战列巡洋舰正在以全部副炮火力射击朝她斜向冲来的萤火虫号。

    萤火虫号也不甘示弱,使用120㎜舰炮向三千多米外的德军战舰猛轰,同时开启烟雾发生器并左满舵转向。

    在此过程中,这艘排水量只有一千多吨的驱逐舰损伤严重,上层建筑被150㎜榴弹和105㎜榴弹炸得残缺不全,无线电室、海图室、舰长室全部被毁,甚至连桅杆都不堪重负折断掉进了海里。

    萤火虫号在海面上划出了一个弧形航迹,随后消失在她刚刚释放的烟幕中没了踪影。

    血流满面的舰长杰拉德少校终于有短暂的空隙来思索接下来该如何是好,但实际上他现在没有更好的选择可言,最优解就是力战到底。

    “深水炸弹准备,定深350英尺!”

    “长官?”

    “按我说的做,现在!”

    萤火虫号在烟幕之中绕了一个圈子,最后又重新朝向了特奥多尔号。

    当伤痕累累的萤火虫号从烟幕中钻出时,德军水兵们大惊失色,一大一小两艘战舰已经相距得非常之近了,只剩下不到八百米!

    “噔噔噔噔——”

    特奥多尔号右舷的四联装20㎜高射炮向一点钟方向的萤火虫号全力开火,无数发炮弹被倾泻到了她的舰体上。

    然而后者也同样以四联装维克斯12.7㎜高射机枪扫射,双方打出的曳光弹几乎交织在了一起。

    在双方相距仅剩五百多米时,萤火虫号开始释放深水炸弹,两门抛射器和一座滑轨在十几秒的时间里投下了五枚深水炸弹。

    杰拉德少校随即下令左满舵转向,但好巧不巧,特奥多尔号因为担心萤火虫号发射鱼雷而向右转向,双方因此处在了撞击航线上。

    这时已经没有挽回的机会了,碰撞不可避免。

    双方官兵都瞪大了眼睛,死死抓住身边一切可供抓握的东西。

    十几秒后,全舰已经燃起大火的萤火虫号以接近垂直的角度撞上了特奥多尔号战列巡洋舰!

    “咚!!!”

    巨大的动静过后是吱呀吱呀的金属扭曲声和噼里啪啦的破碎声。

    萤火虫号的舰艏当即断裂,特奥多尔号的右侧船体也被撞开了一个大洞,萤火虫号的船体卡在了里边。

    但大家尚未回过神,先前投下的深水炸弹已经下沉到了预定深度——350英尺刚好需要30秒的时间。

    “咚!咚!咚!”

    蓝灰色的海面上乍现出洁白的水柱,而且距离就在不远处。

    剧烈的震动让水兵们东倒西歪,等他们回过神后又开始以古老的交战模式激烈厮杀。

    “去拿步枪!”

    “中尉,舱门卡死了!”

    刺骨的海水汹涌着灌入两艘战舰的舰体,但英军水兵们用消防斧砸开了变形的武器库舱门,取出了恩菲尔德步枪和米尔斯手榴弹。

    但双方的近距离轻武器交火没有持续多久,也并未演变成复古的跳帮战。

    随着海水涌入和航行的阻力,卡在硕大破洞中的萤火虫号松动了,并在半分钟后漂了开来。

    她因为大量进水而迅速下沉,锅炉也发生了爆炸,溢出的高温蒸汽很快就凝结成了白色的霜华。

    遭受结构性损伤的萤火虫号呈现头朝下、尾翘起的姿态扎进了水里,许多水兵来不及逃生就随着这艘驱逐舰一同沉入了冰岛以南那深邃漆黑的深海。

    特奥多尔号也不好受,右侧船体的硕大破洞导致大量进水,损管分队淌着齐膝深的冰冷海水封堵损伤部位,但收效甚微。

    因此他们只能暂时撤离,使用抽水机不间断排水,并随时准备关闭水密门来防止事态严重化。

    萤火虫号在撞击前投下的深水炸弹也对特奥多尔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锅炉舱报告四号与九号锅炉工作不正常,稳妥起见,他们已经将输出的蒸汽压力调低了。

    而在整片海域上,激烈的海战仍在继续。

    爱斯基摩人号虽然在一开始就遭到了布鲁诺号主炮的轰击,损伤不轻但竟然没怎么影响航速。

    她仍旧以31节的疾速在一千多米的距离上绕圈子,将一发发120㎜高爆弹射向布鲁诺号的舰桥

    比起她,同为部族级的汉人号就没这么幸运了。

    萤火虫号与特奥多尔号发生撞击后,汉人号舰长邦加德少校立刻发现了战机,当机立断下令全舰大幅度转向。

    汉人号冲入了优雅号之前释放的、尚未消散的烟幕中,以之为掩护方便拉近距离。

    原先进行鱼雷攻击的时候,汉人号的四联装鱼雷发射器出现了故障,只成功发射出了两枚鱼雷,现在总算排除了故障,积蓄了充足的压缩空气了。

    但她马上就遭到特奥多尔号副炮的集火,在如此近的距离上,105㎜榴弹和150㎜榴弹命中率愈来愈高。

    汉人号在不足五百米的距离上发射了剩余的两枚鱼雷,然后全力转向。

    特奥多尔号右满舵规避,两枚MkX型533㎜鱼雷仅有一枚命中了左侧舰体中部,300㎏梯恩梯在水下爆炸掀起的巨大水柱甚至跟桅杆一样高!

    但没过多久,来自皮克号重型巡洋舰的一轮齐射就摧毁了汉人号,将她打成了全舰断电、动力全无的漂浮棺材。

    激烈的海战一直持续到下午19:00左右,六艘英军驱逐舰已有五艘失去战斗力或被击沉。

    然而德国人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十公里开外的胡德号就又以一轮齐射宣示了她的存在。

    来自“老阿姨”的八发380㎜穿甲弹再一次对弗朗茨号形成了跨射,胡贝特少将微微皱眉,短暂的纠结了一下该如何是好。

    现在胡德号占据T头,己方是否要转为与她相同的航向,进行同航战来以优势火力干掉她?

    如果不击退她,那些英国人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恐怕要一直纠缠下去了。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胡贝特最后还是下令本舰、布鲁诺号、特奥多尔号依次排开,左转调整航向至195,右舷接敌,发扬全部火力攻击胡德号。

    三艘德军战列巡洋舰以二十四门350㎜主炮对战拥有八门380㎜主炮的胡德号,怎么看都是一边倒的局面。

    双方随后转为同航战,展开了一场欧战风格的炮战。

    天色仍明的晚上19:18,胡德号在两次半齐射后就形成了跨射,三艘德军战舰也在先后跨射胡德号。

    两分钟后,来自弗朗茨号的一发350㎜穿甲弹取得命中,胡德号的舰艉闪烁了一下,随即涌出了一缕灰黑色的烟柱。

    胡贝特不动声色的观察着战况,但心里却焦急不已。

    快点、快点击退这个冥顽不化的老阿姨,不能被牵制在这里!

    就在这时,一名通信军官快步而来,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来自潜艇的紧急报告,指挥官同志,U-71号在法罗群岛以西45海里处发现了英军舰队正向我们接近,可以确定的有罗德尼号、纳尔逊号、暴怒号。”

    “我明白了。”

    现在的情况越发严峻了,因为撞击和鱼雷,特奥多尔号的最大航速已经下降到了26节,虽然仍比任何一艘低速战列舰都要快,可……

    “轰!!!”

    当胡贝特思索时,来自胡德号A炮塔的两发380㎜穿甲弹击中了弗朗茨号的右侧舰体中部。

    炮弹从水线以上约六米处穿透了舷侧装甲,击毁了一根烟道,三台锅炉因此不得不中止工作。

    在接下来十几分钟的交战中,三艘德军战巡和一艘重巡对胡德号取得了多次命中——至少7发350㎜穿甲弹和3发203㎜穿甲弹。

    胡德号因为受伤而使得航速有所降低,主测距仪被击毁,各炮塔改用各自的备用测距仪继续战斗,一直保持着对弗朗茨号的重点关照,并成功击毁了她的B炮塔。

    晚上19:44,暗红色的太阳来到了西天,夕阳映衬着全舰多处起火、浓烟滚滚的胡德号。

    随着样本数量增多,小概率事件终于还是发生了。

    在特奥多尔号完成新一轮齐射后,德军水兵们观察到胡德号窜起的大团烈焰,并在大约两秒后迸发出耀眼夺目的闪光和夹杂着火花的滚滚浓烟。

    特奥多尔号的炮历书记录,双方转为同航战后,她的第12轮齐射再次对胡德号取得了有效命中,并似乎引爆了其弹药库?

    胡德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倾覆,下沉之快超乎想象。

    大家都怔住了,直到雷达室传来报告,“135方向发现飞机,距离62千米。”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385258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