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四六〇章 火爆的债券;周某人的论文

第四六〇章 火爆的债券;周某人的论文

    诚然,大明海军对涡轮电力推进系统不熟悉,但与之相仿的技术就存在于火力发电厂。

    唯有灵活交叉的应用各个学科技术才是正道嘛。

    如果是一艘明军的航母遭到了相同程度的损坏,比如说太微垣级,楚庭造船厂有把握在两个半月内将之修复如初。

    可列克星敦号到底是别人家的船,对内部结构很陌生,造船厂方面只能大概估计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

    列克星敦级在舰体右侧保留有4座双联装203㎜舰炮,历史上直到四二年才拆除。这几座炮塔不仅让全舰重心偏右,而且其开火的炮口爆风还会对飞行甲板和甲板上的飞机造成损伤。

    因为随舰缴获的炮弹和发射药包有限,所以不适合安装到明军战舰上,大明海军可不会为此专门开设一条生产线。

    当时在拖拽通过托雷斯海峡的时候,列克星敦号遭到了好几轮B-17机群的空袭,B炮塔被500磅航弹命中导致炮管出现变形。

    故而周长风提议将其余三座炮塔拆下来熔融以后拿去炼钢,里边的火炮则进行二次利用,运到有驻防需求的岛屿上当作岸防炮。

    至于受损的B炮塔,利用价值寥寥,干脆就搬到公园或者博物馆公开展览。

    斜阳西沉,天色渐晚。

    可就在这时候,冲天的烟花接连升空,在璀璨的星空中绽放出一团团转瞬即逝的多彩银河。

    “诸位市民、先生们夫人们,这回的公债从现在开始公开发行,分为二类,一是朝廷兵部发行的,二是海军发行的。”

    狡黠的大明官吏们可不会错过任何好机会来牟利——大头是朝廷的,小头嘛……当然是自己的。

    大肆宣扬赫赫武功的同时公开兜售债券,这一套操作下来如行云流水一般。

    楚庭造船厂西大街外已经架起了大荧幕,放映着战地记者拍摄的录像,包括但不限于己方舰载机从航母上起飞、己方机群投弹轰炸、己方舰队炮击敌军阵地……

    十个小台子也已经摆好,一册册本子一沓沓债券都摆在旁边,战争债券就这样开始了发行。

    许多百姓一开始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过来的,这儿很快就拥挤得摩肩接踵,以至于当地巡检司都赶忙增调巡警前来维持秩序。

    望着大荧幕中那让人眼花缭乱的画面,许多人都看愣了,脑海中都不由自主地遐想起万里之外的激战景象。

    发行债券的小台子前排起了长龙,原本准备的十个位置根本就不够用。

    官吏们远远低估了民众的热情,又或者说被俘获的列克星敦号着实具备非同一般的宣传价值。

    这么大一艘巨舰都来不及凿沉,是真是假还用说吗?我军肯定胜利进击,敌军必然狼狈撤退!

    周长风一行人当然不会在厂区下榻,于是驱车离开时就见着了这绵延整整半个街区的长龙。

    大为好奇的他让小轿车停到了路边,然后走过去转悠了一圈。

    结果就打听到了让他格外诧异的消息。

    “有没有搞错?花钱买债券资格?黄牛无处不在啊。”

    他自认为自己的粤语听力有所长进,但依旧觉得听错了,以至于还向旁边经过的几名结伴逛街的女学生核实了一遍。

    为了攫取油水,某些官吏将面额较大的债券卖给了二道贩子,然后这些家伙再以略高的价格向民众兜售,结果生意居然还非常不错。

    排队倒是次要的,主要原因是大额债券有购买上限,而且还可能买不到。

    因此一些人就选择来二道贩子这里加购,周长风亲眼看到一对小夫妻买了五张二百圆的澳洲攻略公债,俩人还美滋滋的。

    老天爷!大晚上的竟然揣着这样一笔巨款?这得是有多迫不及待啊!

    看傻眼的周长风在来到下榻的宾馆以后还是没有平复心境。

    不吐不快,他干脆来到了宾馆大堂的电话间,向自己家打去了跨省电话。

    “……这不是好事么?表明民心可用。对了周克行,申时的时候有人送信上门,林溪说这是来自大都督府机要部门的,我们便没拆。”

    “嗯?哪来的?参谋处吗?”

    “好像是的。”

    “这么快?行,我知道了,后天回京。”

    二人又简单闲聊了几句,夏筱诗要周长风捎带一些当地的特产回来,后者满口答应,随后便挂了电话。

    在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会不会有人作战局不利的打算?答案是有的。

    即使是在后世,全世界也存在有数量不少的生存狂,又或者说末日准备者。

    周长风借自己职权之便,从年中到年末这几个月的时间里耐心甄别,发现了陆海空三军、兵部、大都督府当中的一些“末日准备者”。

    他们差异很大,有人对这场战争持悲观态度、有人坚信暂时的胜利终会到尽头、有人则只是单纯喜欢留退路。

    一些人对未来战局表示担忧,结果遭到了排斥、抨击、讥诮,听闻此事,丞相高庆魁还专门公开强调过:

    「未雨绸缪与危言耸听是两码事,无时无刻都得做两手打算,越是一帆风顺时越得提高警惕。」

    不同于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的多数军部人员,大明朝廷这样的文官政府倒是保持着理智。

    权衡以后,周长风在前几天草草写了篇论文,并将之拿到了参谋处同知程翰那儿。

    后者吃惊于周某人这样的常胜将军也会往坏的一方面考虑。

    神色古怪的程翰笑着说道:“这倒是反常,周克行你不像是失败论者,怎地也琢磨起这种事来了?”

    “确实,我总体上是充满信心的,不过……”周长风耸了耸肩,同样笑着回答道:“丞相大人说得对,未雨绸缪、未雨绸缪嘛。”

    考虑到穿越者的先天优势,而且后世的周某人学习过系统且完备的抗登陆作战。

    从战役层面到战术层面,他认为自己确实应该站在历史制高点指引方向。

    不管三七二十一,作为先驱者把战略防御的策略给大致捋一捋,阐明思路,之后会不会用得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程翰向来都称赞周某人的理论水平,尤其是诸兵种合同战术放眼中外都是拔尖的,只是上升到战役层面会逊色些。

    “海空优势皆丧且无外援时,选必要之岛、略次要之岛,择其要点而守之……这倒是比某些庸才吹嘘的陈兵百万要高明得多,我这些天抽空批注一下吧。”

    肩负总参谋长之责的程翰需要过目审阅的文件非常多,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忙人。

    不过即便如此,他的效率也远超周长风的预料。

    当时在向他递交了论文草稿以后,周某人便赶着坐飞机去广州看热闹了,结果仅仅两天之后,刚返回京城就得知自己的那十几张草稿居然已经审阅批注完毕。

    核对无误以后,这篇论文便被登载在了明军内部报刊上。

    名曰《东南大洋岛礁守备战术与配系之我见》的论文被印发于《陆师半月谈》、《水师半月谈》、《空军旬刊》上边。

    大明空军建军时间短,各个方面都比较特立独行,其内部报刊也是一样。

    鉴于周某人军机待诏的身份,朱泠婧起初不太情愿让他公开署名,因为这种和失败主义沾边的论文可能会引发误解。

    但周某人努力争辩了几句,最终还是让她应允了。

    如今这些报刊上都在登载些什么呢?

    这一期的《陆师半月谈》登载着〈自达尔文到莫城,澳军战法之归纳〉、〈叩叩达小道翻山越岭奔袭之始末〉、〈浅论城镇地区战防炮灵活妙用〉等等。

    这一期的《水师半月谈》登载着〈托雷斯海峡海战复盘简析〉、〈水侦机搜索任务常见疏漏〉、〈夜战要领:钱塘江号舰正之心得〉等等。

    这一期的《空军旬刊》登载着〈不宜依赖三角形概率轰炸法〉、〈浅论格斗时佯装引擎故障之计〉、〈对敌大型轰炸机之截击经验综述〉等等。

    在它们中间,居然不约而同的出现了一篇谈论己方缺乏海空优势的时候该怎么进行防御的论文?

    而且从头到尾浏览以后竟发现最后的署名是“陆战一旅旅正周长风”?

    这篇论文从一开始就以确凿无疑的笃定态度说明,没有制海权和制空权的情况下,防御任何岛屿都是不可能成功的,一切做法都是为了尽可能拖延时间、杀伤敌军。

    周某人在其中分别以战前准备、战役部署、步兵战术、炮兵战术、反坦克战术、防空战术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构想。

    第一,战前要尽可能多的囤积炮弹,子弹在达到一个战役标准弹药量以后就不用再运了,而炮弹越多越好,其中又以80㎜迫弹和112㎜榴弹最重要。

    第二,要以纵深防御来进行部署,整个配系要绵密且复杂,保证能相互沟通支援,任意坚固支撑点在被分割包围后也应该具备独自坚持一段时间的能力。

    接着第三,那些兵种战术实际上都围绕着如何反制敌军的推进来论述的,周长风指出,敌军非常依赖强大的海空火力和装甲载具的伴随掩护,在缺乏二者的情况下,推进效率相当低下。

    故而核心要领是依靠坚固工事保存自己免遭火力杀伤,然后集中直瞄火力摧毁敌军坦克,接着则按部就班使用常规战术打击敌军步兵部队。

    在此期间,万万不能消极防御被动挨打,必须以小股步兵反向渗透、奇袭、伏击敌军,甚至可以看准时机投入少量坦克实施短促有力的反击,但绝对不可以进行大举反击以免被敌军海空火力重创。

    同时他还顺带吐槽了一下兵部军器局没有远见,因为明军坦克暂时称得上优良就对新型坦克和反坦克炮的研发工作不上心。

    第四,困守于孤岛的部队终究会耗尽兵力和弹药,达成预期目标后就可以投降了。排除伤病员和士气低落的官兵,挑选出意志坚定的几百人撤退进丛林打游击,利用预先囤积的隐秘物资点来维持长期抵抗,隔三差五奇袭敌军机场。

    这篇论文很快就在明军内部掀起了轩然大波……实际没有那么夸张,但反响确实不小。

    一些人对此嗤之以鼻,但多数人则是表示不理解——

    大明王师至今屡战屡胜,天朝人力雄厚、物产丰盈,本就立于不败之地,谈何“海空皆丧、龟缩守岛”?

    个别阴谋论者则宣称这是皇帝和太上皇借助周某人向外界发布的信号,提醒大家这场战争不能不可控的持续下去,好战必亡。

    大明国内是这般情况,可南半球的战事却并未停止。

    军事到底敌不过政治,明军最终还是在战略部署上退而求其次——同样是攻敌之必救,没有选择威克岛或中途岛,而是选择了澳洲。

    鉴于莫尔兹比之战结束未久,陆战一旅缺额较多,不少伤病员还没有痊愈,暂时不适合投入战斗,因此仍然驻扎在于莫尔兹比休整。

    第十步兵师和禁卫第二步兵师担负进攻任务,集中力量进攻凯恩斯,暂不考虑汤斯维尔。

    凯恩斯,昆士兰州北部的一座小城市,在后世以其丰富的自然美景而闻名,是前往大堡礁的主要出发地,当地也有繁茂的热带雨林,旅游业相当发达。

    【配图】

    历史上大战期间的凯恩斯亦担负起了重任,是盟军对巴布亚地区展开反攻的前进基地。

    而现在,明军集结了一切可用的船只用于运送部队,数十艘大小不一的货轮满载着禁卫第二步兵师和第一野战重炮旅的人员和装备,在丁字三十九分舰队的护航下浩浩荡荡地杀来。

    舰队虽然在托雷斯海峡海战中损失了元封号战列舰,但现在又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补充。

    三艘驱逐舰和一艘轻型巡洋舰从星洲赶来加入舰队,之前在达尔文遭到空袭受损的燕山号重型巡洋舰也已修复。

    禁卫二师是澳洲兵团序列中唯一一支禁军单位,此前一直是陆战队和其他陆军部队斩获战功,这一次终于争取到了机会。

    为了像当年的禁卫混三旅一样摆脱看门狗的讥诮,禁卫二师上下可以说摩拳擦掌、枕戈待旦。

    师长任至泉向督师部保证,能来到这的都不是怂货,因为混吃等死的那些货色压根就没随军开拔,现在还在顺天呢。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394005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