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五〇四章 接敌;陆军那帮笨蛋!

第五〇四章 接敌;陆军那帮笨蛋!

    庞大的B-17相比单引擎飞机有着更大的反射面积,十多架B-17组成的攻击编队让紫微左垣号搭载的实验型雷达在相距77㎞时就收到了回波信号。

    确认这不是杂波干扰以后,部门军官立刻汇报情况。

    10:33,欧阳章华下令解除无线电静默。

    遵照他的命令,紫微左垣号开始引导天上的警戒机群前往拦截,同时飞行甲板上待命的、担负直接掩护任务的其余舰载机立刻升空。

    之前接到第一编队的电讯以后,两艘紫微垣级就已经放飞了二十多架战斗机。

    现在,左枢队和右枢队的23架三七式舰驱按照航母的指示继续爬升至六千米高度,然后迎面飞向来袭机群。

    “两两一组,从左上方切入,然后往右边脱离,不能急,先看看他们会不会慌。”

    “有想去当诱饵的不?”

    “我!”

    大明海军航空兵针对轰炸机编队的攻击方法仍不成熟,相比起上级印发的《敌重轰炸机截击办法》小册子,飞行员们还是更相信相互间讨论出来的结论。

    11:02,二十余架舰载机飞抵美军机群附近,目视确认了这些结伴而来的大家伙。

    双方航向相反,头对头,只是明军机群所处高度要更高一些。

    随即,一架三七式舰驱脱离编队,独自开始俯冲而下。

    接着,它在很远的距离就开始进行长点射,然后连续做出桶滚机动从美军机群的前边飞过,并灵巧地绕向他们的下方。

    突兀的情况吸引了美军机组成员的注意,至少有五、六座自卫机枪在朝这架孤零零的战斗机扫射。

    大约二十秒后,趁敌人已被诱饵所吸引,上空的明军舰载机编队正式展开攻击。

    三七式舰载驱逐机两架一组,每组间隔二十秒,优先攻击敌人的长机或领航机。

    这种迎头俯冲攻击的战术可以避免遭到B-17轰炸机强大的尾部炮塔的反击,缺点是窗口期短,开火时机转瞬即逝。

    明军舰载机接连不断的俯冲攻击,长机的机背自卫炮塔很快就被击穿,透明的防弹玻璃球罩里边溅满了红色的血迹。

    B-17轰炸机编队迅速收缩为更加紧密的菱形队形,每架飞机之间仅仅相隔二十英尺、也就是六米,几乎机翼挨着机翼。

    在付出了两架轰炸机被击落的代价后,他们勉强坚持着抵达了明军特务舰队第一编队上空。

    这对于美军机组成员来说并不容易,要知道几个月前他们当中的许多人还是寻常百姓,有农场的农夫、有商店店员、有公交车的司机、有飞行俱乐部的爱好者……

    从下方射来的防空炮火猛烈无比,大口径高平两用炮发射的炮弹在机群后方不断爆炸,冲击波震得飞机上下颠簸,高速破片将轻薄的铝合金蒙皮划出一条条破口。

    投弹手从投弹瞄准器中可以看到海面上正在进行机动规避的明军舰队。

    下方二千多米的海面上,一艘艘大小不一的战舰像蚂蚁似的,在海面上划出弧形的白色航迹。

    “草!好多船啊。”

    唐恩下士瞄准目标以后启用自动投弹模式,飞机保持航向,在飞到解算出的投弹点时自动投下航弹。

    然而唐恩下士今天的运气恐怕不太好,投弹装置出现了故障,八枚500磅航弹仅有三枚成功放出。

    陆军航空队的轰炸机在攻击水面舰艇的表现相比起塔拉瓦海战时没有丝毫提升,九十多枚重磅炸弹可以说雷声大雨点小,基本上都掉进了海里听了个响。

    不过当局者迷,美军机组成员并不清楚这一轮空袭的战果究竟如何,他们匆匆飞离了几乎被防空炮火染黑了的这片空域。

    即便收效微乎其微,先前重磅炸弹落水爆炸时激起的冲天水柱仍然让初出茅庐的菜鸟们激动不已。

    开皇号战列舰被一枚航弹直接命中舰艉甲板、建武号战列舰亦受一枚航弹直接命中和一枚近失弹,总共有8人阵亡、25人负伤。

    因此,二者均迸发出了有别于落水浪花的大团火光和直入云霄的硝烟,看上去好像损伤极大,这让不少美军机组成员欣喜得大呼小叫。

    在返航途中,四、五封电报就迫不及待地飞回了瓦胡岛希卡姆机场。

    “长官、长官,克拉伦斯上校,他们成功了!”

    “冷静,你是军官。”

    “是,长官。轰炸机中队报告他们击中了2艘战列舰、3艘巡洋舰或驱逐舰。敌人有2艘战列舰着火了,可能损伤严重。”

    “干得漂亮!”克拉伦斯上校禁不住大声叫好,一连喊了好几声“well done”。

    太平洋舰队司令部中,作战参谋巴奈特中校也倍感振奋,心里一瞬间就燃起了原本渺茫的希望——好像只靠轰炸机就能击退敌人?

    倒是切斯特-尼米兹一如既往的冷静,“对这样反常的报告要50%相信50%怀疑,你应该很清楚战列舰有多么坚固,炸弹对它们造成严重损坏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明白,长官,我们需要派潜艇过去吗?”

    “当然。”

    B-17机群发回的战报固然注水严重,但也极大的振奋了三支航空队上下的士气。

    11:15,一发白色信号弹从瓦胡岛中部的慧勒陆军机场窜上了天,第二波攻击编队开始升空。

    随着时间推移,明军舰队距离夏威夷越来越近,所以这次作战半径更近一些的飞机也加入了出击序列。

    经过近二十分钟的忙碌,陆军的12架B-18大刀轰炸机和海军陆战队的11架SB2U辩护者俯冲轰炸机才全部升空。

    每架B-18均舍弃了航弹,转而挂载Mk13鱼雷,这对于陆军飞行员来说还是破天荒的头一回。

    因为准备不充分,投弹挂架的改装工作在上个星期才完成,大家只听海军飞行员讲述过鱼雷投放的步骤和要领,然而大部分陆军飞行员最后只记得投放时要留意提前量。

    根据参谋们的精心规划,这个波次的攻击编队可以得到战斗机护航。

    执行护航任务的战斗机来自考爱岛——这样距离明军舰队更近,让航程较短的战斗机有更久的滞空时间,双方之后应在考爱岛以西30㎞处汇合。

    然而考爱岛利胡埃机场却出了岔子——有一架水牛战斗机在升空时起落架折断,飞机损坏的同时泄露燃油燃起大火,堵塞了跑道。

    地勤人员、士兵、推土机一拥而上,可其余的十几架战斗机缺无法及时升空了,原本规划好的汇合泡了汤。

    下午13:13,美军第二波机群抵达明军舰队上空。

    仅有三架F2A水牛战斗机为机群护航,面对蜂拥而来的明军舰载机,它们注定双拳难敌四手,何况这拳头还非常之拉胯。

    空战严格意义上只持续了四分钟,三架水牛便全部坠海,其中编号QZ-ZWY-1-3的三七式舰驱发生故障,机鼻的那挺12.8㎜机枪卡了壳,否则还可以再早一些结束战斗。

    接下来,不断有美军飞机被击落,几乎每过半分钟就能见到新的火球从天滑落。

    B-18大刀中型轰炸机不像空中堡垒那样坚固,自卫火力也相形见绌,飞行员们竭力维持阵型,可依旧被横冲直撞的明军战斗机冲散了队形。

    【配图】

    在更远些的地方,海军陆战队的俯冲轰炸机更加凄惨,11架SB2U辩护者现在只剩下了6架。

    三三两两的美军飞机在组织失当、秩序混乱的情况下继续进攻,大部分飞行员都无视了明军舰队外围屏卫舰,无所顾忌的直扑中央的战列舰。

    尽管清楚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可周长风还是忍不住来到了舰桥外平台。

    他看到无数光痕射向蓝天,高射炮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密集的曳光弹和曳光爆破弹勾织出一张硕大的火网。

    可以说美军飞行员的勇敢精神远超他们的攻击技能,毫无经验的陆军飞行员非常生疏的丢下了鱼雷。

    笨重的鱼雷离开以后,变轻的飞机猛地向上一蹦,不少人甚至被这突兀的冲劲吓了一跳。

    突入舰队中央的几架B-18陆续投放鱼雷,投放高度从七百米到三百米不等,这都超出了设计预期,缺乏减速装置的脆弱鱼雷极易因为落水的巨大冲击而故障。

    四枚鱼雷入海以后就没了动静,直接沉入数千米深的海底,还有一枚鱼雷可能是损坏了陀螺仪,居然无法保持直线航行,开始在明军舰队中间绕圈子,吓得开皇号、龙朔号、昆仑山号东奔西逃。

    “娘希匹!它又拐过来了!”

    “闭嘴!”

    “满舵右。”

    林寻真快步走出了龙朔号的主炮指挥塔,眺望了一阵子,然后对一旁的书记官说道:“疑似遭遇敌新型鱼雷攻击,可自主寻找目标。听到没?记录在册!”

    接下来,残存的俯冲轰炸机也开始了攻击。

    13:31,一团火光乍现在开皇号的左舷,不少碎片飞溅着落水,几名水兵也被冲击波掀进了大海。

    500磅半穿甲航弹对于战列舰来说意义不大,高不成低不就,既无法穿透水平甲板装甲,也无法摧毁更多甲板设施。

    又有一架辩护者一边俯冲一边对太行山号重型巡洋舰扫射,几名操纵高射炮的水兵中弹身亡。

    这架飞机刚一投弹就被几发20.8㎜炮弹击中,冒着黑烟翻滚着栽进大海。

    它投下的航弹几乎和它在同一时刻落海,一高一低两根水柱将太行山号的右舷甲板完完整整的淋湿了……

    14:10,一架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的卡特琳娜发现了第五编队。

    突然,一封电报让航空队指挥部中的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

    「发现敌方舰队,1艘航空母舰,2艘水上飞机母舰,大量运输船,方位255度。」

    “这是中國人的登陆部队!长官!”

    “我们必须尽可能尝试削弱他们。”克拉伦斯上校问道:“要他们汇报航向。”

    指挥部立刻回电问询,却杳无音信,殊不知发出这封电报的卡特琳娜正在被明军舰载机追杀,根本无暇回应基地的问询。

    之后仅仅过了半小时,14:38的时候又收到了更重要的情报。

    一架根据无线电测向进行搜索的SBD无畏发回电讯——「发现敌方2艘航母,方位260度,距离220海里。」

    霎时间,刚刚放飞完第三波攻击编队的机场再次忙碌起来,筋疲力尽的地勤人员们不得不准备第四波空袭。

    欧阳章华对本舰队暴露的情况早有准备,之前解除无线电静默就意味着被发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

    现在,轮到己方发起反击了。

    必须尽可能干脆利落的解决考爱岛上的美军航空兵力量,扼杀他们的反击能力。

    “报!总兵官,各队就绪,随时可以起飞!”

    “传令,出击。”

    14:45,欧阳章华下达了舰载机编队出击的命令。

    两艘紫微垣级装甲航母都已经提升至最大航速,并转向迎风方向,一架架满载弹药的舰驱和舰轰从飞行甲板上滑跑着升空。

    因为不清楚萨拉托加号究竟在哪,出于谨慎,欧阳章华随后下令丙字二〇空袭舰队转向西北方向,远离之前的位置。

    虽然雷达让美军占得先机,可驻扎在考爱岛的美军放出的拦截力量却没有利用好这個优势。

    原本拟订的高空伏击计划被打乱,陆军航空队的9架P-40战斗机擅自出击——带队的指挥官自认为发现了绝妙的战机,机不可失。

    海军航空队的12架F4F野猫战斗机起飞的更晚一些,他们还没有爬升到预定高度。

    见陆军已经出击,飞行员们顿时懵了,指挥官也在无线电中痛骂起来。

    来势汹汹的明军机群突遭奇袭,转眼间就有两三架飞机起火冒烟。

    这是大明海军舰载机飞行员首次遭遇P-40战斗机,这种“尖鼻子”飞机给人感觉它一定飞得挺快。

    不过激烈的空战很快呈现一边倒的状态,自鸣得意的陆军飞行员没有发挥P-40战斗机的优势,竟然胆大包天的进行近距离缠斗。

    三七式舰载驱逐机的性能说难听些相当中庸,没有特长可言,不过说好听些就成了“六边形战士,无懈可击”。

    这样的飞机在娴熟的老鸟操纵下能发挥的威力其实并不差于大明空军以滚转能力突出而出名的三六式驱逐机。

    稍后赶到的海军战斗机因为救人心切,也落得相同下场,实际上F4F野猫战斗机的理论性能要比三七式舰驱更强一些。

    防御桶滚、剪刀机动……

    面对犀利的对手,美军飞机一架接一架的拖着黑烟坠海。

    “该死!陆军那些婊子养的笨蛋!”有人在无线电中愤怒的喊道。

    (本章完)

    .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406875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