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后明余晖 > 第五一〇章 望而生畏的距离;夏威夷空战!

第五一〇章 望而生畏的距离;夏威夷空战!

    当地面部队宣布基本控制考爱岛的时候,舰队第一编队立即启航,掉头转向西南快速远离夏威夷。

    至于第五编队,海军将领们认为他们无益于之后的海战,所以除北落师门号和另两艘水上飞机母舰以外的其余舰艇都在原地留守。

    “目前来看,敌方仍有五到六个机场可供使用,完全有可能组织多个波次的空袭,但这些天却一直蛰伏,恐怕等英人援兵一到便会大举出动。”

    “夏津伯,卑职这些天又重新评估了一下,(美军岸基航空兵)比较可能的打击上限是三到四波次的五十机编队,也可能组织单次百机编队。”

    庞大的舰队在浩瀚的太平洋上航行,一个小时前大家还能看到考爱岛的卡威基尼山,现在回头也只能见着一片汪洋。

    和大明海军将领们揣测的大体一致,美国人精心策划了牵制来犯之敌的圈套。

    如果这几天拼尽全力实施猛烈空袭,明军舰队很可能会直接开溜,所以美军岸基航空兵在最近四天发动的攻击都比较有限。

    5月12日,总共出击42架次。

    5月13日,总共出击39架次。

    5月14日,总共出击51架次。

    5月15日,总共出击38架次。

    这样的低强度空袭取得的战果自然也很有限,仅仅炸沉明军驱逐舰1艘、运输船3艘、扫雷舰1艘,另外炸毁滩头补给点囤积的物资若干。

    结果等天亮以后,从巴博斯海军航空站起飞的卡特琳娜水上飞机发回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明军主力舰队不见了!

    “难以置信,他们撤退了?!”作战参谋巴奈特中校吃惊地问道:“他们发现了我们的计划吗?”

    “可能。”背着手的切斯特-尼米兹审视着面前的巨幅地图,若无其事地说道:“不过中國人不可能把他们的部队抛弃在考爱岛,这或许只是战术性的撤退。”

    “司令官,我们该怎么办?”

    “找到他们,追踪他们。就这些。”

    “明白,长官。”

    明美两军围绕夏威夷展开的博弈仍在进行中,两大列强的交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即使是最没有军事常识的政客也知道夏威夷的重要性。

    这导致德军在伊比利亚半岛所取得的战果黯淡了几分——前些天,好几家报社竟然都没把德军占领马德里的新闻放列在头版。

    欧洲战场在不温不火的进行中,看似平淡无奇,可军事家们都深知这只不过是暴风雨前夜的宁静罢了。

    美国第1集团军的各支部队陆陆续续在里斯本和波尔图登陆上岸,远渡重洋以后来到了陌生的伊比利亚半岛。

    德军的脚步从未停止,百万大军的碰撞指日可待。

    不过在那之前,空中的角逐早就已经开始了。

    在宣战以前,德社空军策划好了空袭方案。等到正式宣战之后,数以百计的轰炸机便从各个机场起飞,浩浩荡荡的扑向葡萄牙的两大港城。

    5月10日,也就是明军开始登陆考爱岛的那一天,第69步兵师师长威廉-辛普森少将在乘车返回师部的途中被Do-17轰炸机炸死。

    战端未开就先折一员将军?为防止士气受影响,美军不得不对外宣称他出车祸受伤住院治疗。

    就这样拖了好几天,集团军司令部才低调公布死讯——为了躲避德军空袭,威廉-辛普森所乘坐的吉普车不慎撞上了一棵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他成了在这场战争中美国阵亡的第一名将军。

    不过因为保密的缘故,世界各国并不知晓实情。

    5月16日,中午,考爱岛。

    城区西北的一座钢框架仓库被选作地面部队指挥部,顶部盖上了伪装网,周围堆起了沙包,附近也挖掘出几段Z字形堑壕。

    随舰队而来的地面部队已经尽数上岸,周长风手头上可用的兵力为陆战三旅全体和陆战四旅七团,总数约一万人。

    截止这一天,不含海军方面的损失,明军地面部队一共阵亡157人、不治10人、负伤546人,总体来说差强人意,比周长风预计的千人伤亡还要低一些。

    让他有些担心的是弹药问题,以往的登陆作战中,出于对兵贵神速的追求,往往只会携带四分之一份的标准弹药量,这次远征夏威夷尽管带了双倍,然而总觉得还不够充裕。

    何况还有百余吨各种补给品被美军的炮击和空袭摧毁在了滩头,另外接下来进攻卡威基尼山一线的考爱岛美军也要耗费不少弹药。

    “来人。”

    “在!”

    “草拟电文,要求关岛方面组织空运物资补充,需求量……”周长风踌躇了几秒,“每天五十吨吧。”

    如果一切都跟当初所构想的相同,那么登陆部队的后勤供给本该由运输船队来保障。

    大都督府和兵部同意远征夏威夷的前提是美军缺乏航空母舰,且英军估计要到七月份才可能派出援兵,所以暑温行动从作战到后勤都是基于这個大前提来设计的。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好在明军中枢部门考虑的比较全面,暑温行动的子条目中本就包含有空运物资的预案,用于在紧急情况下为登陆部队提供最低限度的物资。

    另外还有潜艇运输物资的预案,不过效率更加低下。

    如果想要维持一万人的军事存在,日均物资供给量不应少于一百五十吨。

    然而参谋们发现这是天方夜谭,完全做不到,因为距离实在太过遥远——从关岛到夏威夷总航程接近六千公里。

    要知道从柏林到莫斯科也才一千六百公里,而且那是欧洲大陆,有铁路和公路。

    在浩瀚的太平洋作战,动辄几千公里的超远距离足够让人望而生畏。

    别说一百五十吨了,就算是打个对折,日均七十五吨的空运量都有些勉强。

    最后,暑温行动子条目中的供给量是按照每天八十吨来制订的,这是万般无奈的结果。

    即使将空运量对半腰斩,兵部军需司上下仍然被折腾得够呛。

    计划航线是从关岛起飞,到威克岛降落加油,接着再前往中途岛加油,最后抵达考爱岛。

    总飞行时长为23小时,若计入降落加油和休整检修耗时则一共长达36小时。

    军需司先是从空军那儿调来了第二空运支队的45架三五式运输机,受限于航程,荷载1.5吨的运输机只能装载1吨物资。

    为了补齐剩余的缺口,16架三二式和7架四〇式四引擎大型水上飞机被拆除了机舱中的物件,临时改作运输机使用。

    一架三五式运输机的油箱容量为3000升,往返一趟要加满六次,也就是1.8万升。平均下来,将一发80㎜迫击炮弹空运到考爱岛竟需要耗费67升航空汽油。

    这是代价多么高昂的补给行动!

    当天,大都督府批准了周某人的要求。

    翌日、也就是5月17日,第一队共16架运输机接连从关岛升空,飞向两千公里外的威克岛……

    同时正是在这一天,激烈的空战在考爱海峡上空爆发!

    大明空军第一驱逐机支队迄今已有三波作战单位进驻威远机场、或者说已经更名的利胡埃机场,总计有43架三六式驱逐机和6架三八式重型驱逐机可用。

    之前在修复利胡埃机场的时候,工兵部队发现了一个未受损的地下储油罐,其中还存有近万加仑的100号航空汽油。

    这些好东西让飞行员们欣喜无比,要知道100号航空汽油只有美国能生产,大明在战前进口囤积的早就用光了,今年开始只配发94号航空汽油。

    为了尽可能削弱夏威夷美军岸基航空兵,第一驱逐机支队的军官们制订了攻击计划,尝试压制瓦胡岛的美军机场。

    从威远机场起飞的28架战斗机先飞向北边,接着转向正东方向,目标是瓦胡岛北部的哈雷瓦陆军机场。

    明军战斗机编队一升空就被美军雷达所发现,陆军航空队立刻从哈雷瓦机场和惠勒机场阻止截击力量,一架架P-40战斗机滑跑着升空。

    10:17,明军战斗机编队与美军 17架战斗机迎头相遇,双方迅速摆开架势混战在了一块。

    近距离缠斗令人目不暇接,绿色涂装的美军战斗机和蓝色涂装的明军战斗机上下翻飞,航空机枪喷射出的一串串曳光弹天空中横飞……

    加注100号航空汽油不仅让引擎动力更加强劲,也在心理层面上给飞行员提振信心。

    新锐的三六式丁型驱逐机表现出令人咋舌的滚转能力优势,美军飞行员发现自己不论做出怎样的防御性机动都无法摆脱咬尾的明军战斗机。

    反之,当己方驾机试图咬住对方时,明军战斗机却能以非常夸张的姿态进行防御桶滚和剪刀机动,如同一条滑溜的小鱼完全抓不住!

    “抓他后半球!稳住!”

    “减速、减速、减速……漂亮!”

    那位气宇轩昂的少校——第一支队第二队队正崔旭升以精湛的飞行技艺给予了他的对手沉痛打击,一共击落两架、击伤一架。

    少言寡语、不起眼的少尉飞行员黄鲁竟然出乎意料的走运,仅此一战就独自包揽三架击坠战果,而且全部有照相枪明确记录,绝无虚报水分。

    空战以六比十一的结果落下帷幕,令明军飞行员们遗憾的是有好几架美军战斗机带伤逃跑,三六式驱逐机一挺大口径机枪和两挺中口径机枪的武器配置好像已经不够用了。

    接下来,明军战斗机编队飞临瓦胡岛北部的哈雷瓦机场。

    地面上暴露的飞机都遭到了肆意扫射,美军地面部队以M2高射机枪还击,可是收效甚微,一共有9架飞机被击毁或击伤。

    陈谋远准尉的飞机被十几发12.7㎜子弹击中,星形发动机被打爆了三个缸,化油器也出现了故障。

    他最终坚持到了考爱海峡上空才迫降,之后自行划桨将救生艇划回了考爱岛。

    当天下午在考爱海峡上空又爆发了一场小规模的空战,8架明军战斗机遭到了6架美军F4F野猫战斗机的伏击,最后被击落3架。

    第二天,崔旭升再次亲率15架战斗机出击,这次还包含了4架三八式双引擎重型驱逐机,负责挂载航空炸弹对机场目标进行快速掠袭轰炸。

    他们在当天8:16飞抵珍珠港福特岛机场上空,明军飞机一架接一架的向下边停泊于水面的美军水上飞机俯冲扫射。

    重型战斗机从低空快速掠过,向码头投弹,3架卡特琳娜水上飞机被炸毁,2艘驳船也中弹起火,滚滚黑烟直冲云霄……

    在此过程中,一架战斗机被美军舰艇上芝加哥钢琴打出的28㎜曳光弹击中,因为高度太低来不及拉起,在几秒之后坠机爆炸。

    昨天斩获颇丰的黄鲁恐怕耗尽了毕生气运,他在驾机俯冲扫射一艘扫雷舰的时候不幸被多发子弹击中,飞机失去控制。

    他竭力稳住飞机,试图下降高度之后在附近的海面上迫降。

    冒着烟的三六式战斗机噗通一声砸进水里,剧烈的冲击将黄鲁震得七荤八素,满头是血。他拉开座舱盖打算爬出去,却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给扯住了。

    扭头一看才发现降落伞不知怎么回事已经自己打开了,卡死在了飞行座椅和其它设备上。亡魂大冒的他想脱掉降落伞背包,却发现充气式救生衣也已经启动,鼓胀起来的救生衣导致他根本摸不到扣子。

    这时候飞机已经在逐渐下沉了,束手无策的黄鲁努力撕扯降落伞,可丝绸制成的高强度降落伞又怎么可能被这么容易扯断呢?

    几十秒后,他和自己的座机一同沉入珍珠港以南三公里的大海,飞机座舱旁边涂刷的三个击坠图案还是崭新的。

    这一天的空战令美国人印象深刻,他们报告称击落6架来袭的明军飞机。

    不过明军方面的记录是只损失了3架战斗机,另有1架三八式重型驱逐机受损严重,没有修理价值,作报废处理。

    在夏威夷上空爆发的空战注定载入史册,宽度117㎞的考爱海峡从今往后也将和英吉利海峡一样留名于世界战争史。

    与此同时,夏威夷东南方向520㎞……

    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光辉号和勇敢号在数艘驱逐舰的护航下平稳的航行着,广播中还在播放着接收到的旧金山电台新闻节目。

    “我们将要进入中國潜艇的活动范围了,提高警惕,伙计们。”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3687/40778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