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掌中娇 > 所求

所求

    这些年,沈氏的江山已被沈琰搞得岌岌可危,若非谢家、林家,这江山怕是早就易姓了,终有一日她会让爹爹能抬起头来,重振沈氏江山!

    不知何时睡着的,她醒来时屋内亮如白昼。

    沈挽起床梳洗过后,换了身清雅的渐变青衣,便带着云苓一起朝大厅走去,她若没记错,爹爹说今日她那个未、婚、夫要来啊。

    沈挽带着云苓走到大厅便见了沈珩落座在主位,右手边还坐着个一袭红衣的少年郎。少年生的极是精致好看,眉目间带着几分乖巧,一双丹凤眸顾盼流转间仿佛蕴含万千蛊惑,只是嘴角的笑意肆意张扬。

    沈珩和那少年正在说话,看到沈挽进来,他眼中的笑意不减,语气温和,道:“挽儿,过来。”

    少年的目光扫向沈挽,眸中划过一丝兴味。他的眼睛很深邃,像是深渊一般,欲要将人的魂魄给吸了进去。

    只见那红衣少年朝沈挽点了点头,道:“见过郡主。”

    这少年不用想也是谢煜,沈挽不情不愿的行了个还算规矩的平辈礼。

    谢煜笑问道:“伯父可会不舍?”

    沈珩眉间笑意敛了敛,道:“自然是舍不得,但本王信你会照顾好挽儿的。”

    “且慢!你们在说什么?”沈挽刚落座就听到自家爹爹要把自己‘赠’给这谢家小将军。

    谢煜闻言,唇角勾了勾,道:“晚辈是真心心悦于郡主...”

    他的话未说完,便听到沈珩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道:“本王允了。”

    谢煜闻言挑了挑眉看向沈挽,道:“郡主的意见呢?”

    沈挽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一字一句的说到,道:“爹爹做的决定,儿臣并无异议。”

    谢煜闻言笑意连连,道:“既然如此郡主便收拾一下,虽我回府可好?”

    他的语气带着轻佻,若非知道他是装的,怕是就要揍他了,沈珩心里咬牙切齿,这个臭小子!真是越来越放肆了!谢煜仿佛感觉背后一凉,却不敢回头,生怕御王殿下发起飙来。

    王府门前。

    沈挽的眼眶微微泛红,站在府门前,她看向沈珩,道:“爹爹,日后府里只剩您一个人住,您还是早日把娘亲哄回来吧。”

    他亦是不舍的摸了摸沈挽的头,道:“好,为父知晓,为父答应你下次你回来时你娘亲定在府里,可好?”

    沈挽抿了抿嘴,最后点了点头算作应允了。

    谢煜见此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几步,让他们父女两个好好告别。

    马车上,沈挽鼻尖微红,全然不顾仪态,哭的颇有梨花带雨的娇俏可人之态,吓得谢煜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如何。

    “小郡主,别哭了,哭的跟小兔子似的,好似本公子欺负你了一样。”

    谢煜轻柔地拭去她眼角泪水,却在指尖碰到沈挽柔滑细腻的肌肤时顿住,他慌乱的抽出手,掩饰自己刚才失常的举动。从怀中掏出一块帕子递给沈挽,故作调侃道:

    “这么大个姑娘了,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爱哭,小哭包?”

    谢煜见她没接,眉宇间染上了无奈,道:

    “小郡主啊,本公子可是特地为你而来,你可莫要哭着随我回府了去,我还怕府内下人去老头那通风报信,说是我欺负了你。”

    沈挽接过手帕擦了擦眼泪,帕子上淡淡的桃香有意无意的钻入她的鼻中,竟让她心跳快速加快了。

    “多谢。”

    她把手帕扔还给谢煜,脸颊上渐渐浮现两片红晕。马车缓缓行驶起来,马蹄哒哒,发出沉闷的声响,沈挽直了直身子,却还是抵不住困倦。

    谢煜侧过头,看了看身旁沈挽,小丫头已经睡着了,睫毛低垂长长的微微卷曲着,像一把扇子。

    她睡的很熟,呼吸均匀绵长,一双纤手不知何时抓错了衣角,紧抓着谢煜的衣衫,生怕自己掉下去。

    谢煜看着沈挽,她睡颜纯净,没有半点杂质,像是初升的月亮,仿佛能看到人的心里。

    马车停下,谢煜伸手叫醒了沈挽。沈挽迷糊地睁开眼,一抬头就对上谢煜的丹凤眸,没由来的心头一阵悸动。

    “到了。”

    谢煜的声音甚是慵懒,如同是墙角上刚醒的猫儿。他微微一笑,像阳光般明媚,让人心情愉悦。

    沈挽坐直身,御王府在城北,谢府在城南,路程应是很慢的,她掀开帘子看了看,道:“这么快?”

    谢煜心里暗叹:哪里快了?若非本公子肩头麻了,再在京都再转两圈这丫头都不一定醒吧。

    “是啊,真快。”谢煜面上笑的风流倜傥,手悄悄的按了下自己的肩。

    嘶~真疼!

    “本郡主饿了,要吃好吃的。”沈挽说着,率先跳下了马车。

    “好,这糕点我的小郡主先垫垫,本公子这便吩咐厨房。”

    谢煜宠溺地看着沈挽,这丫头还真是被‘娇纵’着长大的。

    “嗯。”沈挽轻哼一声走进谢府,青鸢白术二人吩咐着人搬东西,云苓则是伴在自家郡主左右。

    谢府内不似王府奢华,但是却是沈挽喜欢的诗情画意。谢煜带着沈挽来到她的院子,院外栽种了花草,院内假山池塘一应俱全。

    “如何?喜欢吗?”

    沈挽看了一圈点了点头,道:“谢公子费心了。”

    “只是...”话出口,他耳尖一热,赶忙抽出腰间的折扇,打开遮了遮耳垂绯红面上却是淡淡的,道:

    “只是本公子是和郡主一个院子的。”

    “什么?!”

    沈挽闻言睁大了双眸,他自己没院子吗!!!

    “你...你怎么住到本郡主院子里来了?”沈挽的表情有点儿凶巴巴的。

    谢煜无辜的眨了眨眼,掩在百折扇下的唇角却是勾了勾,道:“是伯父让我搬过来看着郡主的,我也不愿意呀...”

    沈挽气结,臭爹爹!坏爹爹!等她回去吧!

    谢煜笑容温雅,道:“算时间也该用晚膳,方才郡主不还说饿吗?”

    “恩,走吧。”沈挽气鼓鼓地,率先跟着侍女朝着膳厅而去。

    谢煜看着她气鼓鼓的小脸,嘴角噙着浅浅的笑容。她还真是个娇俏的小美人啊,但老头与伯父怎么想的,这一切怎么看怎么像是自己所求啊。

    http://www.yetianlian.cc/yt95214/35267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