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掌中娇 > 风寒

风寒

    谢煜跟在后面进了膳厅,他坐在沈挽旁,侍女立即端上饭菜。沈挽看着满桌美味佳肴,忍不住别过头去。

    “郡主尝尝味道如何?”

    闻言,沈挽吩咐云苓布菜,她夹起来一手覆着帕子端着,规规矩矩的塞进了嘴里,鼓囊囊的小嘴却还是粘了些油渍。

    “比府里厨子做的好吃。”她咽下口中的菜肴,这才说道。

    “郡主喜欢就好。”谢煜看着沈挽的模样心中想笑,她是怎么做到不失礼仪又吃的飞快,“郡主慢点吃,还有的是。”

    他看向她的目光着实算不上清白,却又好似本该如此,终于把这丫头骗回家了啊。沈挽抬眼恰好撞入他的双眸,顿了顿连忙喝了口茶水压惊。

    这、这眼神,简直似是要把人沉进去...

    沈挽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哪有人会真的一见钟情啊,她端正了身姿,拿起桌上的筷子继续吃饭,不再搭理谢煜。

    饭菜很合胃口。

    “本郡主吃好了。”沈挽接过云苓递过来的手帕抹了抹嘴巴站起身。

    谢煜见状笑了笑,道:“我带郡主去府里逛逛吧,万一再迷了路。”万一再看到不该看的该如何?

    沈挽想了想,道:“也好。”

    沈府占地极广,花园里亭台楼阁林立,一座座高耸入云。沈挽走在前边,她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一边偷瞄身后的谢煜。谢煜看着她,眸中带笑。

    沈挽忽然开口问道:“父王为何安排你住在本郡主院里?”

    谢煜微楞随即反应过来,折扇合拢抵着下巴,道:“大抵是因为本公子是郡主的未婚夫婿吧。”

    “谁说你是本郡主未婚夫婿了?!”沈挽说话时不自觉红了脸颊。

    谢煜心思敏捷,立即捕捉到沈挽这句话的漏洞,不由得挑眉:“哦?原来郡主并不是很想嫁给本公子嘛!”

    “对啊!”

    谢煜轻咳一声,收敛起玩世不恭,认真的看着沈挽,道:“那怎么办,本公子可是对郡主痴心一片啊。”

    沈挽明知他说的玩笑话,却还是心中一荡,不过很快她便清醒过来板着脸,道:“你胡说八道什么?!”

    谢煜勾唇一笑,凑近沈挽俯身认真的看着她:“本公子对郡主是真心实意,难道郡主感受不到?”

    沈挽愠怒道:“你、不害臊!”

    谢煜微微凑近她,在她耳畔低语,道:“那郡主要怎么才肯嫁给本公子?”

    他的嗓音仿佛变得低醇,仿佛一坛陈年佳酿,让人闻之醉倒。

    “本郡主才不嫁给你!”沈挽推开谢煜慌乱的朝自己挽风阁里走去,她走的飞快,恨不得能够长出翅膀飞走。

    谢煜看着她离去的背影,轻轻地笑起来,随即反应过来,完了!不会吓到这小祖宗了吧。

    沈挽进了挽风阁,坐在软榻上,脸上的热度依旧没有消散,这院子全是谢煜亲手布置,仿佛处处都有他身上的淡香。

    谢煜看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心里有些失落,什么时候动心的呢,他也不知道,好像很早以前了吧。

    “郡主,可要云苓伺候您沐浴?”

    “不必了,你在外守着。”

    沈挽脑海中全是谢煜的样子,心脏剧烈的跳了跳,仿佛是有什么东西正悄悄破土而出。她深呼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

    沈挽沐浴后出来,换上云苓递过来的寝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谢煜的身影浮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

    “王爷,您让谢小将军同郡主住在一起真的放心吗?”周伯忧虑的看向坐在案几旁一脸平静的沈珩。

    沈珩没抬头,只说到“谢煜那小子若真不靠谱,本王绝不让挽挽去,但谢煜,就放心吧。”

    周伯见沈珩信任谢煜,心中稍定,随后又道:“那郡主若是对谢小将军有意...”

    沈珩打断了他的话,他抬起眼帘:“她不会走她母妃的弯路。”否则便要枉费他这些年的教导了。

    周伯低下头,没有再说话,心中暗暗道:小郡主怕是学了王妃的十成十啊。

    “好了,本王累了,你先退下吧。”沈珩闭上眼睛说道。

    “是。”周伯行礼后退下,沈珩睁开眼眸,心里暗道:若谢煜有别的心思,本王第一个废了你。

    “啊秋!”沈挽打了个喷嚏。

    她揉了揉鼻子,有些疑惑:“本郡主莫不是惹风寒了?”

    “郡主?可要请大夫?”云苓问道。

    沈挽摇头,道:“莫去了,明日再请就是。”

    云苓见沈挽这般也不再劝阻,服侍她歇下了。

    翌日。

    “郡主还未醒?”谢煜清朗的声音从门外响起。

    云苓应声:“见过小将军,郡主未曾传唤,我等..”说着她似是想起什么,话题一转道,“郡主昨夜似是染了风寒。”

    “这等要事怎的不告诉本公子?”谢煜皱着眉头推开门,迈步进屋。

    屋内烛火通明,熏香袅袅。

    刚踏进里屋,便看到躺在床上眉头紧锁的沈挽,她脸色苍白的可怕。谢煜赶忙上前探了探她的额头,面上带着慌乱:“快去请大夫!”

    门外随谢煜来的小厮应声跑了出去。不多时,他又拽着一位老者跑了进来。

    “大夫来了!”

    老大夫替沈挽诊治过后,又写了一副药方递给府中下人,道:“郡主近几日需静养,不宜遇凉。”

    谢煜闻言,心中了然,赏了老大夫些银两。他端来药碗眉目如玉。沈挽在大夫诊治时就醒了,见此忍不住说道:

    “本郡主又不是病猫。”

    谢煜看着沈挽无奈的样子,轻声一笑,道:“好了,本公子是病猫可行?”

    沈挽闻言将头像是鹌鹑一样闷到被子里不敢看他。

    “小郡主,该喝药了。”谢煜端着要,眸中尽是笑意晏晏。

    沈挽漏出一双美眸,谢煜把药碗递到沈挽面前。沈挽顿时皱起鼻子:“药?!”

    “不是药还能是什么?”

    沈挽撇嘴,接过药碗,一饮而尽皱着眉头无声吐槽。谢煜看着沈挽皱着小脸的模样,笑着给她手中塞了个蜜饯。

    “唔,味道还挺甜的。”

    谢煜闻言,心情倒是有些愉悦。

    “喝了药就歇息会儿吧,我在这儿。”

    http://www.yetianlian.cc/yt95214/352679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