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半个俗人 > 164、挡风

164、挡风

    “还是算了吧,我就是一个小小的启魂境,别到时候闯出什么祸,连累你们,拖你们的后腿,那就不好了。”白孤扯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

    王西洲笑着说道:“西州与其他几位皆是吞灵境,分出一人照顾你,还是绰绰有余的。”

    白孤呵呵一笑,“那女子虚影可不弱,还是别分心分力了。”

    王西洲没有回应白孤的话,只是转头看向窗外,“他们来了。”

    正当白孤疑惑之时,王西洲手指往窗外一弹,一道细小的白色灵力激射而出,如一只箭矢一般刺入风雪之中。

    “哈哈,老王,我来了!”

    灵力箭矢在半空中突然散作一朵烟花,湮灭于无,但也完成了它的使命。

    让应该看见它的人看见了。

    然后一阵爽朗的笑声从楼下传来,话音落下时,一位身材瘦小的男子已经爬到木窗边,纵身一跳,就来到了房间内。

    白孤上下打量了瘦小男子一眼。

    同样是瘦小,白孤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所以看起来有些萎靡惺忪。

    但眼前的这位……怎么看都是一副贼眉鼠眼的模样。如果不是先前王西洲说了,来的是他找来的那些山水郎,白孤的烛照此时已经出鞘了。

    瘦小男子一落地,就笑嘻嘻地走向王西洲,一把揽住他的肩头,“老王啊,几天不见,想我了没?”

    “小邪,好歹有孩子在这里,别总是这样没个正形。”王西洲笑了笑,但也没有挣脱瘦小男子的搂搂抱抱,任由他在自己肩头上作怪,转而向白孤介绍道:“这位是花邪,是山水坊龟眠城分部的山水郎,专修遁形身法,速度极快,如今同境之中,鲜有比肩之人。”

    “嘿,哪里有这么夸张!就是跑得快些而已。”花邪摆摆手,然后又把头垫在王西洲肩上,满脸好奇地看着白孤,“你就是老王说的白孤吧?看着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啊,老王啊,你说得有些玄乎了啊!”

    白孤起身给花邪倒了杯水,然后笑道:“花大哥,叫我小白就好。”

    花邪笑着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水,“你小子不错啊,挺会来事儿的。”

    王西洲提醒道:“小邪,别太放肆,小白可是剑仙高徒,说话注意点。”

    花邪撇了撇嘴,在嘴里嘟囔了一句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言语。

    白孤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丝毫不介意花邪的言行举止。

    或者说,是不敢。

    好歹花邪也是一位吞灵境,还是善于身法的吞灵境。按照往常听的那些戏本,像这种人,最适合暗杀潜伏。

    这要是一不小心让他惦记上,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剑仙高徒?这种身份有什么用?

    剑仙厉害,也只是当面厉害。在暗地里杀个剑仙弟子,再稍微谨慎一些,任凭你是一剑破万法的剑仙,照样挑不出什么毛病,讨不来个说法。

    况且剑仙弟子,修为能有剑仙高?

    怀璧其罪这个道理,混过江湖的都知道,就看胆子够不够大了。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白孤道:“王大哥,剑仙的徒弟也是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没必要这样一直惦记着。”

    花邪笑嘻嘻道:“小白兄弟是个实诚人,好相与!”

    王西洲有些无奈地看了花邪一眼,又看向白孤,“剑仙的徒弟,可不是人人都能当的。”

    “像我这么弱的剑仙徒弟,也应该不多。”

    听着白孤的自嘲,王西洲则是不当回事。

    能当上剑仙的弟子,有哪个是简单货色?说自己不过尔尔的,听听就算了,当真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再说了,不看僧面看佛面,一个普普通通的启魂境可以不放在眼里,但一位剑仙的面子,可不能不给。

    退一万步说,就算与那位剑仙搭不上线,有一位剑仙弟子做朋友,还是很有面子的。而且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还是个有剑仙做靠山的启魂境,多个朋友多条路,若是能与其交好,将来的路也能平坦些。

    出门在外靠朋友,这句老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花邪就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了,当即就是大笑出声,“你才启魂境啊?真好奇你是怎么得到一位剑仙的认可,或者说,那位剑仙是怎么看上你的。”

    花邪突然压低了声音问道:“你该不会是那位剑仙的亲戚?或者是那位剑仙曾经的恩人后代吧?”

    意思很明显,白孤是走后门才得到现在这个剑仙弟子身份。

    王西洲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当作没听见。

    白孤笑了笑,“算是吧,当时我与师傅的第一次见面,是吴老介绍的。”

    花邪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是云水城长洲药馆的那位吴老吗?你认识那位?”

    白孤点头,“认识,还做过几次生意,聊得还不错。”

    说着,白孤抬起手腕扬了扬,“我这颗须弥珠,还是吴老送我的临行礼物。”

    花邪满脸羡慕,啧啧道:“真好,还能得到那位的东西。”

    王西洲点头附和。

    只是王西洲表面上平静,内心其实早已经掀起惊涛骇浪。

    与那位认识也就算了,还做生意?还聊得不错?此去黑羊山,那位还送了临行礼物?

    尽管只是一颗很普通的丁等须弥珠,但其中蕴藏的深意,可就因人而异了。

    王西洲又喝了口水压压惊。

    就算只是在心里碎碎念,王西洲也只敢尊称那位,连吴老二字都不敢加上。

    世间有些事情有些人,就是在心里,也不能轻易念起。

    王西洲曾经听过一个说法。

    世间所有人的念头都是一根丝线,日积月累的万千念头就会如同蛛网一般,在人的心头脑海里交织。只不过编织者是自己,提线人可就不一样了。

    至于那观赏人,也远远不止是自己了。

    白孤也喝了一口水,余光往王西洲脸上一扫,很快就收回了视线。

    关系户?其实自己也可以算是。

    只不过不是因为吴老,而是老家伙。

    但眼前这两人都不认识老家伙,就只能拿吴老来挡挡风了。

    效果达到了就好。

    而且看样子,效果好像还不错?

    “一颗刻着地图的须弥珠而已,反正吴老也应该用不上,就便宜我了。”白孤嘿嘿一笑,“况且山水坊也会有地图提供,吴老这颗须弥珠,其实意义不大。”

    白孤这句话其实是想与吴老稍微划清些界限,免得以后彼此关联太多,闹出些不必要的麻烦。

    但落在王西洲和花邪耳朵里,可就变味儿了。

    你这不是在炫耀吗?

    想羡慕死谁呢!

    花邪还想开口酸两句,王西洲就已经出声打断了花邪的话头,“闲谈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们还是趁时候还早,先走一趟椒月山,回来应该还能赶上晚饭,两位觉得如何?”

    花邪对于王西洲一直很信服,所以对于他的提议并没有反对,只顾着在王西洲的肩头上猛点头。

    白孤迟疑了一下,转头望向还在玩着猴子木偶的白小小,随即收回视线,“王大哥,我还是不去了吧,那女子虚影辟凡境的修为,可不是闹着玩的。我就不去拖你们的后腿了,小小还需要我照顾呢。”

    花邪微微皱起眉头。

    怎么这小子,这么不识趣啊!老王都三番两次、好言好语地邀请了,还拒绝,脸怎么这么大呢!

    不就是一个剑仙弟子,外加认识吴老吗?牛气什么?启魂境的渣渣而已!

    王西洲微笑着点头道:“没事,西洲与几位好友在楼下需要收拾一番,还有大概一炷香的时间。到时候小白你转变心意,也不迟。”

    说着,王西洲反手轻拍了一下花邪的脑袋,示意花邪让一下,他要起身。

    花邪撇了撇嘴巴,但也只好不情不愿地离开王西洲的肩头。

    王西洲也是一并站起,一席白衣如瀑垂落。

    窗外老冬,屋内新雪。

    白孤这才看清,一个王西洲约等于一个半花邪,又约等于两个自己。

    倒也不是王西洲高大,只是后面两人太过瘦小罢了。

    王西洲也不再废话,与白孤告辞一声,就带着花邪出了房间。

    白孤眼皮低敛,默默收拾着桌上水杯。

    ——————

    楼下大堂内,王西洲正与几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花邪又拿眼斜了一下楼梯处,突然冷笑一声,“那小子真是好大的架子,让咱们这群吞灵境在楼下干等着他。”

    一位锦衣青年轻啜了一口茶水,出声道:“人家好歹是剑仙弟子,我们就是些脚夫,怎么可以相提并论?”

    其他人皆是哄笑起来。

    王西洲看向那位锦衣青年,微笑道:“方兄,何必如此自贬?尚未出门,就先自矮身段,可不像是方兄的为人。”

    锦衣青年扫了王西洲一眼,“谁像王兄一样啊,高风亮节,一双水袖舞得风生水起的。”

    “方兄过奖,西洲荣幸之至。”

    锦衣青年一阵语塞,还想再呛回去的时候,就听见从楼梯上传来一阵声音。

    “王大哥,我想带着小小一起去,可以吗?”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222/366371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