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013生死相随

013生死相随

    大黑蛇张着血盆大口,冲到我跟前,我甚至闻到了他口中的腥臭味,有黏腻的液体喷洒在我的脸上。我的心紧绷着,呼吸都忘记了。

    就在大黑蛇的巨口含住我的脑袋,要咬下来的一瞬,天空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一道金色雷光从天而降,劈向黑蛇。

    黑蛇慌忙的躲闪,他巨大的身体摔在地上,在地上翻滚几圈,激起大量尘土,才终于停下来。

    堵在心口的气吐出来,眼泪不听使唤的往外涌。

    我……我还活着!

    天空凝聚起一片乌云,乌云中有金色的电光翻涌。

    轰隆!

    一道黄雷再次劈下来,直奔黑蛇而去。

    司珩化作人形,惊慌的躲开黄雷的攻击。

    他半跪在地上,整张脸已布满腐烂的黑斑,长发披散着,看上去十分恶心和狼狈。

    司珩冷冷的瞥朔白一眼,声音阴鸷的道,“朔白,天雷除妖,你请天雷来对付我,你就没有想过你自己会是什么下场吗!你也是妖,你也会被天雷除掉!”

    朔白起身站起来,蛇尾化为双腿,双手放在胸前保持着法印。他眸色平静的看着司珩,道,“能与你死在一起,我不亏。”

    “疯子!”司珩暗骂一句,随后身体化作一团银光,向着高空冲去。

    他的声音从高空传下来,“你自己去死吧,等你死了,我再来杀唐宁,我看到时,还有谁能保住她!”

    轰隆!

    司珩的声音被雷声淹没。这次劈下来的黄雷,攻击对象变成了朔白!

    如司珩所说,天雷除妖,司珩是妖,朔白也是!现在司珩跑了,天雷的攻击对象就变成了朔白。

    我想对朔白说快跑,可话还没说出口,朔白就膝盖一软,单膝跪在了地上。他被司珩捅了三刀,身上的伤口还在流血,然后他又强行请天雷,消耗了他太多的力量。此时的他十分虚弱,根本就不可能躲得开!

    黄雷落下。

    “朔白!”我惊恐的大喊。

    黄雷劈在了朔白身上,一道金光炸开,包裹住朔白的身体。我吓得心跳都要停了,也不知哪来的力气,爬起来,向着朔白就跑过去。

    金光慢慢的散开,我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朔白。

    他现出了原型,一条通体漆黑的大蛇,趴在地上,眼睛闭着,奄奄一息。

    他身上有着一层细密的黑色鳞片,看不到伤口,但却可以看到有血从他鳞片的缝隙里渗出来,血水染湿地面,这样多的血,就好像他体内的血管爆开了一样,每一个细胞都在往外渗血。

    “朔白……朔白……”我跪到他身前,想碰但又不敢碰他。

    “走……”朔白艰难的吐出一个字。

    他让我走,让我去逃命。

    我有些感动,同样也明白,朔白死了,司珩再回来,我照样活不成。

    他助我渡过18岁的大劫,我也不能忘恩负义。

    我咬了咬牙,摇头,“我不走,你是我供奉的仙家,我们是一体的,要死一起死!”

    朔白艰难的睁开双眼,猩红色的竖瞳看向我,他声音虚弱,“唐宁,你……你不必如此,你就算与我一起死,你欠我的债也还不清。你可知,我找了你……”

    轰隆!

    雷声响起,朔白的声音被雷声淹没。

    接着,一道黄雷劈下来,直奔朔白。

    我心一横,张开手臂,抱住朔白的蛇头,然后眼睛一闭,“朔白,我不知道我到底欠你什么,但今日之后,我希望我们能两清!下辈子,你别再来找我了!”下辈子,让我当一个普通人,别再让我遇到这些妖怪了!

    黄雷落下,金色雷光距离我越来越近,光芒刺目。

    就在我以为我要被雷给劈死的时候,清凉的雨滴突然落在了我的身上。

    我愣了下,抬头看过去。

    黄雷消失了,大雨倾盆而下。

    我呆愣了半晌,然后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朔白,我们没死!我们活下来了!”

    朔白闭上眼睛,没有理我。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爷带着林道长回来了。

    看到我抱着大黑蛇又哭又笑,林道长赶忙跑过来,“唐宁,黑蛇神君死了?”

    我回神,不悦的看林道长一眼,“没有。”

    林道长蹲下身体,探了下大黑蛇的鼻息,然后点头,“是还活着,不过马上就快死了。唐宁,别哭了,赶紧跑吧,黑蛇神君一死,这里就没有能护住你的人了。”

    我能跑哪儿去?

    逃去哪里,司珩能找不到我?

    我爷焦急的问,“林道长,求您给指一条活路,小宁能去哪儿?”

    林道长拧着眉,没有说话。

    我深吸口气,抹了把脸上的雨水,然后双膝跪地,郑重的给林道长磕了一个头,恳求道,“林道长,求您救救黑蛇神君。”

    “你这个孩子,你这是干嘛,我要有本事救,我还能不救吗?”林道长伸手来扶我,“唐宁,黑蛇神君是仙家,是萨满一派的出马文化。我是道教弟子,是正宗茅山术。我们门派不同,隔行如隔山,现在黑蛇神君伤成这样,我没办法救。”

    我的心沉下去,听到林道长说救不了朔白,就跟听到宣布我自己的死期,感觉是一样的。

    我的命和朔白的命绑在一起,他死了,我也活不了。

    我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滚,已经分不清我是在哭朔白,还是在哭我自己了。

    见我一副心如死灰的模样,林道长叹口气,“唐宁,也是没想到你这个孩子竟然这么重情义,对缠上你的蛇妖都能产生如此深厚的感情。其实黑蛇神君也不是完全没救……”

    我心咯噔一下,立马昂头看向林道长,“林道长,我给你磕头了,求你救救朔白。”

    “别给我磕头了,能救黑蛇神君的人是你。”林道长又叹口气,似是不愿意说这个方法,但最后还是心一横,说道,“唐宁,你对黑蛇神君有着很深的感情,这个方法或许可以试试。”

    我忙问,“什么方法?”

    “立堂口。”

    轰隆!

    天空划过一道黄雷,雷光照亮林道长的侧脸。

    他的脸一半明亮一半阴暗,一双眼盯着我,道,“唐宁,你要成为黑蛇神君的出马弟子,一辈子侍奉他,从此你的前途和生命都与他绑在一起,你们将为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愿意么?”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53836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