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068把命给你

068把命给你

    “唐宁,朔白找上你,是因为你的前世帮过他,你应该听过白蛇报恩的故事吧?他来找你,就是为报当年的恩情,毕竟若没有你的前世,他早就被处死了……”

    司珩说,关于我心脏藏有神力一事,有一件事我猜的是对的,那就是我并不是一个普通人。不过我也不是下凡历劫的神仙,我是死掉的一位神女的转世!

    “当年朔白闯下大祸,是你的前世耗尽神力的帮他弥补,他才能在最后逃过死罪。”司珩道,“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他因这场祸事被逐出家族,从此丧失了修仙的资格。”

    不止如此,被剥夺身份和姓氏后,朔白还遭受到了严酷的惩罚,是锁魂棺保他一命,他才得以存活下来。

    而锁魂棺也是我的前世给朔白的。

    这样算起来,我的前世救他两次!

    我的前世神力耗尽离世后,上苍感念我的功德,给我一次投胎转世的机会。这才有了我的出生。

    我出生时,朔白正在锁魂棺里养伤,他没有能力来护我平安,于是他找到了司珩。

    说到这的时候,司珩脸上的愤怒掩都掩盖不住,他狭长的眸子半眯起,眼中流露出凶狠的冷光。

    他道,“那时我已功德圆满,只差机缘,便可飞升成仙!我本该有光明的前途,我的一切,全毁在了那一天!”

    我心猛颤一下。

    就算知道司珩不打算杀我了,但看到他这幅样子,我还是忍不住的感到害怕。

    司珩说,朔白找上他,告诉他,他的机缘到了。

    朔白把我的身世告诉了司珩,而司珩立马明白了朔白的意思。

    司珩保护我出生,就等于是护佑了一位神女的降生,这是一件大功德。并且,若日后我回归了神位,司珩对我有恩,我也定会回报他。

    就算保护我出生这件事,无法让他飞升成仙。等我回归神位后,我也会帮他飞升。所以想清楚这些利害关系后,司珩就下山来到了我家。

    我出生时,九道天雷,司珩用命帮我硬扛了下来。

    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我爸会趁着他虚弱要他的命,还毁了他的法身!

    “一朝,我修为尽毁!”

    司珩咬牙怒斥。

    我一个哆嗦,身体下意识往后缩。

    身后就是墙,我的后背紧贴在墙壁上,忐忑的看着眼前愤怒的司珩。

    我很害怕,我怕他一怒之下又想杀我了!

    知道前因后果后,我忽然就能理解司珩的愤怒了。

    这搁谁不想杀人?

    只是他杀的这个人是我爸!这就让我一时有些心情复杂了。

    司珩深吸口气,平复下怒火,但又十分不甘的问我,“唐宁,我变成这样,皆因护你而起,你不该供奉我么?你的神力不该归我所有么!”

    我对司珩对视,他眼中燃烧着的怒意,几乎要将我焚烧殆尽。

    他心里有恨,恨朔白,恨我爸,也恨我。

    他平坦的仙途被我们毁了,他的一切被毁了一个彻底!

    我吞了吞口水,故作镇定的扯开话题,“我心脏的神力为何会被朔白拿到?当天你占绝对的优势,不是吗?”

    “因为锁魂棺。”司珩道,“那具棺材比我想象的还要厉害,你的心脏挖出来以后,就被锁魂棺吸走了。锁魂棺把你心脏里的神力给了朔白。他有了神力,我们不是他的对手,形势逆转,我和母亲只能逃走。”

    这才是司珩要进我堂口的真正原因吧。

    现在的他不再是朔白的对手,为了活命,他才决定进我的堂口,与朔白待在同一个堂口里。堂口有规矩,仙家之间不能互相残杀。

    也就是进了堂口,朔白就不能拿他怎么样了。

    司珩轻勾下唇角,笑容轻挑讽刺,“唐宁,你真以为当天朔白毫无准备吗?他接连受伤,身体早撑不住了,他比我更想得到你心脏的神力!

    我们都被他算计了,我做恶人,他拿好处。他还与当年一样,心机深处,令人作呕!他是一个天生的坏种,他比我坏多了。”

    听到司珩说朔白坏话,我心中涌起一丝不悦。

    我有自己的判断,朔白到底坏不坏,我自己心里有数。

    我不敢反驳司珩,也不想再听他骂朔白。我转移话题,问道,“司珩,镇魂棺到底是什么?它厉害在哪里?”

    司珩摇头,“这是你前世留给朔白保命用的法器,我只知道这具棺材能帮朔白增强力量,其他作用,我就不清楚了。”

    我点点头,想了下又问,“当年,朔白到底闯了什么祸?我消耗完神力,又帮了他什么?”

    司珩张开口,刚要说话。只是话还没说出口,他神色就猛然一变。

    他伸手把我拽进他怀里,紧接着,迅速向着旁边一跃。

    我俩刚离开,原本的位置就砸过来一颗大火球。

    砰!

    一声巨响。

    大火球砸穿墙壁,墙壁露出红砖,灰尘乱飞。

    我感到一阵后怕。

    这个火球刚才要是砸到我,我估计当场就被火化了。

    司珩抱着我落地,转头看向身后。

    我也探头,越过司珩的身体看过去。

    是一只黄毛的大狐狸!

    大狐狸体型有水牛那么大,肥硕的身体,皮毛锃亮。狐狸双眸猩红,死死的盯着司珩,巨口张开,散发着腥臭味的唾液流过尖利的獠牙,滴落在地板上。

    大狐狸一步步朝我们走过来,每走一步,地板都会发出砰的一声闷响,跟着震动一下。

    “这只狐狸哪儿来的?”我问道。

    关在这里的动物仙不是都被司珩杀了吗?

    似是看出我的疑惑,司珩回答我,“我们在狐狸的幻境里,一直没有离开。我刚才杀的那只小狐狸是幻术,现在这只大个的也是。”

    不离开这里,就会一直被幻术攻击!司珩就算厉害,也有精疲力尽的时候。

    我忙问,“司珩,你有办法带我离开这里吗?”

    从幻境中离开,是唯一的活路。只是司珩能做到吗?

    我有些心里没底。

    这时,大狐狸又吐出一颗火球。

    司珩抱起我,躲开火球攻击。

    他看着我道,“唐宁,我把你从这里送出去。出去后,你要找到养蛊阵法的阵眼,破坏掉阵眼,幻境破了,我才能活着离开这里。”

    我惊了下,“我只能一个人出去?”

    司珩点头,“唐宁,我把我的命交给你了!去吧!”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68076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